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古典仙俠
書名:獵天 (133)
作者:今夕何夕
簡介:
     「我之一生,從無到有,已然逆天改命,注定要扭轉星辰,獵下那諸天仙神渺渺天宮!」 五歲那年,他在天下世家鄙夷和不屑的目光中黯然離開京城。十二年後,他開始了漫漫的獵天之途。

聖人不死,大盜不止。


故事篇章:
書名:獵天
書號:1930439

獵天 目錄

獵天 第 0018 集

目前觀看:第 09 章

第一百八十二章 屠神奪位

周繼君順著月羅剎手指的方向看去,那個京城中最令他忌憚的少年映入眼簾。

轉瞬間,周繼君臉色陡然大變,難以置信地盯著面無表情、呆坐如木的千十七,半晌才回過神來。

“千十七他一身修為都沒了?”

“似乎是的。”月羅剎幽幽嘆道,眸底閃過古怪的神情,“從他身上感覺不到半絲氣息,只有兩種可能,一是他的修為劇漲,達到我們無法探知的通天境界,還有就是,他全身修為功法都被廢了。”

“只會是第二種。”千寧臣亦是滿臉復雜地看向呆坐高台之上的千十七,輕聲說道,“昨日他剛得到那卷封神天書,今日便修為全失,莫非這皇室之中發生了什麼變故?可他既已修為全失,又為何還要來參加這復賽?”

周繼君眉頭微蹙,目光劃過千十七,游走在另外三人身上——朝他頷首而笑的南柯國王子虛柯、多日不見的左游生以及雙目血紅的洛繼傷,除了虛柯外,京城兩大公子轉眸向周繼君望來時,眼中皆是寒如冰稜的殺意戰氣。

瑩白攜紫的心念猛地破出周繼君的眉頭心,飛出高閣,迎向那兩顆疾射來的心神。

“君公子,久違了呵。”

“左公子,你就這麼想和我戰?”

“不是我,是它,我的庶人劍在等著飲血呵。”

“是嗎?不過洛大公子似乎有些不滿了。”

“哦?洛兄你也看上了君公子?嘖嘖,這似乎有些難辦了。”

“有何難辦?不過兩種選擇罷了,一是直接滅殺了這位君公子,二是先滅殺了你,我向來最討厭別人和我爭了。”

“兩位啊,你們似乎太不把我放在眼里了,說飲血就飲血,說滅殺就滅殺,何況今次的天下武道大會似乎有些不一樣呢。”

三人同時沉默了下來,兩座高閣之間,心神心念猛地激撞在一起,彈指剎那後分開,收回各自體內。天空之上雲淡風輕,而擂台之下晉級復賽的九十七名武者按照品秩而坐。上品八人高居觀禮閣,與那些皇族世家同等待遇,中品三十三人齊坐于擂台正西的高台上,而下品諸人則散坐于擂台之方,雖有侍衛提供的軟墊,可如此大的差別待遇讓他們滿臉羞惱。

鑼鼓再次敲響,立于擂台中央的監場張口高呼。

“昭平四年天下第一武道大會復賽正式開始,本次比試由總監場鸞鳳公主主持,開比後不得中途棄權,違者斬!”

“千若兮?”

南面高閣之上,周繼君眼中浮起深思,轉眼看向坐于另一處觀禮閣上的千十七,只見他眸中陡然蕩起一圈漣漪,眼角抽搐著,緊捏著拳頭,滿臉慘白之色。穿著金黃龍鳳紋的少女登臨正北方那座最為高大顯眼的觀禮閣,隨著她的出現,會場之內傳來陣陣喧嘩和驚疑聲。

“什麼!”

千寧臣猛地站起身子,瞪大眼楮看向英氣逼人卻又美艷高貴的鸞鳳公主,滿臉驚疑,口中低聲喃喃著,“怎麼可能,武王天品”

“是武王大圓滿,或者可以稱之為地境巔峰。”

周繼君起身望向修為暴漲已然超越他一個境界的千若兮,冷漠無比地說道,在他體內藏象之府,被紫君抱于懷中的那卷封神天書猛地晃動著。而一旁的閣樓之上,洛繼傷幾乎同一時刻站了起來,怔怔地看向千若兮,神色復雜變幻。

感受著體內封神天書的不安,周繼眼中閃過恍然之色,君嘴角漸漸咧開,詭譎的笑意從他唇紋間綻放出來。就在這時,那道多情卻似無情的目光穿越百丈擂台直落他眼底,攜著兩分殺機和七分猶豫。北方高閣上,千若兮遙遙而立,如水秋波流轉在千十七和周繼君身上,良久,嘴唇張開,吐出兩個無聲的詞語。

快走

周繼君微微錯愕,隨即眉頭緊鎖。

他怎麼也沒想到,千十七竟然把封神天書交與千若兮,還將全身修為都傳于她以煉化那封神天書,可千十七這般做又為了什麼?與自己仇深似海的千若兮竟然用唇語警示自己快走,又是為何?

眼見周繼君非但沒有離去,反而好整以暇的坐回席上,千若兮眸子中浮起濃濃的失望,轉瞬後,她收回目光,深吸一口氣,張口高喝道。

“噤聲!武道大會嚴禁喧嘩。”

會場漸漸安靜了下來,這時,從西面觀禮閣上傳來一陣悠長的嘆息聲。

“鸞鳳公主金安,可否容老夫問幾個問題?”

“不敢,方大人有話請講。”

“這天下第一武道大會復賽不是應該由女皇親自來主持的嗎?卻不知為何又突然換做鸞鳳殿下你了。其二,今日為什麼要喊上我們幾個老骨頭前來觀賽,還派出堂堂御殿武尊強行邀請?”

千若兮抬頭望向高坐西閣的方家家主,輕啟朱唇,淡淡說道,“方大人稍安勿躁,這一切過會你就知道了。”

說完,宮裝少女遙遙遠眺向南方高閣,卻一觸及收,她抿著嘴,臉上閃過痛苦的神色,之後,額頭眉心處劃開濃濃的光暈,金黃色的封神天書從中飛出。千若兮輕拂裙袂將天書展開,在會場內眾人疑惑的目光中朗聲喝道。

“帶偽神!”

她的話音落下,百丈擂台上的空氣開始抖蕩,光暈如漣漪般陣陣波動起來,五名穿著宮廷武士服的老者驀然出現在擂台上,而在他們身旁則是數隊用鐵鏈鐐銬緊緊串起來的人,他們有老有少有男有女,放眼看去竟接近百人。

“偽神?”

周繼君睜大了雙眼直直看向擂台上那些氣息強大、卻好似被什麼東西限制住了修為功法的“囚徒”們,臉上浮起愕然之色。

“怎麼了君兄?莫非你知道那些人是誰?”千寧臣收回目光,蹙起眉頭問道。

周繼君眼中忽明忽暗,良久,深吸口氣,苦笑著朝向千寧臣說道,“好大的手筆,好大的布局……這些人就是剛剛獲得了仙神之位的有緣人。昨日封神天書剛剛開啟,今日這些準神就被全部擒來,也不知道大煜皇室為這一天準備了多久對了,神位?”

周繼君和千寧臣同時一怔,臉上浮起恍惚之色,這時,身旁傳來月羅剎陰測測的聲音。

“如此說來,這次武道大會新的彩頭便是這些神位了。嘖嘖,若非千十七只帶回一卷封神天書,那這三百六十五個神位可就要被大煜皇室全部收入囊中了呵。也不知接下來還有什麼把戲要玩。”

“看來獲得仙神之位也不是一步登天,否則即便大煜皇室布局再如何高明,又如何能抓住逍遙天上的仙神,又或者那些神位也需要煉化、修煉,才能成就神通廣大的準仙神。”

周繼君望向擂台上被逼迫得跪倒在地的神位獲得者,嘴角微翹,“每一卷天書都記載著一百二十余個神位歸屬,可如今場中只有不到百名,看來還有二十余名落網的準仙神,也不知如今在何處修煉著。”

北面高閣上,千若兮將封神天書細細看了一番,臉色復雜變幻著,隨即抬起頭,目光掃過會場眾人,朗聲說道,“自古至今,上有仙神,下有凡人,天地隔絕。然則大煜立國一千二百三十六載,皆為盛世,百姓安康,七州太平。得上天所幸,降下近百仙神之位于這些罪孽深重之人,是為活祭,殺之以血肉取神位。陛下感念諸位恩德,特于今日將此活祭貢于擂台,以仙神之位為今日武道大會彩頭,取其六賜于優勝者,余下四成分賞于在座功臣。然仙神之位非尋常福淺之人所能獲得,待到殺盡活祭取出神位後,在場諸位可各憑己力爭奪。欽此。”

清風流轉在會場上空,呼呼吹嘯著。而會場之下,闃寂無聲,只余留無數顆心髒怦怦跳的聲響以及此起彼伏漸漸加重的呼吸聲,所有人都怔怔地望向擂台上那一串串的“囚徒”,表情各異而又復雜無比。

仙神的傳說只流傳于上古時候那些辨不清真假的故事里,悠長的年月漸漸逝去,在武道橫行的七州之地再沒有出現過有關仙神傳說的半點跡象,即便偶爾出了一兩個通天境界的絕代強者,也會很快銷聲匿跡,誰也不知道所謂的通天強者是不是真能直入天宮。

諸天仙神真的存在嗎?殺了那些活祭,取得仙神之位便能成為傳說中上天入地擁有大神通的存在嗎?仙神,天宮,長生不老

會場中,無論是初入京城的少年武者還是位高權重的王公大臣,此時都直直地看向那些顫巍巍跪倒在擂台上的“囚徒”們,抿著嘴,眼中疑惑漸漸消散,取而代之的是無比狂熱之情。

日晷上的細線漸漸滑動到那刻著時辰的標記上,千若兮咬著下唇,眸底浮起一絲不忍,可當她余光瞟過南閣上那個呆若木雞眼神黯淡死寂的少年,嬌軀輕震,那顆柔軟的芳心陡然硬了起來。她慘白著臉,高舉手臂,死死地盯著擂台,緩緩張開嘴。

“時辰已到,祭天取神位!”


第 0018 集 第 10 章

獵天 第 0018 集

獵天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