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尚幻科幻
書名:第七腦域 (137)
作者:風上忍
簡介:
     神秘的紫色晶體開啟了被神封印的領域,一個全新的種族在世界屹立,傳承千年的文明是毀滅還是新生,新舊人類的紛爭將如何謝幕……


故事篇章:
書名:第七腦域
書號:2378826

第七腦域 目錄

第七腦域 第 0009 集

目前觀看:第 03 章

第四集 傭兵任務 028章 初級對四級(1)


隱匿、偵查、槍械使用、爆破……這些完全都是職業軍人才可能會的技能,金羽就算想學也沒那條件;密碼破譯、竊聽、程序編寫……這些東西的技術含量又太高,金羽也自認沒那個智商。

唯一還能沾邊的就是無限制格斗了,但金羽那幾下三腳貓的功夫完全都是老爸金鍾明教的警用擒拿格斗,大街上五塊錢一本的粗淺功夫,恐怕在那些傭兵里面隨便抓一個都要比自己強得多。

傭兵工會負責測試的工作人員見金羽遲遲不做選擇,忽然問道:“需要換一份測試題目清單嗎?”

“哎?還有別的測試題目?”金羽不免松了一口氣。

“是的,您現在面前的測試題目只是針對普通人的,我們工會對于異能者和古武術修行者有專門的測試題目。”

根據工作人員的解釋,金羽才得知,傭兵公會注冊的傭兵中,有著少量的能力超乎常人的特殊人種存在,這類人的能力是不能用常理來衡量的,所以他們也有著專門的測試項目,並不在普通測試之內。

雖然南宮紫音說過不需要保留實力,但金羽也僅僅只是展示了一下自己融型和凝型的能力。不是金羽信不過傭兵工會的保密工作,而是洛天智之前的話給了他很大的震撼,傭兵工會不是一個容易混的地方,在沒有熟悉這里的一切之前,適當留一手還是很有必要的。

順利的取得了初級傭兵資格後,金羽出來卻看到南宮紫音一臉的陰沉,詢問之下才知道,編號T2278的保鏢任務此刻已經人滿了。

保鏢任務相比其他任務而言,周期短、危險性低、報酬相對豐厚,特別是編號T字母的無限制任務更是忽略了傭兵等級限制的。這種任務對許多新入會的傭兵來說,是相當有誘惑力的,對一些混得不是很得意的資深傭兵也是很不錯的過渡任務,所以短時間到達人數上限也不是怎麼稀奇的事情。

金羽雖然有些失望,但也知道有些事情是要講機緣的,不能強求,但洛天智卻沉思了片刻,用一旁的電腦查詢了一下T2278任務的所有人員名單,突然問道:“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傭兵工會的會規里面,對接任務時發生的撞車情況,是可以用極限淘汰方式來處理的……”

“哎?你什麼時候看的會規?”金羽詫異道。

“你做測試那會兒功夫,200頁的會規其實並不是很多……”洛天智悠悠道。

南宮紫音略微皺了皺眉,極限淘汰這個規矩她是知道的,當一名傭兵接任務卻發現任務已經被人接去後,為了爭奪這個名額可以向工會申請挑戰接任務者,直到對手主動放棄或是自己戰敗。因為極限淘汰不同于比斗,是一種完全在隨機的環境下模擬的遭遇戰,沒有任何限制,沒有人自大到敢于對對手手下留情,因此極限淘汰一向幾乎是以生死定輸贏。

除了一些有分成報酬的尋寶任務外,沒有什麼任務是值得用生命去爭取的,所以盡管規矩一直存在,卻很少有傭兵去申請。

南宮紫音搖搖頭,顯然不贊成洛天智的這種冒險行為,說道:“你並不是以戰斗力為專長的,這種模擬遭遇戰對于你來說本身就是一種不公平的存在,你這樣做太危險了。”

“我很怕死,所以不會用自己的生命開玩笑。”雖然這樣說,但洛天智的臉上實在看不出一點害怕的樣子,轉過頭對金羽說道:“如果你也要爭奪名額進行極限淘汰的話,我建議你選擇那個二級傭兵大胡子作為對手,他擅長使用重武器,只要不和他正面沖突,你的勝算大概有70%以上……”

“有沒有勝算在90%以上的?要知道,我也很怕死……”金羽看著洛天智從電腦上調出的T2278任務人員名單,那個大胡子似乎是剛從某個小國的戰場上退役回來的老戰士,光是一米九二的身高就讓他一陣惡寒,光看外表活脫脫就是龐然二號。

“70%已經很高了,如果對自己沒有信心的話,就算是99%的勝算一樣可能會失敗。”洛天智托了一下眼鏡,頗有深意道:“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沒有100%成功率的事情……”


金羽點點頭,雖然他和洛天智接觸不是很多,也並不篤信他的智慧,但至少他知道洛天智不會害他,而且看來看去,名單上的那二十個人中,也只有大胡子的傭兵級別最低了。

雖然傭兵級別不能代表一切,但卻從某種程度上說明一定的實力差距。

“那你選擇的對手是哪個?”

洛天智敲了一下屏幕上一個綠色的名字,沉聲道:“四級傭兵,賀詩,綽號:魔眼毒醫。”

……

當金羽和洛天智在前台處向工作人員提出了極限淘汰的申請時,在整個大廳的傭兵中造成了不小的震動,畢竟現在已經很少有人提出這種挑戰,更何況還只是兩個初出茅廬的毛頭小子,甚至有好事者已經開始為這兩場挑戰設下賭局買輸贏了。

“瘋了,都瘋了,我怎麼帶了兩個瘋子出來……”南宮紫音對兩人的決定無可奈何,只能苦笑著搖頭。

洛天智的對手“魔眼毒醫”賀詩是一個三十多歲的男子,面皮白淨,看起來倒像是出生在書香世家的樣子,聽到工會通知的挑戰邀請倒也並不吃驚,只是很好奇的上下打量了幾眼洛天智,還微微笑了笑,一副人畜無害的表情。

“誰能借我兩把手槍外加幾個彈匣?”

洛天智話一出口,在場傭兵不免一片哄笑,他們還是第一次遇到挑戰前向別人借武器的人,雖然因此不免對洛天智挑戰的結果不再抱什麼希望,但還是有豪爽的傭兵扔給了洛天智兩把USP手槍和四個彈匣。

洛天智極為熟練的將兩把槍拆卸組裝了一遍,向借槍之人點點頭,算是表示了感謝。

金羽本來還有些擔心洛天智,但見他對槍械似乎及其熟悉,倒也安心了不少。

極限淘汰是完全模擬隨機場合的遭遇戰的,為了示以公平,挑戰雙方要分別在在電腦模擬的輪盤上對時間和場地進行抽選,或許是洛天智今天的運氣不錯,他抽到是模擬時間為正午,而賀詩抽到的模擬地點卻是河灘。

從目前已經得知的資料上來看,賀詩的主職是醫生,雖然戰斗力似乎也不弱,但並不善于使用熱武器,甚至隨身也從來不攜帶槍械。模擬河灘屬于寬敞且缺少隱蔽物的場地,使用遠程熱武器的一方占有相當的優勢,這反倒讓原本實力一邊倒的挑戰變得結果難以預料了。

不過在場的很多人還是很了解“魔眼毒醫”賀詩的實力的,作為一個資深傭兵來說,熱兵器和冷兵器對他們的威脅差距並不是很大,所以洛天智依舊不被人看好。

模擬河灘的房間位于測試大廳的十六號房間,洛天智有條不紊的將四個彈匣塞進一件剛剛借來的軍用背心里,抬頭看了一眼正笑眯眯看著他的賀詩,忽然道:“知道我為什麼那麼多低級別的傭兵不選,偏偏會選擇你作為我的對手嗎?”

賀詩愣了一下,雖然他搞不清洛天智說這番話的意圖,但還是下意識的笑道:“或許我在這二十個人里面看起來最好欺負吧?”

洛天智木然的搖搖頭,說道:“人不可貌相這個道理我還是懂的,傭兵是死亡率很高的職業,能大浪淘沙活下來的高級傭兵怎麼可能是簡單的角色……不過,即便一個人再強大,始終還是有弱點的,很幸運,我恰好知道你的弱點。”

賀詩的眼中精光一閃,饒有興致的問道:“哦?說來聽聽,我的弱點是什麼?”


第 0009 集 第 04 章

第七腦域 第 0009 集

第七腦域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