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尚幻修真
書名:方士的鍊金攻略 (136)
作者:石三
簡介:
     §內容簡介§︰

公元前3世紀左右的戰國末期,中國的煉丹術萌芽出現;公元前1世紀末,西方鍊金術在亞歷山大城產生。在秦始皇、漢武帝等歷代君王的支持下,中國的煉丹術在公元4世紀的晉代進入了高峰時期,代表人物就是葛洪。公元8世紀,隨著阿拉伯來年金術的傳入,西方鍊金術漸漸進入快速發展時期,到10世紀,在西班牙,西方鍊金術進入了鼎盛時期。
事實上,西方鍊金術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只是停頓在從「賤」金屬中得到「貴」金屬的簡單追求境界。直到中國煉丹術的思想,通過阿拉伯人傳入歐洲,西方鍊金術才從根本意義上完成了自我定義。
這個定義之中,存在著嚴重的中國方士的思想的影子。
中國方士有太極兩儀、五行八卦的思想,有火煉、水煉,理論精深。西方鍊金術有哲人石、有萬應靈藥,有焙燒爐、昇華爐、蒸餾爐、融合爐、溶解爐、凝固爐等等,操作精細。
就是一個很不老實的方士穿越到了鍊金術世界的故事……


故事篇章:
書名:方士的鍊金攻略
書號:1337636

方士的鍊金攻略 目錄

方士的鍊金攻略 第 0013 集

目前觀看:第 06 章

第五卷 皇室挑戰賽 第四十六章 皇戰陰雲(上)

葛征現在的感覺是,上不著天、下不著地。周圍是一片黑暗的虛無,他空有一身力氣也無處施展。想將飛劍方出來,可是敵人在哪裡呢?他能夠看出來,自己是落進了一種專門為了囚禁犯人而煉製的煉金術物品之中,如果是在平時,他倒是很高興能有機會研究一下這件物品,不過現在可是一點興趣也提不起來。今天敗的實在有些冤枉。早知道自己用風系魔法飛上天空,那樣腳下矩陣移盾也能防禦到。

索爾格維倫很焦躁︰主人如果死亡,沒有解除協議的召喚獸肯定隨著主人一起死亡。如果葛征出事了,索爾格維倫的心上人就要跟著陪葬。他動用了自己五成的力量追擊,這已經是他在人類形體下能夠使用的最大限度的力量。

他的速度的確很快,可是前面三人對於地形很熟悉,看到他追上來,不在屋頂上跑了,跳進街道巷子裡,轉來轉去,索爾格維倫好幾次都要追上了,被他們左一拐右一拐又溜掉了。

智慧巨龍大怒,恨不得一口龍息將整片居民區燒個精光。

追追逃逃,前面三個人突然停了下來,索爾格維倫大喜,正要衝上去,卻發現竟然已經到了城牆下。三人翻過城牆,在星光曠野下捨命狂奔。索爾格維倫緊跟著一躍而出,人在半空中,已經張開了一雙龍翼。

「呼」索爾格維倫拍打著龍翼,追出了城去。抱著鐵槍正在女牆後面打盹哨兵迷迷糊糊的朝城外看了一眼,朦朧之中看得也不真切,自己嘀咕了一句︰「原來是一隻蝙蝠……」索爾格維倫沒有聽到這句評價,否則恐怕會忍不住先停下來教訓一下這個藐視龍族的小螞蟻。

索爾格維倫雖然還是人的軀體,但是背後的龍翼讓他速度陡然又提升了一個檔次,很快就追上了三人。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們每人手中都多了一個黑布長包裹。三人甚至不用互相示意,就心有靈犀的各自選擇一個方向分散逃走。

索爾格維倫暗道僥倖︰幸好自己為了契合瞎編亂造的馴獸師的身份抓了三頭魔獸,否則這會還真有些難辦。

索爾格維倫悠然落下。背後巨大的龍翼就好像華貴的晚禮服後擺一樣拖在城外荒原的草地上。

三個黑影慢慢地由從各自逃跑的方向上退了回來,他們每人面前,都有一頭龐然大物虎視眈眈!

如果是一般的匪徒,毫無疑問這個時候的最佳選擇是用葛征威脅索爾格維倫。可是三人是三皇子的手下,完不成任務,只有死路一條,要是他們用葛征威脅索爾格維倫。萬一有什麼閃失,葛征死了,他們也難逃一死。

三人各自把長布包袱往背上一綁,擺出了一幅和索爾格維倫拚命的架勢!

智慧巨龍不由得笑了。這個世界上總有一些愚蠢的人,他們是多麼的不自量力啊……

寇迪帶著幾十名護衛滿頭大汗地趕來,他知道葛征是菲菲小公主的家庭教師。大公面前的紅人。要是在自己的保護下出了意外。回去之後大公不會饒過他。

城內地動靜已經驚動了王城禁衛軍,兩路人馬會合在一處。打開城門追了出來。寇迪一馬當先,身旁緊隨的就是迎接他們進城、並且不住向寇迪吹噓王城在禁衛軍的管治下如何路不拾遺夜不閉戶地中隊長伍德。

百餘名騎士地鐵蹄聲踏碎了曠野地寧靜,剛剛靠近,戰馬突然不安的嘶鳴起來,不受騎士地控制,亂蹬亂踏,原本整齊的隊伍一下子亂了套。

伍德中隊長今晚無地自容,他本來想在南方來的「鄉巴佬」面前吹噓一下︰他說王城的治安好,結果人家的使臣被劫走了。他說自己的部下訓練有素,結果連騎兵隊形都亂了。

「整肅、整肅!約束戰馬!」伍德中隊長在夜色中大聲喊道。他的聲音還未落,一聲雄渾的虎吼從黑暗中傳來,聲浪嚇的所有的戰馬四腿一軟,一起趴倒在地上。一陣臭氣燻天,馬尿馬糞一起流了出來。

「什麼東西!」驟然趴倒的戰馬躺押上了很多騎士,一時間哀號聲驚慌聲響成一片,伍德大聲喝問,卻沒有人回答。黑暗中,幾盞紅燈閃爍。伍德親自抽了一支火把扔過去,火光一閃,一頭眼眶上燃燒著紅色火焰的巨大老虎蹲坐在地上,屁股下面好像還坐著什麼東西。

「吼!」火目虎皇的脾氣可不怎麼好,有人敢在堂堂火系魔獸之王的面前扔火苗,對它來說,是一種徹頭徹尾的冒犯。

六足豹後好像冥界的幽靈之主,厚厚的腳掌踩在地上,沒有發出一點聲音。它那天生的黑灰相間的斑紋,輕輕往黑夜中一縱,就能夠讓它消失不見。三頭魔獸之王中,六足豹後才是真正的獵手!

「啊!那是什麼……」尤其是已經發現,他們的退路上,一頭體長超過六米的豹子,正用一雙碧綠帶黃的眼睛,毫無生氣的望著他們。

大地熊王猛的一拍地面,咆哮一聲,一身黃色的魔法光芒氾濫,伍德的士兵更是嚇得屁滾尿流,和跨下的戰馬差不多了。

「吼吼吼……」三頭魔獸之王一陣狂吼,騎士們潰不成軍,戰戰兢兢的舉起兵器為成了一個小圈子。

葛征已經被索爾格維倫放出來了,不過他也對王城禁衛軍有些不滿︰自己竟然在驛館內被襲擊了!這就是伍德口中治安一流的帝國王城?

「不必害怕,它們是我們的朋友。」葛征從黑暗中走出來,站在火把旁邊,看了伍德一眼,又說道︰「事實上,如果不是這些『朋友』,我現在還不知道在哪裡呢。」伍德臉上一紅。葛征指了指那頭巨虎︰「火目虎皇的屁股下面就是襲擊我的人,希望中隊長閣下帶回去好好訊問,我不知道我剛剛來到王城,為什麼會招來這一場無妄之災。」

索爾格維倫站在葛征身後,雖然沒有葛征威風,心裡面卻很開心的︰這一次救了葛征,即改善了自己和他的關係,又讓他看到了自己的價值。

葛征瞅著三頭魔獸︰要是有這三頭之中的任何一頭作為騎獸,找遍整個大陸。除了幾千年前的龍騎士,再也沒有人比得上自己了。

「先生,請您讓我帶走刺客。」沒人敢靠近火目虎皇,伍德不得已。硬著頭皮請求葛征。煉金術士好像剛想起來一樣︰「哦,去吧。」他這麼一說,火目虎皇搖晃著龐大的身軀,挪動屁股從那三人的身上搬開。伍德派人上去一看︰「死了!」

葛征一愣,撥開那幾個騎士上前一看,三人嘴角上掛著一道血絲,已經服毒自盡了。他搖了搖頭。暗怪自己早應該想到這一點。

風波持續了一夜,騎士們的戰馬足足過了半夜才恢復過來,葛征早已經先一步回城了。

第二天大清早。德克蒙特就急匆匆地趕來︰「大師。這裡不安全。您還是搬到我那裡去住吧。」葛征搖頭道︰「不用了,這一次的事情之後。帝國皇帝肯定會派往城禁衛軍保護我們,反倒是安全了。你還是安心回去訓練吧。」

葛征自己心裡清楚,這一次如果不是自己輕敵,怎麼可能被對手擄走?德克蒙特還是不放心,可是葛征執意不願意搬過去,他也沒有辦法,最後,只得派了自己的幾名貼身侍衛給葛征。他一片好心,葛征也就沒有推辭。

三皇子一覺醒來,臉色就十分不好看。中年幕僚垂首站在一旁,沒想到三胞兄弟竟然都沒能將葛征帶回來,根據資料,他已經高估了葛征的實力,沒想到結果竟然是失敗。

這時,門外有人急匆匆而來,低著頭,雙手捧著一隻圓筒,進來了也不說話,跪在地上呈上圓筒。

中年幕僚走上去接過圓筒,揮手讓那人推下。他打開圓筒從裡面抽出一張紙來,看過之後眉間一動︰「殿下,看來他們三個應該是得手了,不過後來又被人搶了回去。」三皇子道︰「這麼說,那個煉金術士身邊還有高等級職業者的存在。」他略一沉思,從懷中摸出一個徽章一樣的東西來︰「讓三號去辦這件事情。」

中年幕僚接過徽章,目光從徽章上略微一掃,身子不由一震︰竟然是他!

……

德爾遜王城的中央四區︰六、七、十、十一,圍繞著奧斯塔帝國的第一任皇帝命名的皇宮納爾帝宮,能夠居住在這裡的人非富即貴,集中了幾乎往城內所有的顯赫貴族和大商人。這裡寸土寸金,是所有商人夢寐以求的商業天堂。能夠在這裡擁有一家自己的商店,是帝國無數商人一生的夢想。

相對於那些夢想著在富貴大區之中能有「立錐之地」的小商人們來說,榮恆商貿行可算是幸運得多,它們在富貴大區內,擁有最大的商店,店內貨品齊全,北到冰原之地的雪狐皮,南到喟嘆汪洋的深海魚翅,西到漢落荒原地四眼飛蛇,東到無回灘塗的海蛤油,榮恆商貿行地商店中都能找到。

從榮恆商貿行寬敞氣派的門口經過的商人們,都會嫉妒的一跺腳,卻只能搖頭︰「誰讓人家是大陸第一商行,也只有人家才有這個實力了。」

[ 本帖最後由 bobo0702 於 2008-11-4 02:33 編輯 ]


第 0013 集 第 07 章

方士的鍊金攻略 第 0013 集

方士的鍊金攻略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