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古典修真
書名:覓仙路 (68)
作者:何不語
簡介:
     逆天修仙,不進則斷,無情無嗔,唯有大道。
凡人流小說,青年無意中來到異界大陸,成為修仙界的一員修士,他是如何奇遇秘寶,最終一步步的踏上仙路,尋覓到屬於自己的路途。
設定力求嚴謹,以故事情節吸引人,以塑造鮮明人物為目的,以埋坑填坑為樂,逐漸展開宏大場景。


故事篇章:
書名:覓仙路
書號:1951591

覓仙路 目錄

覓仙路 第 0092 集

目前觀看:第 07 章

第九百二十三章 艱難抉擇

  夢迴仙子盯著趙地,一眼不眨的嚴肅說道:「趙小友不必掩飾。小友能煉製出九柄品質不俗的飛劍,還能佈置下通靈通道,足見身家豐厚。極品靈石和天材地寶的數量,恐怕不是一般散修可以媲美的。此外,別人或許看不出來,本座卻有辦法能夠感應到,小友身上,隱隱有淡淡的仙氣流露,這一切都說明,乾坤鼎就在小友手中!」
  
  「乾坤鼎!」趙地大驚,一生隱藏在心中的秘密,如今被高人直接點破,饒是他心境再好,此時也一閃而逝的露出一絲驚駭之色。
  
  「什麼乾坤鼎,仙氣流露,前輩所言,高深莫測,晚輩困惑不解。」趙地兀自嘴硬的說道。
  
  夢迴仙子忽然輕笑一聲,說道:「呵呵,如果本座被人突然識破心中最大秘密,多半也會有些不自然的神色流露出來。趙小友的表情已經算是極為鎮定了!本座不單知道趙小友身懷乾坤鼎,而且已經在數百年前將那乾坤鼎,煉成了乾坤仙劍!」
  
  趙地聞言臉色大變,身軀一震,連退數步,下意識的就要奪門而逃。
  
  趙地自以為乾坤劍的秘密,只有他和雲夢璃二人分享,怎麼也想不到,居然有一名大乘期的高人,對他的秘密瞭如指掌,連何時乾坤鼎變成乾坤劍都十分清楚,這讓趙地一剎那間,就本能的想奪路而逃。
  
  但是轉念一想,此乃仙木島,大乘期高人有數人,而且此間密室之外,就有葉好龍等二人,他如何能夠逃出,更不用提帶著雲夢璃一齊逃出。
  
  而這大乘期高人夢迴仙子,也是十分特殊,明知自己的驚天秘密,卻沒有出手偷襲、制服自己,而是當面說破,顯然也沒有太大惡意。
  
  此外,此人還有一個名稱叫做金葉仙子,容貌身形,與他在人界、魔界中見到的金葉仙子,一模一樣!這些都說明,夢迴仙子,必是大有來歷之人。
  
  趙地心念急轉之下,情緒稍稍安定一些,微微一笑的說道:「晚輩自以為身懷秘寶、無人能知,想不到前輩卻瞭如指掌。不知前輩如何得知此事?」
  
  「另外,前輩身份撲朔迷離,晚輩在人界、魔界,居然都遇到過與前輩一模一樣之人,想必也不是巧合!」
  
  「如果晚輩沒有猜錯,人界和魔界的金葉仙子,都是前輩的分身,不知前輩在各界布下這些分身,所為何事?」
  
  「哦?這麼說來,你在人界和魔界中,都遇到過本座的分身!」夢迴仙子微微一驚,隨即笑道:「本座知道你困惑不少,其實本座也同樣難以理解,以小友的修為,如何能夠煉製出乾坤仙劍!趙小友能否將此劍取出,讓本座一看?」
  
  趙地沉吟片刻後,點了點頭,將右手縮入衣袖之中,片刻後,他的身前霞光一閃,出現了一柄五光十色、絢麗奪目的三尺長光劍,而劍柄卻非金非木,遍佈玄奧符文,並刻著「乾坤」兩個九州文字。
  
  「很好,仙氣盎然,果然是乾坤仙劍!」夢迴仙子大喜,雙目一眼不眨的看著這柄乾坤劍。
  
  「趙小友是如何煉出這柄飛劍的?以趙小友的修為,不可能做到!別說是趙小友,就是將此界攪得天翻地覆的靈祖無邪,他也無法做到!」夢迴仙子一邊目不轉睛的盯著趙地手中的乾坤劍,一邊疑惑的問道。
  
  「此事還要從御風神君說起!」趙地將乾坤劍一收,隨即說起當年用乾坤鼎防身、卻無意中引出靈氣本源,二者合二為一,最終演化成了這柄乾坤劍的事情。
  
  這一切,讓夢迴仙子覺得匪夷所思,偏偏又合情合理,最終點了點頭,頗為感概的說道:「趙小友真是機緣不淺,乾坤鼎原本就是凝聚一界靈氣所成,蘊含的天地法則與靈氣本源十分接近,二者結合,的確是煉製乾坤劍的最快方法。不過,靈氣本源這種至寶,可遇而不可求,想不到此界居然真的存在本源之物,而且還被趙小友尋到。」
  
  隨即,夢迴仙子神色一正的說道:「趙小友,本座勸你將乾坤劍交出!」
  
  「其一,此劍乃是仙家寶物,趙小友絕無法使用,即便進階大乘境界,也毫無辦法,此劍在趙小友手中,只是一件擺設;」
  
  「其二,此劍背後,牽涉極廣,甚至關係到仙界的種種恩怨,以趙小友的修為身份,若是牽連其中,只怕凶多吉少、徒增危難;」
  
  「其三,靈祖無邪從天而降,再現此界,也正是為了這柄乾坤劍!只要小友身懷寶劍,被他遇見,必能從小友身上一絲難以掩飾的仙氣中,窺出端倪,屆時小友性命難保;」
  
  「其四,要想戰勝靈祖無邪,保護人、妖二族的生存空間,最可行的辦法,就是復活劍神問天,以劍神問天的劍術,可以勉強操縱這乾坤劍,發揮出一絲神威。
  
  只須這一絲神威,就能擊殺靈祖無邪!」
  
  一口氣說完這幾點後,夢迴仙子又輕歎一聲,道:「本座知道,極品寶物對於修士而言,乃是身家性命!不知多少修士,為了爭奪寶物,自相殘殺,九死一生。要讓趙小友忍痛割愛,讓出乾坤劍這等至寶,實在有些為難。」
  
  「不過,趙小友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是否有實力擁有這柄仙劍,是否有必要為此劍而冒生命風險,有了此劍,究竟是福是禍!」
  
  「如果趙小友能夠想通,將仙劍交出,本座不但可以將混沌之體的功法相贈,而且在不久之後,還會有一場大機緣,贈給小友,助小友一舉進階大乘,也不是沒有可能!」
  
  「是為心中貪念所困、繼續保存仙劍,還是明智的將其交出,換得平坦修行之路,趙小友三思!」
  
  趙地聞言默然不語,臉色卻一連變了數變,自從踏入修仙界以來,他面對的抉擇數不勝數,此時無疑是最為艱難的一次。
  
  是放棄伴隨他修行一生的乾坤鼎所煉仙劍,還是甘冒巨大風險,與眼前這名深不可測的大乘期存在為敵,九死一生也要保住仙劍,實在難以抉擇。
  
  「前輩為何當面說破,而不是悄然對晚輩下手,暗中奪走乾坤劍?」趙地轉移話題,問道。
  
  「實不相瞞,本座原本的確有暗中出手的打算,但是見識到小友實力非同小可,起了一絲愛才之心;而且說服小友交出仙劍,乃是最為穩妥的方法,可以不讓此事洩漏出去:另外,小友與九州道友關聯匪淺,本座也不願意對小友動手。」夢迴仙子說到此處時,臉色微微一凝,沉聲說道:
  
  「不過,如果小友執迷不悟,陷入貪念而不可自拔,本座也只好動手奪劍!」說著,夢迴仙子袖袍一揮,幾道顏色各異的靈光一閃,落在其身前。
  
  兩隻拳頭大小的黑色小蟲,散發著可怕的蠻荒氣息,一根靈光燦燦的金絲繩索,散發著驚人的靈壓。
  
  「控夢蟲!這繩索,難道就是傳聞中名氣極大的玄天靈寶捆仙索!原來此寶就在夢迴仙子手中!」趙地不禁臉色大變,無論是成熟體食夢蟲進階而成的控夢蟲,還是玄天靈寶捆仙索,亦或是眼前這名高深莫測的大乘期修士,顯然都不是如今的他,可以與之較量的!
  
  「前輩與九州仙人,究竟是何關係?這乾坤劍,又有何玄機?」趙地眉頭一皺,不置可否的問道。
  
  「本座與九州道友,乃是志同道合的生死之交!乾坤鼎,乃是九州道友畢生心血之作,至於其背後的故事,以小友現在的修為,還無法參悟。至於毀掉乾坤劍,趙小友更是想都別想,此界之內,絕無人可以毀掉這等仙寶!」夢迴仙子語氣凝重,雙目緊盯趙地。
  
  趙地沉吟片刻後,輕歎一聲,微笑說道:「看來這乾坤劍,與晚輩的緣分已盡。」
  
  說著,趙地袖袍輕輕一揮,閃爍著絢麗靈光的乾坤劍,便從中飛出,緩緩向夢迴仙子飛來。
  
  夢迴仙子心中一鬆,面容上也露出一絲喜色,連連點頭,讚道:「趙小友此舉絕對明智。有些寶物,修為不夠,還是不要貪圖為妙。將其交給本座,這樣暴露的機會最小!」
  
  說著,夢迴仙子忽然凝聚全身法力,對著乾坤劍,打入一道凝厚的霞光法訣。
  
  乾坤劍的劍身頓時光芒一斂,化為了一柄看似普通的古樸寶劍,寶劍散發的靈壓,也大大降低,只是寶劍之上,若隱若現的流動著玄奧的符文,並有一道閃爍著淡淡金光的血絲,在寶劍劍身上緩緩流淌。
  
  剎那之間,夢迴仙子臉色大變,脫口驚呼:「認主!怎麼可能,這乾坤仙劍,居然已經被你認主!」
  
  仙家之寶,豈能輕易認主,雖然仙家寶物,無法開啟靈智,但自身靈性十足,可以自選主人、對主人百般挑剔,而這堪稱仙家至寶的乾坤仙劍,為何會認一名才合體期的人族修士為主?
  
  夢迴仙子滿臉驚駭之色,死死的盯著眼前莫名奇妙的青年。
  
  (第二更)(未完待續。)


第 0092 集 第 08 章

覓仙路 第 0092 集

覓仙路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