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玄幻
書名:逆印 (160)
作者:牧牛
簡介:
     丹藥有三寶︰治病救人賽仙草
在道門日益沒落的潛龍大陸,丹藥價值無限攀升,煉丹師更是鳳毛麟角的時候,身負“逆印”胎記的徐元興——
一個修煉丹術功法,以天地為引,肉身為爐,心神為火,理論上可以無限煉丹的家伙——
出現了!
但是,據說煉丹有風險,最常見的,就是“炸爐”……


故事篇章:
書名:逆印
書號:1843812

逆印 目錄

逆印 第 0066 集

目前觀看:第 08 章

第兩百六十三章 一重天•須彌界(二)

在他接觸過的這些強者中,弈靖應該算是最神秘的一個了。無論是他身上所表現出來的那種謙卑的氣質亦或是為人處世的作風,都無法令人想像,這一位,就是九州中當仁不讓的第一強者!

自從他來到三界湖邊上的這座宅邸後,幾乎就一直呆在東廂裡搗鼓著靈符,平日裡,也不與任何人說話,雖然談不上我行我素,卻也給人一種在冷眼旁觀的感覺。能夠引起他興趣的,就只有徐元興那位已經過世了的授業恩師。只不過,在這方面,徐元興卻一直守口如瓶,任憑弈靖怎麼旁敲側擊,就是不露半點風聲。

事實上,就算他肯據實相告也沒用。畢竟,老爺子和弈靖根本就不是一個時代的人,而且,論實力,現在的徐元興,已經遠遠勝過了老爺子當年最鼎盛的時期。

“元興,在想什麼?”就在徐元興的思緒漸漸飄忽起來的時候,燕無雙突然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徐元興瞬間清醒過來,他扭頭看了燕無雙一眼,淡淡一笑說:“我在想這塊石碑上刻畫的這些符號,究竟是什麼意思。”

燕無雙往那塊石碑望了一眼,搖搖頭,苦笑說:“我想這十有八九是上古部落時代的通用文字吧,現在,應該已經沒有什麼人能夠認得出來了。”

“也許吧。”徐元興點點頭,心中卻很明白,在潛龍大陸上,能夠認得這些上古部落文字的人,並不像燕無雙說的那般稀少。至少,他認得,端木無相和那葉迦也認得,還有軒轅一族的族人。不過,這些事,他現在是不會說出來的。

眾人此時已經查探完畢,紛紛聚攏了過來。

“有什麼發現沒?”燕青看了看劉邦等人,開口問道。

“沒有什麼特別的,四周的岩層都很堅硬,除了這條甬道之外,應該不存在別的什麼出口了。”劉邦說著,看向寧方圓道,“你們有什麼特別的發現嗎?”

寧方圓搖搖頭說:“跟你們查探的差不多,不過我稍稍研究了一下這裡的石頭,發現它們和三界島上的黑石應該是一個種類。所以,我初步判斷,現在我們這些人,應該都是在盤龍石峰的內部。”

燕無雙聞言,忍不住抬頭看了一下,微微皺眉道:“那盤龍石峰雖說有‘擎天柱’的叫法,但也只是貫通天地而已,論廣度,尚且只占得三界島的三分之二,按理說其內部就算有人工開闢出來的腹地,也不會大到哪裡去,用得著將我們按照修為的高低給分隔開來嗎?”

“無雙兄,這軒轅可是上古鼎鼎有名的四位大能之一,一身神通,能夠搬山填海,又豈是我等可以輕易揣度的?”張猛哈哈一笑道,“古語有雲:既來之,則安之!既然我們都已經站在這裡了,就算前面有的刀山火海,也必要闖他一闖。若是能夠有幸尋得軒轅黃帝留在此處的寶物,到時候,劉兄便可上書天子,我們七大超級勢力聯手,北上平定蠻族,將西域諸國也一併納入我九州的版圖!這可是開疆拓土的不世功業,而我們三家也能將生意做遍潛龍大陸的每一個角落。大家各取所需,豈不是皆大歡喜?”

“哈哈哈!我說張猛,現在八字還沒有一撇,你就憧憬起未來的事情了。就算要做白日夢,也等找到一兩件寶貝以後再做吧。”劉琦哈哈笑道。

寧方圓亦頷首道:“前方必然阻難重重,我們現在站在這裡空想也是枉然。不過張猛兄有一點倒是說的不錯,這潛龍大陸的未來,必定掌握在我等手中。既然黃帝陵此刻出世,我輩又恰逢其會,若是不闖出點名頭來,豈不是白白到這世上走一遭?”

“是極!是極!就是這個道理!”燕青擊掌道,“既然如此,我想大家也就不要繼續在這裡浪費了時間,不管前路如何,我們先闖了再說!”

一時間,這幫年輕武者都有些熱血沸騰的感覺,就仿佛黃帝陵是為了他們才重現人間的一般。

步入這條深邃的甬道,周圍的光線頓時就變得越發昏暗起來。

燕青、甯方圓和張猛三人行在前頭,燕無雙、徐元興和劉宗魁三人斷後。其餘人按照修為強弱,各自穿插其中,相互照應。

行了約莫一炷香左右的時間,耳畔處的滴水聲變得越來越清晰。小心翼翼地行在前方的三人,發現遠處射來一片強光,頓時明白出口就要到了。

他們並沒有急於沖出去,而是在出口處停留了片刻,讓眼睛逐漸適應這種光線以後,這才如同之前在湖水中那邊,撐起一個真元護罩,然後小心警惕地走了出去。

徐元興看過碑文上的記載,自然明白寧方圓之前的猜測沒有錯。這盤龍石峰,便是數萬年前上古部落時代被稱為“通天峰”的存在,而自己等人,此刻便是在這盤龍石峰內部的大須彌芥子空間裡。

此刻,他們踏足的地方,便是“九重世界”的第一重——須彌界!

從甬道裡走出的瞬間,幾乎每一個人的臉上都情不自禁地露出了震驚和不可思議的表情。

展現在他們面前的,是一片浩瀚的湖泊,一眼望不到邊際。粼粼的波光,折射著太陽的光輝;許許清風拂來,帶著一絲清涼的氣息。

盤龍石峰內,竟然有著一片如此不可思議的湖泊!

“這……簡直就是三界湖的翻版!”愣了許久之後,張猛才忍不住吐出一口氣來,“我日你個仙人板板!軒轅黃帝究竟是怎麼做到的?!這裡的水域,絕不會比三界湖的差多少!我說寧老二,你這次的判斷也差得太離譜了吧!這裡怎麼可能是在盤龍石峰的內部!”

寧方圓也是一臉的震驚和費解,他用力揉了揉眼睛,大步走上前去,帶行到水邊,卻猛地抽出了隨身的佩劍,然後,一道劍氣驟然射出,在水面上劃出一道細長的褶痕。


第 0066 集 第 09 章

逆印 第 0066 集

逆印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