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仙俠
書名:仙遁 (63)
作者:蛇吞鯨
簡介:
     孔焯本是一個普通的羅孚弟子,平生最大的願望便是混吃等死,哦,錯了,混吃長生,對於本身並無太高的要求,豈料一次下山祭祖便得了早已絕傳了數萬年的正宗巫族修行法門大日琉璃金身訣,隨後他的狗屎運便一發不可收拾,法寶,仙法,劍術,順應著中土修行界的劇變,修行界有史以來最大的意外與奇跡便誕生了……


故事篇章:
書名:仙遁
書號:1374545

仙遁 目錄

仙遁 第 0001 集

目前觀看:第 07 章

第六章 二分歸元劍

嚴格來講,二分歸元劍,並非是羅孚派的劍法,或者說,現在還不是羅孚派的劍法。

因為它並未歸入羅孚的藏經樓中。

這套劍術是當年醉劍莫休游歷天下時,於大蒼山中一處絕谷內發現的,統共只有兩招。

但是,在莫休這樣的大家眼中,這兩招卻蘊含著無窮無盡的變化,練到深處,便是信手揮灑,也能發出無匹的威力。

當然了,以孔焯現在的水準當然達不到莫休所說的境界。

但是自從九年前入門之後,除了第一年修行的是八卦九宮劍法之外,餘下的八年間,他大部分的練劍時間都在練習這兩招,這兩招看似簡單,但是一直、一圓、一動、一靜、一剛、一柔,一正、一側之間,相生相克、相輔相成之中,妙用無窮,俗話說的好,熟能生巧。他孔焯也不是一個傻子,兩招劍法練了八年,這莫休雖然不常指點他,但是每一次指點卻也很到位,劍法的精深之處自然也是了然於胸的了。

一念及此,一切便也沒有什麼好想的了,這一個月的時間里,自己須在這兩方面下工夫當然了,先天紫氣的修煉卻也是不能丟的,半年以來,他雖然慵懶貪食,不思修煉,但是每天兩次,二個時辰的養氣時間卻是一點都沒有拉下。

只因養氣修煉不但能夠提高實力,還能延長壽命,這樣的好事,自然是不能丟掉的。

孔焯是一個急性子的人,說練就練,也顧不得餐後的小睡了,至於身上那未乾的水漬,更是無所謂,氣隨念行,先天紫氣流轉一周,產生了強大的熱力,將身上的水漬完全的蒸發掉了。

只是,當他想要練劍的時候卻有些無奈的發現,自己並沒有帶劍來。

不過也沒有關系,這松林里頭,松枝多的是,隨便撿一個也就是了,橫豎自己還沒有到達修煉飛劍的時候,也不需要與自己手上的那個大路貨青鋒劍太過親近。

舞了一遍二分歸元劍,明顯感到有些生疏了,行劍之間也無上一次的通暢圓潤之感,轉承啟合之間多有艱澀之意,雖無旁人在旁看著,但是他卻心內大慚起來。

若是自己如原先般的漸漸噩噩的卻參加那勞什子的開山門大會,倒霉的被人挑中,再不開眼的使出這套劍法的話,說不定丟一輩子人的人便真的成了他了。

“師父說的果然沒錯,習劍便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看樣子,以後每天都要練習十遍劍術了!”

他心內想道,對於那不進則退的經典說法,卻是有了深刻的體會的。

又練了兩遍,對於這套劍法的手感才堪堪回來,劍行之間,也變得順暢無比了,不過,這套劍法畢竟只有兩招,他又練了八年,雖然到了現在,每練一次,都會有不同的體悟,但是像這樣的體悟不過是對於劍理與劍意上的,對提高這兩招劍術的威力卻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幫助。

而唯一能夠在一個月內把自己的劍術提升的方法,便是練習不停的練習,練到你再也練不動為止。

這也是他的師父莫休教他的,而對莫休的話,孔大少爺一向深信不疑。

其實,練劍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尤其是你一遍一遍的重復著同樣的動作時,做多了,總是會心煩意亂的。

孔焯一時興起,來了練劍的興致,連著練了二個時辰,二個時辰下來,把一套兩招的二分歸元劍法竟練了一百餘遍,漸漸的,開始有些心不在焉起來。

劍勢也慢慢的亂了,心中的雜念也產生了。

所謂的雜念,也就是與他現在所使劍術無關的念頭,不過他想的也不多,無非是如何改進一下自己燒烤的技巧,以後的一個月里該花多少的時間去練劍,如果對於自己的輕身功夫再精益求精一點,等等,等等,慢慢的,他又想到了自己的那個無良師父以及最後離開之時所舞的太昊玄月劍。

那行雲流水般的劍勢,近乎於完美的劍意,如羚羊掛角般不著痕跡,渾然天成的劍招,開始慢慢的在他的腦海中成形,一道道行劍的軌跡電光火石般的在腦中劃過,手中原本渙散的劍招也慢慢的細密了起來。

體內的紫氣開始自行的流轉了起來,與原本練劍時刻意的將紫氣注入劍不同,這一次,他體內的紫氣是隨著他的劍勢開始自行的流動了起來,慢慢的注入了他現在手中的枯枝之中。

手中舞動的松枝上慢慢的竟然浮現一絲紫意來,但是孔焯此時已經沉浸在了劍勢之中,毫無所覺。

又過了一會兒,他的劍勢忽然之間慢了下來,手中的松枝似乎在這一刻也變得沉重了起來,每一個動作,都像是慢動作一般,松枝上的紫意更濃了,竟然隱隱的閃出淡紫色的毫光來,孔焯恍若未覺,一式一式的按照二分歸元劍的劍招走了下去。

驀然間,“叭!”的一聲暴響,手中松枝的前半部分再也承受不住來自孔焯體內紫氣的壓力,爆裂了開來,孔焯的劍勢為之一頓,這就是這一頓之間,孔焯的雙目精芒驟現,似乎並未受到什麼影響,繼續將這一招演了下去。

“呼!!!”再一次,將二分歸元劍演完之後,孔焯停了下來,長出了一口氣,慢慢的收勢而立,嘴角泛起一絲憨憨的淺笑。

“似乎悟到了什麼啊!”他心中暗想著,回憶著剛才自己沉於劍法中的感覺,忽然之間,他的腿一軟,跌倒在了地面上,這個時候,他方才意識到,自己已經筋疲力盡了。

渾身上下,竟無一處不累,無一處不酸,似乎身上的每一寸肌肉,每一寸經脈都被人狠狠的踩了幾百腳一般,這十來遍劍法練的竟比之前的數百遍劍法加起來都累。

“我這是怎麼了,是漸入門徑了,還是走火入魔了!”孔焯苦笑了起來,肥胖的身子艱難的挪動了幾下,靠到一株大松樹的樹幹上,“我好像感覺到悟出了什麼,可是卻又不能肯定!”

不過,在這種情況下,不管是悟到了,還是沒悟到,他能做的只是坐,要麼睡覺,要麼發呆。

雖然現在還是很累,但是他的大腦仍然處在高度的緊張之中,一時之間,哪里能夠睡得著啊,於是,百無聊賴間,他慢慢的仰起頭,這處松林不密,他可以清楚的看到星空,但是,他卻沒有看到,有雲。

雲不厚,不密,仿佛霧氣一般,籠罩在天空之中,便是那中天的月亮,也被一層雲遮蔽起來。

“掃興!”孔焯看著滿天的烏雲暗罵了一聲,就準備把閉目睡覺,可巧了,就在他的眼楮將閉未閉的時候,天空中忽的吹來了一陣風,將那雲層給掃開來。

一瞬間,原本被雲層遮蔽的星空,顯現在孔焯的眼前,但是僅僅是一小部分而已。

孔焯只覺眼前一亮,眼神中忽的閃出如星光般的璀璨星芒,不過是又一個轉瞬,剛才顯現在孔焯眼中的星空消失了,而另外一片星空又亮了起來。

星光忽隱忽現,看似雜亂無章,但是卻隱約的顯出了一種極其玄奧的軌跡。

雲層飄忽,星光閃現

孔焯原本已經疲憊無比的腦中忽然劃過一道劍光,八卦九宮劍法,二分歸元劍法,還有那太昊玄月劍法,一一自他的腦中閃現了出來,雖然這劍法有繁有簡,有淺有深,卻在動靜之間,暗合著這河漢星空中似有還無的神異軌跡,甚至還有那先天紫氣,於游移中亦與這天道相合。

孔焯眼中的星芒越來越盛,越來越繁雜,最後,陡然間一亮,所有的光芒在一瞬間消失了,隨後,他眨了一下眼楮,目光剎那間恢復了清明。

手慢慢的一抬,又一截松枝飛到了他的手上,仿佛在剛才那一瞬間,他渾身的疲憊已經消失了一般,他再一次舞起了手中的枯枝,這一次,他是從八卦九宮劍開始的,隨後,是二分歸元劍,比起他休息之間,這一次,他的二分歸元劍速度快了起來,松枝舞動間,紫芒慢慢的透了出來,卻並沒有像剛才那樣斷裂,點點紫芒,尤如星空一般,劃動著越來越玄奧的軌跡,竟由那二分歸元劍轉到了太昊玄月劍。


第 0001 集 第 08 章

仙遁 第 0001 集

仙遁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