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東方玄幻
書名:仙人傳奇 (140)
作者:鬼面
簡介:
     暗黑一族的力量是嚇人的,然而他們逐漸發展出來的智慧,才真正令雷天劫心驚!暗黑一族明白到,為了能統治世界,腳步必須放慢;至於人類這邊,計畫還是沒有改變,大撤退終於展開。

在閃靈一族的幫助下,移民慢慢在篳路藍縷中建立家園、壯大自己,而本非世俗之人的雷天劫與修羅,終究還是走上了爭強道霸的道路……

我萬萬沒想到,五個老人會趁我不備時出手偷襲,他們分從五個角度,將我封死在包圍圈裡,五把光刀對準我的四肢橫切而來。我體內壓縮的真氣,猛然外放,將五個老人一起震飛出去。本想將五人一一封穴,卻又想到這五人的來歷並不簡單,有可能是艾瑪的隊員所遺留下來的子孫………… ……


故事篇章:
書名:仙人傳奇
書號:2455004

仙人傳奇 目錄

仙人傳奇 第 0014 集

目前觀看:第 07 章

第3-1章 深藍危機

  藍烈回到大帳,將暗黑一族的事情向大帝秦智光報告完,順便也將只有光魔法才能對抗黑魔法的事實說明後,才退到一旁。
  深藍的將領們這才明白有關暗黑一族的一切。
  深藍大帝想了一會才道:「情勢看來不樂觀,不滅了這暗黑一族,我們等於是陷在這裡,只是……那黑魔法?」
  深藍大帝不斷的敲著椅把,一時無法做出任何決定。
  於日前才剛趕來的紅袍大法師百裡幻龍,上前一步,道:「皇上,這黑魔法真的有那麼厲害嗎? 臣倒想見識見識,看看這黑魔法有何高明之處。」
  紅袍大法師百裡幻龍本以為自己這麼一說,會得到在場眾人的支持,哪知根本沒人理會,這讓紅袍大法師明白了黑魔法絕對非同小可,否則也不會出現這種情形。
  左相周百年出列,說道:「皇上,要對付黑魔法,臣倒有一個辦法,就是盡量與敵混戰……」
  藍烈忍不住打斷左相的話,道:「相爺……不是本將軍要打斷您的話,這黑魔法對暗黑一族根本不起作用,在黑魔法下混戰的結果,只會讓我方將士毫無反抗之力,這跟我們以往的戰術是不同的。
  「您試想,我方戰士在十倍重力之下,連走動都有困難,就別說還要戰鬥了,除了被殺,本將軍實在想不出會有什麼其他的可能。
  「而且根據雷天劫所言,這重力術還不一定是暗黑魔法師才會,一般的將領也都會施展重力術,這才是讓吾等真正頭痛的地方。」
  結果藍烈這一說更糟,本來就已經苦無對策,現在這話更是雪上加霜,讓在場的所有將領都沒了計較。
  誰也無法說出這場仗該怎麼打,除非能和雷天結所率領的光族合作,靠著光魔法來對抗黑魔法,才是最正確的作戰方針。
  這一點人人都知道,只是誰也不敢說出口,開國皇帝和修羅的恩怨,眾人雖說不完全清楚,但是多多少少還是知道一些。
  藍烈看著眾人臉上的神色,也能猜出個幾分。
  他心中無奈的想道:「明明只能依靠光魔法來對抗黑魔法,才能減少將士們的損傷,然而……這麼明顯的道理,就是沒人敢說出口,原因就出在這秦軍和修羅的私人恩怨上面。
  「就因為這兩人之間的恩怨,就要犧牲無數寶貴的生命,這樣值得嗎? 這麼多的生命竟然比不過一個小小的私人恩怨?」
  藍烈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七王子的部隊終於拼了老命般的趕到常勝城外的深藍大營,連日來的趕路,讓所有的將士疲於奔命,一到了目的地哪還能站得住,幾乎全躺平了。
  就連護國神師夢常非這個一路騎著馬的人,也是無力說話的馬上陷入沉睡。
  七王子也是累得可以,但是責任在身,不得不強提精神報告敵人的情況,道:「父皇,暗黑一族的大軍,離我們只有半個月的路程,請父皇早做準備。」
  深藍大帝眼見兒子一臉的疲憊樣,遂揮揮手道:
  「嗯,皇兒先下去休息,一切朕自有主張。」
  七王子這才恭謹的道:「是! 兒臣先告退了。」
  暗黑一族只剩半月路程,就會到達此地的消息,讓還在開會中的所有人,更是驚慌失措。
  深藍大帝一見,再這樣下去可不行,遂道:「現在擺在我們眼前的只有一條路,就是馬上向心月港進發,最起碼要擁有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據點。
  「若是情勢實在不樂觀,也可以等海船一到時,全速撤離折返深藍大陸,讓雷天劫去和暗黑一族拚個你死我活,將來不管是誰贏了,也勢必損兵折將,到那時……吾等再來一統泰雅大陸也還不遲。」
  這個說法真是人人愛聽,因此眾臣齊道:「吾皇英明!」
  只有藍烈不這麼認為。
  和雷天劫談過之後,藍烈心中深深明白,暗黑一族根本是天生的霸權主義者,絕不會容許有人從他們手下逃脫,要想平安的撤離,根本是作夢,何況人類的高手,就是暗黑一族的最愛,武術越高的人所擁有的精氣神也越高,而精氣神……才是暗黑一族所需要的東西。
  人類的鮮血,就如同是飲料一樣,吸食一百個普通人,最多也只是延長生命,若是吸食一個天榜高手的話,不但能延長壽命,更能提高本身的實力,這,才是暗黑一族最最可怕的地方。
  撤退行動迅速的展開,只是數百萬大軍哪是說走就能走的,對這一點,深藍大帝比誰都清楚,因此派出三萬輕騎兵當誘餌,想藉此引開暗黑大軍,好讓大部隊能順利的撤退到心月港。
  這三萬騎兵,是由輕騎兵團長萬世傑所率領,全是深藍的精英,騎的馬也是最好的戰馬,一次急速奔馳的距離,當在百裡左右,因此萬世傑不認為自己是餌,最多也只能算是誘敵。
  看到深藍大軍的撤離,戰士們歡聲雷動,只有我們這些將領知道,那是因為暗黑大軍已經離此不遠。
  我馬上讓魔狼帶著我的信件,要族長派一半的光族魔法師和戰士過來,這裡馬上就要和暗黑一族開戰了,沒有光族的人協助對抗可不行。
  前一陣子的大撤退,其中還是有相當多的隱世門派並不知道這些事件,當然就沒有跟著撤退。
  尤其是清風帝國這邊,更因庫斯拉的政變,部分的貴族都不願聽從庫斯拉這個新皇帝的命令而秘密的藏了起來,想等待機會推翻他。
  這些人隱藏的門派或是貴族勢力,大都是躲在深山野嶺,自從庫斯拉率人撤退之後,這些人都面臨一個問題,就是缺糧!
  這些隱世門派還算好,可以找深山裡的獸類為食,只是少了蔬果,有點不習慣而已。
  但是貴族勢力就不同了,任何一個勢力都有數萬人口,而且還在不斷的集結中,然而,越集結就越糟糕,糧食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已經接近斷糧的地步了。
  因此各貴族勢力已經無法再躲在山中,開始都往山外移動,心中更是痛恨庫斯拉實在太缺德,竟然採取堅壁清野的方式斷絕他們的生路。
  這些露出頭的貴族勢力,正好代替七王子的缺,成為暗黑帝王屠殺的對象,卻也延緩了暗黑一族前進的速度。
  其中一支貴族勢力,人數有八萬多人,才剛一出山,就被暗黑一族的探子給發現,馬上就回報了上去。
  暗黑帝王得知這個消息,哪會客氣,立刻派了一個軍團出去。
  暗黑大隊還是繼續前進,但隨著越來越多的人族被發現,暗黑帝王很快的就發現了問題的所在。
  人族並沒有全部撤退,有些是躲了起來,而且都躲在深山裡,對這些躲在山裡的人族,自己不清除可不行,這些地方,都是以後圈養人族的地段,不將擁有武力的人族清除掉的話,那將來留在後方的族人就會受到攻擊,這讓暗黑帝王不得不下令全軍停止前進。
  暗黑帝王召人喚暗黑一族的蝠團過來。
  蝠魔無天很快的就來到暗黑帝王身前報到。
  只聽暗黑帝王道:「無天,要你的蝠鷹全部出動,好好的查一下,到底有多少人族躲在深山裡,記住,一個人族都不能漏掉!」
  蝠魔無天聽到命令,很有把握的道:「王,這只是小事,屬下只要十天的時間,就可以全面清查出來。
  「只要是人族,不論他們躲在哪裡,憑著屬下那些蝠鷹對人類的感知能力,只要在十裡之內,蝠鷹都有辦法感應到人族的氣息。」
  暗黑帝王走近前,低頭將臉移到蝠魔的面前,看著蝠魔道:「記住你說的話,以後要是後方出現任何一個人類高手,哼哼……」
  暗黑帝王所製造的壓迫感,讓蝠魔差點透不過氣來,也知道了事情的重要性,那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意思。
  他忙戰慄的說道:「王,屬下明白了,保證絕不誤事。」才匆匆退了下去,回到自己的部隊裡。
  蝠魔的部隊跟一般的暗黑一族部隊完全不同,這個部隊裡的暗黑族人才不過五百之數,但是每個兵的身旁都養著一百隻的蝠鷹。
  蝠鷹和小鳥一般大,其速如電,不具備攻擊能力,以腐肉為食,有一種奇特的天賦,就是對人類有過敏的反應,只要一接近人類一裡以內,蝠鷹的身上就會長出紅色的斑點。
  蝠魔的祖先就是發現了這一點,才開始培養蝠鷹,到了蝠魔這一代,蝠鷹的數量已經有五萬多隻。
  蝠魔部隊裡的士兵,其實都是同一支的族人,蝠魔就是這一代的頭。
  一回到部隊,蝠魔馬上召集族人道:「你們聽著,王要我們將那些躲在深山裡的人類全部都找出來,這其中只要漏掉一個,我們就慘了。所以,我打算全體出動,以確保不漏掉任何一個人類。
  「這雖說是責任重大,卻也是我們揚名的機會,若能成功的完成任務,我們的地位也會跟著提高。」
  族人一聽也都明白了,成不成就是這麼一個機會了,能不能在暗黑一族裡佔有一席之地,就全看這次任務的表現,一旦成功了,今後蝠鷹一族的地位,將是不可同日而語。
  暗黑帝王其實也沒有多少信心,對這些蝠鷹的能力,也只知道個大概,依他的想法,要能找出個七、八成的人族來就該偷笑了,對一些有心要躲的人來說,尋找的難度可是非常高的。
  然而……三日都還沒過完,暗黑帝王這才發現,這蝠鷹團的表現,簡直是出神入化。
  看著手上蝠魔交上來的地圖,將一處一處的人類聚集處,都標示得明明白白,連有多少人都寫的清清楚楚,就像有人在通風報信一樣。
  隨著時間的過去,手上的地圖不斷的增加被圈出來的地方,暗黑帝王那不容易露出笑容的臉上,漸漸透出一絲絲的笑意。
  身旁的幾個大將,也隨著地圖上標明的地點,不斷的派出手下的軍團,去消滅這些人類。
  在接下來的時間裡,一批批的人類被暗黑戰士當豬羊一樣的帶回來圈養。
  在這些人類當中,只要具有威脅的人類,都會被暗黑將領當做進補的補藥,一般沒威脅的人類,就直接圈養,就像豬仔似的,等著被暗黑一族老一輩的族人當食物,藉以延長生命。
  按照暗黑一族的情況來說,一個將死的老人,只要給他一個人類當糧食,就能延長五年的壽命,若是有三個以上的人類來補充,這些老的快要死亡的族人,都能再度拿起武器,成為暗黑一族的戰士。
  還留在地底下的暗黑婦女,現在幾乎是人人都懷有身孕,那是因為在一年前,暗黑一族禁生的禁令已經被解除了,一旦離開地底,糧食將會要多少有多少,暗黑一族不但不用再擔心食物的來源,還鼓勵族人盡量多多生產。
  「稟王,左龍軍第五軍團、第四團遭到人類高手強烈的抵抗,好像是人類中的天榜高手,不知道王有沒有興趣去玩兩手?」
  左龍軍團長霧魔閻羅,一得到手下的報告,馬上將消息轉告暗黑帝王,其目的,是想順便為暗黑帝王找點樂子。
  一直因為人類走避這件事而生悶氣的暗黑帝王,總算聽到了一點讓人振奮的消息,笑道:「天榜高手……哈哈……走,咱們去見識見識人類的天榜高手!」
  隨著暗黑帝王一起前去的,都是暗黑一族的好手,共三十多人,以這些人的速度,不消一小時就已經趕到現場。
  暗黑帝王憑著感知能力,馬上將場上的高手給找了出來,人也直接出現在這三人的面前,以興奮的眼神打量這三個人類的天榜高手。
  此三人乃是清風帝國百年前的十大高手,百年前的三聖,指的就是他們三人。
  退隱之後三人一起共研天人之道,想藉以打破人類的壽限,雖然沒有完全成功,卻也有點成就。
  如今三人都已過了一百五十之齡,卻一點也不顯老態,身手比之當年,更要高出數倍。
  三聖一見到暗黑帝王這一群人,原先那還看不起敵人的心馬上消失無蹤,一種陰冷又深沉的壓力讓三人瞭解到,這些都是真正的高手,任何一人都是不可小視的戰將,即使是一對一也沒有一定的勝算,如今卻來了一大群。
  三聖的老大警戒的看著來人道:「爾等到底是何人,因何來犯,可知……我等三人早已不問世事,是否弄錯了?」
  暗黑帝王也不想隱瞞道:「也罷! 本王就告訴你們,本王乃是暗黑帝王,這些都是我的族人,統稱暗黑一族,這樣明白了嗎?」
  三聖這一聽,驚得連退了數步。


第 0014 集 第 08 章

仙人傳奇 第 0014 集

仙人傳奇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