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仙俠
書名:仙遁 (63)
作者:蛇吞鯨
簡介:
     孔焯本是一個普通的羅孚弟子,平生最大的願望便是混吃等死,哦,錯了,混吃長生,對於本身並無太高的要求,豈料一次下山祭祖便得了早已絕傳了數萬年的正宗巫族修行法門大日琉璃金身訣,隨後他的狗屎運便一發不可收拾,法寶,仙法,劍術,順應著中土修行界的劇變,修行界有史以來最大的意外與奇跡便誕生了……


故事篇章:
書名:仙遁
書號:1374545

仙遁 目錄

仙遁 第 0001 集

目前觀看:第 08 章

第七章 水中練劍

孔焯雖然身材差一點,但是腦子卻是好使的緊,用他師父的話講,那是有著過目不忘的本事,太昊玄月劍,雖然繁奧復雜,但在他莫休練了兩遍給孔焯看到,基本的架式他是記得了,而前面的九招,他也早就學過,因此更加熟悉。

平時的話,要是讓他演練一遍的話,他根本就不需要費什麼力氣,很短的時間便可以將這八十一招的式子過上一遍,但是今天,卻顯得有些困難了。

二分歸元劍法演完之後,他並沒有停下來,而且繼續演練起那太昊玄月劍來,而在演練第一招的時候,他的動作便顯得異常的生澀,而到了第二招的時候,便如初學劍法的孩意一般,手中的松枝也不知道是往哪里指了,而當他演到第三招的時候,便聽“叭搭”一聲,在他的手中已經變得如同一塊紫玉般的松枝又一次的爆裂了開來,而孔焯在松枝爆裂開之後,孔焯手中的半截松枝去勢不減,竟慢慢的將那第三招演完之後,一縷喜色閃過孔焯的眉頭,身子,卻直直的撲到在了地上。

“我沖破了足少陰腎經!”這是他累暈前的最後一個想法!

孔焯是一個幸運兒,他剛才所經歷的一個過程乃是在修行界被認為最神奇的,同時也是最罕見的頓悟過程。

同時,他也是不幸的,因為別人頓悟之後都是成仙成佛,而他頓悟的,不過是在門縫之外窺伺到了劍術的至理,為他將來的劍路打開了一扇通往無限的大門,只是,他現在仍然是站在起點上,想要成功,還需要努力。

天才是九十九分的汗水和一分的運氣組成的,而往往那一分運氣要比九十九分努力加起來更為重要,今天,孔焯可以說是幸運的得到了那一分運氣,偷得了那一分天機,但是後面的路,還是需要努力的,至於他努力不努力,便是另外一回事情了。

而事實上,他最開心的卻並不是自己對於劍術的領悟達到了一個他的同輩所不能望其項背的地步,而是另外一件事情,他的先天紫氣沖破了足少陰腎經,這是先天紫氣第二層的另外一條正經,沖破了足少陰腎經,便意味著他的先天紫氣已經完全穩固在了第二層,並且可以向大圓滿之境沖擊了,而這樣一來,他的先天紫氣修為在十名內門核心弟子足以列入前四。

論起先天紫氣的修為了,這十名弟子的修為相差很大,差距的主要原因卻並不是在資質問題,而是在入門時間上,大師兄常月,入門已經三十餘年了,一身先天紫氣的修為已經達到了第七層,御劍飛行,直上青冥自是不在話話,五年前下過山歷練不久,便在修行界闖出了名頭,在修行界同輩人中堪稱上乘,所以,雖然羅孚門現在有十名核心內門弟子,但是其他人卻從來沒有一個將他看成是同輩的,而他自然也不屑與這一群小屁孩並列,再加上五年前下山,因此與大家的關系倒是有些疏遠,而剩下的九名弟子中,實力被公認為最強的是凌伽上人的二弟子林玉風,十二年前入門,一身先天紫氣的修為已經進入到了第三層,本門劍法也是十分精通的,使得極好,常月之下便是他了,然後是排在第三的陸完,他的先天紫氣和現在的孔焯一樣,都是沖破了足少陰腎經,第二層已臻大圓滿境界,差的也只是火侯了,在劍法上雖然也只差林少風少許。

至於其他人,因入門時間原因,水準也大多數與之前的孔焯相仿佛,在先天紫氣上,只有二人未入第二層,一個是經常和孔焯一起吃烤肉的周雪,她是女孩,先天不足,年紀又小,因此在先天紫氣的修為上還差些火侯,另外一個叫陳木,這個陳木的情況有些特殊,他因為資質特異,修行的並不是先天紫氣,而是另外一門功法,據說神妙不在先天紫氣之下,但是因為修行時間尚淺,因此實力也是稍遜的。

另外還有一人不得不提,那便是方少白。

方少白是一個練劍的奇才,當然了,所以,凌伽上人才會收他做關門弟子,先天紫氣的修為堪堪踏入第二層,但是在劍術上的造詣卻已經能夠與陸完相仿佛了,放到今天之前的孔焯,純比劍術的話,也只有認栽的份,但是現在,卻又說不定了。

孔焯這一倒下,便是整整三天三夜,等到他再一次醒來的時候,環頭四顧,卻發現自己已經臭掉了。

這個時候,他也搞不清楚自己在這里躺了多久了,反正醒來的時候,只覺腹如雷鳴,饑腸轆轆,從記事以來,他可從來沒有這麼餓過。

這也只能怪他自己,一直以來,他都住在那獨立的小屋內,除了他師父,也沒什麼人管他,現在他師父走了,只剩下他一人,而平時與他交好的師兄師弟們則都是努力的練功以備開山門大會,便是一與他聯系最密的周雪與方少白也被自己的師父糾住練功,哪里還有時間來找他嘻戲?

從地上爬起來,那渾身骨頭便如散了架一般,可能在自己昏倒之後,這里還下過一場雨,搞得他渾身是泥漿遍地,腥臭無比,也顧不得去找東西吃了,直接一個猛子扎進了那小水潭中,好好兒的洗了一個澡,又在潭中把身上的衣服洗了,用先天紫氣將衣服蒸乾,穿在了身上,又獵了兩只兔子,胡亂了填了一下肚子,便準備往山門趕,畢竟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昏倒了多久,有沒有耽誤事情。

可是就在他準備抬腳離開的時候,忽然之間,腦子里面靈光一閃。

也是這小子最近的運氣好,悟性高,或者說是機緣好,而最大的可能卻是這兩天老天睡過了頭,讓孔焯的靈智大開了起來,他想到了剛才在水中的情形。

放在平常他也不會在意,從小到大,在水里都是這麼個感覺,水里有阻力卻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可是現在,孔焯在昏倒之前是一直在練劍的,雖然昏倒了三天了,但是醒來的時候,腦子里面的劍招的餘溫還未過,還處於練劍和悟劍的狀態,因此,無論遇到什麼,總是會有意無意的往劍術的方面想,而現在,他的想法就是,如果我能夠在水里面像在地面上一樣流暢的把劍法練出來會怎麼樣呢?

有了想法,當然是想試的,試的結果就是灰頭土臉,在水底,別說是使劍,便是用那松枝做一個動作也是困難萬物的。

“撲!”他的腦袋從水面中冒了上來,游到了岸邊,吐了一大口水,“呼,我似乎太過急躁了,師父說過,做什麼事情要循序漸進!”

從水潭里爬出來,孔焯根本就沒有顧得上用紫氣把再一次濕透了的衣衫蒸乾,自顧自的思索了起來,“那麼,我就先從簡單的開始吧!”

————————————————

九月初十,天乍晴

萬里無雲飄

綿延千里的羅孚山深處,一霎時雲氣濛濛,布散成錦。群山在白雲簇繞中露出角尖,好似一盤白玉凝脂。當中穿出幾十根玉筍,非常好看。再回顧東北,依舊清朗朗的,一輪紅日,被當中一個最高峰頂承著,似含似捧,真是人間奇觀。

古樸幽遠的鐘聲響起,在雲氣中蕩起一陣陣漣漪。

“開山門喲————!”在那高大的牌樓前面,兩名粗壯無比的大漢在那里扯著嗓子叫喊了起來,聲音隨著鐘聲,傳了很遠。

羅孚山山門前的大廣場上,此時已經聚焦了數千人,這些,都是這一次收下的弟子,而他們其中的一些,某些幸運兒,或者說,某些底子好,基礎好的人,便會在這一次開山門大會後,成為內門弟子,而最幸運的幾個,甚至有可能被羅孚五劍這樣的宇內有名的劍仙看中,收入弟子,或者是被羅孚五劍的師兄弟們看中,成為內門核心弟子,那麼,這些人的前途將是無限的。而現在,一切都還只是未知數。

山門前面,兩名大漢喊過之後,一名枯瘦的,身著灰布衣服的老人與一名中年儒服男子從牌樓里走了出來,在那數千人面前停住腳步,那老人倒還看不出什麼奇處來,但是那中年男從的目光卻發精芒閃動,目光所及之處,所有人都有一種被看穿的感覺。

“都進來吧!”目光掃過眾人一遍之後,中年男子輕輕的說了一句,聲音看似輕巧,但是卻傳到了每一個人的耳中,十分的清晰。

隨著他的聲音,牌樓前的兩名大漢身子向兩邊一轉,跨了一大步,側立了過來,將原本只能容兩人通過的牌樓門讓了出來。

羅孚山的山門

開了!


第 0001 集 第 09 章

仙遁 第 0001 集

仙遁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