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仙俠
書名:仙遁 (63)
作者:蛇吞鯨
簡介:
     孔焯本是一個普通的羅孚弟子,平生最大的願望便是混吃等死,哦,錯了,混吃長生,對於本身並無太高的要求,豈料一次下山祭祖便得了早已絕傳了數萬年的正宗巫族修行法門大日琉璃金身訣,隨後他的狗屎運便一發不可收拾,法寶,仙法,劍術,順應著中土修行界的劇變,修行界有史以來最大的意外與奇跡便誕生了……


故事篇章:
書名:仙遁
書號:1374545

仙遁 目錄

仙遁 第 0010 集

目前觀看:第 05 章

第九十三章 閑鶴閑語

茶香四溢,孔焯卻有些急促不安了。

在這閑鶴居站了有小半個時辰了,這天音上人愣是一句話不講,只是在那里品茶,就那麼一小杯茶,放到孔焯這里,一口便全乾了,哪里用得著像她這樣裝模作樣的一口一口的品啊?

“怎麼,不耐煩了?!”似乎是看出了孔焯有些不耐,天音上人終於開口了。

“弟子不敢!”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別和你師父學的當面一套,背後又是一套!”

“上人認識家師?!”

天音上人微微一笑,“莫休啊,自然是認得的,我和他的關係不錯!”說著,他看了孔焯一眼,見到他目光中開始散發出曖昧的光芒,又是一笑。

“論師門的關係,他是我的師弟,論親緣關係,他是我的親弟弟,你說,我與他的關係好不好呢?”

“啊?!”孔焯頓時一愣,原本還有些嬉笑的面容一正,“前輩是師父的……!”

“我道號天音,俗家卻是姓莫的!”天音上人悠悠的道。

“弟子适才著實失禮,還請上人恕罪!”孔焯的面容一正,後退了兩步,向著天音上人恭恭敬敬的行了一個大禮。

天音上人坦然受了,目光中也露出了些許滿意的神色,“你師父,走了多久了!”

“呃,算起來的話,也有五六年了!”

“他說了什麼時候回羅孚嗎?”

“說了,可是不大清楚!”孔焯道,“師父臨走時講,早則三四年,遲則七八年,沒個準信兒!”

“嗯!”天音上了點點頭,“他做事。從來都是沒有準信的,不過以他的修為,應該能夠照顧好自己的。現在的問題倒是你這小子!”

孔焯心中一緊,嘿嘿的笑了兩聲。

“你呢也別笑,更別想著好事兒,我知道月兒與你的關係有些不清不楚的。不過呢,你如果認為占了一些便宜便能娶到月兒地話,那就是癡心妄想了!”

“那,師伯的意思是……!”

“再等等吧,你和月兒的年紀還太少,都不到二十歲,這樣地年紀著實太早了一些!”天音上人道,“再者,聽說你馬上就要進月宗了。月宗的事情我不想我的徒兒被牽扯進去,所以,一切的事情都等到月兒地修為進入虛境,而你從月宗出來再說吧,你認為呢?”

“弟子遵命!”

還能講什麼呢?

人家雖然是商量的語氣,可是從口氣與內容上來看,則是早已經定好的。商量不得,不談她是青靈門的掌教。方月兒的師尊,只憑著她與自己師父的關係,這話可就違逆不得了。

“你呢,別在心里罵我,罵我也沒用。月兒的修行已經到了關鍵的時候。這種時候我不想她分心,你自己的修為已經站穩了虛境。可是我們地月兒,方才進入化神期的大圓滿境界,所以,你也要為她想想!”說到這里,她又頓了一頓,“雙修雖然對於修行的增長有好處,可是同樣也會影響修行者的心境!”

“弟子遵命!”孔焯道。

“月宗的事情,不要想的太多!”天音上人話鋒一轉,把話題引到了月宗的事情上去,“月宗地事情不要管太多,以你的年紀與資歷,進了月宗,管地事情也不會太大,到時候,你只要管好自己的事情便行了,其他人的事情不要去管,也不要去煩!”說著,她頓了頓,“月宗已經不是以前的月宗了,三宗也不再是以前的三宗了,你去那里不要太過認真,當然了,也要注意一些,當年你那師父惹了不少地禍,跟月宗也有些摩擦,所以你去了之後,要多個心眼!”

孔焯微微一愣,“師父與月宗有過節嗎?”

“月宗一直懷疑他與魔門有牽連,只是卻找不到證據!”天音上人道。

“凌伽師伯並沒有和我說過這種事情啊?!”

“他巴不得你像你師父一樣在那月宗里鬧一鬧,好讓你變成月宗地害群之馬,讓月宗把你清出去呢!”天音上人冷然一笑。“在這件事情上,兩位師伯,似乎有些搖擺不定!”孔焯點了點頭,顯得有些疑惑。

“換做是我,也同樣會搖擺不定的!”天音上人道,“日月星三宗,這里頭地水渾著呢,你要好自為之!”

“弟子省得!”孔焯恭身道,忽然之間,仿佛想到了什麼,“師伯,您能不能告訴弟子,師父他與月宗的關係到底有多惡劣?!”

天音上人目光微微的有些飄移,苦笑一聲,手輕輕的從小桌上拿端起那杯茶,慢慢的品了起來,似乎並不想回答這個問題。

可是孔焯卻沒有絲毫放棄的意思,目光一直盯在天音上人的身上,直到她有些受不了了,放下了手中的杯子,輕歎了一聲,“他並不是和月宗有多大的仇恨,而是和月宗里面一部分實力人物有很大的仇恨,所以,你進入月宗之後,要擔心的是這個,小心他們給你下絆子!”

“下絆子才好!”孔焯嘴角微挑,“他們敢給我下絆子,我就敢一把火燒了月宗!”

“噗----!”天音上人一口茶全噴了出來,很無奈的轉過頭,以一種極幽怨的眼神看了孔焯一眼,“當年月宗被你師父燒了兩次,現任的月宗宗主被他打斷了一條腿,現在他的名字還在月宗的通緝榜上高居榜首,所以,你要是再放火的話,可能不大好吧!”孔焯咽了一口口水,目光也有些遊移了起來。

“媽媽的,我只是說說,放放狠話而已,可沒有說真的要做啊,不過。聽這意思,其實放火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到時候要是有人要找我麻煩的話。我就真的放他一把如何呢?反正師父已經放過了,我再放的話,也無所謂!”

“不要和你師父比!”天音上人一句話打斷了他的奇思妙想,“從本質上來講。你和你師父是完全地不同的兩種人,你師父是個做事不顧後果的混蛋,而且極易衝動,一衝動就沒腦子,你不一樣,你地心機要比他深多了!”

說到這里,她滿有深意的看了看孔焯,“但有意思的是,你們兩表現在別人面前的氣質與處事手段卻是極相似地。倒也真是像一對師徒!”

孔焯尷尬的笑了笑。

“對了,對昨天的三日前的那道劍光,你是怎麼看的?!”

“那道劍光?!”孔焯有些不明白這天音上人為什麼會問到這件事情,想了想,終是搖了搖頭,“那人修為太高,我看不出什麼異樣來!”

“你難道不覺得那劍光熟悉嗎?”

“不啊!”孔焯道。“我從來沒見過那麼純熟的劍光,一條龍啊。可不是隨便什麼人都能達到的境界!”

“你師父以前沒在你面前練過劍“練過一……!”孔焯的聲音一頓,似乎是意識到了什麼,目光猛然間抬了起來,“師伯這話是什麼意思?”

“雖然做了很多的掩飾,不過那臭小子地劍光是瞞不過我的。殺李少東的就是你師父!

孔焯的身體猛然間一僵。目光中的駭然之色一閃而過,面色旋即恢復正常。笑道,“師伯說笑了,家師斷不會做這種傷天害理的事情!”

這種事情,便真的是莫休做地,也是萬萬不能認的。

“殺個人而已,不必扯到傷天害理上面去吧!”天音上人地表情又恢復到了那淡然的,仿佛天地間再沒有什麼事情能夠觸動他們一般,這是所有的掌教都常常掛在臉上的固定表情。

“而且,現在這個世界,傷天害理的定義與百年前,差別也實在是太大了!”天音上人喝完最後一口茶,站了起來,“我想你也看出來了,你也一定認為我們最後出手地是早有默契,所以,這里面一定有什麼陰謀,對不對?!”

“弟子,的確是這麼想的!”

“這里面沒有陰謀,默契倒是真地,這不是我們該管的事情!”天音上人道,“在別人面前,我們只需要做個樣子罷了!”

“什麼?!”孔焯微微一愣,有些沒弄懂這天音上人的意思。

“這是月宗的事情,李少東的地位太高了,根據當年的約法,這樣級別的人被殺,是要由月宗負責調查的!”

“所以你們就做做樣子?”

“李長東的身份那麼高,在峨嵋龍臺,數千修行者面前被殺,作為六大門派的掌教與長老,總要有些表示才對吧?!”

“那皓月翁呢?李少東是他的師伯祖,他也跟著你們這樣裝樣子?”

“六大門派中,就數萬仙谷里面爭利奪權的事情多,李少東雖然是萬仙谷的上兩代谷主,可與皓月翁卻不是一個派別的,再加上這一次他摻和進了峨嵋向本門求親的事情,並沒有與皓月翁參與,無形中也掃了皓月翁這個谷主的面子,所以,這李少東死了,恐怕最高興的就是皓月翁了!”

“最高興的應該是我吧!”孔焯心情開始舒展了起來,有些竊喜的味道,“師伯,照你這麼說,這件事情馬上會由月宗出面調查?!”

“調查自然是會調查的,可是絕對不會輪到你的頭上!”一眼看穿了孔焯的想法,天音上人笑了笑,“你的資歷太淺,修為也不夠深,所以,便是想要假公濟私也沒這個能耐,不過放心吧,按照約法,就算是由月宗獨立調查,這種事情,還是會定時的向我們幾大門派的掌教通報的!”

孔焯嘿嘿一笑,“弟子可沒有其他的意思,只是想為我正道修行之士做些事情罷了!”

“嗯,不錯,不錯!”天音笑了看著孔焯那一臉正經的模樣,忍不住的笑了起來,“就是這語氣。就是這表情,有點正道修士的模樣了,就是話太虛偽了點!”

孔焯一僵。面上的笑容變得生硬了起來,嘴色不自然地扭動了兩下,似乎想要說些什麼,可是卻愣是沒有說出來。

“你師父的事情。暫時還輪不到你操心,不管他有沒有留下尾巴,我都會幫他把事情抹平,這次叫你來,主要是為了你與月兒的事情,我可不希望再看到一次有人莫名其妙地再向我青靈門求親!”

“是!”

“去吧!”

孔焯點了點頭,沒有再多說話,直接退出了這個閑鶴居。

“挺有意思的孩子,你那弟弟。似乎收了一個古怪的弟子啊!”

在孔焯的身子完全消失在天音上人視野之後,一聲輕輕地歎息在閑鶴居內響起,這聲音飄飄渺渺,仿佛來自遙遠至極的地方,卻又近在耳邊,聽得清清楚楚。

天音上人微微的皺有皺眉,“你怎麼出來了。當真是稀客啊!”

“那孩子給我的感覺很奇怪,甚至有些熟悉的感覺。你說怪不怪!?”

“怪,笑話,像你這樣的老妖怪,還會遇到怪事兒嗎?有話就說,有屁就放!”

“哦。我的好音兒。你還真的是讓我傷心啊!”

這聲音一時之間,變得極其肉麻起來。隨後,一個虛幻的,若隱若現地女子出現在了天音上人的身邊,“小音音啊,你怎麼能對我說這樣的粗話呢,要知道……!”

“有話就說,有屁就放!”天音上人絲毫沒有一絲風度的說道,不過語氣中,卻帶著一絲無奈與苦笑,打斷了這個女子的話,纖細白晰的手指翻動間,一個銀色的淨瓶不知何時出現在了她地指尖,“不然的話,你信不信,我一直把你關到這瓶子里!”

顯然,這種威脅不具有任何地說服力,那女子做了個鬼臉,笑嘻嘻的道,“哎呀,我好怕怕哦,我們的音音現在是越來越有掌教的氣度了,好吧好吧,我說!”伸出手,撫住了自己的額頭,一副很頭疼地模樣,“還記得我以前跟你說過地吧,那個什麼日月星三宗可能是我當年的某位同伴搞出來地!”

“是的,我記得,不過你說的那些東西真的很像是故事傳說,並沒有一絲一毫的事實依據啊!”天音上人面色一動,說實在的,這位美女當年和她講的那些個故事,她還真的是蠻愛聽的,不過,故事就是故事,故事里的事情說是就是不是也是,說不是就不是,是也不是,對吧,誰也說不清楚!對於天音上人的這種說法,那女子並不準備反駁。

“最近我的心跳老是會無緣無故的加快!”,女子道。

很平常的話語,從這女子的嘴里說出來卻詭異的緊。

天音上人抬起頭,看了身旁的這古怪女子一眼,“你有心跳嗎?”

“打個比喻而已!”那女子有些尷尬的笑了笑,“前段時間我感到了一股強勁無匹的力量一閃而逝!”說到這里,她頓了一頓,微閉上眼睛,似乎在回味著什麼一般,“很強,強的離譜!”

天音上人一聽,不禁有些動容,雖然對這女子很不客氣,不過對方的能耐她卻是一清二楚的,聽到她這麼說,心中也不禁打起了鼓,“這個人究竟強到什麼程度?”

那女子輕搖了搖頭,“不清楚,我的實力太底,無法推測,而且對方的氣勢一閃而逝,橫掃整個中土,似乎在搜尋著什麼,我不敢妄動!“

“會不會,是你以前的同伴?”

“同伴?!”那女子微微皺了皺眉,搖頭道,“不是,絕對不是,他們雖然強,可是卻沒有強到如此霸道的地步!”

“那會是什麼人!”天音上有人些洩氣的問道。

“這我可就說不清楚了!”那女子輕歎了一聲,“不過我有一種不好的預感,小音音啊,我的心跳是假的,可是心神不寧卻是真的哦,看樣子這世道真的要變了,你這青靈門雖然家大業大,可是畢竟樹大招風,你可要小心哦,我教你的那些東西,等閒便不要露出來,省得惹麻煩!”

“這個,我知道!”

天音上人答道,還想再說什麼的時候,那女子已經化作一團煙霧,鑽到了她手中的那個銀色淨瓶之中了,只得歎了一口氣,原本有些舒展的眉頭再一次皺了起來。


第 0010 集 第 06 章

仙遁 第 0010 集

仙遁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