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仙俠
書名:仙遁 (63)
作者:蛇吞鯨
簡介:
     孔焯本是一個普通的羅孚弟子,平生最大的願望便是混吃等死,哦,錯了,混吃長生,對於本身並無太高的要求,豈料一次下山祭祖便得了早已絕傳了數萬年的正宗巫族修行法門大日琉璃金身訣,隨後他的狗屎運便一發不可收拾,法寶,仙法,劍術,順應著中土修行界的劇變,修行界有史以來最大的意外與奇跡便誕生了……


故事篇章:
書名:仙遁
書號:1374545

仙遁 目錄

仙遁 第 0010 集

目前觀看:第 06 章

第九十四章 氣運
這不是一個好天氣,陰雨邊綿,淒冷的秋風一起,枯黃的樹葉便像是不要錢一般的刷刷往下落。



明天,就是立冬了。

秋日最後一天的寒氣如期而至,滿園蕭瑟。

這是一件雜草叢生的院子,院中零落的擺著幾個青石凳子,和一個青石圓桌。

說是青石的,也不知道經歷了多少年的風吹雨打,這些個青石製成的物什全都開始發白了,慘白慘白的,在這滿是枯黃的雜草與落葉,陰冷潮濕的季節裡,顯得分外的淒涼。

院中零落的有幾個人,或站或座,有男有女,全都圍在一名中年男子的身邊,似乎在討論著什麼,而那中年男子面色嚴肅,在聽著,在想著,最後,聲音漸漸的小了下來,眾人的目光,俱都放到了那中年人的身上。

「這一次,我們做的不錯!」中年人緩緩的道,目光徐徐的掃了眾人一眼,最近,定在了他們當中的那名美麗少女的身上。

「在擂台上與那孔焯對峙,你有什麼感受?!」

那美麗少女了聽了,面容微微一緊,旋即苦笑了起來,「感受?能有什麼感受,根本就輪不到我去感受什麼,便被他給震下了擂台!」說到這裡,她抬頭望了那中年男子一眼,「我和他的差距太大,所以我不可能對於他的實力有一個準確的評估,不過……!」那女子一頓,眉頭微擰,似乎在回想著什麼一般,「他那張網,足以網盡所有修為低於虛境的人,那方月兒與朱子凡只是藉著法寶之力方才能夠從那網上脫身而出!」

文師伯點了點頭,「嗯。那張網,的確是古怪的緊,而且,他並沒有將那張網的真正威力發揮出來!」

少女面上顯出一絲苦笑。「他根本就是只用了幾分力而已。師伯,別忘了。我們可都是劍仙啊,可是從頭到尾,你見到他拿劍了嗎?除了把峨嵋的那把火璃搶過來之外,他根本就並未出劍!」

一時之間,中年人也沉默了下來。

「這麼說來,這個孔焯是絕對不能留地了!」他悠悠的道,「三代弟子中很久沒有出現這樣一個具有統治性實力的人物了,這樣不好!」

「師伯的意思是……!」

「把這個孔焯地所有資料通知門主。門主知道該怎麼做!」文師伯說到這裡,從那石凳子上面站了起來。掃了眾人一眼,面上現出極滿意地笑容,「好了,現在,就把我們身上的這身柳林世家地皮扒掉吧。把這裡留給月宗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與此同時,在中土的極西之地。一處荒原之上,莫休一臉冷意的自一名身著古怪的女子手中接過一個透明的瓶子,瓶中若隱若現的閃動著奇異無比的白色煙塵。

莫休面沉似水,在一襲黑衣的映襯下更顯陰沉,極其小心翼翼地接過那透明的瓶子,又仔細地觀察了一會兒,點點頭。

「那麼,我們便兩清了!」

「兩清,我可不這麼認為!」那女子掩嘴而笑,「你殺了李少東,就為了這一縷精魂嗎?」

莫休抬起頭,看了看那女子,「什麼意思?」

「你說什麼意思呢?!」那女子面上的笑容愈發的濃烈起來,「醉劍莫休,正道六大修行門派中羅孚的二代弟子,羅孚掌教凌伽上人最疼愛的師弟,殺了同為六大門派之一萬仙谷地大長老李少東,你說,如果這個消息傳了出去,會怎麼樣呢?」

「那你地意思是……!」莫休微微的皺了皺眉,目光中閃過一絲疑慮,「我以為,這只是一筆普通地交易!」

「其實我也沒有別的意思,這的確也是一筆交易,顯然在你看來,這縷精魂的價值遠遠的大於那李少東,所以你殺了他,這樣算起來,我們倒是吃虧了,那麼你是不是還需要再做一點的事情,來讓這筆交易更加公平一些呢?」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玉清仙境是這麼教弟子的!」莫休把那瓶子收在懷中,抬起頭,望著那女子,目光中閃動著嘲諷的笑意,「你這麼做,想來九玄君應該不知情吧?」

女子的面色微微一變,還未等她開口,整個人便僵住了,隨後,眼中露出極其駭然的光芒,自她的頭頂開始,他的身體便慢慢的消融了起來。

這是真正的消融,便如陽光融雪一般的,無聲無息的消融掉了,很快便化為了一團飛灰,消失的無影無影無蹤。

「對不起,讓你見笑了!」清朗的聲音隨後傳來,一名白衣青年十分突兀的出現在那女子原本站立的地方,「剛才有點事情,怕你著急,便先讓她把東西給你送過來,想不到她竟然還存著這樣的小心思,真是他媽的丟人丟到家了!」

白衣青年很的十分的英俊,渾身上下透著一股子懾人的魅力,這樣的人,放到哪裡,都是女子追逐的對象,只是說起來話來,卻略顯得粗俗了些。

莫休冷冷的笑了一聲,「存了自己的小心思,無論如何,他也是你的人,玉清仙境的家教,現在倒是變得古怪了啊!」

男子尷尬一笑,「你這醉貓,倒是會借題發揮,咱玉清仙境的家教好不好,關你屁事,你還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吧,把這精魂拿回去復活你的女人,別的事情,少管!」

莫休面色一寒,身上閃過一絲凌厲無比的氣息,「少管,哼,九玄君,你們玉清仙境的事情我是不會管,不過現在這個情況卻讓我對你的信心產生了懷疑,你最好管好你下面人的嘴,如果剛才那位的威脅成真的話。你知道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九玄君面色一白,「醉貓,你不要威脅我,我們之間地交易明明白白。我自然會遵守的!」

「這樣最好!」莫休冷然一笑。掃了九玄君一眼,「九玄君。我與玉清仙境的此次交易到此為止,不過如果你們能夠再發現其他的精魂或者精魄地話,我不介意與你們再做一次交易,不過----!」莫休頓了一下,「絕對不能再是這種殺人地事情了,這一次的對象是李少東,所以我才出手,如果換成是其他人地話。我早就衝進你們玉清仙境去強搶了。」

「呵呵,放心吧。只要我們有消息,自然會通知你的!!」九玄君笑了起來,「你醉貓要的東西,誰敢不給呢,至於殺人。這一次你殺李少東。想來也不過是順水推舟而已,給自己找一個殺他的理由罷了。如果不是李少東的話,我們也不會和你作這樣的交易!」

「李少東這個人早就該死了,只是大家都有顧忌而已,你們找了個由頭,讓無所顧忌的我去殺他而已,何必在我的面前說漂亮話呢!」

九玄君顯得有些尷尬了,面上僵直地笑容一閃而逝,不再在這個問題上多做糾纏。

「聽說,你收了個不錯的弟子啊!」

一提到自己地弟子,莫休的面上露出了些許的暖意,語氣中,也帶著一股子自得之意,「嗯,那小子啊,倒是挺給我長臉的!」

孔焯在龍台仙杏會上的表現,可是一絲一毫都沒有瞞過他這個做師父地眼睛,在驚歎孔焯實力境長速度地同時,心下自然也有一種與有榮焉的感覺,雖然他在孔焯地修煉一途上出的力實在不是很多。

「的確是給你長臉啊,不過,他現在的處境可有些不妙!」九玄君輕輕的擺了擺袖子,「木秀於林,風必催之,現在,他的風頭可是最勁的時候,也是最危險的時候!」

「危險?!」莫休的眼睛一瞇,森寒的殺意自他的身上湧現,「看樣子,你是知道些什麼了?!」

「也沒什麼!」九玄君淡然一笑,身形微動,將莫休身上的殺意卸去,「醉貓啊,有火別衝著我發,要對付你寶貝弟子的可不是我啊!」

「是誰?」

「峨嵋,魔門,還有月宗的一小部分人,你無比熟悉的那一小部分人,永遠都被稱之為個別現象的那一小部分人!」

莫休的目光閃動了兩下,似乎在思索著什麼,「你小子該不會是又起了什麼壞心吧!」「我沒有!」九玄君道,面上的笑容變得濃烈了起來,彷彿一朵花兒似的,「我們可是好朋友啊,你的弟子,也就是我的晚輩,我自然也不希望他出事兒啊,這麼優秀的晚輩,可真的是打了燈籠也難找啊!」

「但願如此!」莫休冷冷的看了九玄君一眼。

「別那麼看著我,看的我心裡頭毛毛的!」見莫休仍然是一副冷冰冰的態度,九玄君只得無奈的苦笑了起來,「天機閣前天傳了消息過來!」

「天機閣!」莫休身形一頓,面上露出疑問之色,「那個一天到晚神神叨叨的地方,也和你們有聯繫?」

九玄君沒有理他,繼續道,「天機閣的那塊板子裂了!」

「板子裂了?!」莫休瞳孔猛然間一縮,語氣中帶著不確定,「哪塊板子?」

「天機閣還能有哪塊板子?!」

「如果我記的沒錯的話,那塊板子應該是用來鎮壓整個中土氣運的,怎麼會裂開來?」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九玄君道,「或許是中土的氣運已經盡了吧?」

「扯蛋!」莫休不屑的道,「就算是那塊板子裂了,天機閣不是還有其他的東西嗎,我就不信他天機閣就真的是靠那一塊板子來鎮壓中土的氣運!」

九玄君笑了笑,「醉貓就是醉貓,什麼都瞞不過你,的確,天機閣已經做了補救,但是,那板子畢竟是真的裂了,所以,大概有千分之一的氣運,卻也洩了出去----!」說到這裡,九玄君停了下來,只是看著莫休。

看著九玄君欲言又止的模樣,莫休不耐煩的道,「洩了氣運,關我屁事,老看著我做什麼,又不是我分了中土的氣運?」

「那些氣運被你的徒弟分去了!」

「什麼?!」莫休眉頭一挑,面色驟然之間變得難看無比,盯著九玄君,過了好一會,方才說了兩個字,「證據!」

證據?!

九玄君苦笑,「氣運這東西是最為虛無飄渺的,分到人的身上,別說我等凡人,便是晉了天神之道的神人,也無法瞅見,哪裡會有什麼證據啊,不過,你不覺得你徒弟的實力漲的太快了些嗎?」

「我徒弟實力強是因為老子教的好,他勤奮用功,跟運氣沒有關係!」莫休冷冷的道。

「你以為這話會有人信嗎,就算是我信了,別人也不會信,若是沒有重大無比的機緣與運氣的話,你那弟子,又如何……

「信不信都沒有關係!」莫休道,聲音愈發的冰寒了起來,「我說不是,就不是!」

「可……!」還想要再說什麼,卻見到那莫休如凝寒霜般的表情,九玄君無奈的搖了搖頭,「是,你對,是你教的好,你徒弟肯用功,我會轉告天機閣的,不過,有沒有用,卻不敢保證了!」

「告訴那個老瞎子,別打我徒弟的主意!」莫休道。

「我會的!」九玄君道,忽然抬起頭,望著遠處的天際,「呵,起風了啊!」

起風了!

莫休轉頭,沿著九玄君的目光望去,卻見荒原的極處,狂暴的龍捲風夾著萬鈞之勢,由遠及近,隱有悶悶的雷聲,天,在這一刻完全的暗了下來。

風雨將至!

今天第一更,晚上還有一章

小鯨求月票哦!!!!


第 0010 集 第 07 章

仙遁 第 0010 集

仙遁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