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尚幻修真
書名:噬魂天書 (135)
作者:御宅傳說
簡介:
     若是你擁有一本能吞噬靈魂,並能奪取別人記憶的《噬魂天書》,你會如何?
陳執因為癡迷網游疲憊而死,卻機緣巧合穿越重生在了天武大陸一名資質平庸的合歡宗外門弟子身上,看他如何憑藉著《噬魂天書》,從一個默默無名的小人物,成長為一個威震三千世界的絕世魔梟!


故事篇章:
書名:噬魂天書
書號:2103490

噬魂天書 目錄

噬魂天書 第 0004 集

目前觀看:第 06 章

第三十五章 掌門顏天問

孟梵天和湯丞二人聽到這聲音,不禁對視一眼,只不過湯丞的眼中閃過一抹惱怒,而孟梵天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了。

二人心里都清楚,這一次,可是孟梵天占據了上風了。

而就在此時,一名頭戴黑羽道觀,腳踏七星靴,身著背印黑色陰陽圖的中年男子昂首踏入了偏廳中,這男子長相並不算英俊,甚至只能算是平庸,不過此人身上卻帶著一股無上威勢,讓人不敢直視。

這中年男子便是合歡宗當今的掌門顏天問,此人五十年前便是合歡宗的掌門了,雖說此人也是築基五重修為,但是能夠在掌門位置上一呆便是五十年,足見其手段非凡。

在顏天問進來之後孟梵天和湯丞二人均是恭敬行禮道:“見過掌門師兄。”

陳執則恭恭敬敬行了一個大禮,這才說道:“內門弟子陳執,見過掌門。”

“恩。”顏天問對陳執點了點頭,輕輕一揮手道:“你先下去吧。”

“是,掌門。”陳執雖然擔心湯丞在這掌門面前胡扯,但對顏天問的話卻是不敢違背,行了一禮後,便老老實實地離開了偏廳,順手合上了偏廳的大門。

陳執走後,偏廳頓時只剩下了顏天問三人,卻聽顏天問一聲冷哼,臉色鐵青道:“你們兩個在本門也是有頭有臉的人物了,平時在議事大廳鬧鬧就算了,現在還鬧到這里,是純粹不想讓我省心是麼?”

他目光一掃低著頭的湯丞和孟梵天二人,冷冷問道:“說吧,什麼事情。”

“掌門師兄……”

“掌門師兄……”

兩人幾乎同時開口喊道,這一下,顏天問臉色更難看了,冷哼一聲,看了一眼孟梵天,道:“你先說。”

“掌門師兄,此事是這樣的……”

孟梵天淡淡一笑,便將事情的本末完全說出,其中倒是沒有任何虛言,只是將他故意尋找湯丞麻煩的初衷,說成了聽說外門新晉了一名弟子,一時好奇前來看看,便“偶遇”了湯丞,見到湯丞竟然對一名內門弟子出手,自然出手阻攔。

湯丞在一旁聽到孟梵天這樣說,頓時恨得牙癢癢,不過這孟梵天說的話,大多都是實情,甚至連陳執譏諷他的話都一並說了出來,雖說沒有任何歪曲事實,但卻讓他大大丟了臉面。

聽完孟梵天的敘述,顏天問再次看向了湯丞,冷冷問道:“他說的話,屬實吧?”

湯丞心中氣得要死,不過這孟梵天話中並沒有任何破綻,他只能咬牙說道:“掌門師兄,我的兒子死了,最大的嫌疑便是這叫陳執的內門弟子……”

“夠了!”顏天問冷喝道:“湯丞,既然沒有證據,那麼就證明他是清白的,前段時間你剛喪子,我也任由你胡鬧了一陣,但是現在是什麼時候你忘記了麼!”

顏天問這一發怒,不僅僅是湯丞,就連孟梵天亦是噤若寒蟬,這一刻,掌門之威顯露無疑。
許久之後,顏天問嘆了口氣,冷冷說道:“記住,交流會就要開始了,這次的交流會,一些金丹師叔都要前來觀看,若是你們再給我鬧出一些麻煩,就別怪我不講情面了!”

孟梵天本就是為了找湯丞麻煩,現在看到掌門師兄如此訓斥湯丞,他的目的已經達到,立刻說道:“掌門師兄放心,這段時間我定會管好門內弟子的秩序。”

湯丞心中無比苦悶,不過卻不敢當中反駁顏天問,只能悶悶道:“是,掌門師兄。”

顏天問一看二人答應,不過再看湯丞那不情不願的模樣,不禁雙眼微微瞇起,冷哼一聲,拂袖而去。

孟梵天笑著看了湯丞一眼,快步跟上顏天問。

此時,閣樓的大廳,陳執正老老實實站在一名老者身後,臉上卻是帶著苦笑,他發現周圍的人都用敵視的目光看著他,心中早已經將這些人連帶著湯丞罵了個遍,不過被這群人這樣瞧著,終歸是個煎熬。

就在這時偏廳的大門,忽然打開了,顏天問帶著孟梵天二人從門中走出,陳執一看孟梵天嘴角的笑意,便知道湯丞絕對吃癟了。

不過他心里清楚,這一次,他可是徹徹底底地將湯丞得罪了,以後他在合歡宗的生活,必將如履薄冰。

不過唯一能夠讓他開懷的便是,這內門並不像是外門,絕對不是湯丞能夠隻手遮天的地方,而內門弟子生活的地方,也是在千重山脈其他的山峰上,大不了等交流會一過,他便去閉關苦修就是了,他相信,經過這一出,他已經吸引了孟梵天甚至是顏天問的注意,湯丞絕對不敢明目張膽殺死他的,所說明槍易躲暗箭難防,但今天能夠躲過一劫他已經滿意了,再不濟,他直接離開合歡宗就是了。

就在二人經過他身旁的時候,顏天問的腳步,驟然一頓。

“你就是陳執?”顏天問的臉上帶著淡淡的笑容,讓人如沐春風。

看到顏天問竟然對陳執這般和顏悅色,之前對陳執怒目相視的人紛紛色變,不少人心中都暗自猜測,莫非這陳執和顏掌門有什麼關系?

陳執亦是滿頭霧水,不過他還是恭敬行禮道:“弟子正是,掌門有何吩咐。”

“不錯。”顏天問看了陳執一眼,突然吐出一個令陳執更加疑惑的詞,便走出閣樓,而跟在掌門身後的孟梵天,則對著陳執贊賞一笑道:“年輕人,不錯,不過你的法器實在是太寒酸了,這柄陰陽傘你拿去吧。”

說著,他一伸手,一桿小傘出現在了他的手中。

陳執先是一愣,旋即狂喜道:“多謝孟前輩。”

孟梵天淡淡一笑,便跟上了顏天問。

此時,周圍那些人看陳執的目光,已經徹底變了,若是顏天問那一句“不錯”還能當看看的話,那麼一向吝嗇的孟梵天竟然賞賜了陳執一柄中品防御法器那麼就讓眾人無比吃驚了。
莫非,這陳執是孟梵天的私生子?

不少人心中惡意腹誹道。

就在兩人離開沒多久,湯丞這才從偏廳走出,他的臉上早已經沒有了之前的威嚴,反而帶著一股濃濃的怨氣,尤其是看到陳執之後,眼中兇光更盛。

“你很好!”湯丞冷冷丟下一句話,轉身離去。

陳執明顯看到,湯丞說出這句話的時候,眼中那絲毫沒有任何掩飾的殺意!

“機關算盡,卻依舊逃不過冥冥中的命數啊!”

陳執心中暗自嘆息了一聲,他本以為自己已經做的足夠好了,沒有露出任何破綻,卻不想被兩名外門弟子一鬧,結果他進階凝神的事情一下變得眾人皆知,這時候,想必一些對他羨慕嫉妒恨的家伙會隱隱將湯河的死和他聯系在一起,想不引起湯丞的注意都難了。

這一前一後三人離開時候紛紛對眾人熟視無睹,反而前兩個對陳執是好言好語相待,另外一個湯丞,更是明顯一副想殺陳執卻無法下手的模樣,不禁讓眾人對這個剛剛進階凝神的小人物另眼相看。

若不是忌憚湯丞,這些人恐怕早就上前客套一番了。

至于負責登記的築基老者,卻是將陳執完全當成了瘟神,將內門弟子的令牌連同衣服交給了陳執之後,便直接將陳執打發走了。

離開了小樓,陳執正準備找人問問他應該住哪,就在這時,一個聲音忽然響起:“陳師弟,哈哈哈,又見面了!”

陳執回頭一看,卻是吳迪含笑走來,頓時大喜過望。


第 0004 集 第 07 章

噬魂天書 第 0004 集

噬魂天書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