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仙俠
書名:仙遁 (63)
作者:蛇吞鯨
簡介:
     孔焯本是一個普通的羅孚弟子,平生最大的願望便是混吃等死,哦,錯了,混吃長生,對於本身並無太高的要求,豈料一次下山祭祖便得了早已絕傳了數萬年的正宗巫族修行法門大日琉璃金身訣,隨後他的狗屎運便一發不可收拾,法寶,仙法,劍術,順應著中土修行界的劇變,修行界有史以來最大的意外與奇跡便誕生了……


故事篇章:
書名:仙遁
書號:1374545

仙遁 目錄

仙遁 第 0014 集

目前觀看:第 02 章

仙遁 第一百三十章 一襲白衣天上來

金光如雨,白光如電。

番天印,陰陽鏡,兩樣至強的法寶在同一時間出手了。

白衣人身形不變,速度不變,白衣翻動間,番天印已至頭頂,挾著撲天蓋地的威勢就這麼打了下來,而陰陽鏡所放出的那道要命的白光也在同一時間自斜刺裏橫射而來。

就在那已經變得臉盆大小的番天印要砸到白衣人頭頂的時候,一朵青蓮,自他的頭頂冒了出來,放出萬道祥光,抵住了番天印,那祥光籠罩全身,同時也將陰陽鏡的那道白光擋在了外面。

「頂上三花?!!!」

所有在場的人看到那突然冒出的奇異青蓮,面色俱是大變,三花聚頂,那可不是凡間的修士所應該擁有的東西啊。

而疾退的孔焯卻無暇顧忌這些,身後的青光卻是已經撒出。

直直的照著那冒著萬道祥光的白衣人刷去。

剛才還把那番天印與陰陽鏡抵住的青蓮與萬道祥光卻在孔焯這一刷之下完全消失了,消失的還包括那白衣人。

「五色神光?!」在那青光刷中他的一瞬間,他的表情顯得有些錯愕,有些意外,但是卻並不是很驚慌。

場內一片寂靜。

剛才那白衣人頭頂閃出那朵青蓮的時候,所有人都認為大局已定,卻不料孔焯一道青光便將他給刷沒了。更是駭然無比,一時之間。大腦全都一片空白,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

不過,孔焯自然是沒有看起來那麼輕鬆,事實上,他並不認為自己已經勝了,將那白衣人刷下之後,身後陡然閃過耀眼地光芒,青、黃、赤、白、黑依次排開,隨後。面色一變,那青光一抖,卻見一道白色流光自青光中彈射而出,與引同時,孔焯的身形騰空而起,手中瑩光閃動,一柄短劍自手中憑空出現。身形不停,直向那白色地流光衝了過去。

劍光閃動,孔焯全力催動體內的劍元,一時之間,劍氣沖天,周圍的空氣中都流動著撕裂一切的劍元之力。

城門失火,殃及池魚。

在場的修行者的修為雖然都已經到達了虛境,但是相比孔焯這幾個人來講,卻是很弱的,道境七品的實力。加上劍元全力施展,雖然只是因為並不能完全的控制住而外洩地劍氣,卻也是極要命的。

其中一些修為稍弱的修士當場便被這鋒銳無比的劍氣當場絞成碎片,而一些幸運的,反應及明的,離的較遠地,修為較高一些或者有異寶護身的一類,倒如不養上人與皓月翁之流,雖然沒有那麼慘,但是卻也多多少受了些傷。身上,皆被劍氣所及,一片血肉模糊之相。此時的孔焯自然是顧不得這些人的死活了,他的目光便這是白衣人,經過三年的閉關修煉。他自然知道自己這背後的五色神光有多強的作用。他有信心,以自己道境七品的實力。便是碰上道境九品的修士也能夠一舉擒拿,但是剛才那一下子竟然禁不住這白衣人,這只能說明這個問題,這個白衣人地真實實力已經超過了九品,而剛才他頭頂上的那一朵青蓮卻是已經證明了這件事情。

三花聚頂,那是只有兩種人才會有的表現,一種是真正的仙人,另外一種,卻是天神,這位爺是哪一種?

孔焯不清楚,也無暇顧及,但是他卻清楚另外一件事情,那便是,必須得拚命了!

所以,他祭出了自己的元劍!

已經有小成但是並不能完全控制的元劍。

劍出,人動,人劍合一,劍光疾射中,孔焯與那劍光在一瞬間融為一體,沒有花巧,也沒有任何其他的力量,這是極純極真的劍氣與劍意。

劍意,那極誅仙劍圖中的那道霸道無比的劍意,雖然還談不上神似,但是在某些方面,卻也被孔焯模擬地七七八八了。

便是這無匹的劍氣,配合著霸道無比的劍意,劃出了這中土修行界有史以來最為絢麗的劍光。

劍光直接乾脆的撕裂了空間,淒厲地劍氣鳴聲與空間裂開地聲音交相輝映,在明朗柔和的月光中,劃過一個巨大地黑幽幽的裂口。

那裂口一直伴隨著鋒銳的劍光向前沿伸,遠遠望去,彷彿劍光在空中劃出了一道黑線一般。

黑線之下,月色盡泯

「嗖!」的一聲冷響,那道白光的流光終究是被孔焯的劍光與空破裂的空間,趕上,截住了。

一劍

兩斷

一聲低低的嘶吼聲自那白色流光中傳出,隨後,一股子至極的寒意向四周散發了出去。

大地,在一瞬間將空氣中的所有水份,凝結成霜,周圍的空中,瞬息間,便閃動著妖異無比的藍色光點,甚至,連那空間的裂口也為之一凝。

場中的修行者剛才在孔焯的劍氣肆虐之時便已經死了三分之一,其餘的都也受了不輕的傷,還未等到他們有力氣離開,那寒氣便四散了開來。

天尊門的修行者離的最近,也最多,在這徹骨的寒氣之下,全滅,便是那金冠人,面上也被凝了一層厚厚的寒霜,一時之間,進氣少,出氣多,眼看就要不行了。

至於其他,峨嵋與萬仙谷相當,死了大半,倒楣的不養上人與皓月翁,仗著身上的幾件鎮派異寶,硬是搶下一小半的本門修士,退出了戰圈之外,至此,兩派損兵折將,卻是已經大傷筋骨。便是能夠保著這些未死地修士全身而退,門派的聲勢絕對非往日了。峨嵋還好,底子要厚地多,至於萬仙谷,能不能保得住六大門派之一的位子,卻也難說的緊了。

至於日宗與月宗,卻是受損最少的,一來他們離戰圈較遠,二來,他們見機的早。在番天印與陰陽鏡被祭出來之後,兩宗的宗主都十分明智的相互打了個招呼,讓兩宗的人全都向圈外退去,卻是個保留了一大半實力。

一劍斬過,白衣人的身子斷為兩截,不過,孔焯卻笑不出來。

劍光泯滅。孔焯疾退。

但是卻哪裡退得了呢,孔焯離地最近,那無邊的寒氣,侵襲的第一個物件自然就是他了。

這廝試圖畢其功於一劍,因此,那一劍,動用了自己全部劍元與精力,在那霸道無比的劍意的催動下,一切,堪稱完美。

只是全身的劍元為之一空。精氣為之一洩,隨後,寒氣襲來,他只能退,用自己純粹的肉體地力量,向後疾退。

「喀喀喀喀----!」身側響起了無數冰霜凝結的聲音,孔焯的力量為之一空,只感到寒意沿著自己的身體外表的各個部分,向體內沿伸而去。

幸好他是經過了大日琉璃金身訣鍛造過的身子,在那寒氣侵入了他經脈的同時。體內的太陽真火開始流轉起來,體內驟然一暖,外表的寒意卻是褪了不少。

只是,還未等到他放下心來,便猛然間聽到了一聲怒吼。

彷彿來自九天之上的雷霆般地怒吼之聲。

孔焯面色大變。他感受到了壓力。強大的讓他感到戰慄的壓力。

天地為之變色!

月光為之一黯,一個巨大的身影自剛才被孔焯斬斷的白衣人處升起。撲天蓋天般的壓力,在剎那間便籠罩在了每一個人的身上。

狂暴無比的能量在空中跳動,輕鳴,周圍的溫度卻是越來越低,影響的範圍也是越來越廣,不過是數息地工夫,以天尊門為中心的方圓千里之地,都被無邊的寒氣凍結,空氣中那妖異的讓他心醒的藍色光點也越來越多,那些,都是空氣被凝結之後生成地藍色玄冰。

天空中,烏雲開始聚攏,隱隱然間,傳來了陣陣地雷聲,紫色的電光透過烏雲閃動,說不出地詭異玄奇,陰冷的寒風在天地間形成,將空氣中藍色的玄冰捲起,呼嘯,向著眾修士席捲而來,不過是那巨大的身影自空中站立起來的工夫,鵝毛般的大雪便自空中飄落了下來,抬眼望去,一片茫然無際的雪色,天地間,一片蒼白。

「天神!!!」

不知是誰首先的號了一聲,日月兩宗,峨嵋派,萬仙谷,以至於在看熱鬧的崑崙派與小雷音寺的修士全都瘋狂的向後退去,羅孚的淩伽上人,遲疑了一下,終究是歎了一口氣,揮了揮手,與羅孚眾人向後退去,留下已經毫無意義了。

面對天神,便是把天地間所有的虛境修士集中起來,也是一個死字,這淩伽上人雖然不甘心,卻也不能拿著羅孚的所有底牌與這天神去硬拚的,場中沒有退的除了死人之外,便只有四個人了。

莫休、孔焯,方月兒與紫青兒。

此時,方月兒週身閃動著一片紅光,卻是那段紅綾包裹著她的全身,同時也將紫青兒護於其中,那潑天的玄冰風暴對她們卻是並沒有造成什麼實質性的影響。

在眾修士退離的同時,那巨大的身軀卻是已經在眾人面前展出了全貌,身高高達百餘丈,赤裸著上身,腰間裹著一件奇異的雪袍,雙腳赤裸,一身雪白而完美的肌肉並不顯得有多麼的粗魯與霸氣,相反,與那和剛才白衣人幾乎完全一致的俊俏面上配合起來,卻是顯得十分的英氣,就是身形太過巨大了一些。

銀色的長髮在寒風中飄動,捲起陣陣的冷風,眉目伸展之間,卻透著巨大的怒意,腰間,一道深深的口子顯得觸目驚心,刀口邊緣,雖然在慢慢的癒合,但是巨大的破壞力卻仍然在持續,金色的血流緩緩的流了出來,久違了他疼痛感撕裂著他的大腦,讓他幾欲瘋狂。

怒,當然怒了。

好不容易凝成的身體卻是被孔焯一劍毀了,甚至,自己的神體也受到了傷害,在凡間,在中土,被一個凡間的修士,一劍傷到了神體,這無論對於哪一個天神來講,都是莫大的恥辱!

所以,他很怒,狂怒至極,幾欲將面前這個小子活剝,撕碎,將他的靈魂打入十八層幽冥之中,永世不得翻身!

「退吧!」在這巨大的身軀展開之後,孔焯心中只能哀歎,看了一眼還在他身後的兩名女子,見兩人的面上都露出了不甘的表情,便又加了一句,「你們留在這裏,只能是累贅!」

這話出口,兩個女子的面色俱是一變,但是旋即又黯淡了下來,的確,孔焯說的沒錯,雖然身具異寶,但是等級相差的實在是太大了,一個虛境,一個化神期,面對一名天神,再好的寶貝拿到手中也是沒用的。

兩人互相看了一眼,俱是心中一歎,卻見那紫青兒將剛剛收回來的番天印扔給了孔焯。

「胖叔叔,給你,砸死那個傢伙!」

那天神聽了,眼睛一瞪,紅光直冒,把個紫青兒嚇了個半死,不過,終究是看著她只是一個孩子,卻沒有立即出手,仍由方月兒拉著她遠遠的退去。

「番天印雖強,但是你並不能發揮它的全部威力,對我沒有影響!」他的聲音對於他自己來講是很輕的,可是那身形擺在那裏,所以,這聲音出來之後,便如鳴雷般的在所有人的耳中炸響,心神震盪不已,「所以,今天,你們,死定了!」

[ 本帖最後由 chuang7718 於 2009-1-2 01:21 編輯 ]


第 0014 集 第 03 章

仙遁 第 0014 集

仙遁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