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玄幻
書名:逆印 (160)
作者:牧牛
簡介:
     丹藥有三寶︰治病救人賽仙草
在道門日益沒落的潛龍大陸,丹藥價值無限攀升,煉丹師更是鳳毛麟角的時候,身負“逆印”胎記的徐元興——
一個修煉丹術功法,以天地為引,肉身為爐,心神為火,理論上可以無限煉丹的家伙——
出現了!
但是,據說煉丹有風險,最常見的,就是“炸爐”……


故事篇章:
書名:逆印
書號:1843812

逆印 目錄

逆印 第 0064 集

目前觀看:第 05 章

第二百四十一章 小千世界(四)

“小千世界?!”這是燕行天與劉明禪兩人第二次從弈靖嘴裡聽到這個名詞。

既然弈靖兩次提到這個“小千世界”,那這個名詞的背後,必定被賦予了一種不同尋常的含義。

“不錯,小千世界。”弈靖點點頭說,“這個解釋起來很複雜,尤其是對你們兩個還未步入虛境的人而言,可能根本無法理解我接下來的這些話。不過既然提到了,那我就姑妄說之,你們姑妄聽之。等你們步入虛境以後,再細細回想今日的所聞,也許就明白,所謂的‘小千世界’,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了。”

燕行天與劉明禪面面相覷,不得不承認,在弈靖說出這番話以後,他們心中的好奇,已經完全被勾了起來。

不過,就在這時候,屋外忽的傳來一陣若有若無的腳步聲。

兩人眉頭一皺,燕行天正要出聲呵斥,但嘴唇動了動,卻終究沒有發出聲來。因為,這個突然闖入的人,是他的女婿徐元興,身後還跟著他的寶貝女兒燕茗。

“元興見過劉三叔、岳父……咳咳,還有這位前輩。”徐元興本想帶著燕茗幾人先去三界湖上轉轉,來此地近乎一個月了,卻一直窩在這座宅子裡,都快把他們這些年輕人給悶出鳥來了。不過船隻都被兩家的高手給嚴加看管了起來,沒有燕行天和劉明禪的命令,他們根本就弄不到出湖必需的船兒。

幾人聚在一起一商量,最後劉邦提議讓徐元興和燕茗出面,找燕行天墨蹟墨蹟,爭取磨出一條船來。拗不過眾人的徐元興只好無奈地應承了一句,找了個下人一打聽,得知燕行天來了大堂,就跟燕茗匆匆過來了。只是,沒想到,大堂裡除了這位岳父大人和劉明禪外,還有一個身著紫黑色勁裝的中年男子。

在眼下這種時候造訪這裡的,肯定與現世的黃帝陵有關,只是不知道此人是哪一方勢力的代表。

徐元興訝異之餘,免不了多看了此人兩眼。

這陌生男子身上具有的氣質,異常平和,那種從骨子裡透出來的謙卑,令徐元興忍不住皺了一下眉頭。憑直覺,此人絕不是泛泛之輩,也許實力遠在燕行天與劉明禪之上,但他那種和實力南轅北轍的氣質,實在是令人詫異得緊。

“元興,茗兒,還不過來見過弈靖前輩!”燕行天佯怒地呵斥了一句,不過語氣裡卻並沒有責怪的意思。

弈靖?!

徐元興和燕茗僅僅是愣了一息時間,腦子裡立刻聯想到了一個人——

這紫衣男子,竟然就是當今《天榜》第一,號稱九州最強的“雲中仙”弈靖?!

“晚輩徐元興(燕茗),拜見弈靖前輩!”短暫的震驚之後,兩人趕緊向弈靖執了晚輩之禮。

“呵呵,這位就是以一人之力,破掉三千燕家軍的徐元興吧。當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青出於藍勝於藍,有此等青年,看來老夫不服老是不行了!”弈靖哈哈一笑,抬手扶起兩人,扭頭對燕行天說道,“燕老三,你這女婿可不得了。老夫自廬山一路行來,酒樓茶館,幾乎到處都能聽到‘徐元興’這個名字。”

燕行天心中得意,嘴上卻謙遜地應道:“哪裡,不過是初生牛犢而已。弈前輩當年初出江湖,可是以弱勝強,以先天虛丹的修為,一舉滅殺三名先天金丹武者,至今仍為我輩引為傳奇,無人可以超越。”

以先天虛丹的實力,一舉滅殺三名先天金丹?!

徐元興聽得心頭一跳,暗道這弈靖果然不愧是公認的九州第一人,簡直比妖獸還要來得變態!不過,他心中同時又覺得這位高人有些悶騷——直至修煉到先天虛丹才正式出道,這不是悶騷是什麼?

“都是往事,還提它做什麼。”弈靖淡淡一笑,說這句話的時候,他是真正的淡然,而不是像其他人那樣有點小得意的感覺,“時代永遠都是在不斷進步的,像我們這種老朽,也終有一天會被這些年輕人超越。”

劉明禪笑道:“弈前輩謙虛了,您《天榜》第一的位置,自當年一戰後,便無可動搖。這些後生晚輩想要超越您,只怕有生之年,還得另有奇遇才行。”

弈靖含笑不語。

這時候,燕行天才想起這兩人的來意,問道:“你們這麼匆忙來找我,可是出了什麼事情?”

“這個……”徐元興往屋外望了一眼,只見牆角處,劉邦等人手舞足蹈,似乎是在給自己打氣,只好硬著頭皮說道,“我和茗兒想出湖看看,所以來找岳父求條小船。”

“出湖?”燕行天的眉頭頓時一皺,“多事之秋,還是不要橫生枝節的好!”

徐元興早知道會這樣,頓時有些無奈地聳了聳肩,並沒有再說話。

他身後的燕茗卻是撒嬌道:“爹爹,我們只是想到三界湖上看看,不會惹是生非的。”

“胡鬧!”燕行天不悅道,“在一切還沒明朗起來之前,誰也不許給我離開這座宅邸!好了,我與弈前輩還有話要說,你們兩人,先退下吧。”

燕茗還想耍小性子,徐元興拉了她一把,搖搖頭,低聲說道:“好了,不要鬧了。”

就在兩人轉身準備離開的時候,弈靖卻忽然叫住了徐元興:“年輕人,你可聽說過‘小千世界’與‘大千世界’?”

徐元興不明白弈靖為什麼突然要問自己這個,不過他還是老實地點了點頭,應道:“前輩說的這兩個詞,似乎都是佛宗之語。晚輩雖然聽說過,但卻並瞭解其中的含義。”

“我聽道門的胡不為與司馬無為說過,你曾經有一位師父,乃是道門隱士,是不是?”

“是。”徐元興心中越發狐疑起來,他實在不明白,老瘋子和胡不為兩人怎麼會把這種事告訴弈靖。而且,聽語氣,這三人之間似乎還非常熟絡的樣子。

“能告訴我,他是誰嗎?”弈靖問道。

“很抱歉,不是晚輩不想說,而是連晚輩都不知道他姓甚名誰。”這些話徐元興如今早已是說溜了,這就跟扯謊扯多了,連自己都信了這謊話是一個道理。


第 0064 集 第 06 章

逆印 第 0064 集

逆印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