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古典仙俠
書名:獵天 (133)
作者:今夕何夕
簡介:
     「我之一生,從無到有,已然逆天改命,注定要扭轉星辰,獵下那諸天仙神渺渺天宮!」 五歲那年,他在天下世家鄙夷和不屑的目光中黯然離開京城。十二年後,他開始了漫漫的獵天之途。

聖人不死,大盜不止。


故事篇章:
書名:獵天
書號:1930439

獵天 目錄

獵天 第 0032 集

目前觀看:第 04 章

第三百一十九章 大局漸定背後的故事

被人強行探查記憶,隱私和秘密暴露無遺,對于周繼君來說,絕對是平生僅有的奇恥大辱。

恨、恨、恨!又豈是單單一個恨字能道盡的。

然而,眼前的老人卻是他兄弟的師父,抱著一顆愛子之心如此為之。周繼君緊咬雙唇,強忍住心頭的怒意,屈辱、怨恨以及猶豫不絕糾纏在一起,就在他心情無比煩悶時,眼前血光閃過,周繼君瞳孔微縮,只見月修羅揮指將他的心神斬成兩截,口吐鮮血,臉色刷地變得慘白如紙。

“我已將存著你記憶的那部分心神斬碎,看在羅剎的份上,你就”

月修羅張了張口,良久,艱難地吐出五個字。

“原諒老夫吧。”

法天境界的強者何等尊傲,月修羅更是眼下七州之地的至強者,讓他向一個修為實力有如天壤之別的青年道歉,卻是難比登天。若非眼前的青年是他愛徒的兄弟,即便月修羅心懷愧疚,也絕不會如此。

不再去看周繼君,月修羅舉起酒袋,灌向喉嚨,不多時,酒已盡,對面傳來冷冷的話音。

“好。”

為了月羅剎,又有什麼放不下的,男兒一世,又能有幾個同甘共苦的兄弟相伴。

周繼君打量著面前喝著悶酒的老者,深吸口氣,將心頭的不快吹散。他轉身望向山河破碎的千山萬島,嘴角浮起苦意,被月修羅這一打斷,恐怕再無法將之前的悟道進行下去了。

“你說的那個神秘人,其實我知道。”

良久,月修羅望向周繼君,開口道。

“嗯?”周繼君一愣,心思飛動,“那他如今在何處?”

“那個人早已離開七州,前往四大部洲了。”

周繼君微微驚訝,他深深地看了眼月修羅,愈發覺得高深莫測,不單是因為修為達到法天,更是因他對這七州底細的熟悉。能輕而易舉地說出天機府、嘯天山的由來,而那個能瞞過屠龍、偷龍轉鳳的神秘人,也盡在他的掌握中。

似乎覺察到周繼君的心思,月修羅淡淡地開口道。

“我月影宗門淪落到今日地步,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太狂妄,不把天下英豪放在眼底。自我做了宗主後,行事卻是宗門歷史上最低調的一個,平日顯露出的修為也只是通天下品而已,隱瞞過山海修士,甚至那個已經離去的七州神君屠龍。”

“原來你早知道了。”

周繼君長吸口氣,心中僥幸。月修羅隱瞞實力,游走天下亦不會被強若屠龍者察覺,躲藏在暗中,將七州一切都收入眼底,若他是自己的敵人,不談法天的修為,便是這分心計就能將周繼君的大局摧毀。

“敢問月老,這七州還有多少像你一般實力的強者。那個神秘人布下大局,為的就是要山海秘境掌控七州,為何他又會離去?”

“別急,年輕人,一個一個說。”

月修羅淡淡一笑,眼前青年是月羅剎的好友,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那年月羅剎離開山海秘境後,月修羅又何嘗不擔心他依仗著一身本事游手好閑,不務正業。可眼前的青年卻是他數百年來僅見的才俊之士,不談修為,便是他在弱冠之年就能闖下如此大的事業,布局獵七州,連平天、移山這些力能傾天的人物也敢對抗,讓月修羅也贊嘆不已。月羅剎跟在他身邊,定也受益匪淺,不會在修行之路上沉淪下去,自己離開後,也不用再擔心了。

只可惜,適才太心急,險些鑄成大錯。

“邊喝邊聊吧。”

此時月修羅已完全放下了法天強者的架子,他從懷中掏出酒袋扔給周繼君,月影宗門功法千變萬化,似乎永遠不會缺少什麼。

周繼君淡淡一笑,接過酒袋,烈酒滾入肚中,少許,那僅剩的幾分惱恨也隨著酒意蕩然無存。

“原先在這七州之地,法天境界的強者共有五六人。我和屠龍以及那個神秘人,都是法天上品,其余的皆是山海秘境的修士,他們剛踏入法天境界,便迫不及待地離開七州,前往四大部洲或者天宮,亦或是其余存在大勢力的大州。踏足法天,在這天地間,也算是高手了,便同當年七州的武侯一樣。天地間各大勢力皆會向他們發出邀請,待遇優厚,這七州實在是太小太小,又如何能困住他們。”

“這麼說來,如今七州之地最強者只是通天?”周繼君開口問道。

“或許是,或許不是。”月修羅神秘的一笑,他深深看了眼周繼君,“因為,我所知道的山海秘境通天修士,皆死在你君公子的殺局中了。”

聞言,周繼君心頭一震,臉上泛起濃濃的喜色。

假死半年,布下驚天大局,追根到底卻是想將那些能威脅到他的通天高手滅殺,如此天馬行空匪夷所思的殺局,在這七州之地,也只有他周繼君才能做到。

“當然了,在山海秘境還有一個通天境界的高手,那只老饕餮,不過他注定無法走出山海秘境,除非山海坍塌。”月修羅頷首看向周繼君,輕笑一聲道,“你亦要小心,七州雖小,但也經歷了上古大戰,難說還有什麼隱世的通天強者,是我所不知道的。不過,豫州一役後,皇室再無靠山。”

“善。”周繼君收斂形色,心中對月修羅的欽佩又多了幾分,能修煉到法天境界果真不同尋常,自己的心思布局似乎都瞞不過他的眼楮。

“接下來,該輪到那個神秘人了,他的故事牽扯甚多,你還想聽嗎。”

“月老請說。此人雖離開七州,可他畢竟曾布局七州,還是不得不防。”詭道心思運轉,周繼君似乎隱隱猜測到了那人是誰,卻又似隔著一層紗簾,難以道明。

“好謹慎的年輕人,不過若是野心沒有謹慎約束,終將還是無法成大器。”月修羅滿意地點了點頭,目光飄向遠方,醞釀著,緩緩開口道。

“故事要追溯到煜殤帝年間,距今已有四五百年,那時候也是天下動亂,但遠沒有如今這般諸侯割據,皇室還是能掌控局面。亂世出英豪,山海秘境修士踏足七州,七州各大門派的弟子也有杰出者名動天下,然而在紛亂的世間,風華最盛的卻是兩個名不見經傳的人物,就如同你一般,突兀地出現在七州之地,攪動風雲。”

他們成名也在天下第一武道大會上,他們是好友,又被同分于一擂台同一場。接下來發生的一切震驚天下。他們兩人獨戰擂台,橫掃全場,然而,在監場官的催促下,他們並沒下擂,背靠背站在擂台上,對台下上千武者說,這個擂台屬于他們。

那一年的武道大會絕對是有史以來最讓人難忘的,甚至超過五年前你們那一次。他們背靠背站在擂台上,一場一場地戰斗,不眠不歇。兩天兩夜後,被安排在這個擂台上的倒霉武者盡皆被淘汰,只剩下他們兩人,卻應他們之前的話,這個擂台只屬于他們。

再無人敢登擂,便連身為擂主的御殿武者也膽怯了,被兩人的殺意懾服,不戰而降。

此事驚動了煜殤帝,兩輪過後,興奮無比的帝王就迫不及待地宣他們入宮,欲要破格提拔為御殿武者。

然而,在大殿之上,並肩作戰的好友卻產生了分歧,其中一人拂袖離去,剩下的那人成為御殿武者,從此以後為皇室效命。

“你可知留下的那人是誰?”抿了口酒,月修羅看向周繼君。

沉吟半晌,周繼君抬起頭來,目光飄忽不定,良久吐出兩個字。

“屠龍?”


第 0032 集 第 05 章

獵天 第 0032 集

獵天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