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幻想修仙
書名:仙城之王 (138)
作者:百里璽
簡介:
     他從一座最弱小的仙村起步,手握神秘上古秘寶——古畫卷軸。可在古畫仙村裡面種仙草、養仙獸,擁有百倍加速生長之效。
他帶領仙民,將眾界億萬人妖靈鬼都踩在腳下,成為萬眾臣服的仙城之王。


故事篇章:
書名:仙城之王
書號:2811577

仙城之王 目錄

仙城之王 第 0078 集

目前觀看:第 01 章

主題推薦
第804章送命任務

魔域深淵暗海之下的戰斗,進行的如火如荼,二百萬魔道大軍和數以百萬計魔獸瘋狂廝殺,半片暗海殺的昏天暗地,徹底沸騰。

雖然各宗派損失都很大,但從某個角度上看,魔道大軍依舊是大捷,畢竟人不是魔獸,魔獸沒有很好的調度與諸多戰略,被魔修大軍施計引導,形成以多打少、圍點打援等等,是家常便飯的事情。

翌日,葉默被召喚到一處飛天戰艦,與小隊其他人聚集到一起,同時被賜予十三階法符、大神通法器等等手段,法符與大神通級法器,分別掌握在兩個元嬰六階魔修手中。

隨后,葉默一行人便跟隨著一支近萬人魔修大軍出發了,行至半途,一行十五人才離開大軍,獨自在暗海中前行。

而這支從總部出發的近萬魔修大軍,卻更徹底的攪起了暗海大戰,讓整個暗海的廝殺,有趨近于白熱化的程度。

不過,與魔獸的大戰雖然激烈,但如果有人能從魔域深淵俯瞰暗海戰局,便能輕易發現,戰局仿佛被一只無形的大手操控,以肉眼可見的變化,形成嚴重失控的局勢。

這種失控不是戰場上的失控,而是魔獸力量分布的失控,在魔道高層的五十戰區分布圖上,魔獸的力量,已然嚴重傾斜,被魔修大軍引導著偏向某一個方向,而另一個方向,或者說,某一條路,變得無比通暢!

葉默等人,此刻就在這條路上小心翼翼的疾飛著,一邊謹慎而警惕的注意著方圓千里的動靜,一邊心不在焉的駕馭法器疾飛。

隊伍中的氣氛有些沉悶,透著幾分詭異的寂靜,一行人如同幽靈,無聲無息的向前飛去。

葉默看這些魔修狀態很奇怪,不知道發生了什么事,但和這些魔修不熟悉,也不好多打聽什么。

何況暗海里也不是很安全,雖然大部分魔獸都被吸引走,但總有一些例外,而且,無法移動的植物類精怪在暗海也極多,十分難纏,葉默哪里有那個心思關心這些魔修有什么心事。

一行人中,葉默的修為是元嬰四階,在小隊里屬于墊底的七人之一。

除此之外,元嬰五階修為的有六人,元嬰六階修為的有二人。

這樣一支小隊,不說扔進魔獸群,扔進這暗海海底都不算什么,因為有魔修高層的策劃相助,不會出現魔獸領主,可即便如此,落單的魔獸和數量極多的植物類魔物也足以讓小隊頭疼無比。

一個戰區、二個戰區、三個戰區……

一連穿過五個戰區,小隊終于出現重大失誤,一行十五人誤入一片方圓萬里的沼澤地帶,結果被沼澤下的血蛭魔獸群重重包圍,巴掌大、手臂粗的血蛭魔獸堆滿了所有人的法力護罩。

血蛭魔獸最怕靈火,可惜這里是暗海,所有火系法術都無法施展出來,眾人只能驅使法器碾壓、斬殺,左沖右突,這才艱難殺出來。

回頭望了望暗海底的詭異沼澤,那里已經被大片大片的血霧籠罩,血蛭魔獸發出的尖唳通過海水傳遞過來,讓眾人頭皮發麻,飛速逃離開去。

疾馳出數千里外,來到一座山頭上,眾人才收起法器落下。

“老子怎么就這么倒霉,竟然攤上這么一份差事,這哪里是撈好處,分明就是送命的活計,老子好不容易修煉到元嬰,可不想就這么壞了性命,深淵奇獸誰愛尋便尋去,反正啊,老子是不去了。”

雪魄門魔修一臉的心有余悸,忿忿不平的罵了起來,竟然要撂挑子不干了。

眾人不禁有些無言,誰都沒想到,這才通過五個戰區,就已經有人揚言要放棄、跑路。

不過眾人很理解這個魔修的心情,畢竟自己這些人不是澹臺不破那種天之驕子,哪怕有南魔各宗門配合、幫助,路途的落單魔獸都夠自己這些人喝一壺了,更不用說找到深淵奇獸之后,變數極大,很可能要送上性命,誰的命都不是草芥,誰的修為都不是白來的。

因此,這位雪魄門魔修半只腳踏入鬼門關又退出來后,當即選擇了放棄,哪怕會因此遭到宗門嚴懲,也絕不壞自己性命。

“你可要想好了,咱們這些人身上都有秘法印記,若是沒完成任務,印記被引爆,直接就是元嬰湮滅,輪回都不可能……”

劍魔宮的魔修皺了皺入鬢的劍眉,不滿的說道,他是隊伍中唯二的元嬰六階修士之一,掌握一張法符,誰都要忌憚。

雪魄門魔修冷笑一聲,打斷道:“是有秘法印記沒錯,他們手里捏著咱們的小命,那又如何?去也是死,不去也是死,老子為何要去?反倒是他們,若我等沒有完成任務,會有什么后果?”

“你是不是太不把各宗門放在眼里了?宗門培養你,就是讓你在這種時刻威脅宗門的?懦夫!”

劍魔宮魔修明顯很看不慣雪魄門魔修,眉宇皺的更深了。

“沒錯,老子就是懦夫,老子修仙是為了長生富貴的,不是給他們賣命的,說老子自私也好,無恥也好,都無所謂,活著才有資格計較這些,命都沒了,老子還看重這些?”

“宗門好生對待、培養老子,老子才當它是宗門,把老子當狗一般,那也別怪老子拿看狗的眼神看它。咱們這種資質,你們自己說說,誰受過宗門多大照顧的?我等可得到多少資源?即使提前一個月,不,十天,給老子好吃好喝,上品靈石供著,頂級美女伺候著,老子干也就干了,一條命而已。”

“可他們做什么了嗎?一句話把老子召喚過來,許下一個不知道能不能兌現的空頭承諾,就把老子這條命給拿去了,憑什么?”

“老子還得勸你們一句,這種送命的活計,何必那么拼命呢,不去,他們不一定就引爆,即使引爆,那也和去了沒什么不同,咱們不虧;去了,那里可是有十萬鬼軍,甚至還有鬼圣,還有不知道死沒死透的深淵奇獸,就咱們這些貨色,光憑一張法符,一件大神通級靈力大炮,頂什么用?肯定是拿命換任務,然后咱們又能得到什么?再說,能不能完成任務還不一定呢。”

雪魄門魔修一屁股坐在地上,竟然撐開法力護罩,然后從儲物袋里取出了靈酒和靈果、美食,大吃大喝了起來。

饒是葉默,也不禁對此人的口才贊嘆起來,一番話直白且直指眾魔修內心,甚至擺明一副流氓無賴的模樣,就是不走,你能耐他何?

最重要的是,他的話不無道理,誰修仙不是為了長生富貴?他們這些人只是普普通通的修士,憑什么就要做這些本不應該由自己這些人去做的任務,很明顯就是送他們去死。

這些人本就處于宗門底層,宗門什么好處沒給,一句話就讓這些人賣命,誰會愿意?至于怕死、丟臉等等?的確如他所說,活著才有計較的資格,死了,什么都是空談。

“無稽之談!無恥之徒!雪魄門真是什么人都養的出來,竟然養出你這樣的東西!”

劍魔宮魔修臉色難看,聲色俱厲地呵斥道,然而,其他人卻都沉默著不說話。

雪魄門魔修卻是不慍不怒,嘻嘻一笑道:“罵吧,罵什么老子都接著,老子知道,你們劍魔宮相當于半個家族,再底層的弟子也是家族弟子,有自己的家族歸屬感。”

他這一笑,讓劍魔宮魔修感覺被噎了一般,知道再怎么罵也無用,重重地冷哼一聲,懶得再多說什么。

這時,另一個元嬰六階的妖佛派修士說話了,他先是稽了一禮,高誦了一聲佛號,隨后才道:“施主怨念太深,如果貧僧沒有猜錯,施主的想法,似乎是想多享受一些日子,如果貧僧現在就將施主擊殺呢?施主還不去嗎?”

作為隊伍至關重要的兩人,這兩人自然是經過嚴格考校的,品性不會有太大問題,劍魔宮魔修沒有辦法,妖佛派和尚便站了出來。

誰都能看到,妖佛派和尚一番話說出來,本來還在大快朵頤的雪魄門魔修動作明顯頓了一頓,他沉默了片刻,緩緩放下手中的美食、靈酒,閉上眼道:“要殺便殺吧。”

寂靜!死一般的寂靜!

以死威脅都不管用,這是妖佛派和尚和其他人都沒想到的事,妖佛派和尚也皺起了眉頭,說道:“施主就這么不想去執行任務嗎?”

殺,是不能輕易殺的,但這個頭也絕不能開。

“不殺?那老子繼續吃東西了,你們走吧,讓我在這里自生自滅好了。”

雪魄門魔修呵呵一笑,任眾人面面相覷,徑自大口吃著,大口喝著。

眾人的確沒有了任何辦法,這雪魄門魔修就是一個流氓,怎么說都無用,還能怎么說?

沉寂良久,劍魔宮魔修和妖佛派和尚兩人對視一眼,眼中隱隱露出一絲殺機:既然勸不了,那就殺,這個頭絕不能開,否則誰也不會去了。

正在這時,雪魄門魔修狂吃海塞的動作一停,突兀的說道:“老子想了想,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如此形勢,一個人去與一群人去,有何區別?”

所有人面色微微一凝,劍魔宮魔修眼中精光四射,說道:“你什么意思?”

“沒什么,如果一群人去和一個人去沒有區別,那何必一群人去送死,讓一個人去就好了。事若成,大家都有功勞,雖然手段下作,但也無所謂,真相都是勝利者書寫的。”

“事若不成,一個人去和一群人去也沒有區別,咱們也無憾了,死便死了,或者能得宗門饒恕,得那一絲生機也說不定,畢竟求生是任何生靈的本能,而且,法不責眾嘛。”

雪魄門魔修冷笑一聲,殘忍的笑道。

這話一出,徹底擊潰所有人心中的防線,連劍魔宮魔修和妖佛派和尚也眼神閃爍。

十萬鬼軍、鬼圣等等的可怕,讓眾人情不自禁的認同了雪魄門魔修的話,面對如此可怕的力量,一個人和一群人……的確沒有任何區別。

但是,法不責眾……

眾人皆是心中冷笑不已,這句話若在平時還好用,可在這種關乎宗門,甚至南魔大陸的大事上,用在自己這十幾個普通魔修身上,會有什么用?

只怕各宗恨不得活剝了自己這些人,拿元神點天燈吧。

不過,即便如此,眾人也沒有多說什么,垂眉低眼,沒有揭破這一層,因為誰也不想去送死,盡管或許只能爭取到短短一點時間的生存。

一時之間,所有人的目光都在其他人身上轉了起來,有的若無其事,有的凌厲逼人,都在打其他人的主意,生死大事上,自然是死隊友不死貧道最好。 本帖最後由 awecbbs 於 2015-8-8 03:42 編輯


第 0078 集 第 02 章

仙城之王 第 0078 集

仙城之王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