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東方玄幻
書名:仙人傳奇 (140)
作者:鬼面
簡介:
     暗黑一族的力量是嚇人的,然而他們逐漸發展出來的智慧,才真正令雷天劫心驚!暗黑一族明白到,為了能統治世界,腳步必須放慢;至於人類這邊,計畫還是沒有改變,大撤退終於展開。

在閃靈一族的幫助下,移民慢慢在篳路藍縷中建立家園、壯大自己,而本非世俗之人的雷天劫與修羅,終究還是走上了爭強道霸的道路……

我萬萬沒想到,五個老人會趁我不備時出手偷襲,他們分從五個角度,將我封死在包圍圈裡,五把光刀對準我的四肢橫切而來。我體內壓縮的真氣,猛然外放,將五個老人一起震飛出去。本想將五人一一封穴,卻又想到這五人的來歷並不簡單,有可能是艾瑪的隊員所遺留下來的子孫………… ……


故事篇章:
書名:仙人傳奇
書號:2455004

仙人傳奇 目錄

仙人傳奇 第 0018 集

目前觀看:第 07 章

第5-3章

  本以為修羅是個急性又豪爽之人,只要稍加激揚,就能激得他出面為自己賣命,如今看來,是自己想的太簡單了,難怪這個團會這麼強大,無規矩不成方圓,這傭兵團的實力,無怪乎會超越一般傭兵團這麼多。
  就在城主沉思時,魔神童鍾山、怪手嚴無紀、聖師萬年青已走進團長辦公室,由童鍾山開口道:「到底是什麼事,非要我們三個老人家出面不可?」
  童鍾山三個老人一進來的氣勢,立刻就將郭城主嚇到了,那可是天榜高手才有的氣勢,是修煉有成,進入人類最高境界的高手,即使整個神聖帝國也數不出幾個,也許皇家那有不少,只是那些護國長老,等閒根本難得一見。
  如今竟然一下就出現三個,哪能不嚇人?
  一個如天神般高大壯碩;另一個老長那一雙怪手,城主怎麼也看不清手是怎麼擺的;最後一個雖溫文儒雅,一身的魔法能量,可能整個帝國根本就找不出可與之對抗之人,只見其手輕輕一動,一杯早已冷卻的茶水瞬間沸騰了。
  饒是城主見多識廣,也從未聽過這種魔法,隨手而來,化繁為簡,那要多高的魔力才能辦到?
  城主這下不只是驚,簡直是怕了,惹到這個傭兵團,有九條命也不夠死,原本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馬上矮了一截,小聲對修羅說道:「老弟,團裡除了這三大長老,可還有身份更高之人,老哥哥是怕萬一失了禮就不好了。」
  修羅拍拍郭城主道:「無妨,咱們是各交各的,不用怕會失了禮,長老已經不負責對外事物,除非有重大事情,一般都是小弟說了算,若是連三大長老都無法解決的事發生時,才必須稟報我家少爺。」
  「什麼!你還有少爺!」
  修羅裝作奇怪的道:「這很奇怪嗎?在神威帝國根本不允許傭兵團的存在,我們原本就是一個家族,是為了適應這裡的規矩,才改用傭兵團的名義,少爺本來就是一家之主,我這個團長是對外的窗口,老哥哥你想想,哪有事事都讓家主出面的道理?」
  郭城主聽完之後,的確無話可說,遂道:「那……幾時替老哥哥引見一下你家少爺?」
  「那有何難,只是老哥哥千萬別跟我家少爺談身份,要少爺對人低頭,這可會要了小弟的命,小弟會的功夫都是家族的武術,能有今天的一身成就,更是因為家族的栽培,只是,不管小弟的成就有多高,在少爺面前,還是不堪一擊。
  「老哥哥可知道,我們家族之所以能逃出生天,憑的就是少爺,若沒有少爺,全族最少得死掉九成的人,」唉,即使家族再強大又如何,胳臂哪能拚得過大腿,面對一整個帝國,不逃就得被滅,也許帝國根本就是有意而為。「
  郭城主心忖:「廢話,你家這麼強大,不滅了你們才有鬼,哪個帝國能容許身邊有一隻老虎的存在?一旦造起反來,哪是千軍萬馬能比?一個搞不好,連帝國都會因此而亡都說不定……
  「看來,爭奪秘笈一事,非得讓他們參與不可,能拿到秘笈最好,拿不到也無所謂,最起碼可以藉機削弱他們的實力,嗯,看來得盡快修書一封稟報大帝,替自己留個後路才是。」
  想歸想,口中卻道:「那是神威帝國沒眼光,老哥哥就不同了,絕對會支持你家到底,不為別的,也得為老哥哥自己,有你們在,老哥哥那……可是高枕無憂,睡也睡的安穩啊。」
  送走了郭城主,我走進團長辦公室,我們一干人,立刻都會心的笑了起來。
  這一次的計畫,完全違反正常的情況進行,一般的情況,當然是越隱密越好,而我們卻反其道的大張旗鼓,任何人也絕對想不到我們真正的目的是——推翻帝國。
  我們的做法,就是要引起帝國的注意,讓神聖帝國高層緊張,因而派出高手試探我們的深淺。
  而我們也會藉著這個機會,將帝國的高手除掉,加上秘笈所造成的混亂,絕對能將神威帝國的高手一網打盡,即使有漏網之魚,也起不了多大的作用,等拿下神聖帝國之後,再來慢慢收拾不遲。
  這時張峰有點擔心的道:「計畫是好,只是我還是有點擔心,依目前的情況,秘笈所造成的效果好像不怎麼理想,加入爭奪的傭兵團連一成都不到,大部分的傭兵團都按兵不動,我們是不是該動點手腳,讓混亂再擴大?」
  修羅一旦露出那招牌式邪邪的笑容,大夥就都知道,這表示教官早已胸有成竹,遂都等待著教官的解釋。
  「光靠一張藏寶圖,當然不可能引起一個帝國多大的混亂,若老是在藏寶圖上面做文章,不是給自己定了限制嗎?
  「你們為何不會換個角度想想,有寶就有人搶,有人搶就一定會有死人,有了死人就會有仇恨,有了仇恨……哼,你們還怕沒有文章可做?
  「聽著,我今天就給你們上一課,每一件事情,總有許多牽連,每一個不同的牽連,就會牽連出不同的人,你們可以想想,假設男女兩個人結婚,會是他們兩人的事嗎?
  「首先,一定會牽涉到各自的家人,要印喜帖,就會牽涉到印喜帖的人,要請客,就會牽涉到親朋好友,要吃飯,就又要扯到飯館,反正,這兩個人不管做什麼,都一定會影響到週遭的人。
  「這些人可能相識,也可能不相識,但不管原是相識還是不相識,都會因為兩個男女的結合,而湊在這結婚的事件裡,」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要讓有關的還是無關的人,都因為一張藏寶圖而牽扯進去,然後讓它像滾雪球一樣的越滾越大,這樣……你們明白了嗎?「
  張峰第一個驚歎出聲,道:「哇……教官,這太毒了吧,這樣下去,就算是一個平凡的農夫,搞不好都會牽扯進去。」
  魔神童鍾山說道:「嗯,教官的意思是說,我們所要扮演的角色,就是將事情無限制的擴大,是不是這樣?」
  庫斯拉只是笑容滿面的不說半句,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他對這事的興趣,絕對不比任何人低。
  眾人一人一句的說出意見,最後還是修羅總結道:「說的都對,只是你們還是忘了一點,我們不光是暗的要來,就是明的也要來,也就是說,我們不但要明著搶寶,還要在搶寶的過程中,替所有不相關的人牽紅線,讓他們認識認識,無仇,就讓他們結仇,無恨,哼哼……」
  我這時才插口道:「一切就以修羅剛說的為準,只是要記住,我們真正的目的,是要推翻神聖帝國,所有的安排,都是在為這個目標鋪路,因此,我希望每一個人要牢記一件事,絕不放過任何一個消息,不管有用還是沒用的,都必須回報給陳見智。」
  說到這裡,我接著交代道:「夏炎。」
  「屬下在!」
  「派出去的探子,務必要保持連絡,盡量做好接應的工作,除非萬不得已,絕不放棄任何一個人。
  「還有,我要在神聖帝國所有閃靈人的名冊,在對帝國下手之時,一起將他們解救出來,成立弓箭團支援軍隊,這一點越詳細越好。」
  夏炎知道這會有一點困難,卻樂意照辦,畢竟他跟巫奇是好朋友,這等於是在幫朋友的忙,豈會不盡力,遂回道:「是,元帥,不過屬下對這點有個建議,依屬下看,這件事交給傭兵團明著去查,效果會更好,就說我們是為了賣奴隸在找商機,那樣的話,既不引人起疑,還能獲得地方的助力。」
  修羅卻突然發現,這個小舅子是個做生意的人才,搞情報就沒見他反應快過,這一談到商機,竟然雙眼發光,看來……是該給他換個位置了,遂在我耳邊小聲的說出安排。
  我點點頭,道:「夏炎,從今天起,由你擔任財政部副部長,情報部長由陳見智全權負責,此項任命即時生效。」
  夏炎一聽,馬上雙目發亮的跪下接令道:「屬下遵命,必不負所托。」
  這時,我突然想起每一個帝國皇帝和貴族之間,肯定有一個不為外人所知的連絡方式,以今天郭城主的表現來看,他回去後肯定會跟帝國有所連繫,如果能趁機奪得往來的信息,先行看過,不就是瞭解帝國對這事件會採取什麼態度的好機會?
  遂接著道:「修羅,幫我查清楚,他們上層的連繫方式。」
  修羅腦筋一轉,就已明白其意的道:「嗯,瞭解,我看這事還是我親自出馬好了,順便看看這小子將我說成怎樣?」


第 0018 集 第 08 章

仙人傳奇 第 0018 集

仙人傳奇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