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仙俠
書名:仙遁 (63)
作者:蛇吞鯨
簡介:
     孔焯本是一個普通的羅孚弟子,平生最大的願望便是混吃等死,哦,錯了,混吃長生,對於本身並無太高的要求,豈料一次下山祭祖便得了早已絕傳了數萬年的正宗巫族修行法門大日琉璃金身訣,隨後他的狗屎運便一發不可收拾,法寶,仙法,劍術,順應著中土修行界的劇變,修行界有史以來最大的意外與奇跡便誕生了……


故事篇章:
書名:仙遁
書號:1374545

仙遁 目錄

仙遁 第 0014 集

目前觀看:第 01 章

主題推薦
第一百二十九章 白衣

天尊門,雖然比不得六大門派,但在整個修行界也有著響噹噹的名號。

因此,他的宗門也非常的大。

坐落於少華山的山中,禦劍過來,遠遠的就能望以一座高達百丈六角飛簷的牌樓嵌在一處巨崖之下,背著月光,顯得十成的陰暗莊重。

只是現在,孔焯卻無心觀看這天尊門的風景了。

莫休的狀態很不好,事實上,他已經栽,十分丟人的栽了。

半跪在地面,原本還算是整潔的袍子上無數道劍痕傷口,血流不止,頭髮也披散在望上,自左肩至右肋有一道極深的傷口,深可見骨。

手中的仙劍也黯淡無光了起來,在他的周圍,密密麻麻的站著數千名修士,圍成一個大圈,從服裝上看,應該都是天尊門的弟子,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組成了一個奇奧的陣型,借著這個陣型,數千名修士將自己的真元完美無缺的全都渡到了一個人的身上。

人群中那個頭戴著奇異金冠的中年男子,想不,即使不是天尊門的門主,也應該就是門中僅次於門主的人物了,當然,如果僅僅是他的話,還遠遠的不夠看。

數千名修士圍成的大圈中,卻還站著一群人,與莫休對峙著,金冠人,只是其中之人,不顯眼的那一個而已。

峨嵋派地不養。領著一大幫子人,至少有百多人,看那修為,也都至少是虛境的,萬仙谷的皓月翁,同樣,身邊跟著數十名修士。同樣也是都修為到達虛境的長老級人物。

而在莫休的身後,則是日宗的宗主與月宗的宗主。在日宗地宗主身邊,同樣有數十名虛境的修行者,與普通地修行者不同,這些人的身上充滿著殺伐之勢。仿佛都是從修羅場中爬出來的一般。而另外兩大修行門派的掌教並近百名虛境地修士立於場外,似乎是在觀戰,頗有些坐山虎鬥地意思。

這一下子,在這天尊門的大演武場內,竟然有超過了三百名的虛境修士,這樣的實力,幾乎相當於整個中土修行界的一大半實力,除卻那青靈與羅孚兩派,四大門派隱藏在內里的實力幾乎全部到場。

當然。這還遠遠的不夠看!

虛境對道境,本就是一個巨大的實力鴻溝,更何況莫休早已經到達了道境九品上的水準,只差一步便能窺那天神之道,便是來同樣數量地道境六品之下的修士圍攻。莫休也不可能如此狼狽。被這麼幾百隻小螞蟻就困住的話,那就顯得有些笑話了。

這也是孔焯對莫休充滿信心的原因。作為一名道境修士,沒有人比他更加明白這其中的實力差距了!不過,眼前地情形卻讓他極度地意外。

這些圍攻莫休的修士們,大圈圍著小圈地,除了那天尊門的眾修士圍成的那個陣勢之外,那金冠人與兩大門派的掌門並日月兩宗的宗主又結成了一個小小的陣勢,幾個陣型套在一起,恰如其分的將月宗宗主的實力越級提升到了道境六品的水準。

道境六品

在九品上的莫休面前,同樣不值一提。

也不可能把他逼到這樣一個地步!

所以,孔焯最終把注意力集中到了另外一個人身上,那立於莫休身前,如冰霜一般的白衣男子,便在隔的遠遠的,孔焯仍然能夠感受到他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寒意,刺骨澈冽!

銀霜般的長髮披落於望,顯得有些零亂,但是卻絲毫不損其超凡脫俗的氣質,一身的白衣上星星點點,濺著幾爛血滴,近乎於完美的面龐中流露出病態的白晰,嘴角卻隱然間,溢出了一縷血絲。

“你的實力,的確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他靜靜的說道,聲音雖然儘量的溫和,但是言詞之間,卻仍然於不經意間透著幾縷寒意。

“幾千年了,想不到中土竟然能夠出現一個實力不在我之下的人物,倒是我大意了!”

莫休沒有說話,他只是努力的調息著,體內真元以一種詭異無比的方式流動著,急速的恢復著自己的力量,周圍的元力混亂至極,根本就不給他任何一絲吸收周圍天地元力的機會,腳下與頭頂也都被布下了重重的禁制,讓他沒有一絲逃走的機會,面前的這個傢伙的實力竟然與自己在伯仲之間,甚至於修為上要略勝一籌,再加上周圍那麼多修士並成的大陣,自己一時不察之下,竟然被重創至此,著實是太過丟人了!

想到這里,莫休的面上閃出無奈的苦笑,的確,太丟人了,這事兒若是讓孔焯知道的話,恐怕會把自己笑話死吧。

自己讓他去解決那個金玉飛,自己來滅天尊門,卻是說的自信滿滿的,想不到卻陷在了這里。

“我只是沒想到,你們竟然回來了!”

莫休說道,左手慢慢的取處腰間的酒葫蘆,往自己的嘴里灌了一口酒,酒是劣酒,帶著辛辣無比的味道直刺喉間,一股熱流自喉間而下,卻是刺激了他的內傷,沖得他劇烈的咳了起來。

“撲!”一口血沫吐到了地上,卻被地面上的一縷瑩光彈起。

“你不要指望了,這周圍的禁制全是蒼穹那廝親自下的,若是你沒有受傷的時候,卻是可以拼不出,可是現在,想要破開禁制,卻是不可能的了!”

“蒼穹,嘿嘿,若我沒猜錯的話,你應該就是我那老不死的岳父的師父了吧,是不是他把我地底子透給你的!”

白衣人聽了。原本凝如冰霜的面上露出一縷玩味的笑意,“你想拖延時間嗎,這毫無意義,我知道,你那弟子的實力也到達了道境,三年的精修,甚至讓他到達了上三品的境界。可是他來不了了!”

莫休面色一緊,“蒼穹去了?!”

“蒼穹有更重要地事情。不過,這個世上,可並不僅僅是你們師徒兩的實力到達了道境啊,如果你真地這麼認為的話。那就未免太小看這中土了!”

“妖族啊!”聽了白衣人的回答。莫休明顯的鬆了一口氣,卻也不再問孔焯那邊地事情了,“怎麼,為什麼還不出手呢,你們,還在等什麼?”

“等你地銳氣盡泄!”白衣人笑道,“雖然你受了重傷,不過卻不是沒有一拼之力,困獸之鬥。尤為傷身啊!”

莫休也笑了,手中的仙劍柱地,身體也直了起來,“等我的銳氣泄了?莫非,你真的以為。我那岳父便知道我的底細了嗎?”

“那倒不至於。不過,有機會的話。總得試試啊!”白衣人笑道,雙目凝視著莫休,“反正,你現在在我的面前,卻也翻不出什麼大浪來,不是嗎?”

莫休冷笑,場面,一時之間,竟然產生了一絲詭異的寧靜。

便在此時,百多道劍光卻自東方氣勢洶洶而來,自上而下,如流星般的俯衝而下,便要射入場中,可是卻在離那中心地大演武場約百丈的距離時,全都散了開來。

“小心禁制!”

凌伽上人的冷喝聲響起,數百道劍光如流星一般的分散而靜,凝立於空中。

“不養師兄,皓月師兄,還有兩位宗主,你們這是什麼意思啊!”凌伽上人面沉似水,聲音陰寒之至,雖然隔著強力無比的禁制,卻仍然能夠感受到他身上那無邊地怒意。

不養目光一閃,掃了羅孚一行人一眼,卻不見孔焯在內,微微地放了心,看樣子,孔焯恐怕真的是被那大妖纏住了,現在這凌伽上人含怒而來,卻是把羅孚全部地家底拿了出來,如果今日能夠在此讓他們損兵折將的話,那麼,羅孚將再不是峨嵋的對手了。

想到這里,不養目中隱然間閃過一絲冷意,面上的笑容卻是堆了起來,“凌伽師兄息怒,這莫休雖然是羅孚弟子,可是卻是殺害萬仙谷李仙翁的兇手,這件事情,在師兄沒來之前,卻是已經證實了!”說到這里,他抬起頭,看了看在一旁觀戰卻未參加的昆侖與小雷音寺一邊,“兩位掌教師兄卻可以證實,剛才你這師弟所使的一條龍卻是也當日在龍臺襲殺李仙翁的一條龍一般無二。

說到些,他頓了一下,一旁的皓月翁在此時恰如其分的接口了,“我那師叔,不知在何處得罪了莫兄,卻在大庭廣眾之下招來了殺生之禍!”皓月翁說到這里,面色沉嚴肅,“可笑我在之前得到消息的時候卻是不信,便存了當面質問之意,不料你這師弟行蹤一般飄忽,神秘異常,前日正巧不養師兄尋我與兩位師兄,欲來調解你羅孚與天尊門的矛盾,先來這天尊門,正巧碰上這莫休來此,便欲問個清楚,誰料這莫休竟倚仗自己的實力,橫下毒手,欲圖殺我等滅口,若不是幸好有前輩人在場以及天尊門的諸位道友竭力相幫的話,我等恐怕已經橫屍此處了,凌伽道友,你說,我們還能有什麼意思呢?!”

一通話下來,有理,有據,有節,卻是充滿了憤懣與不堪之意,一時之間,竟然把凌伽上人駁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看來,凌伽道友是不知道令師弟的所作所為了啊!”不養上人輕歎了一聲,面上露出一副理解及可惜的模樣,“想我六大門派乃領袖中土群倫之首,出了這種事情,的確是令人扼腕啊!”

略帶著點悲涼的語調,再加上悲天憫人的表情,的確,是一副有道之士的模樣,只是,還未等到凌伽上人回答,一道金光便自空中閃過。

最先反應過來的,自然是那白衣人與莫休,在那金光閃動的同時,白衣人便動了,一道陰寒無比的劍氣自指尖直透而出,周圍的空氣驟然凝固,溫度在一瞬間下降了數百倍,一旁猝不及防的幾個修士甚至在一瞬間,身上結了一層厚厚的冰霜。

七朵兜率火突然出現在莫休的面前,如意型的焰火跳動著,焰光將莫休罩在了里面。

冰寒的劍氣刺中那暗幽幽的焰光,蕩起一絲淺淺的連漪。

莫休的面上白了一白,卻閃出一絲笑意,在劍氣與焰光相擊的一刻,巨大的金印從天而降,狠狠的砸在了演武場外的禁制之上。

“轟----!”的一聲巨響,地動山搖,那無形的禁制經不住番天印這麼一擊,開始產生了絲絲的裂紋,與此同時,一道灰影閃過,劍氣四射,不過是眨眼間,毫無防備的數千名天尊門門人倒了一大片,可是孔焯的目標並不是他們,而是那白衣人。

在場的所有人,修為都擺在那里,之所以能夠將莫休逼到這個地步,主要是因為白衣人的存在,這白衣人的修為深不可測,有他在這里,便是把其他所有人殺光了也沒有辦法,而只要重創了此人,那麼,在禁制被破壞的情況下,其他的人也就形同虛設了。

所以,這一次,孔焯的劍氣卻是沖著白衣人過來的。

此時白衣人的劍氣正與那兜率靈焰的焰光硬碰了一下,身形微微有些後退,一步不到,便感到了身後鋒銳的劍氣,面帶一絲冷笑,右手一揮,食指並中指,劍指斜刺而出。

與孔焯的劍氣撞到了一起。

“道境七品,小子,你還差得遠呢!”白衣人說道,兩縷劍氣相擊,孔焯退,退的同時,白衣人也騰身而起,蒼鷹搏兔般的撲向孔焯,“殺不了莫休,殺了你也一樣!”

頭頂,金光再閃,番天印再一次的被小丫頭祭起,金光萬道,向著白衣人的頭頂壓了下來,方月兒也祭出了陰陽鏡,刺目的白光直射白衣人,同時,倒退著的孔焯,嘴角緊抿,含著一絲冷笑,身後,一道青光隱然閃現!


第 0014 集 第 02 章

仙遁 第 0014 集

仙遁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