■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東方玄幻
書名:仙人傳奇 (140)
作者:鬼面
簡介:
     暗黑一族的力量是嚇人的,然而他們逐漸發展出來的智慧,才真正令雷天劫心驚!暗黑一族明白到,為了能統治世界,腳步必須放慢;至於人類這邊,計畫還是沒有改變,大撤退終於展開。

在閃靈一族的幫助下,移民慢慢在篳路藍縷中建立家園、壯大自己,而本非世俗之人的雷天劫與修羅,終究還是走上了爭強道霸的道路……

我萬萬沒想到,五個老人會趁我不備時出手偷襲,他們分從五個角度,將我封死在包圍圈裡,五把光刀對準我的四肢橫切而來。我體內壓縮的真氣,猛然外放,將五個老人一起震飛出去。本想將五人一一封穴,卻又想到這五人的來歷並不簡單,有可能是艾瑪的隊員所遺留下來的子孫………… ……


故事篇章:
書名:仙人傳奇
書號:2455004

仙人傳奇 目錄

仙人傳奇 第 0028 集

目前觀看:第 04 章

第四部 第二集 妖魔軍團 第二章 天劍

  
仙界遺忘天洞府。

修羅的師父,忘天從休眠中驚醒了過來,醒過來的他,臉色顯得非常難看,整個一臉不高興的樣子,因為將他弄醒的,不是別個,正是洞府中的一把劍,一把被他命名為“天劍”的神器。

提到天劍,就不得不提及天劍和忘天的關系,這把天劍本來在仙界飄流不知多少年,凡是仙界的修仙者都知道這件神器,然而……卻沒人知道其來曆,只知道它是一把神器,等級之高,乃仙界中從未曾有。

一時之間仙界為之瘋狂,無數的修仙者都夢想能夠得到它,只是千萬年來,嘗試想捕捉它的人,都沒有例外的失敗了。

直到有一天,神器自行找上修行只有玄仙境界的忘天真人,從此成為了忘天的隨身神兵,造就了整整數百萬年的忘天風云,直到忘天破碎虛空失敗。

成了散神的忘天,最後只好回到他修行的遺忘天洞府,以沉睡來代替修煉,直到恢複的一天。

被吵醒的忘天很是無奈的看著天劍,他道:“得到了你,我不知是幸還是不幸,因為你……我成為一代風云人物,又因為你,我成了無法破碎虛空的散神,真不知道是喜還是悲。”

“說到散神,忘天不由想到了,替他取了散神這個名稱的徒弟修羅,只見他自語道:“是時候該去見見徒弟了。”然而只見他神色一變,道了聲“不好”,緊接著,忘天就已消失無蹤。

當忘天再次出現時,人已在紫霞門里。

忘天的出現可是嚇壞了道業上人,畢竟以道業上人的道行,能如此神不知鬼不覺的來到他身邊,就可知來者是一個怎樣的存在。

道業上人忙躬身施禮的道:“道業見過前輩,不知前輩來此所為何專?”

忘天還是一個朦隴的影子,但是他還是回以一禮,道:“冒昧打擾,還望海涵,貧道忘天。”

〔忘天!”

道業上人一聽到他的名號,可是激動到不行,這個忘天可是一千五百多萬年前,稱尊于仙界的忘天神君,傳聞是個早已化身為神的神人,當下更是恭恭敬敬的道:“道業參見神君。”

忘天隨性的一揮手,道:“不必客氣,我來是為他,我的徒弟修羅。”遂一伸手,指向躺在浴缸里的修羅。

忘天先是看了修羅的情況,道:“對了,他的大哥紫霞呢?”

道業遂將情況告知忘天,才感歎的道:“唉……兩兄弟同一命運,一個差點魂飛魄散,只剩下一點元神未失,一個隨時都可能爆體而亡。”

忘天遂掐指一算,道:“還好還好,兩兄弟都還命不該絕,只是修羅得跟我回去一趟。”

道業上人樂道:“有前輩出手,想來修羅當能因禍得福。”

忘天神君否認的笑道:“非也……他們兩兄弟才是你我命定的福星,有了他們,你我才有化身為神的一天,我走了……順便替我告訴紫霞一聲,修羅我帶走了,免得他放心不下。”

道業上人深有同感的道:“前輩放心,晚輩會轉告的。”

一轉眼忘天就已消失無蹤,道業上人也放下了一件心事。

回到遺忘天的忘天神君,遂將修羅連同浴缸一起放在地上,哪知……一直在遺忘天洞府中、已經數百萬年一動也不動的天劍,竟然自己動了起來,還自行發出了一聲聲的劍嗚聲。

接著一道黃色的光芒,從天劍里發出,直接照射在修羅身上,整個情況連忘天神君都莫名其妙,而且這還是頭一次,天劍在沒有他的命令之下自行作主。

忘天神君雖然不甚明白天劍為何會這麼做,但他很清楚,天劍正在救助修羅,這是好事。

這時從修羅身上閃現出了一道道,連忘天神君都沒見過的七彩光芒,而且這無數道光芒還越來越強烈,照得連忘天神君都吃不消的連連後退。

最奇特的是,以往一直和忘天神君保持著心神相連的天劍,竟然自動斷了和忘天神君的連系,無論忘天神君怎麼試著呼喚,天劍就是沒有任何回應,就像天劍從來都不屬于他一樣。

突然,修羅的仙體竟然爆散開來!奇怪的是,爆散開來的修羅,並沒有魂飛魄散,而是在進行重組。

這種重組的速度不快,幾乎是一小部分一小部分的聚集在一起,然後在一道道七彩光芒之後才穩固下來,接著又是同樣的情況,不斷的在持續著,直到最後才將修羅的仙體完全重組成功。

但是還沒完,天劍又一次放射出更強烈的光芒,這種神光不斷的進入修羅的仙體之中,可不到幾秒,神光又會離開修羅的仙體。

如此一次又一次,一直持續了三天的時問,最後天劍干脆進入修羅仙體之中,接著再在修羅仙體中進進出出,直至消失在修羅體內。

直到一個月後,天劍才離開修羅的身體,自行回到它原先的位置上,忘天神君也在此時重新取得和天劍的連系。

忘天神君先是疑惑的看了看天劍,之後又狐疑的看了下修羅,他可是百思不得其解,天劍的所作所為。

思考了好一會的忘天神君,最後還是放棄了,不明白就是不明白,再怎麼想也沒用,何況修羅快醒了,他可不想現在就跟修羅碰面。

在一揮手之間,欲將修羅傳送回紫霞門之時,可能是看到修羅連一個像樣點的儲物法寶都沒有,順手給了修羅一個類神器的太極手環,一個大到可以搜羅整顆星球進去的儲物手環。

當修羅醒來之時,第一個發現的就是,他的手臂上多了一個只有他才能看見的手環,隨著他的神識一探,自然知道這是師父給他的法寶,令他驚喜的是,這個手環里的東西可不少,成堆成堆的物品,分門別類的放在一起,東西多到數都數不過來。

這個太極手環可是忘天神君,在破碎虛空之前所用的儲物法寶,手環里頭全是他一生收集而來的物品,就可想而知,這一個儲物法寶里頭的東西能多到什麼程度。

只是……再多的物品,對現在的忘天神君而言,全都是無用之物,其價值和隨處可見的塵土沒什麼兩樣,但對修羅來說可是寶物。

接著修羅還驚喜的發現到,他現在至少有了二十萬年的修為,這可讓他高興壞了。

他現在還不知道,修為的提升是因為天劍的關系,他還以為是忘天神君助長了他的修為。

修羅高興歸高興,馬上就想到了他的大哥,遂起身看著老祖宗怪笑道:“小子見過老祖宗和掌門師祖好。”

道業上人本身就是一個老頑童,因此他是一點也不以為意,道:“好……不過……你大哥可是不太好。”

修羅一聽就急了,他著急的道:“大哥……大哥他怎麼了?出了什麼事情?他現在還好吧?”

在道業上人的敘述之下,氣得修羅大吼一聲,道:“好你個無極門,你們給我等著,總有一天,我必親自滅你滿門,否則怎能消我心頭之恨。”

道業上人很是贊同的道:“說的好,到時記得算上我一份。”

修羅馬上發出怪笑,道:“我靠,老祖宗啊……這種事若是少了您,小子不是罪過大了嗎?”

道業上人聽了頓時就笑眯了眼,道:“好你個小子,總算我沒有白疼你,對了,以後別再叫我老祖宗了,真要叫老祖宗的話,你那個忘天神君師父才有這個資格,以後你和你大哥還是直接叫我師父好了,就是這樣,我也是占了你們老大的便宜。”

修羅搖頭道:“老祖宗…這是行不通的,這輩分該怎麼算還是怎麼算的好,一旦讓大哥知道。我們和唔葉師父平輩的話……大哥一定會把我罵成自頭,所以……嘿嘿!您就別推辭了。”

道業上人一想也是,遂道:“你說的對,天劫肯定不會同意的,好吧,我們還是按輩分來算吧,反正我已收你們的師父晤葉為徒,以後你和你大哥就是二代弟子,我想……你大哥應該是不會反對的。”

道業從修羅一直看手臂的眼神中,看出了一點門道的問:“干嘛一直看你的小手臂,是不是你師父給了你什麼好東西了?”

修羅遂樂呵呵的道:“忘天師父確實給了我一個好東西,一個儲物手環,里頭的東西我用神識數到現在都還沒數完。”

道業對這個前輩的儲物手環,可是很感興趣的問道:“喔……說說看,都有些什麼東西。”

修羅遂邊看邊說:“實在太多了,這一時之間哪說得清楚,反正靈丹法寶礦石應有盡有,像神晶之類的珍寶礦石最多,每一樣都堆積成一座山,簡直是樂死我了,等于多了二十萬年的功力。”

這是說者無心,可聽者卻不同了,讓一旁的天風真人雙眼發亮,他道:“師父,我建議……干脆讓修羅接任執法堂堂主一職,您看如何?”

哪知道業上人呵呵一笑,道:“呵呵……這可不關我的事,你才是紫霞門門主,一切你說了算。”

天風真人,道:“是,師父。”隨即轉過來對修羅說道:“修羅,等下個月本門大會時,師伯再正式宣布任命,你可有什麼意見?”

修羅想了一下,道:“一切由掌門師伯決定就好,弟子沒有意見,只是有一點,這個執法堂里的弟子實力行不行啊,可別都是和我一個級別的。”

天風真人聽了之後,道:“這個大你可以放心,執法堂里盡是本門二代精英,實力堅強,那是除了一代弟子之外,實力最強的八個二代弟子所組成的執法隊,而他們八個人又各自率領了二十個傑出的三代弟子。

“所以你盡管放心,都是一時之選,除非是遇到我這般上仙級別的。”

修羅又想了一下,道:“師伯,我那些弟子怎麼辦,要算成幾代弟子呢?”

哪知天風直天竟然說道:“這可不關我的事,按仙界的規矩,都是按等級來算的,一般剛入門的弟子,除非情況特殊,一律都是八代弟子,不過……學有銀波神功者,不在此限。”

修羅馬上道:“這樣弟子就明白了,不過……我和大哥的幾個夫人就比較頭痛了,是不是由師伯收她們幾個為徒?”

看著修羅那邪笑的表情,天風直天只能無奈的說道:“看來我不收都不行了、好吧,統統算在我門下,不過……你可得拿出些好東西來算抵她們的貢獻,要不……我是很難交代的哦!”

修羅暗罵一聲“老狐狸”,遂從手環里挑出一百顆神晶交給天風真人,道:“這樣夠不?”

天風真人臉上神情帶笑,而且很明白的道:“夠了夠了……你是在說笑吧,一百顆神晶就想當二代弟子,再說……本門有多少人你知道嗎,總共有三萬七千六百八十一人,這還不算那些外圍的數萬弟子。

“而你……就拿這一百顆神晶想做什麼,切開來分,來個渣都不剩?”

修羅呆呆的看著天風真人,道:“師伯……我敢保證,你一定是屬狐狸的,我斗不過你。”

說是這麼說,修羅還是乖乖的又拿出五百顆神晶出來。

天風直天更是一副“你才知道”的神情,道:“倒是給你說中了,在凡間時,同道就是以‘天狐真人’稱呼我,四百顆算是她們幾個的貢獻。”

話一說完,也不管一副目瞪口呆的修羅,就自顧自的離開了。

這時道業上人用很是奇特的表情看著修羅,道:“小子……算你厲害,這都能猜得出來,走吧,跟我看你大哥去。”道業邊走還邊搖著頭,顯然還沒辦法接受這件事。

老祖宗一進來我就知道了,忙叫了聲:“老祖宗好。”

道業卻回道:“從今天開始,你和修羅都是二代弟子,以後叫我師祖就可以了。”

而修羅一進來卻呆住了,他哪知他的大哥,竟然連仙體都沒了,就剩下一個光點,頓時他就激動到不行,他遂急急問道:“大哥……這是怎麼回事?”

我遂將修羅陷入昏迷以來所發生的事一一告訴他。

靜靜聽著的修羅,從始至終都沒有出過聲,就是這麼聽著,唯一有變的,就只剩他臉上的神情,從一開始的憤怒激動到最後的一無表情。

“無極門……呵呵……好,我這一生都沒有真正的恨過誰,現在……總算是有一個了。”

修羅向身旁的道業上人問道:“師祖,你怎麼說?”

修羅敢這麼無禮的問他師祖道業上人,是因為他了解,他這個師祖並不在乎這些世俗的禮節。

道業上人的神情也不比修羅好到哪去,他道:“要我說,當然是盡本門之力滅了無極門,只可惜……自從救了你大哥之後,就再也沒有任何有關于無極門的消息,就連發下重賞也一樣沒有任何消息。

“你要知道,仙界實在是太大了,以我的修為也去不了多遠,除非……有你忘天師父那咫尺天涯般的神通,才能無視于距離的存在。”

一提到忘天師父,修羅的氣就不打一處來,他道:“別提我那個無良師父,從拜師到現在,從沒盡過一點責任,有這樣的師父我真是敗給他了。”

道業上人不由打趣的道:“那你還收你師父給你的東西?”

修羅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道:“當然要收,為何不收,他是我師父,不給我還能給誰呢?”

兄弟倆和師祖又聊了好一會,我把放在桃花源里的東西全部移交給修羅保管,修羅又從師祖手中接過一個玉簡,然後才隨著師祖來到天風直天撥給我們的一處大型宮殿前,道業上人說道:“進去吧,里頭全是你的門人朋友,師祖就不陪你了。”

修羅笑道:“那弟子就偷個懶,不送師祖了。”

銀河宮,一個紫霞門剛設立的宮殿,占地三十多萬坪,有房舍五千,可目前僅有七百間房舍里住的有人,還有一座大殿,這當然被稱之為“銀河殿”。

當修羅一進到這個屬于自家的銀河宮里,心情立時就好的不得了,無他,整個銀河宮里全是自家人,當然還有一個晤葉師父,只不過……晤葉師父目前並不在此,而是在師祖的練功房里照顧他的結拜大哥。

“大家好,我修羅又回來了。”

在經過了一番熱烈的招呼擁抱之後,修羅才問道:“對了……你們在這里都學了些什麼?”

紫陽忙道:“稟師叔,我們所有人都只學了基礎心法。”

修羅一怒道:“為什麼,沒人願意教你們嗎?”

紫陽一見修羅發怒立時慌張,趕忙跪下解釋:“師叔您可別誤會了,不是本門長輩不教我們,主要是尊重師父和師叔您,怕您們有其他的計畫,這才沒有將本門心法傳授給我們。”

修羅知道自己誤會了,遂一笑的道:“嗯……這樣最好,我本來就另有計畫。”

紫陽也沒敢多問,只是站在一旁。

修羅讓神識進入師祖給的玉簡,等他看完了之後,總算是對本門神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原來仙界的功法不叫“紫霞心經”,而是叫“七彩靈經”。

最主要的,從這本玉簡之中,修羅了解到,在仙界修煉之時所需要注意的一切,有了這些資訊,修羅馬上就有了培養弟子們的計畫。

修羅立時將神識進入他那個儲物手環中,想從中找出一些靈丹妙藥來,可等到修羅看完了所有的丹藥之後,卻火大的不得了。

原來是太極手環中固然擁有無數的靈丹,卻沒有一樣是屬于低級丹藥,全都是超高級丹藥,沒有上層大羅金仙般的高超修為,根本連碰都不能碰。

修羅腦筋一轉馬上就有了主意,他只說了一聲:“全部在這里等我!”

修羅一路直奔紫霞門的主殿,玄光大殿,一直來到天風真人的前面。修羅的行為可是嚇壞了一群人,但修羅的師父晤葉不在,誰也不好開口說什麼。

何況掌門剛剛才宣布,修羅和雷天劫是二代弟子,讓這些守門的三代弟子都不知道該攔還是不該攔,只好眼睜睜的看著修羅直闖進來。

修羅笑嘻嘻的看著掌門師伯說道:“師伯,這個呢……我想跟你換些東西,不知道您有沒有興趣?”

天風真人本來正在和副門主昔山真人,商討由修羅接掌執法堂的事,這一被打斷可是有些不高興,待一看是修羅,再聽完他的話後,馬上就轉變成一副笑臉的道:“有……不管你想換什麼都行,只要別讓我吃虧,怎麼都行!”

這話一出,整個大殿的人都愣住了,他們是從來都沒想到,這位掌門會這麼說話,只除了知道真相的昔山真人,他馬上一揮手要所有人都退出去,有些事,知道的人還是越少越好。

修羅看了看手環里存放丹藥的藥櫃,卻突然發現,每個抽屜前面都有寫上名字和用途,問題是,名字統統看得到,但是用途卻看不清楚。

修羅馬上看向忘天師父給他的玉簡,這才恍然明白忘天師父都幫他考慮好了,凡是他現在還不能用或不能吃的,他都一律看不到說明,免得他吃錯了丹藥,這番安排可說是用心良苦。

一時之間反而讓修羅不知該拿什麼丹藥來換,畢竟忘天師父留給他的丹藥,沒有一樣不是仙界人人夢寐以求的靈丹。

“這個……有點難度,我那個忘天師父給我的靈丹是不少,可因我修為還不夠,所以只能看見丹藥的名字。”

天風真人馬上來了精神,他心想以修羅的為人,如果不趁現在修羅還不知情時趕快多弄一些,一旦等到修羅都弄清楚所有的藥性時,那時候……想占修羅的便宜,可沒這麼簡單了。

想到這里,他遂以毫不在意的表情,道:“嗯……那這樣吧,你看一下有沒有靈集丹。”

一旁的昔山真人立時就被嚇了一跳,可也激動得很,因為靈集丹可是能幫助靈嬰成長的丹藥,在仙界……靈集丹根本是有市無價,而他,正需要靈集丹來幫助靈嬰,越過成形期這個境界,試想他這一聽到靈集丹這個名字,哪能不激動。

只是他的表現,馬上就讓修羅發現了,遂見他笑容可掬的看著天風真人說道:“師伯……”

這一聲拉長了的稱呼,叫的天風直天再也裝不下去,只好說道:“我和你二師伯現在就缺這靈集丹來提升靈嬰……”

修羅道:“早說嘛,我又不是小氣之人。”

修羅遂又讓神識回到手環里的藥櫃之前,很快就找到寫著靈集丹的抽屜,等他一碰到抽屜之時,卻發現自己來到另一個空間,這是一個只有十來坪大小的空間。

在這個空間里,只有一個一尺見方、像是玉做的透明盒子,正放在一張不知何物做成的桌子上,桌子上還有一些空瓶,修羅透過盒子看到,里面有著三十七顆丹藥。

這還能不明白,遂用神識念拿起一個空瓶,再隨著修羅的神念一動,空瓶中立時就多出了三顆丹藥。

等修羅的神識退出手環之時,在他的手中果然多出了一個瓶子。

天風真人一看到瓶子喜出望外,手一伸就想拿走,可惜……修羅的反應比他更快,瓶子又馬上消失在他手中,修羅微笑道:“別急別急……師伯,先說好你要拿什麼跟我交換呢?”

天風真人是很急沒錯,但也知道不給修羅一個滿意的交換條件,他就別想拿到靈集丹,他道:“說吧,你想要什麼?”

修羅不疾不徐的道:“也沒有什麼……我只是想要一些本門用來提升修為的丹藥,像紫靈丹、紫陽丹,每一種各三千顆就夠了,還有紫龍丹、紫虛丹各五百顆就差不多了。”

天風真人聽了差點就岔了氣,道:“你這是搶劫還是交換?”

修羅笑的很賊,道:“是搶劫也是交換,師伯……你也知道我那邊有多少人,這個基本需求是不能少的,要不……我找其他幾個師伯換去。”

天風真人知道修羅難纏,再耗下去也得不到好處,遂不再多說的道:“好,就依你,你等我一會。”

等到天風真人回來,修羅當場和天風真人交換彼此之所需,然後天風真人才對著向外走的修羅說道:“喔……有件事剛剛忘了告訴你,本門二代弟子都有權利直接去丹室取丹。

“像紫靈丹、紫陽丹、紫虛丹之類類的低級丹藥,丹室里多的是,以後記得自己去拿就行。”

這些話……讓快走到大殿門口的修羅,差點就跌倒在地,讓臉皮厚比城牆的修羅實在沒臉回頭,接著身後還傳來天風真人和副門主兩人戲謔般的笑聲。

一臉土色的修羅總算知道,跟這些仙界的老狐狸相比,自己還是太嫩了。

從這件事讓修羅知道,本門這些長輩絕對不是一些食古不化之人,在以後的相處,讓修羅少了許多不必要的煩惱。

回到銀河殿,修羅將靈丹一一分發下去,再將一份錄有大日華光心經,以及七彩靈經的玉簡,交給紫陽道:“紫陽……你負責將這份玉簡複制給每一個人,以後我們銀河宮的人,統統都按這一份玉簡上的心法來修煉。”

“是,師叔。”

因為修羅的回歸,所有銀河宮的弟子都成了紫霞門的寵兒,要什麼有什麼,靈丹、礦石、修煉心法一樣不缺,而且還能同時修煉兩種心法,不用說,只要假以時日,銀河宮的實力,必將冠于其他各宮。

也因為銀河宮的成立,所有從銀河系飛升的仙人,全都被劃歸銀河宮,這當然包括早時飛升的極樂真人,而銀河宮的宮主,當然是由唔葉真人這個一代弟子來擔任,事實上各宮宮主全是一代弟子,也只有一代弟子才有資格成立一個宮。

在紫霞門里,各宮的管理,一向都是各管各的,就連天風真人也是一樣,他雖身為掌門,可也是三宮之主。紫霞門原本有三十六宮,現在又因為多出一個銀河宮,變成三十七宮了。

現在因為晤葉師父不在,整個銀河宮的管理責任,當然是落在修羅頭上,可是修羅根本不想管,因此他對銀河宮的管理方式,采的是無為而治。

在修羅的認知里,大家都這麼大的歲數,有什麼好管的,而且房舍空地多的是,想干嘛就干嘛,不過……修羅還是設了一個管事。

這個掌職位的最佳人選,當然是被修羅從天風真人身邊要回來的紫陽了,事實上,緊陽這個管事也沒什麼好管,只是負責登記銀河宮里的各項申請,主要是避免將整個銀河宮弄得亂七八糟。

修羅還根據忘天師父的玉簡中,找出了一種陣法名叫“逆天陣”的,想將整個銀河宮都罩在這個陣法里,當然,修為不足的修羅是沒這個能力布下這麼一座大陣,最後還是請道業上人出面,才將大陣給完成了十分之一。

道業上人還錦上添花的,加了一座紫霞門最高等級之一的“陰陽大陣”,因此銀河宮實際上是被兩個大陣給保護著,安全無虞,只在宮門之處留下一個可隨時開啟關閉的活門,以供出入。

修羅還將他從光明星買來的各種設施給用上了,他竟然在銀河宮里蓋起了別墅,還一蓋就是五百間,每一間都間隔了五十丈,全都是自動化的高級別墅。

這是因為修羅還是比較喜歡這種住房,他認為,修仙之人也是人,一樣也是需要享受,沒必要過的那般清苦,差別只在于仙人不需要廚房和化妝室,因為仙人是不吃食物的,所以沒有設置。

修羅率領著一干弟子在銀河宮里大搞特搞,花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整個銀河宮就完全變了樣……現在銀河宮里被分成了兩半,一半是自動化的社區,一半還是以古典文雅的建築為主。

在現代化的這邊,設有一座以晶元為動力的發電場,近五百間別墅以及一應俱全的自動化設施,住的當然都是自家的弟子,畢竟他們對這些可都不陌生,但像極樂真人就不喜歡,他還是甯願住在那些古老式樣的房子里。

忙完了這一切的瑣事之後,接著當然是練功了,修羅以自身當范例,教導全體銀河宮弟子同修兩種神功。

這種修煉方法,在一開始是看不到任何好處的,反而練的比別人都慢,只有進入了金仙這個階段,其效果才能顯現出來,這個可是修羅自身的體驗,因此才敢這麼肯定。

時間又再一分一秒的過去,轉眼之間,千年的時光就在修煉之中消逝,我的情況也在一天天的好轉,也許是因為失去仙體的關系,我對小宇宙的控制已經不像以前的力不從心,而是變得隨心所欲。

人們常說因禍得福,我現在的情況正是如此,仙元和渾沌原力的成長之速,連我自己都很難相信今天,正是我要再造仙體的時日,師祖、掌門師伯、師父三人都在我身邊為我護法。

我緩緩用神識控制著仙元,按照心中所想,讓仙元形成我的本體,在這個過程之中,不能有任何一絲雜念,否則……新的仙體將會和以前不一樣,要是一個不小心少了哪個部分,那可就麻煩大了,得打散仙體又再重來一次。

在這個過程中,師祖他老人家可也不輕松,他得用仙元替我鞏固剛形成的仙體,不使我的仙元溢散出去,直到我的仙體鞏固為止。

不知過了多久,新的仙體終于在師祖的神功保護之下穩定了下來,我已能感覺新的仙體不再有仙元溢散的跡象,仙體再造的程序完成了。

仙體雖然有了,可我還是不能出去,還得待在師祖的練功房里閉關百年,才能讓新的仙體和一般的仙人一樣穩固。

幾位長輩都非常高興,師祖道業上人馬上說道:“天劫,一切苦難都過去了,以後只要慢慢修煉,很快就能恢複過來,你還擁有仙界夢寐以求的神嬰。

“我估計,不出百年,你就能功成出關,呵呵……至于無極門嘛,你可以放心,本門絕不會放過他們,等你有了足夠的實力時,我們再一起行動。”

天風真人也道:“所謂的苦盡甘來,你這一次可是因禍得福,別急,我們仙人有的是時間。”

晤葉師父一臉欣慰的道:“現在只需要安心修煉,你的情況師父會替你轉達給每個關心你的人。”

道業上人這時又道:“還有一件事你必須要知道,因為你是破體重修,所以在修煉時一定要將銀波神功和本門心法同時修煉,否則一旦定了型就沒得救了,這樣修煉雖然困難,但是你絕對不能放棄,否則,你將來的成就我現在就可以預期。”

天風真人那邊也頷首道:“你師祖說的不錯,天劫,這一點你一定要切記,必須要兩種神功一起修煉。否則只能放棄其中一種,在本門來說。只有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本門弟子才會單修其中一項,這些只修煉一種的人,永遠都到達不了靈嬰的境界。

“只有兩功同修,將來才有練成靈嬰的可能,雖然你已有神嬰在體內,但是……我還是要你兩功同修,知道嗎。”

天風真人又想了一下道:“你是本門開山立派以來,第一個擁有神嬰的弟子,我和你師祖都對你抱有很大的期望,所以你一定要努力,千萬不要讓我們失望,你可知道,只有等你成為神之後,我和你師祖才有破碎虛空、化身為神的可能。

“其實光靠本門心法,根本就練不成神嬰,這事在本門,目前還只有我和你師祖知道,認真的說,不只是本門,各門各派都一樣,再怎麼修煉也不可能修煉出神嬰,其真正原因……說實話,根本沒有人知道。

“還有,那些真正練出神嬰的人,都是因為一些特殊際遇才成功的,並非他們的功法有多完整,像你也是。

“只是你比任何人都要幸運,以我所知……整個仙界只有你是天生就擁有神嬰之人。”

道業還加了一句,道:“別忘了我們還有一個修羅,他也是天生擁有靈嬰之人。”

天風真人笑道:“我知道,只是這小子實在是……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他竟然把凡間的東西都帶過來了。”

師祖玩味的笑道:“算了,隨他去吧,這是他的本性,再說……我可不想得罪他那個神君師父!”

天風真人愣了一下道:“說的是,跟神君比起來,我連小輩都算不上,呵呵……”

幾位長輩又說了一番言詞鼓勵後才離去,而我也該開始第二階段的閉關。

在閉關前,我又看了幾眼這間師祖的練功房,我知道,加果不是師祖施展大神通,別說要新的仙體,我想活下來都不可能,也只有在這一間練功房里,我的仙元才能凝聚,才能讓仙元漸漸壯大,要不,我早就被仙界的能量給吞噬了。

懷著感激的心情,我重新踏上修煉之旅,雖然我現在已有仙體,但是體內可是空空如也,必須練到仙體里充滿仙元才算成功,也才能離開這問練功室,回到正常仙人的標准。

修煉方式當然是不會變的,依然是三種神功同時修煉,慢是慢了點,但是基礎是最重要的,有了良好的基礎,將來才會有讓我滿意的成就,何況,我的小宇宙還在,重新修煉出神嬰也只是時間問題。

在仙元極度缺少的情況下,要同時修煉三種神功,的確是有些困難,但我知道,越是困難將來的好處就越多,遂開始引導體內少量的仙元,按著神功的行功路線開始運轉。

這一開始我才發現,這何止是困難,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在仙元稀少的情況下,又要按三種神功的路線來分配,其困難就可想而知了。

幸好,在仙體被打碎之前,我就已經有了這樣的修煉經驗,現在,只不過是重來一次而已,遂用神識控制著仙元,硬是將仙元按比率分散開來,然後又要將仙元按照三種神功的路線運行起來。

這第一次的嘗試,連一分鍾的時間都不到,就以失敗告終,接著開始了第二次的嘗試,當然又失敗了,可我不管,失敗就再重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並不能讓我失去信心,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所以我毫不氣餒,我知道,我一定會成功的。

然而我想的太天真了,實際上的困難,比我想的還要難上無數倍,我只能一次又一次的繼續嘗試。

在不斷失敗的過程中,我總算明白師祖和掌門師伯為何要特別叮嚀我了,原來事實是這麼的殘酷。

當然我不可能會放棄,我也不管有多難,我相信自己絕對可以克服一切。

可當我成功時,我才發現,這種成功根本就屬于偶然,非人力可以克服,一切都是在自然而然的情況下,突然就迎刃而解,反而讓成功之後的我,顯得有些無所適從,甚至還不敢相信,這樣的奇跡會降臨在我身上。

成功的喜悅,讓我心情激動了好久,當三種神功同時運轉之際,卻害我大腦差點當機,因為仙元成長之速,竟然是以前剛飛升之時的三倍,還有越來越快的趨勢。

這種現象以我的所知,根本就不能明白,既然不明白我也不願多想,反正不是壞事就好,很快的……我就進入渾然忘我的境界。

等我回醒過來檢查自身狀態之時,很意外的,我的仙元竟然是白色的,相當于中層大羅金仙一樣的仙元精純度,可我清楚,我的修為至多只有三百多年,以這般低的基礎,我的仙元怎麼會有白色的光芒?

或許師祖說的對,我的情況不是常理可以理解的,我的仙途,我的未來……一切的一切都只能靠自己去摸索,沒人能幫得了我。


第 0028 集 第 05 章

仙人傳奇 第 0028 集

仙人傳奇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