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古典仙俠
書名:獵天 (133)
作者:今夕何夕
簡介:
     「我之一生,從無到有,已然逆天改命,注定要扭轉星辰,獵下那諸天仙神渺渺天宮!」 五歲那年,他在天下世家鄙夷和不屑的目光中黯然離開京城。十二年後,他開始了漫漫的獵天之途。

聖人不死,大盜不止。


故事篇章:
書名:獵天
書號:1930439

獵天 目錄

獵天 第 0007 集

目前觀看:第 06 章

第六十七章 大風起兮君歸來

“歸去來兮,是為大風卦。”

老人干枯昏暗的手指小心翼翼地捻起龜殼上的蓍草,慢慢搓揉著,幽靜的暗室中不知從哪飛射出一道溶光,瞬間將蓍草曝于光天之下,那棵生來只是用于佔卜的草在光中不住顫抖搖擺,努力想挺直,就在它即將完全展開的那刻,突然暴綻開來,化作青灰色的齏粉在溶光下緩緩飄落。

密室里更安靜了。

老者呆呆地看著指間捏著的那小半截蓍草,臉上轉過片刻失神,如老樹皮般的皺紋簌簌抖動著,仿佛就要從他臉上脫落了一般。

“東來先生,如何?”

密室另一邊,那個幾乎與陰影融為一體的人開口問道,聽他的聲音很年輕,不超過三十歲。

“大風起兮君歸來,雙鳳遇兮龍翻雲…….這皇城上空看似風和日麗,卻已是濃雲密布欲壓城了,我只能勉強算出那件寶物流落到京城,卻找到半點蹤跡。”

盤腿而坐的老者緩緩說道,蒼老渾濁的眼楮里一片黯淡,檀香在他面前繚繞著,恍若死人。

他對面那讓微微沉吟,良久才開口道,“這五年來我走遍七州之地,已然搜集到六樣信物,卻惟獨差這最為關鍵的護天鏡。君歸來嘛…….是那幾個來自七州之外的神秘少年,還是指……”

老者干枯的嘴巴慢吞吞地張開,卻沒說話,只是伸手抓起一片檀香。繚繞盤旋的檀香在他手中遽然凝縮,隨後漸漸擴散開,如同一副鏡子現在空氣中,在滾滾抖動的檀香中,赫然顯出四條人影。

“那從四大部洲來的神秘少年,除了佛教的沙摩尼外和那虛衍,其余兩人都默默潛伏著,連那所謂的騰龍榜都未上去。你看如何?”

“騰龍榜?”那人呵呵笑道,“這所謂的騰龍榜上真正能令我側目的也就三四人罷了,擊敗武王?如今這七州之地的武道愈發頹廢墮落,武尊大之下,所有的境界等級皆是空呵,越級挑戰又如何呢。”

老者嘴角抖動著,又抓起一把檀香。

“你倒是大口氣呵,才只是武侯地品,就說出藐視境界等級的話來,什麼時候殺死一兩個武尊來給我瞧瞧。”

“武尊嘛……若沒那法相,殺起來也不是太困難。法相天地,可是無比接近通天大道的神通了…….”那人幽幽說道,語氣波瀾不驚,當他看到老者指尖變幻出來的幾個人影時,卻微微一愣,“哦?他們兩個也回來了。庶民公子左游生,佞王公子千寧臣…….嘖嘖,都是當年排在我前面的兩位公子呵。大風起兮君歸來……當年的四大公子又聚首了,看來這次的天下第一武道大會也不會太乏味。”

“已經沒有四大公子了。”

老者話音落下,那人瞳孔陡然一縮。

“那明朝明大公子被人在白衣庵前打成重傷,這輩子恐怕都要成為傻子了,就在前一刻。”

“是誰?”

“君公子。”

“哦?”對面那人眉頭微微挑起,一絲微光從牆壁隙縫中瀉下,照在他無風翻滾著的白衣上,“皇城之下也敢稱君公子。古來梟雄幾為君,如今這京城中藏龍臥虎,想要成君還是得看拳頭。”

說著說著,那人站了起來,一股唯我獨尊的氣息從他身上蒸騰開,無數道密密麻麻的陽光刺穿暗室的隙縫射在他身上,便連面龐也被光幕遮住,看不出他在想什麼。

“在尋得那第七只天行者信物前,去天下第一武道大會上活動下手腳似乎也不錯。東來先生,繼傷告辭了。”

老者仿佛沒聽見一般,直到那人的身影即將消失在陰暗中,才開口道。

“你光得了天行者的傳承信物,卻沒繼承半點天行者之志,即便你洛繼傷成就了大鉅子之位,又如何掌控七州滾滾如潮的天行者?”

陡然凝滯住身形,一身白衣和周繼君同樣卓爾不群的洛繼傷抬起頭,他身後是令人窒息的陰影,而他身前不足半寸就是柔和的陽光。

“我若為大鉅子,天行者只有一條路可走,那便是成為我君臨天下的犁劍。”

門關上,密室里又恢復了幽暗冷清。

“少年人呵,總是充滿了野心和沖動,待到他們活夠了這世間紛繁數百年,還會剩下多少熱血呢。”

老子悠悠說著,干枯如雞爪的手指間微微震開,又一幕檀香漸漸凝聚,白衣少年從中浮現開來。

“君公子?”

曾是君王世家坐上賓,如今卻只能求囿在尺長大小不見天日的密室里,東來客蒼老渾濁的眸子望向那個正朝來福客棧走去的白衣少年,嘴角微微抖動,不知在想什麼……

“那個千寧臣是雲州一個來福客棧的小伙計?小君君啊,你沒弄錯吧。”

月羅剎一臉誇張的驚訝望向已變得如午後清風陽光一般柔和的周繼君,心中不由得暗嘆他性情多變,時而如此時這樣溫文爾雅柔和愜意,時而卻陰沉詭譎暴躁狂傲,真是一個奇怪的人呵,若這不是心魔作祟,那他是在偽裝抑或是心里藏著什麼嗎?

已經對月羅剎的稱呼不再抱有希望的周繼君揉了揉眉頭,輕聲說道,“或許這來福客棧里藏有許許多多的秘密,讓這京城四大公子之首的千寧臣做一個小二也不覺得屈辱。”

“說起來,那千寧臣還真是能屈能伸。對了小君君,為什麼提到反王千雍你會有那麼大的反應,還有,他似乎很久之前就認識你?”

“陳年往事罷了。”周繼君看向滿臉好奇與關切的月羅剎和沙摩尼,心頭一暖,淡淡地說道,“先別問了,若有機會你們以後會知道的。”

說著笑著,三人不知不覺間來到京城中最大的那家來福客棧。

“君兄就隨我們一同住那集英閣吧。”

沙摩尼看了眼月羅剎,一臉嚴肅地對周繼君說著。月羅剎正待開口,就聽客棧里傳來幾聲冷笑。

“月羅剎,沙摩尼,你們兩也太沒有騰龍榜上高手的覺悟了吧。隨便什麼人就想往集英閣里帶,我們集英閣可不收什麼貓貓狗狗的。”

周繼君嘴角卷起一絲淺笑,望向客棧內,只見說話的是一個穿著玳瑁銹飾長衫的青年,三十來歲,在他一旁的幾個人也是一臉冷笑與不屑。

“羅剎,他們又是誰?”

“他們啊,上了騰龍榜前十便不知天高地厚的貓貓狗狗唄。那個叫的最凶的,可是騰龍榜上排名第三的高手呢。”

月羅剎輕描淡寫地說道,看都不看那些人一眼。

“其余幾個也上了騰龍榜前十?”周繼君一臉毫不掩飾地驚訝,隨後無奈地搖了搖頭,“他能排第三,你和摩尼卻只能排第五第六?還有,那幾個人也能上騰龍榜…….這騰龍榜不過爾爾。”

周繼君話音落下,玳瑁青年勃然大怒,全身蒸騰起即將凝實的武道之氣,赫然已修煉至武侯天品的強者。

“在下落羽閣當代首席弟子劉倫,向這位兄台請教高招。”

周圍漸漸圍攏的人群聽到落羽閣三個字,都是肅然起敬。天下八大武道門派,落羽閣排名第一。門中有尊者坐鎮,更傳聞,還有通天高手閉關修煉。誰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不過落羽閣成為天下首屈一指的宗門也並非靠著先人的名威,千百年來,落羽閣奇才輩出,弟子們行走江湖無不聲名大震,那個二十歲不到就修煉至武侯地品的蒼怒子,更是將落羽閣的名聲推上巔峰。

眼前這個看似不足二十歲的少年人竟敢羞辱落羽閣的當代首徒,莫非是活著不耐煩了?

就在這時,從街角處傳來一陣道不明意味的長笑。

“如今這落羽閣真是越來越不行了,首席弟子武道修為差的可憐,這眼力也是差到不能再差了。”


第 0007 集 第 07 章

獵天 第 0007 集

獵天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