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仙俠
書名:仙遁 (63)
作者:蛇吞鯨
簡介:
     孔焯本是一個普通的羅孚弟子,平生最大的願望便是混吃等死,哦,錯了,混吃長生,對於本身並無太高的要求,豈料一次下山祭祖便得了早已絕傳了數萬年的正宗巫族修行法門大日琉璃金身訣,隨後他的狗屎運便一發不可收拾,法寶,仙法,劍術,順應著中土修行界的劇變,修行界有史以來最大的意外與奇跡便誕生了……


故事篇章:
書名:仙遁
書號:1374545

仙遁 目錄

仙遁 第 0001 集

目前觀看:第 09 章

第八章 山門開

“老五,聽說你睡了三天三夜,真是好神氣啊!”

戲謔的聲音從孔焯的身後傳來,到目前為止還有些睡眼惺忪的他抬起頭,看了看發問的人,嘿嘿的笑道,“慚愧,慚愧,最近實在是太累了,倒是讓四師兄見笑了!”

發問的是十名核心弟子中排名第四的于玄機,此有乃羅孚五劍中,青萍劍薄真的弟子,而這薄真乃是羅孚五劍中,與莫休關系最不好的一位,所以,連帶著這于玄機與孔焯兩人的關系也變得有些微妙了。

孔焯本人對爭鬥不感興趣,可是這個于玄機卻似乎挺有志於此的,孔焯那羅孚之豬的名號,最初也是由他的嘴里傳出來的。

對於這于玄機有意無意的挑釁,孔焯一向是回避的,在他看來,和這個不懂得生活的白痴沖突實在是有礙觀瞻,也損了身份。

可是這邊,他想要息事寧人,這于玄機卻以為孔焯是怕了自己了,行事也越來越過份,不過孔焯這個人和氣,與其他師兄弟的關系都不錯,特別是方少白與周雪,三人之間因為孔焯的廚藝漸漸的形成了一個小的團體,這或多或少的也讓這于玄機產生了顧慮,因此,人前人後的,也只是損孔焯幾句罷了,真正的大沖突卻也沒有發生過。

這一次,孔焯因為突然悟劍,在那羅孚山的深處尋了一處合適的溪流練劍,著實是疲倦得狠了,所以回來之後,連睡了三天三夜,直到開山門大典的今日早晨方才醒來,也算是坐實了羅孚之豬的名號,所以這于玄機又免不了的路過來諷刺了幾句。

而在孔焯的心中,一向是把這于玄機的嘴當成屁眼來看待的,所以也只是笑笑,沒有往心里去。

那于玄機見孔焯那一臉和和氣氣的表情,再看看跟在孔焯後面的周雪與方少白兩人正望著自己,目光中並未掩飾的顯現慍意來,也不願同時也三人鬧翻,又說了兩句,緊趕幾步,走到了前方。

“五師兄,你的脾氣也太好了,惹是他敢招惹我的話,我肯定給他一劍!”

孔焯笑了笑,“都是同門師兄弟,何必鬧的那麼僵呢,四師兄的嘴是臭了一點,不過行事卻也有分寸,今天是開山門的大日子,各門各派來觀禮的不少,要是同門之間鬧出事情來,徒惹笑話!”

“老五這話在理!”原本站在不遠處的一人聽了孔焯的話,走到了三人近前。

“二師兄!”

“二師兄!”

……

三人一見,連忙施禮,來的卻正是十名核心內門弟子中排名第二的林玉風。

這林玉風面容俊朗,身材修長,一襲青衣,背後背著一柄綴著藍色劍穗的,樣式奇古的長劍,宛如神仙中人,除了那歲數偏大的常越之外,這林玉風隱然已經成了羅孚這一代年輕弟子中的第一人,而這羅孚上下,也不知道有多少女弟子將他視為夢中情人,在整個羅孚派中,可以說是人望最高的一名三代弟子。

“啊哈,能得到二師兄的誇獎,那我再睡上個十天半個月的也值了!”孔焯打著哈哈笑道。

“你這小子,倒是慵懶的……咦……!”

那林玉風聽了孔焯的話,正準備笑罵一通的時候,卻忽然停住了自己的話頭,目光定定的注視在孔焯的身上,現出驚異之色。

“二師兄,怎麼了?!”孔焯被他看得著實有些發毛,有些不安的問道。

“好你個老五!”林玉風叫了起來,“若我沒有看錯的話,你的先天紫氣已經到了第二層的大圓滿之境了,想來用不了一年,便能達到第三層了吧?!”

“師兄好眼力!”孔焯笑著道。

這林玉風的先天紫氣已經達到了第三層,自然能夠感覺到孔焯現在的實力。

“什麼,你已經到了第二層的大圓滿境界了!”站在一旁的周雪叫了起來,眼楮瞪著孔焯,“不會吧,你半年前不也和我一樣還在第一層蹲著的嗎,為什麼現在這麼快就要沖第三層了,是不是有什麼奇遇啊,吃了什麼靈丹妙藥,好啊,你有靈丹妙藥竟然也不帶我吃,死肥豬,你死定了?”

周雪在一旁叫囂著,把個孔焯叫的滿臉冷汗,“呃,那個,也不是,沒什麼靈丹妙藥啊,只是師父下山之前見我修為低微,便在我行功的時候助了我一臂之力而已!”

一聽這話,周雪滿臉的失望表情,“原來是莫師叔在幫忙啊,真是的,莫師叔真好,我爹要是有那麼好就好了!”

“小師妹不必氣餒!”一旁的林玉風笑著道,“修煉是一個長期積累的過程,老五若不是第一層到了大圓滿的境界,莫師叔自然也不會出手幫他,你年紀輕,又是女孩子,在這先天紫氣的修行上自然是慢了一些,不過你的劍術卻是比我們這些做師兄的高出不少啊!”

這林玉風連吹帶哄的把個周雪說得眉開眼笑,似乎她真的已經成了羅孚這一代中的第一女劍仙一般。

四人說笑著走進了羅孚山門內的校武場。

這校武場據說原先乃是一處大峰,粗壯無比,後被羅孚的一位前輩高人以大神通攔腰削斷,便生出如今的這個大的平台來,這地方寬敞無比,足以容納數萬人,因此後來便被修建成了現在的校武場,羅孚派每逢開山大典與其他的慶典盛會皆在些舉行。

孔焯他們並非最先到的,最先到的是那些新入門的弟子和外門弟子,然後便是內門弟子。

孔焯他們十個作為這一輩弟子中的特權階級自然是最後到場。

而他們十個身上穿的衣服同時也顯現出了與普通弟子的不同。

普通的弟子,便是內門弟子,穿的衣服都是統一的,羅孚派弟子每年每人春裝四套,夏裝四套,秋裝四套,冬裝四套,皆有統一定式,唯有像孔焯等十人這樣有自己固定師父的,不需要像別的弟子那樣穿戴,因此,現在進場的這十人穿著各異,在數千弟子中尤顯突出。

因入門時間較短,十名弟子中,自孔焯開始,誰都沒有見過這樣的開山門大會,因此心中也不免有好奇之色,目光流轉之前,望向那數千弟子,卻不料,那數千弟子的目光也都集中在他們十人身上,這下子,除了站在第一位的常越面目如常之外,其他九人,包括林玉風在內,都顯得有些不自然起來。

“雖然他們都不認識我們,但是對於現在的他們來講,我們十個都是他們現階段的最高目標,也是他們的榜樣,所以,抬起頭來,別讓人家看笑話!”

常越的聲音在這個時候傳入九人的耳中,九人為之一振,原本有些緊張的情緒開始被壓了下去,一個個的抬頭挺胸,倒也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

“常越這孩子不錯!”不遠處,剛才帶著這一群新晉弟子入門的中年人對身旁的那瘦枯老者說道。

常越剛才雖然用的是秘語傳音之法,瞞得過這數千弟子,卻瞞不過他們兩人。

那枯瘦老人點了點頭,“嗯,這孩子的確是不錯,將來一定比你我行!”

中年男子笑了笑,“那是當然的,如果不能勝過你我的話,呵呵——!”下面的話沒有再說下去,語氣中卻透著幾許滄桑與寂寥。

………………

又是一聲鐘響,遠遠的,空中閃過數道晶寶的光點和數聲嘯聲,直朝著這較場而來。

那數道霞光劃破天際,看得場中數千名菜鳥都心動不已。

那是羅孚派的劍仙與來觀禮怕各派高手御劍的身姿,當然,御的也不全是劍,還和各種法寶,五彩繽紛,霞光四射,讓人看著好不羨慕。

而孔焯更是心動不已。

經過二十來天的苦修,他的先天紫氣早已完全穩固,只要再努力一把的話,想來,不用多久便能突破第三層,而進入第三層後,他的先天紫氣便會有一部分轉化為法力,便能夠御物了。

而御物,則是御使寶物最為基礎的技能,這樣想想,自己貌似離這御劍飛行的水準也不遠了。

所以,他忍不住的嘿嘿的笑了起來。

而他的笑容,在別人的眼中卻也顯得挺滑稽的,一個胖的跟豬一樣的家伙,抬著大腦袋,張著嘴,對著天空中御劍而來的前輩傻笑著,甚至還流出了口水。

這便是羅孚派核心門內弟子的水準嗎?

一時之間,數千名弟子對於羅孚派的期望值立刻下調了一個層次。

羅孚派的開山門大會,放到整個修行界也是一件大事,因此,中土正道六大門派自然也都賣這個面子,派人來觀禮了。

而除了中土六大門派之外,修行界中的一些有名望的前輩高人也俱受邀而來,甚至還有海外散仙的的代表也都來了一些,其他的不說,倒是當得上盛況這兩個字。


第 0001 集 第 10 章

仙遁 第 0001 集

仙遁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