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古典仙俠
書名:獵天 (133)
作者:今夕何夕
簡介:
     「我之一生,從無到有,已然逆天改命,注定要扭轉星辰,獵下那諸天仙神渺渺天宮!」 五歲那年,他在天下世家鄙夷和不屑的目光中黯然離開京城。十二年後,他開始了漫漫的獵天之途。

聖人不死,大盜不止。


故事篇章:
書名:獵天
書號:1930439

獵天 目錄

獵天 第 0093 集

目前觀看:第 04 章

第九百一十五章 往事今朝憶(下)


遠遠觀望的人越來越多,幽冥海臣民焦躁不安地盯著海上那個殺氣騰騰的人影,殺了足足一天一夜,他似乎還未將心中的怨怒發洩完,攻勢非但沒有減弱,還愈發猛烈起來。終於覆海君聖有些掛不住面子了,他大手一揮,卷起一道水龍,第一次還手,就將十七皇子打飛出半裡。眼見十七皇子昏厥不醒,眾人都長舒了口氣,只以為這事到此為止。

可周繼君卻知道,此事絕沒這麼簡單。

就在這時,從斜刺裡竄來一條火龍,一頭紫紅色頭髮的少年不知何時出現在覆海身旁,他手捏印法,漫天大火從他背後升起,宛若傾原之勢湧向覆海君聖。

只是伸出一條手指,滔天大火被覆海君聖吸入掌心,漸漸幻化成一顆赤紅的珠子,爾後消散。

“紅孩兒,你又偷偷跑出來了。”

覆海君聖皺了皺眉,望向兀自玩著火目光卻時不時瞟向十七皇子的少年。

“見過叔父大人。”

紅孩兒抿嘴一笑,露出乖巧的表情,

“你來此做什麼。平天可知?”

“小侄只是來找世兄玩耍,嘖嘖,沒想到不小心撞上叔父在教訓師兄。小侄擔心叔父一怒之下手重了,因此才會出手,還望叔父恕罪。”

紅孩兒淡淡一笑,滿臉真誠,可那雙負在背後的手卻不住顫抖著。

眸的陰霾一閃而過,紅孩兒嘴角微微翹起,余光蕩向不遠處,那個滿臉蒼白男子踉蹌著站起身來

“為什麼還要等?”

千十七盯著覆海,從嗓子眼裡擠出的話陰冷而又沙啞,聽得人不寒而慄

“你不懂。”

良久,覆海遙望向天頭明月,淡淡地說道。一旁的紅孩兒則饒有興致地打量著兩人,眼中閃出複雜的光彩,卻是陡然想起了偶爾一次從平天那聽來的秘事,就在紅孩兒思索起其中緣由時,只見十七皇子猛地揮起三叉戟重重刺向自己的手臂。

覆海君聖瞳孔猛縮,失神地望向從十七皇子臂膀上流入幽冥海的鮮血,半晌,他的神色漸漸冷淡了下來,望向十七皇子目光中再沒半點之前的溫柔,卻是和對待其他人一樣

“恩斷義絕。”

十七皇子將他一身精血傾灑入幽冥之海中,臉色頓時變得慘白透明,身體搖搖欲墜。

“好啊,那就這樣吧。”

覆海君聖笑了,笑聲如雷鳴響徹天地,海水翻滾,磅礡大雨從天而降,傾灑入幽冥海中,將那暗紫的血水洗滌乾淨,仿佛從未出現過一般。

“從今以後,我幽冥海中再無幽十七,穹宇為證,我覆海與此子恩斷義絕,老死不相往來。”

雷聲轟轟,大雨不止,而散去一身精血的男子仰天咆哮,許久之後化身紫龍,猙獰著面龐向九天之上飛去,至始至終,他都沒再看覆海一眼,而覆海亦沒再看他一眼。

一世父子,從此陌路,只剩六神無主、滿臉悽惶的幽冥海臣民。

接下來的故事周繼君約莫都知道了,無非是千十七大鬧天宮,怒撞華表,負傷墜落卻被平天所救,捨棄今生,從此一心修煉輪回大道。而平天等人發兵天宮,卻被伏兵擊退,士氣大跌,雖未落敗,可戰機從此易手。

從頭到尾,幽冥海的帝王都沒再出現過,坐視他曾經最喜愛的十七子為了喪母之仇獨上天宮,狼狽落敗,苟延殘喘,他的眸中卻無半絲波瀾,和月夜下的幽冥海一般平靜。

......

“這千十七,原來也是一可憐人。”

負手立于海波間,周繼君喃喃低語著,看完千十七的故事,他只覺一股莫名的情緒縈繞心頭,經久不散,心境飛快的攀升著,可卻仍未突破當下的境界。

“究竟還差什麼呢。”

望向浩渺煙波,周繼君眉頭緊鎖,腦中下意識的浮現起來萬多年,千十七父子反目相戮於幽冥海的情景。

陡然間,他的心頭猛地一震,仿佛被什麼東西重重撞擊下了一般,讓他呆立當場。

原本雲淡風輕的天頭升起幾絲朦朧水霧,頃刻間,烏雲起伏,天頭仿佛裂開一道口子般,傾盆大雨從天而降,嘩啦啦的澆灌在海波間。

白衣銀髮的男子低頭站在瓢潑大雨中,縱然衣衫被淋濕也紋絲不動,可他的手臂卻止不住的顫抖起來,雙目通紅。

他終於知道藏在心底深處的隱痛是什麼了,那個讓他無法修成大圓滿心境,可又不能割捨的存在。

身為人子最悲慟的莫過於子欲養而親不在。

千十七父子反目固然可悲,可到終了,千十七修成百世回轉,雖甚少和覆海言語,可也能同桌共飲。血脈中藏著一世親情,即便曾經為陌路,也並非永遠無法原諒。

反倒是人子成大器,回頭望去,當初那個手把手教他讀書識字的男人卻已遠得不見蹤影。

為了江山,為了大道,周繼君嘔心瀝血,拼了一世的命,終於成為那等不出手而獵下浩渺天宮的那等絕世巨頭,他得到的固然多,可失去的卻也不少。

為了理想,周繼君刻意不去想,或許也因不想將他們牽扯進這朝夕不保的烘爐,卻不知他天生不是那種冷血無情之輩,殺了四百多年都無法做到,即便再殺上一千年也做不到。

一張張略有些陌生的面龐滑過眼簾,氣質超然的爹爹,京城第一美人的娘,以及讓庶人劍都差點走火入魔的妹妹......仿佛走馬燈般旋轉在周繼君眼前,近在咫尺,卻又那麼遙遠。

“四百年了,可當初他們雖天吾山離開七州時都有修煉道法,只要修煉到通天境界,這四百年又算得了什麼......”

心頭撲通撲通直跳,原本攀升的心境不知何時竟停了下來,且還不斷向下跌落,周繼君深吸口氣,眸中精光閃爍,心念從額心飛出,以一化億,穿梭過雨幕,飛射向四面八方。

四大部洲,沒有。

七州,也不在。

海外諸國........

彈指剎那間,心念已掠過天地穹宇萬千地,可仍未發現三人的身影,周繼君面色愈發蒼白,心境也降到最底處,顫抖搖晃著,下一刻即將碎裂。


第 0093 集 第 05 章

獵天 第 0093 集

獵天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