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玄幻
書名:逆印 (160)
作者:牧牛
簡介:
     丹藥有三寶︰治病救人賽仙草
在道門日益沒落的潛龍大陸,丹藥價值無限攀升,煉丹師更是鳳毛麟角的時候,身負“逆印”胎記的徐元興——
一個修煉丹術功法,以天地為引,肉身為爐,心神為火,理論上可以無限煉丹的家伙——
出現了!
但是,據說煉丹有風險,最常見的,就是“炸爐”……


故事篇章:
書名:逆印
書號:1843812

逆印 目錄

逆印 第 0009 集

目前觀看:第 08 章

正文 第88章 我便殺他又如何!(上)

听到身後有人喊自己,徐元興忍不住眉頭一皺,精神力已經捕捉到了一道人影。

“好快的速度!”他暗暗吃驚,腳步不由得停了下來。

“嘖!麻煩!”須獼猴不悅地瞪了他一眼,伸了個懶腰,干脆打起盹來。

司空無痕幾個斜掠,就輕飄飄地落在了徐元興跟前,仿佛是一片羽毛,渾身不帶一絲重量似的。

“好俊的輕功!”徐元興贊道。

踏雪無痕並不能算是一流輕功,只要懂得借力卸力,徐元興在施展“兩倍氣血流速”的狀態下也有可能辦得到。可是在靜止不動的情況下,腳下的積雪竟然紋絲不動,這輕功的水準,就很不一般了。

“哪里。”司空無痕有意先露一手,見已經起到了效果,頓時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來,沖徐元興抱拳道,“雕蟲小技而已,讓兄台見笑了。”

徐元興淡淡一笑,對這人的好感度頓時降低了不少——過分虛偽之人,多半不會是什麼好貨色。

他粗粗打量了一番,知道這必定又是哪家的公子哥,當下耐著性子問道︰“兄台剛剛可是喊我?”

司空無痕笑道︰“此地除了我們,就只有兄台一人,自然是在叫兄台了。”

“找我有事?”

司空無痕點點頭,用手指了指不遠處的軒瑤,說道︰“適才我們路過這兒,我表妹看上了兄台的這只小猴子,托我前來問問,不知道兄台肯否割愛?當然,價錢方面絕對不會讓兄台吃虧。鄙人劍堡少堡主司空無痕,以我劍堡的勢力和財力,只要兄台開口,在這徽州地界,就算兄台想要個村莊,也不是什麼難事。”

分明是沿著自己的腳印,一路尾隨而來,卻偏偏說是路過。哼,這司空無痕倒不是一般的虛偽,至少腦子還算不錯,知道威逼利誘。

不過,徽州劍堡,自己倒是沒有听過。

見徐元興沉默不語,司空無痕還以為他在權衡利弊,當下笑道︰“怎麼樣?兄台肯割愛嗎?你放心,只要你開口,在這徽州地界,還沒有我們劍堡辦不到的事情。”

“好大的口氣。”徐元興心中冷笑了一聲,對他的評價再下一層。同是世家子弟,這小子比起那個犯花痴的趙雲興,差了不是一星半點兒了。

想到趙雲興,徐元興突然想起來了,那家伙的後台好像是叫“劍廬山莊”來著——

劍廬山莊,劍堡,同在徽州地界,這兩者之間,莫不是有什麼聯系?

看在趙雲興的面子上,徐元興雖然有些不耐煩,但還是耐著性子問了一句︰“不知道兄台可認識‘劍廬山莊’的趙雲興?”

司空無痕一愣︰“趙雲興?!”

“兄台認識?”

“哼,當然認識!”司空無痕冷笑了一聲,“不但認識,而且還很熟。”

徐元興點點頭說︰“既然認識,而且很熟,那我也就不多說什麼了。兄台請回吧,這猴子,我是不會賣的。”

說著,他徑直往前走去。

“ ”的一聲,刀劍出鞘的聲音驟然響起。

一把銀色的長劍,劍鋒正攔在徐元興的去路上。

“嘿嘿,這小子要倒霉了!”侏儒幸災樂禍地笑了起來。

駝背冷哼了一聲說︰“也怪他口無遮攔,提誰不好,偏偏提那趙雲興。趙雲興的朋友,當然就是少主的敵人。軒小姐,這猴子,今天鐵定就是您的了。”

軒瑤皺了皺眉頭,什麼也沒有說。

此事關乎劍廬山莊和劍堡的恩怨,她實在不好多說什麼,不過,這猴子看起來似乎有些眼熟。

“以此人的步法來看,表哥速度雖快,但在實戰中,卻未必能佔到什麼便宜。”她輕輕嘆了口氣,臉上那種淡淡的慵懶之色,就是見慣了風月的劍堡三老,也不禁為之所動。

徐元興冷冷地看了司空無痕一眼,皺眉道︰“兄台這是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司空無痕冷笑道,“我的意思是,你的命不好,跟誰相交不好,偏偏要跟那趙雲興相交!今天,若是乖乖留下這猴子,再自斷一臂,我便饒你一命。否則——”

徐元興訝然,一時間竟然氣極反笑︰“否則又如何?”

“否則,明年的今天,就是你小子的忌日!”司空無痕一臉的蔑笑,顯然是自覺吃定了這個無名之輩。

以他後天八重的修為,加上家傳劍技,在同齡人中本就是罕逢敵手,唯一能一較高下,也就是《龍鳳榜》上的前十位青年俊杰了,自然是不會把眼前這個小子放在眼里。

本來,要是他不願意,自己還愁要找什麼借口,一來讓表妹遂了心願,二來又不至于引起她的反感。沒想到,這小子竟然拿趙雲興來壓自己,真是自投羅網!

司空無痕冷笑道︰“趙雲興的朋友,就是我司空無痕的敵人!今天,你只有兩個選擇,要麼留下這只猴子,然後自斷一臂,這樣還能活著離開;要麼,就給自己挖個墳,讓我送你上路!”

“嘿嘿,有意思!”正打著盹的須獼猴突然大笑起來,“小子,人家根本就看不起你啊!嘖嘖,堂堂神農傳人,竟然落魄到被一只小老鼠鄙視,我要是你,非把他大卸八塊不可!”

它的聲音,徐元興自然是听得一清二楚,但在司空無痕等人听來,無非一只猴子在“吱吱吱”大叫罷了。

徐元興瞥了司空無痕一眼,並沒有要動手的意思,只是不咸不淡地說了句︰“這威風,你應該朝趙雲興抖去,我對你們的恩怨沒有興趣。”

司空無痕大笑道︰“沒有興趣?憑這四個字,你就想這麼離開?我今天把話撂在這里了,要麼,留下猴子,自斷一臂走人;要麼,讓我送你上路。二選一,自己選擇吧,我的耐性可不好,別到時候,想斷臂保命都來不及了!”

徐元興的眉心皺了起來,如果可以,他實在懶得和這個虛偽狂妄的家伙計較,倒不是自己怕了他。只是憑自己現在的實力,要勝他很難,就算是勝了,那邊三個後天極限難保會不要臉地過來糾纏,平白耽誤了時間。

他攤了攤手,再一次重申道︰“我無意介入你們兩人之間的恩怨,所以,你最好也不要再惹我。大家井水不犯河水,我此行還有要事,沒空跟你在這浪費時間。”

說完,他用手撥開了劍鋒,再次朝前走去。


第 0009 集 第 09 章

逆印 第 0009 集

逆印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