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古典仙俠
書名:獵天 (133)
作者:今夕何夕
簡介:
     「我之一生,從無到有,已然逆天改命,注定要扭轉星辰,獵下那諸天仙神渺渺天宮!」 五歲那年,他在天下世家鄙夷和不屑的目光中黯然離開京城。十二年後,他開始了漫漫的獵天之途。

聖人不死,大盜不止。


故事篇章:
書名:獵天
書號:1930439

獵天 目錄

獵天 第 0012 集

目前觀看:第 08 章

第一百二十章 危機重重

“君,沒事吧?”

客家娘眼見周繼君有些心神不寧地望向皇宮方向,芳心微緊,走到白衣少年身後輕聲問道。

她武侯境界的修為已能修煉心神,洛滌塵沒有察覺到,她卻清楚地知道方才發生了什麼。心思通慧的她聽得適才那些話,已然隱隱猜測到周繼君冒著極大風險來到京城定有他的苦衷,現在身份暴露了,對他來講或許意味著功敗垂成,抑或是……大禍將至。

見著白衣少年負手而立,好似全未聽見般怔怔地出神,客家娘小嘴微微嘟起,眼中閃過羞惱之色,心中不住地罵自己不爭氣,分明早就決定不再理這個到現在都不表態的登徒子,可連續三番忍不住開口,他卻這副愛理不理的死相。

周繼君……原來他叫周繼君呵……我怎麼還在想他。

客家娘臉上升起一絲緋紅,卻被身後的洛滌塵捕捉到。

“我哥他當然沒事,這老頭竟敢打我和阿珂姐姐的主意,真是找死。”洛滌塵嘻嘻一笑,上前挽住客家娘的手,目光飄過地上正被三只小狻猊吞食血肉的兩個老武王,最後落到那個啃得起勁的紫色狻猊身上,俏臉一寒,走上前抓著脖子將它提起。

“紫風啊紫風,你居然還吃人肉,哼,髒兮兮的,不準再吃了!”

憐兮兮的小狻猊面對已成為它噩夢的洛滌塵絲毫不敢反抗,在兩個同伴的譏笑聲乖乖地縮在洛滌塵懷里,看著被炎霸和青羽瓜狼吞虎咽瓜分得差不多的血肉,只覺得心里在滴血,轉眼看向女王般的洛滌塵,想到她那些恐怖的手段心頭生起寒意,怯生生地埋下頭,一臉委屈。

長嘆口氣,周繼君回過神來,無奈地揉了揉眉頭,目光中浮起豁達,既然已經如此,且走一步算一步罷。

“我沒事。”向著身旁不知在想什麼的客家娘輕聲說道,周繼君轉頭望向玩耍著紫風,漸漸又將魔爪伸向另外兩只狻猊神獸的洛滌塵,嘴角溢出淡淡的笑。

初見時候,洛滌塵還是一個心思頗深看上去冷漠無比的女子,可這幾日來,她漸漸開朗起來,此時天真爛漫的笑容看上去才像個十二三歲的少女呵。只是……她這抹輕松的歡笑還能維持多久呢,一旦自己的身份被這京城世家大煜皇室知道,那唯一的選擇便是離開京城,可是自己離開了,她和娘又會重歸于以往的生活,才看到的那一絲曙光又將破滅。現在的自己,又有能力帶著她們逃離這個強者無數如樊籠般的京畿之地嗎?

就在周繼君眉頭漸漸凝起時,他的余光陡然瞥見一道黑影閃過,猛地抬起頭,卻發現身前站這個不知何時出現的老者,如此神不知鬼不覺的手段驚得周繼君背上滾起顆顆冷汗。

“你是何人?”

周繼君望向身前裹在黑色長袍之中,身材高大挺拔的老者,沉聲問道。

“原來,君公子便是周繼君,果然有趣。”

長袍老者並未回答他,只是上下打量著他,目光古怪卻復雜。

“是你!”卻是客家娘見著恍若鬼魅般突然出現的老者,心頭升起熟悉的感覺,不久前在白衣庵前,她隱隱感覺有人在呼喚他,直到此時看到眼前古怪的老人,她從立馬聲音中辨別出來了。

“是我,羲族的孩子。”斗篷下,老者若隱若現的干枯嘴角浮起淡淡的笑容,落在客家娘眼中,恍若許久未見的爺爺那般慈祥親切。

轉臉望向暗暗戒備的周繼君,老者沉吟半晌開口道,“少年人,不要緊張,我沒有惡意。我來這里,只是找你做個交易。”

周繼君心思扭轉起來,已然歸位上丹田的詭道蛇人手執棋盤,眸底閃過精光,急急朝周繼君說道,“道主,快快應他。”

“為何?”周繼君奇道。

“此人乃是位于棋盤邊緣者,他既處京城局勢中,又隱隱脫離,此人必定大有玄機。”

“哦?可否將他的虛影收入詭道棋盤之中?”

苦笑一聲,詭道蛇人心意答道,“詭道棋盤只能收入實力與道主相近或者不如道主之輩,遇到修為遠遠高出道主者,唯一之法便是將其滅殺再圖收入棋盤。”

眼底忽明忽暗,周繼君拋開腦中的思緒望向老人。

“什麼交易?”

看了周繼君一眼,老者從袍修中探出手,只見一顆火紅色的圓珠在他手心中掙扎跳躍著,正是之前古風武王飛逃出的那顆心神。

“我知道你現在擔心什麼,無法是不想讓你的身份暴露呵。我是沒興趣將你的身份泄露出去,而只要這顆心神毀滅,這京華之下,再無人知道你就是被大煜皇室通緝的周繼君。”

老者徐徐緩緩的話語仿佛充滿無限魔力般引得周繼君表情不住變幻,死死盯著他手中想要掙脫的心神,深吸一口氣,沉聲問道,“那麼,你的條件又是什麼?”

哈哈一笑,老者收回袍袖,驀然扭頭望向客家娘道,“我的條件便是,她要隨我五日。”

聞言,客家娘心頭狂跳,猛地望向周繼君,一臉緊張。

“你是在威脅我?”周繼君微微一怔,隨後眸底浮起陰翳之色,一把將客家娘掩在身後,不閃不避地望向氣勢強大莫測的老者硬生生地說道,“她不是物品,人有人的自由,豈可用來交換?我雖不是儒家君子,但亦有所為有所不為,這般交易我周繼君不屑為之。”

深深看了眼周繼君,老者長嘆口氣,斗篷中的臉色陰暗得看不清,嘴角彎起也不知是慶幸還是惋惜。

“西華摩咦,克里克魯拉……”

從老者嘴中吐出一長串古怪的音符,周繼君心思微動,皺起眉頭看向客家娘,只見她眼中露出驚詫,隨後是激動,突然開口,也是一陣奇怪的聲音傳出。

那是羲族流傳千萬年的古老語言。



良久,兩人終于停止了交談,客家娘躊躇著,長長的睫毛閃動起一絲迷茫,卻還是無比堅定地轉臉看向周繼君,柔聲道。

“我要跟他走。”

“不行!”

幾乎下意識地脫口喊出,話音落下,周繼君臉頰微微發紅,轉過頭,故作鎮定地不去看客家娘。

“為什麼呢?”

身材高挑的羲族少女看向面容古怪耳根微微躁紅的周繼君,撲哧一笑,眸底閃過欣喜之色,多日來的心結卻因周繼君斬釘截鐵的兩個字打開了。

“你真的,很在乎我嗎?”客家娘眼中閃爍著狡黠不依不饒地追問著,“你剛才說我有我的自由,那你干嘛不準我跟他走呢?”

聞言,周繼君更是尷尬了,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會這麼激動,或許是因為這個與自己有過肌膚之親的少女在心底的分量一天比一天重了,又或者是聽到她突然答應對方,心底產生了一絲莫名的情緒,仿佛是被背叛了一樣。

這女人呵,真是搞不明白,聖賢書里說的沒錯,女人心思便如同跌落在滄瀾海底的細針一般,怎麼也尋不出它到底在哪。

周繼君心頭微嘆,努力想著該如何作答,就在這時,裹在黑袍里的老者突然開口幫他解了圍。

“我說過,我沒有惡意。你應該猜到了,我也是羲族中人。沒想到你果真對她這麼在意,如此……你們且隨我來。”

說著說著,他伸出手,那個火紅的心神似乎察覺到大難將至,蹦跳得越發猛烈了。

下一刻,它已然被老者捏碎,隨風消散。


第 0012 集 第 09 章

獵天 第 0012 集

獵天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