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玄幻
書名:逆印 (160)
作者:牧牛
簡介:
     丹藥有三寶︰治病救人賽仙草
在道門日益沒落的潛龍大陸,丹藥價值無限攀升,煉丹師更是鳳毛麟角的時候,身負“逆印”胎記的徐元興——
一個修煉丹術功法,以天地為引,肉身為爐,心神為火,理論上可以無限煉丹的家伙——
出現了!
但是,據說煉丹有風險,最常見的,就是“炸爐”……


故事篇章:
書名:逆印
書號:1843812

逆印 目錄

逆印 第 0009 集

目前觀看:第 09 章

正文 第89章 我便殺他又如何!(中)

司空無痕頓時勃然大怒!

輕描淡寫的口吻,倒好像是自己沒有被人家放在眼里似的。這讓他大感沒有面子,尤其是在自己的表妹軒瑤面前!

要不是想耍耍威風,他早就動手宰了這家伙,哪里會開出第一個條件,讓他自斷一臂就能活下去。沒想到,這小子竟敢如此不識抬舉——

“受死!”一聲怒喝,鬼魅般的身法頓時攔在了徐元興的面前,銀色的長劍猶如毒蛇一樣,吐著信子,直奔他的喉嚨而去。

“好!”駝背猛地拍了下手,“少主的劍法又快了幾分!”

“是啊,這才短短三個月而已。”侏儒也趁機在軒瑤面前大肆吹噓司空無痕的“天才”,“依我看,憑少主這手快劍,那趙雲興絕對不是少主的對手!少主如今才剛滿二十,以他的天資,不出五年,定能躋身《龍鳳榜》前三。”

軒瑤含笑不語,這兩人的言中之意,她如何不明白,只是,就算是能同時名列《龍鳳榜》與《人榜》的羽子昂,也不能令她傾心,何況是自己這個心浮氣躁的表哥呢?

天下的青年俊杰無數,可是,真正能入她法眼的,不過寥寥無幾,想得到她的傾慕,更是至今未有。

她是誰?她是軒瑤!一個連明睿陛下都以“上賓”之禮代之的奇女子。潛龍大陸上,論容貌,與她不相伯仲者已是鳳毛麟角;論才識,便是連她的恩師“神算子”都要自嘆不如;論實力,《人榜》以下,無所畏懼,縱然是《人榜》高手,也未必能穩勝于她!

任誰也無法想象,這個看似柔弱、氣質脫俗,猶如除塵仙子一般的女孩,曾經可是皇陵衛的第一參將!連那個一向對人嚴苛的大帥,都對她贊不絕口。

明睿陛下膝下的十八個皇子,更是對她驚若天人,要不是不堪這些皇子日夜不休的騷擾,她也不會離開雍州,來徽州探親以求清靜。

此時的軒瑤,眉目不驚,一臉的淡然寧靜,雖是披著雍容華貴的貂裘,卻依然透出一種不食人間煙火的味道。這種氣質,絕非刻意能夠模仿,很難想象,以她不足二十之齡,怎麼會有這種看破塵世的睿智。

“這一劍,多半就能結束了。”侏儒見她似是含笑,卻一言不發,心中不禁有些惴惴︰堡主的這個佷女,簡直比堡主給我的壓力還要大,這等女子,只怕世間的男人,沒有一個能夠駕馭得住……但願,少主有個福分吧。

司空無痕這一劍,極快,而且極狠,絲毫不比趙雲興當日的劍法遜色。

他自忖自己吃定了這個無名之輩,是以劍勢一出,就完全拋開了防守,只以最凌厲的劍法,務求一擊斃命,也好在表妹面前露露臉。

眼見著毒蛇般的一劍,劍尖幾乎已經觸及了徐元興的喉嚨。

司空無痕的臉上頓時露出得意的冷笑。

“是你自己找死,怪不得我了!”內勁驟然爆發,長劍的劍身振動起來,劍尖更是幻化出無數的銀點,使人難以分辨。

必殺的一劍,毫無懸念地穿過了徐元興的喉嚨。

但是,這一剎那,司空無痕卻陡然愣住了。

“我說了,我無意摻和你們的恩怨。”徐元興的聲音在此時恰到好處的響了起來,“所以,只要你別來惹我,我也懶得過問你。只此一劍,若是你不知好歹,再揮劍相向,就別怪我不客氣了。要殺你,對我來說,絕對是輕而易舉之事。”

要勝很難,但要殺,卻再容易不過。

因為,徐元興手上,有專破內家罡氣的“暴雨梨花針”!連大成的“鐵甲金身”都擋不住,更何況眼前這個修為根本比不上那三當家的青年劍客。

必殺的一劍,刺空了。

劍身毫無阻攔穿過的,是徐元興的虛影。

“飄柳身法”,連燕行天都贊嘆,這是《人榜》之下無敵的單挑身法,憑司空無痕的劍術和修為,自然不可能打破一個《地榜》高手做出的評價。

徐元興沒有理會在那發愣的司空無痕,徑直往前走去,能不招惹那三個後天極限修為的武者,就盡量別招惹。

可要是對方蹬鼻子上臉,步步緊逼,那就不要怪他誓不罷休了!

“剛剛那身法!”軒瑤平靜的眸子陡然綻放出一絲神采,“這不是我預料中的身法,這種身法,前所未見,當真是神奇!看來,此人不是尋常之輩,只怕表哥的劍雖快,卻未必能夠刺中他。”

駝背三人也是震驚萬分,他們明明眼看著司空無痕的劍,直接貫穿了那人的喉嚨,正奇怪為什麼沒有飆血,就看到他們的少主突然執劍愣在了那里,保持著刺劍的姿勢,整人一動不動的——

而本應該被刺穿了喉嚨的徐元興卻突然消失了。

等他們定楮一看,卻駭然發現,徐元興竟然就站在司空無痕的身邊,喉嚨處那里有什麼劍傷。

這是什麼身法?!

三人本能地看向了軒瑤,指望這個才學見識非比尋常的軒小姐能道出個所以然來,孰料,連軒瑤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身法。

“此人,深藏不露。”一向沉默寡言的“閻王斧”突然開口道,“最好就此作罷,免得惹了他背後之人。”

駝背和侏儒也是深以為然地點了點頭,他們可不相信,會這種神秘身法的青年,背後會沒有高人指點?再怎麼樣的天才,也不可能在這種年紀,創造出這樣的身法來!

“不可能!”直到此刻,心神俱震的司空無痕才驟然回過神來,“你這是妖法!”

“妖法也好,身法也好,你我萍水相逢,無冤無仇,就此作別吧。”徐元興連頭也不回,只是以一種淡然的口吻緩緩說道。

“留下猴子!”司空無痕的速度的確是驚人的快,身子一掠,眨眼間就出現了徐元興的跟前。

徐元興冷冷地看著他,心中不禁火起︰“我已經夠退讓了,你別蹬鼻子上臉。真要死纏不休,對大家都沒好處!”

“留下猴子,你走!”司空無痕的劍,斜指著地面。

“要是不留呢?”徐元興冷笑,右手已經握在了腰間掛著的長刀刀柄上。

“那就去死!”陡然間暴起發難,司空無痕的劍勢,比剛才更快,更毒,更狠,“就算你背後有高人,只要我把你留在這里,誰知道你是怎麼死的!”


第 0009 集 第 10 章

逆印 第 0009 集

逆印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