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東方玄幻
書名:仙人傳奇 (140)
作者:鬼面
簡介:
     暗黑一族的力量是嚇人的,然而他們逐漸發展出來的智慧,才真正令雷天劫心驚!暗黑一族明白到,為了能統治世界,腳步必須放慢;至於人類這邊,計畫還是沒有改變,大撤退終於展開。

在閃靈一族的幫助下,移民慢慢在篳路藍縷中建立家園、壯大自己,而本非世俗之人的雷天劫與修羅,終究還是走上了爭強道霸的道路……

我萬萬沒想到,五個老人會趁我不備時出手偷襲,他們分從五個角度,將我封死在包圍圈裡,五把光刀對準我的四肢橫切而來。我體內壓縮的真氣,猛然外放,將五個老人一起震飛出去。本想將五人一一封穴,卻又想到這五人的來歷並不簡單,有可能是艾瑪的隊員所遺留下來的子孫………… ……


故事篇章:
書名:仙人傳奇
書號:2455004

仙人傳奇 目錄

仙人傳奇 第 0006 集

目前觀看:第 04 章

第6章 古瘋屍魔

  當晚,暗黑帝國青龍軍團長暗魔.暗影的十大護衛之一——蛇衛.清影,帶著五百多個「暗夜殺手」又一次來到。
  上一次在林中窺伺庫斯拉和修羅兩方大戰無功而返,讓蛇衛被大帝在書信裡罵了個臭頭,信中的暗黑大帝說得很清楚,要蛇衛無論如何都要試一下雷天劫和修羅等人的實力,即使損失重大也一定要達到這個目的。
  於是蛇衛這一次不打算偷襲,決定要和雷天劫來一次正面對戰,好測知他們的實力,就在部隊一紮好帳篷的時候,蛇衛便帶著自己的五百個手下從暗影裡突然現身。
  站班的衛兵著實嚇了一大跳,忙著叫出聲道:「敵人出現!敵人出現!」
  經過侍衛通報,我匆匆來到現場,此時現場早已圍了一大群人,見到我走過來都讓開一條路,雖然距離現場還有一段距離,我身上卻已出現一種感覺,說不上來是種什麼樣的感覺……有點熟悉,我很清楚自己從未有過這種感覺,但這種熟悉的感覺卻絕對假不了。
  我停下腳步,仔細的體會了一番,有點陰暗,又有點冷,更像是千年不見陽光似的……
  身旁的小狼毛髮又根根豎起,通過小狼傳送過來的訊息,我知道了:前面這些人就是暗黑一族的人!也才恍然大悟,為何小狼每次都能早早就發現暗黑一族,原來就是這種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覺。
  自從上次和小狼聯手之後,我和小狼之間已經建立起一種我全然無法理解的傳訊方式,我也開始能夠接收小狼的訊息,不再像以前那樣,只有小狼能接收我的訊息。
  想到這裡我發現,小狼的來歷或許跟暗黑一族有關,因此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但根據這個世界的智識,我清楚的知道,小狼終其一生也只會聽從我的命令;那麼,是什麼樣的情況讓小狼脫離了暗黑一族的控制?
  我甩甩頭,先面對現實要緊,小狼的問題,也許將來自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我走到暗黑一族的前面,仔細的看看這些人到底跟人族有什麼不同。
  從修羅奪取自司馬文的大腦裡的智識來判斷,只知道暗黑一族的人與人族最大的不同點,就是他們擅使黑魔法,還可以吸取人族的精氣神來延長本身的壽命,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和修羅才會決定要跟暗黑一族的人征戰到底。
  我看了半天,實在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同,也只好放棄了,對著來人說道:「說吧,我相信你會用這種方式出現,肯定有你們的原因,雖然我不喜歡你們暗黑一族的人,不過你們既然堂堂正正的來,我總不會讓你們失望就是。」
  蛇衛.清影根本不用別人介紹,從一開始就已經知道我是誰了,他也打量了好半天才回答我的問題道:「不錯,是有原因,我這次來,是希望能與你雷天劫和修羅兩人切磋!我也不怕坦白告訴你,我的目的就是要探你二人的實力,好回去向我族王報告;相對的,我敢說,你和修羅也一樣想從我們身上瞭解我族的能耐,因此我建議,我們可以來場戰鬥摸摸彼此的底,我這邊會派出二十人,希望能與你和修羅較量較量;對於我的這個提議,你們應該不會拒絕吧?」
  本來不想出聲的修羅,一聽對方把自己也扯了進去,這可不能不出聲了:「我是沒問題,但是我想瞭解一件事,就是你們在暗黑一族代表的是哪一種等級?我和我大哥的等級就不用說了,你們也總得有點表示吧。」
  其實上次修羅對司馬文施展搜神術並沒有得到太多的資訊,像司馬文這類意志堅強的人,本來是很難成功的,要不是當時司馬文已經大傷了元氣,修羅根本就不可能達到目的。
  蛇衛.清影笑了起來道:「修羅,我知道你,你是個從來就不肯吃虧的人,不過你的提議還不算過分。我可以告訴你,我是暗黑帝國青龍軍團長暗魔.暗影的十大護衛中的蛇衛.清影,在我族裡只能排到第四等,在我之上還有我的長官、王的護衛、族中的長老,當然還有我族高高在上的王;修羅,這樣你可滿意?」
  他之所以會說得這麼清楚,就是不想全軍覆沒,因為蛇衛.清影知道人族很講面子,堂堂正正的來絕不會有錯,只要其他人置身事外,都可以順利的離開,說穿了就是吃定了人族這種要不得的壞習慣。
  蛇衛.清影這時才注意到小狼,也馬上就感覺到小狼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暗黑氣息,後來又發現,連雷天劫身上也有暗黑一族的氣息,這讓他大吃一驚,再仔細的看了小狼的雙眼之間,才發話問道:「雷天劫,這隻狼是不是跟你定了契約?」
  我點點頭,不想說話,因為我也感覺到了,剛才蛇衛.清影的氣息一波動,我就清楚的感受到了。
  蛇衛.清影不斷的打量著小狼,卻始終看不出小狼的來歷,只能憑自己的智識知道,眼前的這隻狼絕對是出自暗黑一族,看來只有回去查資料了。
  蛇衛.清影不想拖延時間,立刻下達命令道:「暗夜殺手出列。」
  從五百個暗夜殺手裡面,走出二十個全身都籠罩在黑色大衣裡的人,迅速的站好位置。
  我和修羅要所有人後退二十丈讓出比武的空地,才正式的面對著面前這二十個完全感覺不到任何氣息的人。
  等我和修羅一站好位置,蛇衛.清影才喊道:「備戰——」
  二十個人身上一抖,黑色大衣同時向一旁飛落,露出了二十個人的身影,眾人一看,全倒吸了一口冷氣,直覺的連連後退了好幾步。
  只有白雲驚叫出聲道:「屍魔?!」
  白雲在一旁補充說明道:「軍長,教官,他們是屍魔。渾身刀劍難傷,也沒有什麼弱點,更且力大無窮。最可怕的一點就是這種屍魔速度奇快無比,就算傷了他們也沒用,他們根本不會痛,就算把他們的頭砍下來也依然會有攻擊力,唯有用強大的力量硬將他們砍成幾十塊,才能使其無法作怪。」
  其他人一聽,這還得了?紛紛抽出兵器準備進場救援。
  修羅和我同時大喊道:「不要過來!」
  我再補一句的說道:「有約在先,任何人不得插手,違者軍法處置,小狼你也一樣,退到一旁去看戲。」
  雖然心有不甘,但是軍長已經說了,眾人只好無奈的退下,但卻都有自己的想法:萬一軍長和教官頂不住的話,那時就顧不了那麼許多了。
  各大門派的掌門和子弟一面對傳說中的暗黑一族,難免有點手腳發軟,再一聽白雲的解釋,更是不知要如何跟這種屍魔對戰,更何況還有傳說中的黑暗魔法。
  二十個拿掉大衣的人,其實不是人,只能算是殭屍了,渾身的表皮七零八落,可以看到表皮裡的筋肉,那是黑色的筋肉。二十個屍人手上全拿著黑色的皮鞭,鞭上更是閃著淡淡的、綠濛濛的光芒,兩個人都是目能夜視之人,當然會注意到。
  修羅首先開口用地球的語言說道:「小心!鞭上的毒,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應該就是屍毒,此毒在我們以前的世界根本無物能解,在這裡就不知道了,也許有也許沒有。還有,要注意他們的指甲,應該也有屍毒,看來這個世界也有人懂得驅魔大法。」
  我雙眼繼續看著眼前的二十個屍魔,耳朵聽著修羅的分析,就在修羅剛說完話的同時,正好看見其中一個屍魔的嘴流出了綠色的水,我趕忙接著說道:「嗯,他們的嘴裡有可能會噴東西出來,你也要小心。」
  修羅又改回此地的語言道:「這一戰,你打算怎麼解決?」
  我雙眼依然不敢放鬆的緊盯著屍魔道:「這一戰,看來你我要辛苦點了,無論如何也得找出他們的弱點。而且還不能馬上就滅了他們,得看看這群屍魔有什麼花招,因此我們只好一樣一樣來,慢慢的試,總要找出其他人也能做得到的方式,不然將來一碰到屍魔,就只好你我兩人親自出馬了。」
  修羅拿出自己的青龍刀,再將已經重造好的玄鐵劍丟給我說道:「既然如此,你的那兩把劍就不能用了,只好先用我這把劍了,這把是你給的那支玄鐵劍做的。」
  我伸手接過修羅丟過來的劍,用手掂掂份量,覺得還可以,隨手再舞動兩下,慢慢走進戰場對著蛇衛.清影說道:「來吧,我們準備好了。」
  二十個屍魔一起行動,二十隻右手一起舞動手中的鞭子,舞出漫天的鞭影,更且在鞭影中不斷變換隊形,使的鞭影更是有如水銀洩地一般無孔不入。
  我和修羅只好暫時利用移形換位的功夫在鞭影裡閃動,但是越來越綿密的鞭影,讓我倆感覺到要在這種鞭影裡移位有相當的困難。這雖然不是什麼陣法,但每一個屍魔所負責的方位和鞭子的走向,顯然是經過精密的計算一樣,幾乎都封死了所有可能的空間。
  在這種情況下,手中的武器就得不斷和鞭子接觸,製造出人為的空隙,以利移位,我和修羅就這樣閃躲了五分鐘,確定了所有的走位之後,發現了一個令我倆相當震撼的現象:這看似簡單的鞭陣,實則已經化繁為簡,創出了最為可怕的攻擊效果!若不是我和修羅都有著幾千年的武學經驗,只要一進入陣中就會被逼得手忙腳亂。
  修羅喊了句:「魔法。」
  我用手中的劍盪開面前的幾條鞭子,左手風刃隨手而出,卻只用了兩分力,這是依照隊長等級所能使用的風系能量發出。風刃直接打在屍魔的胸口,「鐺」的一聲,風刃即消失無形,接下來,我的左手持續的發出風刃,一道又一道的風刃,不斷打在屍魔身上的不同地方,試圖從屍魔身上找出弱點。
  但情況根本就是徒勞無功,就像白雲說的一樣,屍魔根本沒有弱點。緊接著我換上火球術,再接著冰箭,但是情況還是一樣統統沒用;修羅那邊也是一樣,不斷的用手中的青龍刀砍在屍魔的全身各處。
  經過了一番試驗,我倆暫時是沒法子可想了,只好漸漸的加強力量。修羅的青龍刀是越砍越用力,砍在屍魔身上所發出的聲音,也越來越響。
  我也將魔法的能量提升到了五成,相當於皇帝護衛夏焰等人的實力了,也是各團的團長才擁有的等級。
  蛇衛.清影到了這時也很清楚的知道,若是再這麼一直下去,這個無人能破的鞭陣,根本拿雷天劫和修羅沒轍,遂開口喊道:「斷——」
  大伙聽得清楚,就是不知道斷什麼,就連白雲也不知道,因為這是上次光族和暗族大戰過後才創造出來的新技能。
  場中的二十個屍魔陣形不變,卻在我和修羅的武器碰上鞭子的時候,鞭子的尾端,突然脫離鞭身飛射出來,讓我們被突如其來的鞭尾弄得個手忙腳亂,我一個閃避不及,讓鞭尾碰到了左手臂。
  左手臂上的肉頓時黑了一片,而且痛入骨子裡,修羅一看,閃到我身邊,青龍刀無聲的劃過,也帶起了我左手臂上的一塊已經黑掉了的肉,我感激的看了修羅一眼,卻沒有時間說話。情況越來越糟,每一次的武器接觸,屍魔手中的黑鞭就會脫離一小段,以整條鞭子一半的長度來計算,起碼可以讓鞭子飛射出五十段鞭尾。
  蛇衛.清影臉上也開始有了笑容,再次大吼道:「天羅地網!」
  我和修羅立刻背靠背的遊走於陣中,屍魔的嘴裡應聲噴出了一條條的毒水,向我倆身上飛灑。
  修羅一看不對勁,顧不得再隱藏真本事,立刻發出罡氣,在身體的外表佈滿一層肉眼看不出來的真氣,我也動作不慢的在同時發出,讓毒水近不了身才說道:「修羅,只有用道法了,我實在找不出這些屍魔的弱點。」
  修羅一邊攔下近身的毒鞭,一邊回道:「我也沒轍了,用就用吧,反正驚世駭俗也不是第一次了。」修羅說完用手中的青龍刀蕩出一點空間,左手捏訣口中吼道:
  「天地無極,乾坤借法,『破』!」
  這一招正是道家專破一切邪法的破邪掌,若是用在凡人身上,會完全沒有任何效果,但是用在邪魔身上就不同了,這會讓一切邪法失去功效,除非邪魔的實力已經超出了破邪掌的範圍。
  一道黃色的光芒從修羅左手掌心中發出,毒水一碰上馬上變清水,連屍魔一遇到黃光也馬上無法再動,直挺挺的往下倒。
  我將身上真氣往外一震,將近身的鞭、毒水和屍魔全彈出一丈開外,立刻丟掉手中劍,雙手一扣法訣,口中念出我目前所能用的少數幾種護身法術之一的金鋼咒:「無明無相,護身金圈!」
  雙手再畫出一個太極圖形,立刻從身上發出一道金光罩住我和修羅兩人,毒水一碰到金鋼咒的保護圈,頓時被反彈了回去,回灑在屍魔的身上。
  鞭子打在金鋼咒的圈上,還會發出「啪」的一聲,修羅沒了後顧之憂,破邪掌連連發出,直到二十個屍魔全部躺下了,才停了下來。
  蛇衛.清影看得連眼睛都直了,這個屍魔鞭陣竟然被破了,還是以前所未見的方式破了!根據那人的說法,在這世上應該無人能破才是,而且自己也是親眼所見,當初連王的四大護衛也拿他們沒辦法,沒想到才第一次使用就被對手給滅了。
  其實這些屍魔原本也沒這麼厲害,大概只要修羅使出八分力,再用青龍刀來個硬砍,幾下子就能解決;但是現在的屍魔卻是經過高人重新處理過,就算修羅的力量再大也別想傷他們分毫,因此若是光憑武術,幾乎無人能敵。


第 0006 集 第 05 章

仙人傳奇 第 0006 集

仙人傳奇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