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東方玄幻
書名:仙人傳奇 (140)
作者:鬼面
簡介:
     暗黑一族的力量是嚇人的,然而他們逐漸發展出來的智慧,才真正令雷天劫心驚!暗黑一族明白到,為了能統治世界,腳步必須放慢;至於人類這邊,計畫還是沒有改變,大撤退終於展開。

在閃靈一族的幫助下,移民慢慢在篳路藍縷中建立家園、壯大自己,而本非世俗之人的雷天劫與修羅,終究還是走上了爭強道霸的道路……

我萬萬沒想到,五個老人會趁我不備時出手偷襲,他們分從五個角度,將我封死在包圍圈裡,五把光刀對準我的四肢橫切而來。我體內壓縮的真氣,猛然外放,將五個老人一起震飛出去。本想將五人一一封穴,卻又想到這五人的來歷並不簡單,有可能是艾瑪的隊員所遺留下來的子孫………… ……


故事篇章:
書名:仙人傳奇
書號:2455004

仙人傳奇 目錄

仙人傳奇 第 0028 集

目前觀看:第 05 章

第四部 第二集 妖魔軍團 第三章 銀波功之密


銀河宮,一個由銀河系修真者所組成的宮殿,這是我從師祖口中得知的,才剛一來到宮門口,所有我認識不認識的人都到了,我那幾個夫人都站在前面,臉色激動的看著我。

我想,仙人要是有眼淚的話,此刻她們早應該淚流滿面了,我只好用神念告訴她們,有什麼話留到後面再說。

修羅當先過來和我來個擁抱禮,接著是極樂和我那一群弟子上來和我見禮,沒辦法,我現在是二代弟子,比極樂要高出不止一輩,在仙界的道統來說,他們都只能照著規矩來。

在本門,輩分是不容許破壞的,只要遇到二代或是更高的,都一律只能以弟子自稱,這個規矩可沒誰敢不遵守,三代以下到八代弟子,都是以師兄弟相稱,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而紫霞門里又是一個非常注重傳統的門派,即使一個有三十萬年修馮的三代弟子,碰到只有幾百年修為的二代弟子,一樣得以弟子自居,沒誰敢自負修為,對上代弟子無禮。

接著前來拜見我的,都是凡間紫霞門飛升上來的一眾弟子,最後是我上前跪拜恩師晤葉真人,道:“叩見恩師,願師尊事事順遂。”

師父一手將我扶了起來,道:“苦了你了,孩子。”

我笑道:“不苦的師父,只是有點悶而已。”

哪知師父卻說出一件我不知道的事,他道:“孩子,你現在算是成功了,所以為師該將實情告訴你你可知,本門所有曾經再造仙體之人,從來沒有一個,能夠成功的同時運轉兩種功心法。

“我和你師祖之所以不告訴你實情,就是怕你無法堅持下去,這才將事情隱瞞下來,圖的……就是你能打破這個可能。

“現在為師可以自傲的說,你是第一個再造仙體之後,可以並修三種神功心法的第一人,你的成就,雖不能說是後無來者,但絕對是前無古人。

“有你這樣的弟子,師父可是與有榮焉。”

我情感激動的叫道:“師父!”

晤葉真人一臉慈祥的看著我,道:“孩子你身負師門深恩,未來的日子可是任重而道遠,為師只希望你能善體天心,為師門長輩、為本門弟子多盡一分心,如此才能不負師門對你的栽培。”

我激動的道:“弟子知道,弟子定當不讓師父以及師門長輩們失望,怕只怕,弟子無能,有負長輩們的期許。”

晤葉真人笑道:“傻孩子,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一切順其自然才是,只要你有報答師門之心也就夠了,你師祖說了,你現在最要緊的,就是專心修煉,其他的一切你暫時都不要管。”

“弟子知道。”

一場迎接我複出的歡迎會讓我很感動,整整喧鬧了一整天的時間,才在感恩之中漸漸散去,最後……在師父離開之前,給了我一份玉簡,里面竟然是本門雙修之術的玄功心法。

在我的練功室里,我終于能和幾位夫人單獨相處,只是,我們都沒有誰想先開口說詁,我只是靜靜將她們都抱在懷里,享受著那久違的甜蜜感受。

過後我才有閑情看師父給我的那份玉簡,這一看……我簡直喜出望外,原來在仙界所謂的雙修,還有這麼大的好處。

雙修的兩方可以各取所需,補足彼此之間的陰陽以達到平衡,這可比一般的靈丹還管用,只是在此之前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雙方都必須是自願的,否則效果雖有,卻也只能小有所補而已。

等我看完了雙修的心法之後,我遂將此份玉簡各錄一份給每位夫人。

在經過一個月的研究後,我們開始了在仙界的雙修之旅,這種雙修,當然是和凡間不同的。

仙人確實不會再有情欲,也不能享受肉體的快感,但是仙人依然有仙人的雙修之妙,其境界可不是凡人所能了解的,這是屬于心靈上的交流。

兩種雙修方式比較起來,我更喜歡仙界的雙修方式,那更能給我一種心靈上的滿足感,這是一種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滿足。

從此之後,幾位夫人都在我的練功室里,和我一起修煉雙修之術,當然修羅也不是笨蛋,他可是成了精的人,在我將雙修之術傳授給他之後,他馬上就看出了其中的奧妙。

原來在仙界所有的修煉方法之中,雙修之術才是修為提升最快速的方法,我直到此刻真正體會才明白。

這種妙怯,修羅當然是不會獨享的,凡是銀河宮的人很快都知道了,而且也是人手一份雙修玉簡。

只是這個問題也來了,女少男多馬上成了一個大問題。

因此由玉藏門飛升而來的那些女弟子們,馬上成了眾人爭取的對象,一個個都被我和修羅的那些弟子給逼得上天無路,入地無門,最後紛紛都成了我那些弟子的雙修對象。

就連仟鈺真人這個凡間的玉藏掌門人也不例外,竟和極樂真人一起雙修,銀河宮在此情況下,沒沒無聞的成長著。

都說修真無歲月,那麼修仙呢……歲月不是更沒有意義了,在經過千年毫不間斷的修煉過後,我突然發現,這種永無止盡的修煉讓我感到厭倦,心中有了想到仙界各處去走走的念頭。

這種念頭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我知道……這是心魔作祟,可是我完全無法克制心中的欲望,在有心魔的擾亂之下繼續修煉,只會使我走火入魔,我馬上決定暫時停止修煉。

真要離開師門去到遠處,不用說,師祖那一關肯定就過不了,我只好在師門的勢力范圍里四處逛逛,排解一下因練功過度而引起的心魔,否則真要走火入魔起來,之前修練的豈不化為泡影。

第一個去的地方,當然是先去拜見師祖,我一路邊看邊走,這一走我才發現之前都沒注意到的地方,原來師門是建立在高山之上,所有的亭台樓閣竟然和整個大自然融為一體,如此鬼斧神工,我之前怎麼都沒注意到。

由此看來,我實在是忽略了很多事,遂仔細的欣賞著師門的一切。

“大哥。”

我聽這聲音我連頭都不用回,除了修羅還會是誰。

“大哥今天怎麼這麼好雅性?”

我道:“沒什麼,練功練得煩了,所以才想到處走走。”

修羅點頭理解的道:“應該的,像你這般毫不間斷的修煉方式,連師祖他老人家都頗有微詞,只是不好和你說。”

這話可是嚇了我一跳。

“大哥,所有師門長輩都護著你,不忍心說你,可我是你兄弟,所以我要說,練功雖然重要,有時間還是應當多去看看師門長輩,尤其是師祖,他老人家還是很希望你能多陪陪他。”

修羅的話讓我有愧于心,也讓我恍然大悟以前的做法實在不應該,的確……我竟然將這些事都給忽略了,只知道練功練功,一心只想提高修為好報答師門,卻忘了為人最基本的道理。

“謝了,大哥以後會注意,來,陪我四處走走。”

“等一下……來,這些東西還給你。”修羅遂將他太極手環中的物品分出一半給我。

“你我是兄弟,謝的話就別說了。”

我看了一下修羅給我的東西,這一看又讓我嚇了一跳,因為物品之多,可是比我之前移給修羅時的物品,還多出近百倍,但我知道這是修羅的心意,也就理所當然的收下了。

“大哥……小心掌門師伯,他可是個老狐狸。”

我不解的問道:“為什麼這麼說師伯他?”

“哈哈,我不是說師伯壞話,以後你自己慢慢體會。”

我知事出必有因,只好說道:“是嗎……那我會注意的。”

一會來到師祖之處,我們兄弟倆一起說道:“師祖安好。”

師祖眼睛一亮的看著我道:“你終于肯出來走動走動了。”

我忙道:“弟子慚愧。”

師祖笑著拍拍身邊,道:“來,坐下說話。”

等我們坐下之後,修羅說道:“師祖,最近師門有什麼活動沒有?”

師祖好笑的道:“多的是,只是一直沒通知你們而已,你們想……我紫霞門可是瑤池第一大派,門人弟子眾多,哪一天會沒有事,除了你這個執法堂主比較閑之外,其他各堂要處理的事多了。

“在本門,也只有你們那的人可以專心修煉,主要是因為有你們那才剛新成立,修為還不到家,所以你們銀河宮基本上是任何事都不用做,加上你們身上的物品,確保了門下弟子的一切需求。

“但其他的三十六宮可有得忙了,要忙著為下代弟子張羅所有需要的一切。

“我說這話你們不要誤會,更不是要你們的東西,因為這是本門一貫的作風,也只有這樣,本門的各項所需才能不虞匱乏,才能維持一個門派的正常運轉。

“之所以沒讓你們參與,是考慮到你們銀河宮的實力,等你們有了足夠的實力時,這些活動你不想參與都不行,所以你們掌門師伯給了銀河宮三千年的自主權,等過了之後,你們就得跟其他的三十六宮一樣,為師門分擔責任。”

師祖又語重心長的對我道:“孩子……之所以不給你分配職位,是因為你是大家的希望,為了讓你有一個良好的修煉環境,我們才沒有給你安排任何事情,來,讓師祖看看你的情況。”

師祖雙眼一亮盯著我瞧了好一會,才滿意的道:“很好,沒想到這短短千年的時間,你竟然已經有了近三十萬年的修為。”

修羅笑道:“這是當然的羅,有了師門的丹藥提供,加上我那忘天師父給我的神功心法,大哥修為的提升,那是想慢都慢不了。”

師祖理解的道:“嗯,我明白,再來可就沒那麼容易了,修為到了這個階段,除非碰巧遇到一些特定的神物,就只能靠著自己慢慢提升,晶元丹藥再也不能給你們什麼幫助了。

“這個階段,也是修仙之人最難以突破的一個關卡,運氣好的,也得要數千年的時間才能突破,大部分的人始終都過不了這一關。

“以本門來說,所有的三代弟子,就統統卡在這一道關卡上,只有突破了這一關,有了上層大羅金仙的實力,才能晉升為二代弟子。

“他們這些弟子和你們是不同的,得一層一層的往上爬,一代一代的往上升,還得對門派有足夠的貢獻,才能獲得師門長輩的賞識,從而得到靈丹、礦石之類能增加修為的物品,因此,一般的弟子要想升到三代弟子是很難的。

“只有你和修羅例外,你們都是得天獨厚之人,一個有神嬰一個有靈嬰,等于是一開始就走到別人前面,不像別人要花數萬年甚至數十萬年的苦功,才能有你們現在的成就。

“當然,你們是因為在凡間吃盡苦頭,又曆經了三世修為,渡過百劫才能有今天的機運。”

修羅有些好奇的問:“師祖,我曾經聽說,二代以上弟子都有自主收徒的權利嗎?”

師祖笑道:“話是這麼說沒錯,可你們應該知道,一般剛飛升的弟子,有哪一個是值得提拔的,資質平平不說,又沒有特殊的師門長輩關照,最主要的,他們都沒有修煉過銀波神功,我們就是想幫他們,也會事倍功半。

“這不能說是師門現實,而是值不值得花這麼大的力氣去栽培的問題,仙界的資源其實有限,與其花上這麼大的代價去栽培一個庸材,還不如用同樣的資源來做更有價值的事。

“所以在正常的情形下,剛入門的弟子一般都不會得到特殊的照顧,像本門的丹室,我想你們一定曾經覺得奇怪,為何有那麼多的靈丹在,干嘛不拿出栽培子弟,提升本門的實力。”

我順著師祖的話問道:“是啊……師祖,為什麼靈丹煉來不吃,留那麼多下來做什麼?”

師祖摸摸我的頭,道:“你可知,我們的丹室是花了多少心血才建立起來的,那是所有一、二代弟子花了幾十萬年的時間,一點一滴所累積起來的,每樣東西都十分珍貴。

“沒錯,二代以上弟子都有資格索取,但這是有條件的,就跟你們在凡間定下的規矩是一樣的,用多少就得補回多少,當然也可以預支,不過事後還是要補回去的,所以……”

修邏這下笑了,笑的很賊的道:“所以,大家才不敢亂拿一通,這玩意用起來爽快,但要煉起來可就費事了,難怪大伙都怕麻煩而不想去動,原來是有這層原因存在。”

我一下頭都大了,我支支吾吾道:“嗯,師祖,這個……好像我和修羅都拿了不少。”

師祖笑道:“這個你們倒不用擔心,修羅,你敢情是忘了吧,你是拿三顆靈集丹換的,所以,你們拿的那部分,都由你們的掌門和昔山、建心幾位師伯來替你們補上去了。

“真要跟你們計較的話,你們那幾位師伯可是占了大便宜,不過各宮還是有一定的義務,在每隔百年的時間,每一宮都至少要貢獻出一定的物品,靈丹、晶元、鍛造精石之類的。

“當然,這一點你們也不需要操心,光修羅捐出來的那二百顆神晶,就足抵你們一千年的貢獻,你們掌門師伯雖然沒有明說,但這是規矩,誰都不能改變,包括你們師祖我……也一樣。”

修羅這才知道自己弄錯了,也誤會了掌門師伯,不過這一點他是根本不在乎,因為他本來就不在意被天風真人拿去的那些物品。

“原來如此,師祖,那在正常的情形下,我銀河宮每一次要貢獻出多少東西才算完成條件?”

師祖說道:“不多,如果是晶元,百年五十顆足矣,神晶的話只要十顆就夠了,若是丹藥,就得按丹藥的等級來計算,越好的丹藥,要求的數量就越少,像你貢獻出的那三顆靈集丹,一顆起碼可以抵一千年。

“這是因為到目前為止,還沒人貢獻過這類靈丹,所以還沒辦法有個確定的時間,再加上你那二百顆神晶,你自己算算就知道可以抵多少年。”

修羅臉色一整,道:“靠,那我銀河宮不是五千年以內都不用貢獻了!”

我卻不這麼想,師恩深重豈是能夠計算的。

“師祖,我想……”

師祖伸手一攔,臉色鄭重的道:“你不用想,想我也不會同意,規矩就是規矩,豈能隨意破壞,我知道,你想多做一些貢獻,但是你也得替其他三十六宮考慮考慮,他們為了這每一百年的貢獻,已經有點吃力了。

“這是因為各宮弟子眾多,自用都已經不夠了,還要分出來貢獻給師門,要是你再多做貢獻,你要各宮將來如何自處?

“我知道你是好意,但你貢獻的越多,就會給其他宮越多的壓力,你掌門師伯之所以會要那些神晶,主要是替所有三代弟子要的,有了神晶的幫助,各宮宮主自會緞造出二品仙器,以之供應給三代弟子。

“如此,本門所有三代弟子,統統都能擁有一件二品仙器,本門的實力等于又往前跨了一步,所以你們掌門師伯才會厚顏相求,他的一切所做所為,都是為了本門,這一點,修羅,你要切記在心。”

修羅難得的紅一下臉道:“我知道了師祖。”

師祖拍拍修羅,道:“你啊……什麼都好,就是太過工于心計,這對你的修行來說可是有影響的喔,要不是你擁有天生的靈嬰,以你的心性,想煉出靈嬰可是難上加難羅。

修羅聳聳肩,有些無所謂的道:“師祖,這一點我可不同意,不是你徒孫我聽不得訓,而是我知道自己有幾兩重,也許是相處的日子還短,所以師祖還不夠了解我這個人。

“可我敢跟師祖您打包票,說到修煉……我敢說我所做的努力,絕對不比任何人來得少。”

我也加以解釋,道:“是啊……師祖,修羅為人只是比較隨性,想想那銀波神功有多難練,可這小子,竟然是一學就會,還是一會就精,弟子那時幾乎是給他追著跑,要不是有那幾件半神器,弟子在悟性這方面肯定還不如他。”

師祖想了一下,道:“有道理,看來是師祖弄錯了,不過這樣更好不是嗎?哈哈……

“對了,你們從魔法星那收的弟子還真是不錯,個個悟性超人,比之紫陽那幾十個可強多了,尤其是那個鄭來和藍烈,悟性之高,實在嚇人,那個夏焰、寒冰也不差,都是一代人傑,你們有這麼好的弟子,可要好好的栽培,不要浪費了這等頂尖人才。”

修羅湊趣道:“還不止呢,要說到戰斗,鳳擎天才是他們之中最善戰的,就是可惜他在陣法上的領悟,比那幾個要弱了一些。”

我也湊了一句,道:“比亞書不是更好,在陣法的學習上,無人能出其右,如果他也有我們這般經曆,我敢說,在這一方面,我們都不如他。”

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道:“對了師祖,那無極門在追殺我的期間,怎麼都沒有三代以上的弟子出現?”

師祖笑道:“不是他們沒出動,而是都給我們的人盯住了,這件事他們知我們知,所以這些高手才沒有出動去追殺你,只派了些四代以下的弟子在追你,不過,就是這樣也足夠對付你了。”

原來是這麼回事,難怪一個高手都沒出現,我還以為我的運氣這麼好,命不該絕呢,我又問道:“那師祖……那些四代弟子從頭到尾,為何都沒用法寶以外的方式攻擊我?”

師祖隨即解釋,道:“因為那對你沒用!凡擁有靈嬰者,基本上已經是百邪不侵,可自動破除一切邪術幻術,所以他們只能用法寶或陣法來對付你。

“可真正高明的陣法,又需要時間來布置,除非你給他們足夠的時間,否則,他們哪有辦法用陣法或結界來困住你,也才會讓你能不斷的逃脫他們的追捕。

“還有,不要小看了你自己那兩把劍,對三代以下弟子而言,你那兩把劍足以收拾任何人,他們的法寶每和你碰撞一下,都會受到仙元回震之苦,還會讓他們的法寶損傷,要是多碰個幾次,就只能當廢物用了。

“可以這麼說,除了真正的神器,你那兩把劍足以抗衡任何仙器,而無極門的四代弟子,了不起能擁有一件四品仙器就算不錯了,以四品仙器來抗衡你那兩把劍,根本和自毀沒什麼區別。”

這話可是奇怪了,師祖什麼時候看過的我劍,我遂問道:“師祖,你怎麼這麼了解我的劍?”

師祖敲了我的頭一下,道:“傻小子,在我發現你的時候,你的那五樣法寶就在你身邊飛來繞去,一副急到不行的樣子,那兩把劍還不讓我接近你。

“結果費了我好大的勁,才能靠近你,所以我才會對你那兩把劍有這些認識,要不,你師祖我又不是神,哪會知道這些。”

修羅在一旁戲誰的道:“師祖,敢情您這是親身體會啊,那您是不是也多少吃了點虧!

師祖氣得又敲了一下修羅的頭,道:“你個渾小子,我這是白疼你了,你就那麼不看好你師祖我?”

修羅遂解釋,道:“師祖,這可不是你徒孫我不看好您,本門玉簡詳細的記載著,除非擁有神嬰之人,才能操控渾沌原力,而師祖您,就我的判斷來看,好像還不行吧?”

師祖道業上人這一次沒有生氣,而是有些感慨的道:“你猜的沒錯,師祖當時的確吃了點小虧,也終于知道什麼是渾沌原力,那根本是可以毀滅一切的力量,不過天劫的渾沌原力很雜,並不是純淨的渾沌原力,所以才會顯得非常狂暴。

“要知道。渾沌原力擁有創造和毀滅的力量。而不純淨的渾沌原力,有著太多的不穩定因素,最明顯的,就是它會影響情緒。”

這個我可是深有體會,在凡間時,我就常常無法控制自身的情緒,應該就是這個原因所造成的。

師祖又道:“這一次天劫的破體重生,反而是一件好事,可以把那些不純淨的原力給消耗光,再重新吸納而來的渾沌原力,應當會精純多了,只不過……”

修羅忙為道:“只不過什麼,師祖?”

“只不過……天劫的修為還是太低了,根本就不可能操控得了渾沌原力,還要再努力才行。”

我忙問道:“那師祖,以您的修為操控得了嗎?”

“不能,一是師祖還沒有煉成神嬰,另一個原因是,少了可以操縱的神器。你們可知,神器之所以是神器的原因?”

我和修羅都同時搖頭道:“不知道。”

師祖遂對我倆解釋:“那是因為神器的能量來源就是渾沌原力,我等修仙者,可以使用擁有渾沌原力的神器,但卻不能接觸渾沌原力,否則隨時會爆體而亡,只有神,才能真正的操控渾沌原力。

“還有一點,要想化身為神,至少得有一把神器的幫助才能辦到。”

修羅笑道:“那不是說,沒有神器的人,就永遠都別想破碎虛空羅?”

師祖道:“是的,這是我多年來揣摩所得,因為只有純淨的渾沌原力,才能劃破虛空,所以沒有神器,根本是想都不用想,像你忘天師父那,就一定有一把神器,有機會你問問你忘天師父,就知道我所言不虛了。”

修羅想了一下道:“不用問了,我相信師祖說的。”

師祖反而奇怪的道:“為什麼?”

修羅又是一副邪笑的樣子,道:“以我所知,所謂的破碎虛空,應該就是劃破我們所處的這個空間,而空間是什麼,無形無影無邊無際。

“那麼要劃破空間,就只有渾沌原力具有這種可以毀滅一切的力量,有了這種力量,才有可能破開空間得以進入另一空間。”

師祖很是滿意的道:“說的好,這就是師祖我的結論,只是……煉制神器的方法根本就沒人知道,要有,也都是在機緣巧合之下無意之中弄出來的。

“像天劫你就屬于這一種,只不過,你這種方式太過危險,我和你們幾個長輩都討論過,成功的機率連萬分之一都不到。”

修羅不由失望的說道:“師祖,按照你的說法,那我豈不是沒希望得到神器了嗎?”

師祖卻搖頭道:“並不盡然,像你忘天師父,根本就是神器直接找上他的,在仙界有多少神器沒人知道,可總會在一段歲月中,就這麼突然出現一件神器。

“據我所知,在我們瑤池出現的就不下三件,只是神器最後的下落,總是沒人知道,必須等到持有神器之人出現,大家才會知道花落誰家。”

修羅遂好奇的問道:“師祖,是不是擁有神器的人,就天下無敵,沒人能打敗他了?”

師祖道業上人一笑的道:“哈,這當然不可能,要不……你大哥早就無敵了。有了神器也不過是多占了一些優勢,一是神器根本就打不壞,光憑這一點,就已經占了很大的優勢。

“再來是神器可使擁有之人不會心靈震蕩,他可以跟你硬碰硬,他碰一下沒事,可沒有神器的人就慘了,碰撞之後所產生的力量可完全回鎖保證可以將你震得仙元難繼。”

修羅又好奇不已的問道:“那仙界難道沒有什麼威力巨大的法寶嗎?像那種一下就能滅了一大堆同樣修為的那種?”

道業師祖這下可是笑的很爽朗的道:“哈哈,你是聽誰說的,要有這種法寶的話,仙界還不人心惶惶,所謂的高手過招,那是根本沒看頭的,基本上是你一下我一下,拚的是速度和修為,招式對我們這些人來說,根本就沒有用。”

聽到這里我倒是有一些懷疑,我道:“師祖,不是說魔界的人,一個可以抵我們三個嗎?”

師祖有點無奈的道:“是沒錯,魔界的人確實一個可以頂三個?可這也是環境造成的,魔界又可以稱之為殺戮戰場,凡是魔界的人,一生都在戰斗,時間一久,魔界的人,不論是速度,機變以及反應,都要遠遠高于我們太多太多。

“如果我們也是在這種環境下成長,一樣會有相同的戰力。仙界雖然也有爭戰,可實際上並不多,有時上萬年都不一定有一次戰斗,你可知無量天尊為什麼老是打不過我,其原因就是出在這里。

“論修為,我和無量天尊是在伯仲之間,只是我以前喜歡找人挑戰,打的多了自然比他有經驗,就靠這點,我才能吃定了無量天尊。可這和魔界還是不能相比,他們的戰斗經驗,都是在生死相搏之中磨鏈出來的。”

我點頭道:“那是……真正的經驗,只有在豁出生命的情況下才能學到,這跟相互切磋根本是不同的境界。”

師祖道:“正是這個原因,因此我們仙界之人注重的是修為,而魔界之人注重的是戰斗。”

修羅想想也是,仙界的高手,哪一個不是活了好幾十萬年的老怪物,還有什麼招式是他們不知道的,在這些人眼前玩弄招式,那還不是找死。

只有跟他們拚直覺,拚反應,拚戰斗經驗,才是唯一能戰勝敵人的方法,而這個,呵呵,正是他之所長。

我們師祖孫三人這一聊,完全忘記了時問,直到掌門師伯來了,才結束了漫長的談話。

和師祖的一番長談,雖沒有實質的收獲,還是增長了不少見聞,至少對仙界的一些高手,有了非常深厚的了解。

其實以我和修羅現在的修為,可以算是三流高手了,已經達到三代弟子的最高境界,算是中層大羅金仙的標准。

這就是仙人和凡人的不同之處,仙人本就是能量體,只要有充足的靈藥,就能提升仙元的量,何況我紫霞門本身的靈丹種類之多,想提升修為可是一點都不難。

我是先以本門的丹藥提升了近十萬年的修馮,接著再藉著三種心法同修,才能這麼快就有中層大羅金仙的修為?

剛一回到銀河宮,我和修羅就各自分開,就在我想去探望門人之時,耳中聽到一聲已經非常久遠的稱呼:“王爺。”

這可讓我非常的狐疑,是誰會這麼叫我來著,可當我一看清來人時,我也不禁大喜過望的叫道:“是你……寒風!”

沒錯,此人正是寒冰的父親寒風,只見他也是一臉喜色的看著我,道:“弟子寒風見過師尊。”

我立時大笑道:“哈哈,這真是太意外了,沒想到連你都來了。”

寒風頗有感觸的道:“弟子也沒想到,還有和師尊相見的一天。”

我還是有些意外的問道:“你是什麼時候到仙界的?”

寒風道:“弟子來到仙界已經有三年了,還是修羅師叔去接的弟子,對了,是師叔幫的弟子,勉強身列三代弟子。”

我笑道:“不錯,修羅考慮得十分周到,這麼一來也免去了你和寒冰之間的尷尬。”

我又將前後時問一算,寒風肯定吃了不少苦,我道:“對了,本門現在的情況如何?”

寒風當即說了起來,他道:“師尊,自從你們飛升之後,本門基本上都不問外事,也沒多少門派敢上門來生事,加上人才越來越多,就更沒人敢前來惹事,唯獨挑戰者是越來越多,幾乎每天都有道友前來挑戰。

“不過師尊盡管放心,有師尊和師叔的法體在,根本沒誰能討得了好,再說鄭來師兄也不是吃素的,那些前來挑戰的道友,都沒能從他手中占到便宜。”

修羅此時飛了過來,道:“大哥,師祖剛才傳訊告訴我,藍烈馬上就要飛升了,要我們銀河宮的人自己去瑤池接他。”

我立刻心情大好的道:“寒風,你去通知大家到廣場集合,我和你師叔一會就到。”

寒風立時領命而去。

我又問道:“修羅,按理來說,藍烈不是早就該到了,怎麼會弄到現在才要飛升?”

修羅笑道:“你啊……老是在閉關,也不跟這些弟子們多接觸接觸,當然什麼都不知道羅。”

這話可是把我罵慘了,我尷尬地道:“這個我承認是我的不是了,以後我會多多注意的。”

修羅也知道我的苦衷,他道:“我不是怪你,我知道長輩們給你的壓力,也明白你身上承擔的責任,只是這些弟子畢竟都是你我一手栽培出來的,有空時應該多關心關心他們。

“再說,這是仙界,每個新來的弟子都會有旁徨無依之感,因此,你我的關心才是他們最需要的。”

我一直都知道,在待人處事這方面,我始終都不如修羅,我不像他,敢愛敢恨,也沒有他那種觀人入微的本事,認真的說,我是個相當冷漠的人,缺少感性,然而本性如此,連我自己都莫可奈何。

修羅又道:“藍烈的事,等你見到他時自己去問,免得你以後又是一問三不知,走吧,時間不多了,見完弟子我們還得去接藍烈。”

“嗯。”我隨即和修羅來到銀河宮廣場。

廣場上站滿了本門弟子,以及一些因偽各種關系而加入本門的弟子。

“參見宮主。”

一句宮主可是嚇了我一跳,我忙用疑惑的眼神看向修羅。

修羅立時傳音告訴我道:“不要懷疑,這是師父的意思。”

雖然是師父的決定,但我還是忍不住問道:“那師父呢?”

修羅道:“師父現在是本門外事總管,負責一切對外的事物,這還是師祖指定的。”

我有些懷疑的道:“師祖指定?”

修羅又肯定一次的道:“沒錯,是師祖指定的,而且為了讓師父有獨當一面的能力,師祖還親自提升師父的修為,將師父的修為提升到上層大羅金仙。”

修羅再解釋的道:“其實主因還是因為我們。”

“我們?”

修羅道:“對,就是我們,你可別忘了,你我身上有多少物品,月下海加上我忘天師父給我的,就是因為有了你我身上這些資源,師父才會被指定為外事總管。”

這下我是急了,師父既然當了外事總管,那身上怎麼也得有一些應急的物品才行,可不等我開口,修羅就已經說道:“不用擔心,我早把我身上的物品分出一半給師父備著,要等你閉關出來,那可是連黃花菜都涼了。”

這話說的可是讓我臉都紅了,幸好現在是仙人,可以自如的控制臉部的一切。

修羅又提醒我道:“弟子們都在等著你呢。”

被他一說我才發現,滿場的弟子都還沒起身,趕緊甩袖一揮要眾人免禮。

弟子們分成長長的六排站立,我仔細的看向每一個人,有認識的有不認識的,還有一些以前交好的道友,最多的部分,竟然是從我的故鄉地球上來的各派道友,更意外的是里面竟然還有一些,是以前有些敵意的各派道友。

但我知道,不管認不認識,也不管之前的交情是好是壞,既然都來到了銀河宮,就都是我的責任,我道:“各位既然都選擇加入本門,那麼……不論以前認不認識,交情如何,我都會一視同仁,一體對待。

“我也希望你們所有人,都有著以紫霞門為榮的觀念。按照門規,除了習有銀波神功的弟子,所有人剛一進門,都得從八代弟子做起,然後隨著修為和貢獻來提升等級,這是仙界的通例,本門也不能例外。

“然而不管你是幾代弟子,都能學到你想學的,本門血結也任憑你們挑選,但是,人有智愚,也有幸與不幸,因此你們將來的成就,沒有人能幫你們下定論,一切還是操之在己,解散。”

散會後,我和修羅一個瞬移來到本門傳送陣里,隨手啟動了傳送陣,只一眨眼的時問,就已來到瑤池邊上,靜靜等候藍烈的到來。

大約十分鍾之後,瑤池中心點才出現了一圈漣漪,隨著漣漪的擴大,瑤池中現出了藍烈的身影來。

這時我可是清楚的看到,瑤池水對剛飛升者的效用,只見剛一出現的藍烈,渾身閃爍著一層淡淡的光芒,然後在瑤池水的作用之下,光芒漸漸的隱入體內,直到消失不見,整個過程連一分鍾都不到。

在光芒完全隱沒之後,藍烈的神智才清醒過來,只見他略帶一絲驚慌的打量著四周,直到看見我和修羅,那一絲絲的驚慌之色才散去,他道:“弟子藍烈叩見師尊、師叔。”

修羅和我一左一右的將他扶起,我道:“不必多禮,一切等回到師門再說。”

我和修羅進帶著藍烈,一路往著師門所在急速飛行,但是藍烈身上的波動,分明就是銀波神功才會有的波動,這確實讓我有些意外。

沒想到藍烈也成功的習得銀波神功?而且還是最高境界的十三層,我遂忍不住的問道:“很好,本門又多了一個未來的高手。”

修羅早就知道了一切,因此只是笑笑的聽著我和藍烈的對話。

藍烈一臉興奮的道:“師尊,弟子只是運氣好賭對了。”

我好奇的道:“賭,什麼賭?”

藍烈有些奇怪的看了我一眼道:“是這樣的,師尊,一開始是鄭師兄為了要學得銀波神功,竟然放棄飛升的機會,硬是打破軀體轉世重修。

“不過,事實證明鄭師兄賭對了,他真的成功練成銀波神功,因此弟子也學鄭師兄,跟著他一起轉世重修,所以弟子才會說賭對了。”

我當然明白藍烈眼神中的意思,道:“為師確實不知道你們的情況,主要是因為,為師一直都在閉關之中。”

藍烈明白的點點頭,道:“師尊,我們的門派長什麼樣子,氣不氣派?”

修羅頓時笑道:“這種事哪說的清楚,等一下你自己看不就知道了,對了,你師兄鄭來呢,他大概什麼時候才會飛升?”

藍烈道:“鄭師兄說了,在他的神功還沒練到第十三層之前,他是不會飛升的。

“還有,除了鄭來師兄之外,鳳擎天、焰陽天和夏焰、寒冰他們這些稟賦高的師兄弟,全都有樣學樣。都一起在飛升前打破軀體。以元嬰之身轉世重修。當然,包括弟子也是,只是弟子比他們的運氣要好一點,得天材地寶之助,所以才提前飛升到仙界。”

我聽得眼神一亮,道:“除了洛兒她們倆和鄭來之外,本門有多少人練成了銀波神功?”

藍烈很是振奮的道:“師尊,在弟飛升之前,已經有十三個,另外,弟子在飛升之前已經下了嚴令,命所有轉世重修的弟子都必須修習銀波神功。”

我笑笑的道:“讓我猜猜,所有轉世重修而習得銀波神功者,全都是男的對不對?”

藍烈點頭道:“是啊……師尊。”

我想了一下,心頭有了些眉目的道:“嗯,這個情況確實有些出人意表,沒想到修習銀波神功竟然需要陰性特質。”

藍烈不解的道:“陰性特質?”

我解釋道:“對,陰性特質,以本門功法而言,怎麼練也不可能會有陰性的特質出現,那麼,就只有依靠元嬰轉世重修,體內才會帶有陰性特質,才能成功的修煉銀波神功。所以咱們這些大男人,除了轉世重修,根本別無他怯。

“但是女性就不同了,她們天生就擁有陰性特質,所以洛兒她們才能一舉而就,當然這里面還有一個前提,就是本身要有悟性,沒有相當的悟性,還是練不成銀波神功的。”

藍烈看樣子也同意這個論點,他道:“師尊的判斷非常合理,要不然,實在很難有一個更好的解釋。”

我也不敢肯定的道:“對不對還很難說,這只是為師的猜測……”

就在我的話還沒說完之際,天空中傳來掌門師伯的聲音,道:“所有二代以上弟子,立刻到玄光大殿集合!”

一連重複了三次的通知,正是師門的緊急傳訊,這種傳訊方式,凡身在紫霞門三千里范圍內的人,都能在第一時間收到,即使是正在閉關修煉中的門人,都一樣能聽得到。

我道:“掌門師伯一旦用上紫光傳訊,就肯定是出了什麼大事,我們速速回去看看。”

我們三人立時直沖向本門所在。

回到本門,我先安置好藍烈,才一個瞬移來到玄光大殿前面


第 0028 集 第 06 章

仙人傳奇 第 0028 集

仙人傳奇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