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玄幻
書名:隻手遮天 (157)
作者:勝己
簡介:
     截肢的手臂竟然也能重生,還給身體帶來了神奇的改變,里邊還有一個偉大、牛逼的靈魂。
辨古玩、字畫、吸收五行之氣、淬煉身體、煉丹、泡妞……
不但帶來眾多好處,這手臂竟然能自我吸收力量成長……
斷臂竟然重生,看我只手遮天。
最爽的都市、最牛逼的修真。


故事篇章:
書名:隻手遮天
書號:1917076

隻手遮天 目錄

隻手遮天 第 0010 集

目前觀看:第 03 章

第九十二章 拍賣會上的怪事

胖子此刻的表情相當的緊張、雖然他已經盡量控制,但是誰都能看出來。尤其是攝像頭給他特寫的時候,他眼中那興奮、激動的樣子,讓不少人看的忍俊不止。

「你看那胖子多有意思,他是幹什麼的,怎麼總給他鏡頭啊?」

「看那座位,好像是那幅畫的擁有者吧。」

「不是說拍賣的錢都捐獻嗎,他緊張幹什麼?」

「誰知道呢,不過這表情太有意思了,哈哈……」

…………

趙龍也忍不住被胖子的樣子逗笑,心中暗道,這次胖子算是真的出名了。你看他身旁的胡智林、許尚躍兩人,往那一坐老成持重,古井不波的,再看胖子。

「這麼叫來叫去的多麻煩,我出一個億。」就在此時,電視直播中突然傳來一個聲音,瞬間會場安靜了,就連所有正在看著電視的人也安靜了。

就算是此刻停在街邊看著大屏幕的趙龍也愣在那裡,一個億,這個聲音是……易傑的。

「一個億,有人出價一個億,這將會突破歷代帝王作品最高價格。」此刻,那個拍賣師也終於反應過來,興奮、激動的說著。

而此刻鏡頭也轉了過去,立刻拉近,出現在鏡頭裡的正是易傑。只見他此刻身穿禮服,一副很隨意的樣子坐在那裡。即便所有人都看向他,除了帶著一點點的驕傲,卻也還算保持了很優雅的姿態。

此刻全場轟動,議論聲不斷,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他,不少人甚至站起來。無數的鏡頭,閃光燈更是閃起。因為這次是慈善拍賣,現場直播,同時也接受各地捐款。

「撲通……」就在此時,突然又傳來一個聲音,鏡頭再次切換。

「哈哈……我x,這個胖子太厲害了吧。」

「真是佩服死他了,他怎麼倒在現場了?」

「這胖子幹什麼的?」

…………

剛才的緊張、激動,一下子都被胖子給化解,因為鏡頭轉過來,胖子已經跟椅子糾纏在一起倒在地上。他的腳踩著椅子中間處,剛才突然聽到一個億,也跟著激動的想站起來,不小心腳跟椅子絆到一起,直接倒在地上。

趙龍也有些無語,胖子這個傢伙。不過隨即看著鏡頭又切換向了易傑,趙龍則微微皺起眉頭。

「一億,有人出一億了,我們知道這幅畫確實是稀世珍寶,而且是歷代帝王最巔峰之作。不過能拍到一億,最重要的還是這幅畫的擁有者天和集團的和平董事長跟天眼古玩店的老闆趙龍,他們一心為慈善事業。此次拍賣之善款包括大家捐助的錢,都將會直接成立一個慈善基金會,專門為邊遠山區修建學校,跟幫助一些上不起學的孩子。一億,還有沒人出更高的價錢,好,一億第一次……一億第二次……一億第三次,啪,成交」

雖然近年來藝術品收藏價格節節攀升,但是帝王畫作還沒有超過五千萬的,原本有人預計宋徽宗的這幅山河圖能打破這個價格。但是最多也就是六千萬,沒想到拍出一個億的天價來。

因為這是壓軸的最後一幅,所以宋徽宗的山河圖拍賣之後,拍賣會也就結束。無數人已經湧上前去,不斷的給易傑拍照。

胖子並不認識易傑,因為那天他喝的太高,後來雖然趙龍跟他提過,但是他並不知道眼前之人就是易傑。而作為天眼古玩店的代表,他將會親手將這幅畫交給易傑。

「有魄力,這麼年輕開口就一個億,以後常來天眼古玩店玩。」胖子將畫交給易傑,易傑接在手中,聽胖子這麼說他也有些發愣。原本以為胖子會發飆,沒想到……

「呵呵……」易傑嘴角泛起譏笑:「我一定會去的。」

他們共同拿著畫,讓下邊的媒體拍照、攝像。

拍賣會的時間早就定好的,趙龍因為在船上練功耽誤了,沒想到剛回來就見到這樣一場好戲。雖然只是通過大屏幕看的,不過只有他能從易傑那表情中看出得意。只是趙龍卻很是費解,易傑雖然家裡不差錢,不過他自己還沒到那種拿出一個億買古董玩的程度。

難道是他家裡授意的,他家裡人不會這麼幼稚吧。或者易傑想攪局,不過以他的身份,這種場合也不可能開玩笑。

心中想著,趙龍再次抬起頭看向屏幕中風光無限的易傑。這個小子倒是真跟自己槓上了,也行,就看他在玩什麼把戲。

就在此時,趙龍的電話響起,是胖子的電話。此刻屏幕中所有的記者都在圍著易傑,胖子找了個僻靜的地方,第一時間給趙龍打電話。

「老大,你跟嫂子下船了,看沒看電視直播,告訴你一個驚天的好消息,哈哈……真的,你肯定猜不到,當時咱們猜最多是六千萬,你猜現在賣了多少,一個億,一個億啊……」胖子很是激動,說出的話也有些語無倫次。

下船、嫂子?

「那天在天眼古玩店我就看出來了,嫂子那麼酷、那麼強硬,但是對老大你卻是惟命是從。前些天嫂子打電話來說你跟她坐遊艇出去玩幾天,哈哈,老大你早就該走出以前的陰影了。」胖子現在興奮的顯然有些不能自制,趙龍心中正有疑問想問,他自己卻已經直接講了出來。

張思雨看起來很沖、很急,但是心思還是非常縝密的,不但給蘇紫冰打電話讓她將車送來,還給胖子他們打電話報平安,避免他們擔心。不過話從胖子口中說出來,味道就變了。

「別扯淡了,你趕快忙你那邊的事情吧。將那邊的事情忙完,咱們回店裡再說,你將胡老、許老他們也請回去。」此時胖子又轉過話頭來誇讚易傑,從來就沒見過這麼大方的大少。趙龍忍了忍,還是沒將易傑就是那天打他的背後之人說出,胖子可不像易傑從小受過訓練,在公開場合即便有仇和恩怨也不會表露。他要是心中有氣,說不定一會哪句話易傑說不好了,當著無數記者媒體他就會爆發。

今天胖子的風頭已經出的夠多了,還是先讓他消停消停吧。

「胡老、許老他們肯定得回去。這段時間老大你不在,都是他們來幫忙坐鎮的,這段時間我們的生意火爆,光收東西就花了足足三百多萬,好在有柳六先幫忙將資金墊付了。不過我們前幾天也賣出一件東西,原本六十萬收的,賣了兩百三十萬,哈哈,賺到了。好了,老大我先不跟你說了,那幫記者就跟狗鼻子一樣,他們追上來了。」胖子說完,匆忙掛了電話。

「呵呵……」趙龍笑著搖了搖頭,這個胖子啊。

趕回文化古玩一條街,天眼古玩店門口貼著紅字,上邊清楚的寫明今天休息的原因。就在趙龍站在門口看這個通知的時候,周圍就有幾波人過來,指著天眼古玩店議論著,看來天眼古玩店這次是真的出名了。

打開門進屋,裡邊依舊是不大的一個房間,現在連另外一間三十多平米的房間也都打通,顯得比以前寬敞了許多。這裡原本就是連在一起的門市房,只是後來被分割出售而已。如今架子上也都擺放著一些東西,只是不再是和平岳父蔡元鴻老先生的東西。這些都是天眼古玩店收進來的東西,但是能擺出來的顯然不是最貴重的。

趙龍進來拿起細細觀察,現在沒有了老師,趙龍已經不能直接將其年代以及一切都看得清楚。自從開始籌備天眼古玩店,經歷了這麼多事情,趙龍對古玩的知識也瞭解了無數,因為有一階段老師不停的跟他講。只是經驗稍微欠缺一些,如果沒老師幫忙,還沒辦法跟胡老、許老他們這樣的專家人物比。

站在那稍微一觀察、研究,幾個小時就過去了。細細的品味其中的細節,跟自己腦海中的知識相對比,能得到許多東西。直到聽到外邊說話聲,尤其是胖子那得意、掩飾不住的笑聲,趙龍這才發現,天色已經漸黑了。

「老大,你終於回來了,玩的怎麼樣……」胖子見到趙龍,興奮的上前來了個大熊抱。

「老闆……」柳六知道事情不是那麼簡單,此刻見到趙龍回來也鬆了口氣。

胡智林、許尚躍二老也跟趙龍打招呼,房間裡邊立刻熱鬧起來。因為已經跟另外一間房間打通,雖然六十多平米的地方在這文化古玩一條街,依舊只是小型的店面,不過卻顯得很是寬敞眾人隨後都坐了下來。胖子興奮的講著今天拍賣會的情況,除了那幅畫,其他東西一共拍出了兩千三百二十七萬,這個數目也超出眾人想像。

同時在拍賣會期間,因為各方媒體支持,以及之前的效應。各地的捐款也達到了一千一百多萬。加上宋徽宗山河圖那一個億,這次的拍賣會可以說是圓滿成功。隨後是柳六,將店中的一些賬目,收了什麼東西、賣了什麼跟趙龍匯報了一下。

等他們都說完,趙龍這才起身,最先衝著胡智林跟許尚躍二老抱拳躬身。

「使不得、使不得……」胡智林跟許尚躍因為宋徽宗山河圖的原因,對趙龍驚為天人,完全是平輩論交,甚至在古玩這方面一直以一種學生的態度。此刻見趙龍施禮,自然連忙阻攔。

但是趙龍的速度他們攔阻的時候趙龍已經施完禮。至於柳六跟胖子,趙龍則只是看了看他們微微點頭。

「我離開的這段時間多虧了大家支撐,天眼古玩店才能越來越好,虛的、感謝的話我就不說了,剛才我也想了一些事情想跟大家商量一下。」最初趙龍開天眼,只是想借助老師的存在檢漏、淘寶,所以也沒太規劃。但是漸漸的,他也喜歡上了這個行業,雖然還有想做其他買賣的心思,不過天眼已經不可能放下,既然如此就要好好經營,不能像之前那般。


第 0010 集 第 04 章

隻手遮天 第 0010 集

隻手遮天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