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仙俠
書名:仙遁 (63)
作者:蛇吞鯨
簡介:
     孔焯本是一個普通的羅孚弟子,平生最大的願望便是混吃等死,哦,錯了,混吃長生,對於本身並無太高的要求,豈料一次下山祭祖便得了早已絕傳了數萬年的正宗巫族修行法門大日琉璃金身訣,隨後他的狗屎運便一發不可收拾,法寶,仙法,劍術,順應著中土修行界的劇變,修行界有史以來最大的意外與奇跡便誕生了……


故事篇章:
書名:仙遁
書號:1374545

仙遁 目錄

仙遁 第 0010 集

目前觀看:第 04 章

第九十二章 日月星 (下)

當然了,三宗的威信之所以會豎立的那麼快,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由於他們的立場以及處事的方式,第一,三宗從來不管門派內部的事情,第二,永遠處於中立與相對公正的狀態,由於三宗中的人員都是由各門各派抽調出來的,所以,三宗內部設定了極其嚴密的規避原則,再加上又發過了血誓,因此就算是某個三宗內的人物遇到了與自己門派有關的或者有牽連的事情,卻也能在一個相對公平的態度下處理好,這就是三宗的中立立場,第三,不攬事,低調,什麼叫做不攬事,低調呢,就是說,這三宗並不是什麼事情都管的,他們只管大事,而且還是門派及門派間,可能影響到修行界穩定的大事情,他們才管,至於平常那些雞毛蒜皮的小打小鬧,今天你爭一個地盤,明天我搶一山頭,這種事情他們一般不管,除非是牽連到可能影響到整個修行界的大事,他們才會出手,或者是一些離奇的事情,沒有門派願意管的古怪的事情,他們有的時候也挺有興趣的,而便是出了什麼大事,他們也大都是憑著強大的實力暗中處理掉,並不會驚動太多的人,行事十分的低調,因此,除了在剛剛成立之初,這日月星三宗的名聲在外之外,經過了幾百年的工夫,隨著修行界的一代代的傳下來,修行界的大的格局開始形成,日月星三宗也漸漸的淡出了人們的視野。

當然了,並不是說這三宗不存在了,而是隨著修行界的優勝劣汰。漸漸地,三宗的組成人員的成份開始發生了變化,組成三宗的第一代,來自修行界各門各派的,或者是無門無派的高人坐化的坐化,消失的消失,飛升地飛升(這個極另人懷疑),便是有留在這個世上的也都避世不出了。而反來進入三宗的人主要有兩個部分,一部分是三宗自己培養出來的人物,另外一部分則是由修行界最強的一些門派中的一代長老中的精英組成,是地,是一代長老中的精英,三宗里老傢伙的輩份要比現任的各大門派的掌教都至少要高出一輩。

因此,在這個世代。在這個修行界,知道這個世上還有這麼一個組織的人少之又少了。

公平,公正,嚴守中立。

這是日月星地宗旨。

“一個完美原組織,可惜啊,被一群目光短淺的人破壞掉了!”孔焯想到了凌伽上人與李元化最後的一句話。心中也不禁歎了一聲,的確,是被一群目光短淺的人破壞掉了。

除了這一聲歎息之外,對於當初創立這個組織的那位強人,他心中可以說算是充滿了由衷崇拜之感了,能夠想到這樣的絕妙點子,僅憑這一點,孔焯便認為把現在修行界的所有智者加起來也是遠遠不如地。

再看看這麼嚴密的架構。近乎異想天開地各種規則,對人性敏銳的把握。這些東西,可不是什麼人一天兩天能夠想出來的東西,沒有幾十年的潛心研究和推演,是搞不出這種條條框框的,可是。作為一個修行者。誰會沒事花那麼多時間不修煉,反而去想這種世俗人才會去想地條條框框了。所以,要麼這個人就真正地是一個擁有著大智慧大定力的聖人,要麼就是一個神經病。

反正孔焯覺得自己不會這麼做,花個幾十年地時間不修煉,只要想要讓修行界平靜下來?

非大智者所不能為也!!

這位胖哥哥裝模作樣的歎了一口氣,將要進入月宗了,月宗,是三宗中門檻最低的,想當年,六大門派中有什麼傑出的弟子,只要有一點成就,實力夠了,都搶著往月宗里送,可是現在呢?

孔焯面上泛起了一絲苦笑,百年前日月星產生了最為嚴重的一次分裂與削弱。

分裂的具體情況孔焯並不清楚,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百多年前,日月星的嚴守中立並不是像現在這樣在修行界各大門派中嚴守中立,最主要的中立是在正道與魔門之間保持中立與公正的態度。

而滅魔之戰,日月星撕掉了厚厚的中立外衣,倒向了正道這一面,成為了壓倒魔門的最重的一根稻草與砝碼。再建立起來就難上加難了。

滅魔之後,日月星仍然信守中立,而這種中立則由在魔門與正道中間變成了現在的在各大修行門派中間。

可是很快,日月星與各大門派便發現了事情並不像他們想像的那麼簡單。

立場既然能夠失去第一次,那麼,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甚至第四次,日月星讓人最為信任與憑藉的信用立場在滅魔之後變得暖昧了起來。

自然,各大門派對他的態度自然也就曖昧了起來。

“死胖子,你在做什麼?!”

清脆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深思,孔焯笑了笑,轉過身,“想你啊!”

面紗下的俏臉微微一紅,方月兒很聰明的沒有再跟他多哆嗦,自己現在和這死胖子的關係曖昧的緊,這小子的性格就是只要跟你熟了,便不會再有什麼大的顧忌,要是再說下去的話,天曉得他那張缺德的嘴會說出什麼話來,只有他們兩個人還好,可是現在留在這峨嵋山上的全都是高手中的高手,萬一有一兩個有那種窺私癖的傢伙聽了去,再傳出去的話,可就不好玩了。

所以,她輕輕的啐了一口,“師尊要見你!”

“啥,誰?!”“師尊要見你!”方月兒重複了一遍,“我師尊要見你!”

孔焯眨巴了眨巴眼睛,眼神中狡光閃爍。仿佛一只要逃跑的狐狸一般。

“師尊一定要見你,你要是不去的話,他就去找凌伽上人!”

“要帶禮物嗎?”

方月兒眼睛一翻,再不理孔焯,轉身而去。

“等等我!”孔焯叫道,屁顛屁顛地跟在她的身後去了。

東跨院中蕩著幽香無比的氣息。

剛跨進這院子,孔焯就被嗆得是咳嗽連連。

“你怎麼了?!”方月兒皺了皺眉。

“哦,沒什麼。就是有點不適應這院兒里的脂粉味兒!”孔焯抹了抹自己的鼻頭道。

“孔師兄這話說的,似乎從來沒有聞過這味道一般!”一個尖細略帶著點刻薄的聲音響起,方月兒面容微微一顫,有些不自然的對自拱門中閃出地女子笑了笑,“明師妹!”

“大師姐好,孔師兄好!”

明師妹是一個綠衫少女,面容一般的緊。身材也是一般,長著一張大眾的臉型,並沒有任何吸引人的地方,從東跨院的拱門出來,笑容中透著幾縷古怪的笑意,“我還當孔焯兄已經聞習慣了呢!”

“你以為我是你啊。成天到晚沒事幹,就知道塗脂抹粉!”這小女子話語中夾槍帶棍的,孔焯自然也不是什麼省油地燈。

明師妹顯然沒有想到面前的這個死胖子竟然毫無一絲的風度,被他這麼一句話頂得是粉面通紅,卻一時又想不出什麼話來回應,恨恨跺了跺腳,語氣也變得生硬了起來。

“師尊在閑鶴居,讓我過來引你們進去!”說著一轉身。仿佛再也不要看到孔焯那張可惡的臉一般,頭也不回的領先去了。

孔焯正欲抬步。不料腰間卻猛然傳來了一陣劇痛,忍不住的怪叫了起來。

這是一個毫無禮貌,毫無風度,甚至沒有一絲一毫地身為修行者自覺的混帳小子,除了一身古怪無比的修為之外一無是處!

閑鶴居中。對於院外發生的事情瞭若指掌的天音上的臉龐忍不住的抽動了幾下。對孔焯這個傢伙下了一個初步的判語。

“還真地是很像莫休那個混帳帶出來的弟子啊!!”

而孔焯身旁地方月兒呢,面色早已經是被這個胖子給氣得通紅。紅的發紫,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一般。

剛才自己師妹的話中是帶了一些嘲笑的意思,可是你孔焯也不能這麼說話啊,第一次到這青靈門的地方,周圍全是自己地師姐師妹地,你總得表現出一點風度和誠意吧,不管如何,你也得給我一個面子嘛,結果,一句話就把自己的師妹給氣地夠嗆。

所以方月兒有些著惱,忍不住的在孔焯腰間的軟肉上狠狠的掐了一下,結果這貨竟然像是一隻待宰的豬一般的狂嚎了起來。

不就是掐了一下嗎,至於嗎?

我一沒用真元力,二沒掐到你的重要部位,就是那麼一塊軟肉上面,稍微的掐一下,表示一下自己的不滿,並且提醒你注意一下風度與形象,你倒是好,叫個沒完了,那嚎叫的聲音恨不得讓整個峨嵋山的人都聽到,一邊嚎著一邊還沖著直叫喚,“痛啊痛啊,痛死我了,你就不能輕一點啊!”

這一聲嚎,好嘛。

整個東跨院都被驚動了,只聽著周圍的衣袂帶風之聲嗖嗖的過來,一個個師姐師妹們都躲一旁,用一種古怪與好笑的眼神看著這個捂著自己水桶般的腰身直跳腳的傢伙。

“我不管你了,你自己去吧!”方月兒找不到地縫,卻也覺得要是再和這個混蛋走在一起的話,一定會他給氣瘋的,小腳一跺,身子一扭,便化為一股子清煙消失了。

“喂,你總歸要告訴我這閑鶴居在什麼地方吧!”孔焯見這方月兒突然消失,十分不滿的叫了起來,因為原本走在前面的那個明師妹也不見了,在這東跨院中,儘是青靈門的女弟子,他孔焯可沒膽子亂闖。

“再往前走十丈,左拐就到了!”天音上人清冷的聲音在孔焯的耳邊響起,“收起你那無賴的模樣,否則,我保證,你這輩子都別想見到月兒!”

孔焯腦袋一縮,肥胖的身子僵了一下,嘿嘿的笑了起來,不再說話,照著天音上人的話,又向前走了十丈的距離,向左拐了過去,一抬頭,眼前驟然一亮。

亭台,樓閣,假山,池水,一切都顯得那樣的完美。

假山上的亭臺上,掛著一個匾額,上書“閑鶴居”三個字,清新飄雅。

天音上人坐在亭內,一張凳子,一桌子,桌上放著一杯清茶,還在冒著清新的茶香,另外,還有一把長劍。

劍長三尺二寸,雖然還在鞘中,卻隱然間散發著凌厲的氣勢。

孔焯微微一怔,心中有些疑惑,她這是想做什麼?

給自己一個下馬威?讓自己離她的弟子遠一些?

得了吧,堂堂的天音上人會用這麼俗套的橋段,不可能吧!”

“羅孚孔焯,求見天音上人!”帶著疑惑,孔焯正了正衣冠,施施然的一禮下去,毫無逾矩之處。

“上來吧!”天音上人道,“我有話對你講!”

“是!”孔焯行了一禮,逕自上前。


第 0010 集 第 05 章

仙遁 第 0010 集

仙遁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