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尚幻修真
書名:方士的鍊金攻略 (136)
作者:石三
簡介:
     §內容簡介§︰

公元前3世紀左右的戰國末期,中國的煉丹術萌芽出現;公元前1世紀末,西方鍊金術在亞歷山大城產生。在秦始皇、漢武帝等歷代君王的支持下,中國的煉丹術在公元4世紀的晉代進入了高峰時期,代表人物就是葛洪。公元8世紀,隨著阿拉伯來年金術的傳入,西方鍊金術漸漸進入快速發展時期,到10世紀,在西班牙,西方鍊金術進入了鼎盛時期。
事實上,西方鍊金術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只是停頓在從「賤」金屬中得到「貴」金屬的簡單追求境界。直到中國煉丹術的思想,通過阿拉伯人傳入歐洲,西方鍊金術才從根本意義上完成了自我定義。
這個定義之中,存在著嚴重的中國方士的思想的影子。
中國方士有太極兩儀、五行八卦的思想,有火煉、水煉,理論精深。西方鍊金術有哲人石、有萬應靈藥,有焙燒爐、昇華爐、蒸餾爐、融合爐、溶解爐、凝固爐等等,操作精細。
就是一個很不老實的方士穿越到了鍊金術世界的故事……


故事篇章:
書名:方士的鍊金攻略
書號:1337636

方士的鍊金攻略 目錄

方士的鍊金攻略 第 0013 集

目前觀看:第 07 章

第五卷 皇室挑戰賽 第四十六章 皇戰陰雲(下)

不錯,榮恆商貿行是星空大陸第一商貿行,生意遍佈整個大陸,在大陸上有這麼一個說法︰只要是能賺錢的生意,榮恆都會做。不錯,這就是榮恆商貿行的宗旨,他們的分店遍佈整個大陸,據說它們的大型商船還能夠通過那邊的喟嘆汪洋,將星空大陸的貨物輸送到南面的星野大陸。

今天,榮恆商貿行和以往有些不同,商店內的幾個管事兒的人一大清早就把生意全部交待給了手下的夥計,幾個人一起趕到東城門去守著。

隨著太陽升起,城門中的三道鐵柵門也慢慢扯起。嘎嘎吱吱聲中,守候在外面等待進城的人一湧而入。除了朝城內輸送一些生活物資的人之外,還有就是拉馬桶的板車。

榮恆商貿行的幾個管事兒的,在德爾遜王城中也算是有頭有臉的人物,現在卻要在大清早忍饑挨餓,還忍受著惡臭,捂著鼻子連坐都不敢坐下,看來他們要迎接的人,的確是一個了不得的人物。

幾個人看看頭頂的太陽,時間看來不早了,其中一人問身後的伺候的小夥計︰「現在是什麼時候了?」小夥計的脖子上掛著一個圓形的扁盒子,他擦了擦表面,看了一眼︰「已經十點鐘了。」他脖子上掛的計時器也是一種煉金物品,能夠準確的計時,比沙漏方便得多了,當然也比沙漏昂貴得多,若不是榮恆商貿行,就算是一般的商人也買不起。

幾個管事兒地餓了一上午,年紀已經不小的他們此時覺得有些頭暈眼花。小夥計討好道︰「我去辦幾把椅子。先生們坐下來歇歇吧。」「胡鬧,怎麼能坐著恭迎那位大人!」小夥計被無端斥責了一頓,委屈的退到一邊,心裡嘀咕著,什麼人嘛,這麼大的譜。

快到中午十一點的時候,一輛普普通通的馬車終於駛進了東城門,幾位管事兒的一看到馬車上的標記,立刻鬆了一口氣。一齊迎了上去。小夥計也很知機,不用吩咐趕緊拿錢交了入城稅,馬車沒有被阻攔,順順利利的進了城。

「克洛斯大人。您一路辛苦了。」幾名平常裡凶神惡煞地管事兒的,在麼車外面乖巧的像老爺爺的小孫女。

車子靠街道一邊停下,車門沙地一聲拉開,一張年輕的面孔露出來。克洛斯淡淡說道︰「你們都來了,事情準備的怎麼樣了?」

一人上前說道︰「大人放心,一切已經按照您和小姐的吩咐準備好了,只等您來主持大局。明天就是四年一度地皇室挑戰賽。我們行動的最佳時機……」克洛斯狠狠地瞪了他一眼,那人一怔,連忙摀住自己的嘴。這可是在大街上。怎麼能說這麼隱秘的事情。

「回去!」克洛斯惱恨地關上了車門。

克洛斯沒有讓他們坐車。幾個老傢伙只能空著肚子跟在馬車後面,從東城門到富貴大區的商店。一路上其他幾個人已經在肚子裡把那個說錯了話傢伙詛咒了幾百遍。

回到貿易行內,克洛斯也沒有讓幾人休息的意思︰「找個安全地地方。」幾人不敢違抗,糧忙將他請到了商貿行地密室中,並且在外面安排了大批人手把守。

克洛斯從懷裡掏出一個金色地圓球,在上面的一個黑豆大小地按鈕上一按,「嗖」的一聲金色的圓球崩開,化作幾十個大小不一的圓環,層層疊疊的套在了一起。一道氤氳光霧散開,慢慢延展成了一道幾不可察的結界。

克洛斯拍了拍手︰「行了,就算是十三級職業者,也沒辦法在我的金滴罩下偷聽。咱們可以放心說話了。」幾名管事的相互看了一眼,心中都想到︰傳聞克洛斯大人的煉金水準直追封號匠師帕拉切爾甦斯,看來傳言不虛!

「行了,也別都站著了,坐下來說話。告訴我你們的計劃。」

幾人如遇大赦,累了一上午了,終於能坐下來歇歇。為首的一名管事說道︰「大人,我們打談到,這一次的皇室挑戰賽,一改以往的風格,不但邀請了南方三大公國的使團表演助興,而且廣邀大陸強國前來觀摩,乃是因為帝國皇帝別有用心。」

克洛斯有些興趣︰「哦,什麼用心?」

「之前珍寶大盜海因裡希偷走了帝國皇室重寶月身后冠,讓帝國情報機關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海因裡希是怎麼打開寶庫大門的。帝國皇帝很有可能最後得到的結論是,有敵國幫助了海因裡希。」

「不過據說那個國家做得天衣無縫,就算是帝國的情報機關也沒能找到蛛絲馬跡。梅傑夫四世一邊大怒一邊在尋思對策,這一次皇室挑戰賽,其實是想向大陸展示奧斯塔帝國的實力!」

克洛斯眉頭一皺,那名管事的還以為自己說錯了話,克洛斯心裡卻在為海因裡希的事情覺得不舒服。

「嗯,怎麼停下來來,接著說。」

「遵命。大人您也知道,奧斯塔帝國向來盛產出色的戰將,不過魔法和煉金術一直很落後,所以才一直偏安於大陸南部。這一次正好南方三大公國糾紛,竟然讓帝國皇帝無意間發現了一個煉金術天才,他想依靠南方三國的煉金術震懾帝國,讓他們看到,奧斯塔帝國現在不但有強大的戰將,還有高明的煉金術士。」

事實上,瑪瑞斯大公獻上了那張煉金術方程式,梅傑夫四世的白癡宮廷煉金術士也是一籌莫展,聽說瑪瑞斯公國中竟然有煉金術士破解了這張方程式,立刻興起了這個念頭。反正奧斯塔帝國一向以戰將立國,如果南方的鄉巴佬煉金術士能夠一鳴驚人那時最好,如果不行,煉金術一直以來都是奧斯塔帝國的弱項,也沒人會笑話他梅傑夫四世。

「我們已經買通了負責接待各國使節的帝國官員,在給各國使團準備的禮物之中,加入我們貿易行的煉金玩具。煉金玩具雖然小,但是也能在細節處體現奧斯塔帝國現在的煉金水平。到時候,瘟疫在德爾遜王城中爆發,起源點就是奧斯塔帝國這些最尊貴的賓客們,我們一定能大賺一筆!如果再因此挑起奧斯塔帝國和其他國家之間的戰爭,我們貿易行還可以趁機經營戰爭物品的生意,那利潤就更大了!」

克洛斯終於露出了一絲笑容︰「你們幹得不錯。」

……

德爾遜王城的十六個大區,每一個大區中這幾天都能夠見到忙碌的皇家禁衛軍的身影。大隊長們指揮著部下,用馴化的溫順魔獸搬運著一米長半米寬半米厚的大石塊,都搭建了一座座一人高的擂台。

這是皇室天戰賽的傳統,大約類似於地球上「與民同樂」的思想,儘管不允許皇室成員以外的人參加,不過大家看看還是可以的。

每一屆皇室挑戰賽的時候,都會有王城周圍的城市的大批居民湧入王城觀看。

每一屆參加皇室挑戰賽的名額是兩百五十六人,在十六個分賽場上,要進行四輪廝殺,才能最終決定出最後的十六強名單。

十六強抽籤對決,最終決出挑戰賽的冠軍。

最終的決戰,將會在納爾帝宮前面的廣場上進行,決賽的名譽裁判,就是帝國皇帝梅傑夫四世。

迪諾拉打了三天架,心滿意足地回來了。驛館內,菲菲小公主作為特別受邀的賓客,大清早就穿上華貴的貴族禮服出席皇室挑戰載的開賽儀式去了。葛征對於這個儀式沒什麼興趣,他放了康明斯和敦克的假,讓他們去看熱鬧。

皇室挑戰賽也是德爾遜王城四年一度的歡慶節日,城內各大主要街道上,都有表演的人群,五顏六色的服裝,打扮古怪的人偶,火系魔法和電系魔法組成的類似焰火的空中火花表演,比賽還未開始,城市已經進入了一個歡慶的高潮。

索爾格維倫現在是打定主意跟著葛征,說不定能再救葛征一次,那自己跟葛征的關係就更加「親密」了。

迪諾拉本來就懷疑索爾格維倫對葛征有著超乎友情的感情,從德克蒙特那裡回來,又看到驛館內只剩下他和葛征,立刻坐實了心中的猜測。

葛征算算時間︰「比賽差不多該開始了吧?咱們去給德克蒙特加油。」三人走出門,正巧遇上了格羅妮婭。魔族少女今天一身但金色的長裙,裙擺上絲絲點點的金光好像湖水中蕩漾的星辰。光芒沿著裙擺向上收束,到了腰部驟然一收,勒出了一截盈盈一握的小蠻腰。背部曲線柔滑,似乎有一種朝前頂的力量,更加凸顯出她秀滿的胸部。


第 0013 集 第 08 章

方士的鍊金攻略 第 0013 集

方士的鍊金攻略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