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古典仙俠
書名:獵天 (133)
作者:今夕何夕
簡介:
     「我之一生,從無到有,已然逆天改命,注定要扭轉星辰,獵下那諸天仙神渺渺天宮!」 五歲那年,他在天下世家鄙夷和不屑的目光中黯然離開京城。十二年後,他開始了漫漫的獵天之途。

聖人不死,大盜不止。


故事篇章:
書名:獵天
書號:1930439

獵天 目錄

獵天 第 0047 集

目前觀看:第 09 章

第四百七十六章 第三身份


“他也不是。”

白象妖王冷哼一聲,將呆若木雞的天吳妖王甩飛了出去,他原本就生得極胖,滿臉橫肉,盛怒之下眼中赤紅如血,凶殘暴虐,滿山大妖小妖只看一眼就覺得頭皮發麻雙腿打顫。他佷兒象廣雖是兄長之子,可白象大王卻待他如親生兒子般,寵愛有加,不為別的,只因為三年前他被那人擒為坐騎後,已非完陽之體。那場如噩夢般的騸刑是他平生第一大辱,日日夜夜痛苦掙扎,對那道人也恨之入骨,可他的實力和背景都非白象大王所能比的,因此只好隱忍不發。

無法娶妻生子的白象大王一直以來都將象廣當作他的繼承人,無數丹藥下去,雖將象廣的修為提升到通天境界,可也養成了他好吃懶做的習性,白象大王的狡詐和隱忍沒學到半點,卻整日尋花問柳惹是生非,白象大王雖然恨鐵不成鋼,然而對他這個乖巧的佷子又生不出脾氣,只能放任他如此,不想終招來了殺身大禍。

“凶手一定還在山中我白象定要將你碎屍萬段,生食血肉。”

陰冷卻顫抖的聲音從白象妖王牙縫中擠出,他緩緩轉過身,望向僅剩的妖王。月華如水,白象大王目光掠過那個一頭銀發白衣瀟灑的男子,陡然一凝,眸中浮起深思之色,卻是陡然想起了那日積雷宮大殿中,眼前這銀發妖王古怪的舉動。

“是你?”

白象妖王冷下臉來,上下打量著無名,漸漸的,眉稍爬上幾絲殺機。

“銀發參見大王。”

無名淡淡一笑,絲毫不懼地朝白象飛去,山嶺間巨火搖曳,無數妖怪屏氣凝神望向天頭最後一名妖王,臉色復雜。黑石山洞府中,碧華公主揪緊衣襟,呼吸微急促,生平頭一回如此緊張。大魔頭正在用他的辦法挽回這場即將露陷的敗局,可白象大王的手已經按向無名的額頭,剎那後,無名的全部心思將會被白象獲悉,而周繼君的身份就此暴露,即便能活下來,也會成為天下妖王修煉者的眼中釘,除之後快,到那時候即便他們倆詭道高超,也只能過那東躲西藏的日子了。

夜幕之下,白象妖王的巨手即將觸上無名的額頭,碧華公主瞪大雙眼,心已快跳到嗓子口,就在這時只聽一陣轟響聲從積雷山方向傳來,劍光劃破夜穹,將如水的月華斬成兩截,狠狠地劈向大風山。鳥獸驚走,山峰微微搖晃,隨著劍影從中折斷,跌落向底面。異變陡生,風雲遽轉,千百只妖怪紛紛望向大風山方向,滿臉驚惶之色。

那個隱伏在東洲妖山中,殘殺妖王的凶手終于出現了。

無名只感覺抵住自己額頭的巨指猛地一抖,隨後收回,耳邊傳來瘋狂的尖嘯,刺得他全身精氣道力亂流,強睜開雙眼,無名望向那個怒吼著疾飛向大風山的身影,眉頭微皺,良久輕嘆了口氣。黑石山上,碧華公主看到白象大王丟下無名,殺氣騰騰地向西南飛去,也是長舒口氣,可轉瞬後眼中浮起濃濃的憂色,心底的緊張非但沒有消去,反而愈發加重。

“就這麼拋下他自己逃走嗎?”

緊咬朱唇,向來做事毫不猶豫的碧華此時也躊躇了起來,雪白的小獸拖著昏昏而睡的小童朝她不住吠叫,卻讓碧華心底愈發煩躁,她下意識地抬起頭,朝上看去,只見那個和心上人長的幾乎一模一樣的男子也向她望來,淡漠的臉上竟浮幾分慍怒,張了張嘴,卻是在示意著什麼。

“是啊,這時候我若和那些尋常女子一樣扯你的後腿,我也不配與你一起落子布局了。”

良久,碧華公主幽幽一嘆,臉色平靜下來,她從懷中掏出一張紙符,輕念咒語,蔚藍色的光暈將她和小童小獸籠罩,下一刻已然消失在洞府中,只留下聰聰精和啰啰精滿臉淒楚地大眼瞪小眼。

劍鋒將山嶺劈成兩半,周繼君飛身而上,白衣變成紫色的長袍,銀發重新染黑,俊朗的面龐也扭曲起來,漸漸變成一張生著鷹鉤鼻的陰鷙面容。成千上百的小妖手持刀槍箭矢,從山腰處疾奔而下,嘶吼著阻攔向周繼君,轉眼後被許久未曾大開殺戒的君子劍奪走了性命。一時間,大風山上血流成河,屍橫遍野,驚慌的慘叫聲此起彼伏,茍活著的小妖們呆呆地看向那個殺紅了眼的兇人,腿肚子打軟,紛紛丟下手中的兵器,怪叫一聲作鳥獸狀四散奔逃。

唯一能讓白象大王放棄查探無名心神的方法,就是兇手再度出現,出現在天風山,他的老窩中。

周繼君一步百丈,劍下不留活口,赤紅著雙眼走過漫長的血河山梯。許久沒有這麼酣暢淋灕的廝殺過了,若非形勢所逼,他或許還會同之前般低調行事,可此時他陡然發現,心中那股憋了許久的怨氣竟濃烈如斯,仿佛又回到了少年時候,十步殺一人,殺人不留情,只有血染大山方能將心中的憋屈施放殆盡。

神情陰鷙的中年人磔磔一笑,扛起巨劍腳步一滯,回頭望向夜雲之上,就見百多里外,一股強絕如海天的氣息正飛速朝這逼來,頂多一柱香時間後就能到達。

“至少再殺一兩個通天境界之上的妖王才行,這樣才像那個凶手的作風對了,那個凶手就是我。”

收回目光,變換了模樣的周繼君嘴角劃過揶揄之色,他抬頭眺望向山腰處,猛地拔身而起。外來妖王雖然大舉進攻東勝聯盟,可一定會留下兩三個妖王守護大風山,周繼君所要做的就是在白象大王來到之前,將他們斬殺,然後脫身而去,如此才能保證他銀發妖王的身份再不被懷疑。

距離山腰越來越近,周繼君放眼望去,就見三名妖王正祭出法寶,滿臉怒容地望向他,他們的修為不高不低,都是通天巔峰。

“來者何人,竟敢在我天風山亂來。”

“各位小心他好像就是那個凶手。”

冷眼掃過微微緊張的三名妖王,周繼君嘴角浮起殘忍之色,配上他陰鷙的鷹鉤鼻,看上去像極了那等暴虐的魔頭。

“吾乃嗜天魔尊,爾等受死吧!”

腦中陡然浮起一個有趣的主意,周繼君張口報出一個惡俗無比的名號,陰冷的聲音傳遍大風山,躲在樹後面的大妖小妖們恨恨地看向周繼君,將嗜天魔尊四個字牢牢刻在心底。

君子劍以一分三十,分射向三名妖王,周繼君的修為本就比他們高處一籌,君遠伐也是誰也沒有見過的奇妙戰技,再加上他不可攖敵的氣勢,只一招,就將左右兩名妖王斬殺當場。鮮血飆出,宛若點點梅花綻放在夜色中,眸底浮起些許迷離,周繼君冷笑著走向正中那名祭出法寶苦苦抵擋君子劍的妖王。

那妖王生得英俊無比,玉樹臨風,倒和當初俊美傾國的千寧臣有的一比,他望向朝自己走來的周繼君,滿頭大汗,眼中竟浮起討饒之色。

“再殺了你就差不多了。”

周繼君揚起袍袖,君子劍呼嘯著合攏為一,出其不意地射向那俊美妖王。

就在這時,周繼君心中涌出幾分危險的感覺,他猛地回身望去,駕雲趕來的白象妖王猶在數十里外,可從斜里卻飛出一抹粉衫,女子的嬌喝聲傳來,竟如雷殛般震得周繼君氣血紊亂,君子劍一劍刺偏。


第 0047 集 第 10 章

獵天 第 0047 集

獵天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