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古典修真
書名:覓仙路 (68)
作者:何不語
簡介:
     逆天修仙,不進則斷,無情無嗔,唯有大道。
凡人流小說,青年無意中來到異界大陸,成為修仙界的一員修士,他是如何奇遇秘寶,最終一步步的踏上仙路,尋覓到屬於自己的路途。
設定力求嚴謹,以故事情節吸引人,以塑造鮮明人物為目的,以埋坑填坑為樂,逐漸展開宏大場景。


故事篇章:
書名:覓仙路
書號:1951591

覓仙路 目錄

覓仙路 第 0092 集

目前觀看:第 01 章

主題推薦
第九百一十八章 菩提聖體

  在兩隻血奴圍攻趙地之時,袁大妖王也四手一揮,再次捲起滔天巨浪,攻向趙地。
  
  這兩隻血奴,可謂是真正的神出鬼沒,飄忽不定,且沒有實體,幾乎不懼趙地的神力攻擊,有這兩隻血奴相助,袁大妖王自信能給趙地造成極大的麻煩。
  
  實力相當的高手對決,往往決勝於毫釐之間,只要這一對血奴,能讓趙地露出少許破綻、為他製造一絲機會,他就有很大的把握,一舉重創趙地!
  
  兩隻血奴在半空中一左一右的凌空虛抓,意欲撲向趙地,但又突然間消失不見,並隨即一前一後的出現在趙地周圍。
  
  不等趙地出手,這兩隻血奴再次血光一閃的消失,忽然間又出現在數丈外。
  
  眨眼之間,血奴的身形已經晃了數晃,變化了數次方位,當真是捉摸不定,沒有任何線索可依,不同於靈修任何遁術、十分詭異。
  
  趙地心中冷笑,比這更詭異的遁術,他在鬼界中都見識過。在鬼界中,無影冥王曾經偷襲趙地,當時無影冥王的無影遁術,倒與這對血奴有幾分相似,只是更加的迅捷和難以防範
  
  血奴圍繞著趙地周圍,不停閃爍,就是不發動攻擊,有意擾亂趙地心神。
  
  若是一般修士遇到這血奴,自然是頭痛的很,但趙地卻彷彿視而不見,根本不為其所動,哪怕這血奴已經出現在趙地三丈之內,也不見他抬起一根手指、出手防範血奴。
  
  袁大妖王也不急於催促血奴動手,他狂催法力之下數十丈之高的滔天巨浪迎面向趙地撲來,身形只有數尺的趙地,卻在巨浪之中,巋然不動。
  
  「嗬!」巨猿忽然間一聲怒吼四手齊揮,捲起一片片藍色霞光將趙地覆蓋在內。
  
  剎那間,趙地感覺到一股強大的靈壓襲來,彷彿被稠密的水靈力重重束縛等閒修士遇到,多半會動彈不得。
  
  與此同時那兩隻血奴身形再次一閃,就在趙地身後三丈處出現並終於發動攻擊,森然的白骨鬼爪,發出冰冷的寒芒抓向趙地後背。
  
  忽然間,趙地身上金光一閃,那兩隻血奴立刻發出一聲慘叫,想要施展詭異的遁術閃避,卻已經來不及了!
  
  眾人只覺得趙地陡然間金光大放,刺目耀眼,除了大乘期存在外,幾乎都下意識的閉上了雙目。
  
  巨猿也雙目微閉,等他立刻睜開之後,那兩隻血奴已經消失不見!
  
  「哇!」尚不明白發生何事的巨猿,又是一口鮮血噴出,這對血奴與他心神相連,血奴消亡,他也受到牽連。
  
  一眾大乘期修士卻看的清清楚楚,在金光中,那對血奴彷彿冰雪遇到驕陽,片刻間融化的乾乾淨淨,沒有一點殘渣剩餘,徹徹底底的灰飛煙滅。
  
  趙地甚至還趁機衝破了藍霞的束縛,右臂一揮,再次一拳擊向了巨猿巨大的身軀。
  
  這一拳,雖然隔著滔天巨浪,但依然爆發出極強的神力,浪花中被拳勁衝出一道漩渦,漩渦直擊巨猿,將巨猿生生震退百餘丈,當場吐出更多的鮮血。
  
  這一次配合血奴攻擊,袁大長老不但沒有佔到任何便宜,反而又傷上加傷!
  
  「好強的佛力!」這一次,即便是葉好龍等人,也能明顯的感應到,趙地剛才施展的刺目金光中,蘊含了極為不俗的佛門神通。
  
  同時他伸手一揮,一層無形隔音光罩產生,將他們這些大乘期修士與外界隔絕開來,以免影響到場上的二人。
  
  「梵天大師果然慧眼,這小子居然在佛門神通上也有如此造詣!不知其修煉的是哪種佛門功法?」飛天鼠王大驚之餘,向梵天大師嘖嘖歎道。
  
  梵天大師卻雙目圓睜,一臉不可思議的神色,並連連搖頭,默然不語,對飛天鼠王的問題充耳不聞。
  
  飛天鼠王眉頭一皺,正欲追問一句,耳中卻飄來梵天大師的驚人之語:「這不是什麼佛門功法。如果老僧沒有看錯,這多半就是傳聞中的菩提聖體!」

  「菩提聖體?」葉好龍大驚的輕聲說道:「那不是上古時期明慧大師的獨門聖體麼,傳聞此聖體獨一無二,自古以來,靈界佛門修士數不勝數,但此聖體卻只有明慧大師一人所有!」
  
  墨遊子也隨即說道:「不錯,有關明慧大師的記載,就連墨某也在典籍中看到過,明慧大師就是憑借這獨一無二的佛門聖體,渡過天劫,悟道飛仙!」
  
  「大師不會看錯吧,傳聞明慧大師也是進階大乘期後,憑借一枚獨一無二的菩提葉,煉成菩提聖體,這趙小友還是合體後期,也能成就如此聖體?」浩宇居士也是不太相信。
  
  「老僧雖不敢確定,卻有一定的把握。因為除了菩提聖體外,老僧實在想不出還有何種聖體,可以爆發出如此驚人的天生佛力!趙小友剛才施展的金光中,佛力渾然天成,不似後天煉成,隱隱之間,蘊含佛力本源法則,讓老僧都是自愧不如。如果趙小友願意改修佛門功法,進階大乘,幾乎是毫無懸念!」梵天大師今ri的話特別多,而且出口都是驚人之語,與平ri謹慎少言的做派相差甚遠。
  
  進階大乘,難於登天。修仙界如此之大,修士如此之多,大乘期修士寥寥無幾,但在梵天大師口中,趙地進階大乘,卻成了「毫無懸念」之事,未免有些離譜。眾人雖然覺得梵天大師所言,過於誇張,但各自也是驚詫莫名,對視幾眼後,都不再言語。只有夢迴仙子,微微一笑的喃喃自語:「菩提聖體?呵呵,趙小友,你越來越有趣了!」
  
  大乘期修士的一片驚訝之中,趙地已經乘勝追擊、連續出拳,雖然每一拳的拳勁,都被那滔天巨浪化解了大半,但剩餘的勁力,也足以將巨猿震的節節後退,半天緩不過氣來,趙地一時間大佔上風。
  
  好不容易,巨猿才尋得一絲空隙,強行凝聚法力,身形陡然間化為一朵巨浪浪花,然後利用水遁術瞬移至數百丈外。
  
  借此機會,巨猿得到了寶貴的喘息之機,對於這種高階存在而言,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就足以暫時壓制傷勢,重新恢復戰力。
  
  「滅老夫血奴,老夫讓你血債血償!」巨猿非但沒有露出眼意,反而惱羞成怒,齜牙咧嘴,雙目中滿是兇惡神色。
  
  忽然問,隨著這巨猿一聲撕心裂肺的吼叫,一道道絢麗的藍霞從巨猿口中噴出,化為無數張著血盆大口、身子卻較短小的藍色妖蟲,射向遠處,穿破那層隔絕禁制,隨即直奔逐浪峰不遠處的海中而去。
  
  葉好龍等人布下的隔絕禁制,主要是為了隔絕神識和視線,防禦力一般,自然不能阻止巨猿的噴出的藍蟲。
  
  這些藍蟲,沒入大海中後,海面上立刻沸騰翻滾起來,片刻之後,便有無數的巨大水柱,從海中衝出,穿破隔絕禁制,化為漫天海水,向巨猿和趙地身邊捲來。
  
  在海邊的低階修士看來,天下莫名其妙的落下了無數藍色妖蟲進入海中,隨即海水向著魔一般,激冇射冇出無數巨大水柱,湧冇入半空中,然後憑空消失不見。
  
  這種詭異的場景,吸引了不少修士的關注,他們也很清楚,這必是頭頂上那幫高階修士的神通所致,膽大的修士依舊在附近欣賞奇景,感歎不已:其餘的則紛紛逃至遠處,以免慘遭波及。
  
  在隔絕禁制之內,漫天的海水已經將此處幾乎充滿,海水與巨猿施展的滔天巨浪融為一體,分不清哪些是真正的海水,哪些是精粹的水屬性靈力所化。
  
  在巨猿的操縱下,漫天海水,化為一層層前赴後繼的巨浪,向趙地不停的拍打而來。
  
  趙地張口一噴,一團拳頭大小的灰色火焰飛出,表面閃爍著淡淡的五色光芒,正是混沌之火。
  
  混沌之火祭出後,便「砰」的一聲爆裂開來,化為一片灰濛濛的火海,將趙地包裹在內。
  
  那層層的海浪擊來後,火海中急然魔光一閃,海浪中的靈力,陡然間消失的無影無蹤,海水遇到了火海的高溫,立刻發出「滋滋」之聲,蒸發成一片水汽。
  
  然而,那些水汽,很快又再次凝聚成水珠,並重新沒入這巨浪之中。天地間的水屬性靈氣,也如同萬川入海,盡數沒入了巨浪內。一時間,巨猿、海浪、水屬性靈力,三者幾乎融為一體,按照某種特定的法則,轉化為強力的巨浪攻擊,不停的拍向趙地。
  
  巨浪之中,既是強大的法術攻擊,還蘊含著極為不俗的勁力,連續拍打之下,連趙地都感到壓力極大,要耗費不少氣力,才能穩固身形,而且巨浪蘊含的威力,還有逐漸增強之勢。
  
  「法則之力?呵呵,袁道友不愧是最接近大乘期的大修士,居然已經領悟了一絲法則之力!」飛天鼠王哈哈一笑,說道:」
  
  此戰勝負已分,面對合體期存在,如果能發揮出法則之力,哪怕只是少許,都足以立於不敗之地!」
  
  (第一更)(未完待續)


第 0092 集 第 02 章

覓仙路 第 0092 集

覓仙路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