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古典修真
書名:覓仙路 (68)
作者:何不語
簡介:
     逆天修仙,不進則斷,無情無嗔,唯有大道。
凡人流小說,青年無意中來到異界大陸,成為修仙界的一員修士,他是如何奇遇秘寶,最終一步步的踏上仙路,尋覓到屬於自己的路途。
設定力求嚴謹,以故事情節吸引人,以塑造鮮明人物為目的,以埋坑填坑為樂,逐漸展開宏大場景。


故事篇章:
書名:覓仙路
書號:1951591

覓仙路 目錄

覓仙路 第 0092 集

目前觀看:第 09 章

第九百二十五章 凶神丹
  
  經歷過御風神君之事,趙地心中十分不願再與高階修士為伴,更不願將雲夢璃也捲入這恩怨之中,但眼下他被御風神君等不少高階存在盯上,又被夢迴仙子洞悉幾乎所有秘密,除了合作之外,也別無選擇。
  
  而且合作之事,對他和雲夢璃,初看之下也沒有任何壞處。夢迴仙子若真是真仙人的分身身份,隨意指點幾下,就足以讓雲夢璃受用無窮。更何況,此女還聲稱可以助趙地進階大乘!
  
  思慮片刻後,趙地就決定暫時與夢迴仙子合作,正如夢迴仙子所言,其實留給趙地的選擇,也並不太多。
  
  「此事晚輩還要與夢璃商量一二,多謝前輩賞賜!」趙地神色一緩的轉移話題說道,「前輩的兩隻控夢蟲,非同尋常,其實晚輩也有一隻,但卻不知如何操縱,此外,晚輩還有一些未成熟的食夢蟲,還請前輩指點培育之法。」
  
  「趙道友也有控夢蟲?此蟲在此界已經滅絕!」夢迴仙子微微一愣,似乎有些不相信。
  
  「不錯,晚輩在龍域空間中無意發現此蟲的,但是險些吃了大虧!」說著,趙地袖袍一揮,一道靈光從中一閃而出,化為一隻墨綠色的木籠。
  
  這木籠中蘊含劇毒,控夢蟲就被困在裡面,因為毒性不解,所以一直昏迷不醒。
  
  「嗯,要想操縱食夢蟲或控夢蟲,需要修煉一種特殊的神念功法,將神念壓縮的連食夢蟲、控夢蟲都無法吞噬,才能操縱,或者就借助木靈氣息,操縱此蟲。」
  
  「這種神識修煉功法,《夢神訣》中就有。以你的修為,若是修煉之後,大概能操縱這只控夢蟲。如果有合體期的木靈之體相助,也能勉強操縱,但不如自己用神念操縱的靈活、方便。」
  
  「至於培育食夢蟲的方法,的確不少,既然趙道友有興趣,本座就指點道友一二。」夢迴仙子顯得十分大方,她取出一枚玉簡,打入一道神念進入其中,就將有關食夢蟲、控夢蟲的培育和操縱方法,盡數刻印其中,然後將其拋給趙地。
  
  趙地稱謝接過,分出一縷神念浸入其中,立刻得到了大量信息。
  
  「原來成熟體的食夢蟲,要進階成控夢蟲,需要餵養凶神丹,才有一點機會。」趙地心中一動的輕聲說道。
  
  「不錯,奇蟲異變,概率極低,有凶神丹相助,可能性才增加一些。不過這凶神丹,需要用成年凶獸的內丹為主材料煉製。這凶獸乃是神念之身,十分特殊,在此界多半也所剩無幾,甚至已經絕跡。」夢迴仙子淡淡的說道,言下之意,就是勸趙地不要在育蟲上花費太多心血。
  
  她哪裡知道,趙地曾經在悟劍谷,也就是黃沙洞秘境中,滅殺過一隻成年凶獸!
  
  不過,當時趙地只留下了成年凶獸靈皮,煉成了新的神識面罩,而其內丹,卻交給了雲夢璃的師父——奇巫族大祭司。
  
  隨後沒多久,大祭司和桀苦老僧,都被那未成年的真犼,吞入了腹中。趙地也正有打算,若是能進階大乘,也要想辦法再去這黃沙洞一趟,看看是否能救出大祭司,畢竟此人的元魂珠依然無恙,雲夢璃也常常為此牽掛。
  
  「不過將未成熟的食夢蟲催熟,需要的寶物卻是可以尋到,若是多一些成熟提食夢蟲相助,也是一種手段!」趙地心中暗道,那幾種催熟丹藥,其中有幾味主材料,趙地在龍域空間中尋得不少,其餘的再在仙木島坊市這個人、妖二族最大的坊市中收集一段時間,應該就能湊出不少。
  
  接下來,夢迴仙子囑咐幾句,便讓趙地離開。
  
  趙地一出密室,就見到了葉好龍和墨遊子二人,二人沒有離去,顯然是以防萬一他與夢迴仙子發生衝突,這讓趙地心中頗為感激。

  二人見趙地平安出來,也就心中一鬆,並沒有多問什麼。既然夢迴仙子要求單獨密談,自然是機密之事,即使出言相問,也不會得到答案。
  
  趙地回到飛雲仙府,與雲夢璃交談一番,隨後不久,雲夢璃被夢迴仙子收為關門弟子、趙地兼任化龍族大長老和參水猿族族長等事情,也正式對外宣佈。
  
  如此大事,自然也有一番典禮,不少高階存在悉數出席,倒也十分隆重。
  
  一個陌生的名字,隨著一名合體後期存在從天而降,而且突然同時成為人族和妖族中兩個分支的重要人物,其伴侶還被大乘期存在收為關門弟子,這事情自然在仙木島轟動一時。
  
  眾修士好奇之餘,自然也願意打聽有關趙地的點滴傳聞,很快,趙地和跨界商盟前任大長老沫玄子、器靈族大劍靈王若缺結義為異姓兄弟,以及趙地滅殺有大乘下第一人之稱的參水猿族前任大妖王之事,都在島中快速的傳播開來。
  
  雖然這些修士不敢公然議論,但私底下已經是傳的沸沸騰騰,趙地一時間名聲大噪,但極少有人能夠將他和多年前的一名同名魔使聯繫起來。
  
  有了人、妖二族中的顯要身份,許多事情辦起來就容易的多,更何況,化龍族是人族第一大族,參水猿族也算是妖族大支之一。趙地要想收集材料、培育心腹,實在方便了許多,只須一個命令吩咐下去,就無需多費心思。
  
  因為滅殺了不少合體期甚至合體後期的大修士,趙地手中的靈寶、通天靈寶,著實不少;而且在龍域空間中,靠小貔貅感應尋得的天材地寶更是不計其數。趙地仔細整理一番後,將自己可能用到的寶物留下,其餘的則或者贈給屬下、收買人心,或者通過化龍族、參水猿族的勢力暗中兜售出去,換回大量的極品靈石和其他寶物。
  
  泗水古寶,趙地自己難以發揮全部威能,便留給了雲夢璃。以她的水源之體,若是能進階合體,就能勉強操縱這泗水古寶,在合體期修士中,便有立足之地。
  
  數年後,為了吸引更多的人、妖二族修士,來到仙木島上,對抗靈族大軍,跨界商盟決定舉辦一次盛況空前的大型交易會。
  
  交易會上,不但各種頂階材料、功法流出,甚至幾位大乘期高人,也紛紛拿出寶物出來拍賣,自然是引起了極大反響。
  
  趙地有兩件通天靈寶,對他自己實在沒有多大作用,他也暗中通過跨界商盟在交易會中拍賣出去。
  
  傳聞中的極品材料、頂階功法、通天靈寶、高階丹藥,這些平日可遇不可求的寶物,居然被拿出來公開拍賣,這件事自然捲起了巨大轟動。仙木島的各階修士,自然是不會錯過;還有許多修士聽聞此事,特意從真元大陸各處趕來,不敢錯過這千年不遇的盛會。
  
  仙木島上的跨界商盟及人、妖二族各大勢力,也趁機開出豐厚條件,吸引各方勢力和散修加盟,再加上一番宣傳造勢,果真也留住了不少修士,在仙木島上共禦靈族大軍。
  
  當然,更多的修士,則是貪生怕死,或是根本不理會保衛仙木島的重要性,或是另有原因考慮,並不願留在仙木島上禦敵。
  
  這一點也早在跨界商盟高層的意料之中,畢竟願意背負責任的修士,不算多數。
  
  即便是面臨即將亡族滅種的威脅,願意挺身而出、捨身反抗的,永遠都是少數,大多數人,出於各種考慮,更願意獨善其身,期待他人的犧牲、拯救自己的命運。
  
  不過,幸運的是,人、妖二族如此,靈族也不會好到哪去,靈族也不可能出動所有修士,攻打人、妖二族。
  
  即便是留下來的修士中,有多少是因為要肩負責任,有多少是因為好戰喜功,有多少是因為貪圖重賞,有多少是為了尋覓機緣,這也很難區分,但有這麼多修士留下,為跨界商盟等勢力所用,已經是讓葉好龍等人喜出望外。
  
  情勢雖然緊張,這種規模難以想像的大戰,卻是一時半會難以展開的,島上的這些修士,多半都會執行各種任務,為幾乎不可避免的大戰,做足一切細微而充足的準備。
  
  趙地除了平日在島上修行外,偶爾也參加一切特殊任務,例如坐鎮護送一些珍貴大戰所用材料的運送,以及佈置一些機密機關、去凶險之處採集一些寶物。
  
  當然,這些任務,對於趙地而言,自然算不得什麼危險。大戰在即,那些大乘期的靈祖自然不敢擅闖,否則極容易被人、妖二族的大乘修士率領大量合體期修士圍攻困死。即便是靈祖無邪,以他一人之力,也不能與整個人、妖二族抗衡,只有借助靈族大軍和其他靈祖的力量,才能勝過人、妖二族的整體實力一籌。
  
  數十年後,真元大陸西側,六大絕境之一的惡龍谷中,趙地、若缺和沫玄子,再次來到此處。
  
  「想不到我兄弟三人這麼快就故地重遊,呵呵,那處小島,不知是否一切如故!」若缺頗為興奮的說道。
  
  (第二更)(未完待續)


第 0092 集 第 10 章

覓仙路 第 0092 集

覓仙路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