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玄幻
書名:逆印 (160)
作者:牧牛
簡介:
     丹藥有三寶︰治病救人賽仙草
在道門日益沒落的潛龍大陸,丹藥價值無限攀升,煉丹師更是鳳毛麟角的時候,身負“逆印”胎記的徐元興——
一個修煉丹術功法,以天地為引,肉身為爐,心神為火,理論上可以無限煉丹的家伙——
出現了!
但是,據說煉丹有風險,最常見的,就是“炸爐”……


故事篇章:
書名:逆印
書號:1843812

逆印 目錄

逆印 第 0063 集

目前觀看:第 10 章

第二百三十五章 三界湖島(二)

然而,劉氏一族經過千年的經營,無論是財力還是軍力,都穩坐第一,又和其中幾家超級勢力世代聯姻交好。再沒有必勝的把握之前,沒有人願意明著翻臉。當然,世代經營冀州,大部分財源都來自西域諸國,在九州內幾乎撈不到什麼油水的羅刹宗,是唯一一個例外。

只不過,冀州西接西域,東靠雲州、羽州、青州,羅刹宗進軍九州中部的道路,被明月樓、劍宗和燕家堡死死封住。以一敵三,羅刹宗還沒有這個把握,所以遲遲沒有揮師東進。

千年以來,哪怕是超級勢力發展到如今的八個之多,已經將九州瓜分得七七八八,但至少,從大周王室被滅以後,九州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什麼大的戰亂。自從申屠野建立“蠻神教”,一統蠻族,揮師南下,劍指九州以後,九州內的虛級強者,更是完全摒棄了相互之間的廝殺。

哪怕是心中恨不得宰了對方,也不會真的動手。畢竟,自從兩百年前那場驚天動地的虛級大戰後,九州的虛級強者大量隕落,如今,已經只剩下十六人,若是再繼續內鬥廝殺,只怕要不了多久,就會被蠻人趁虛而入,搶佔中原之地。

正是有了北夷蠻族這個強敵,所以九州內的八大超級勢力才會儘量克制,令九州出現這種偽和平的景象。

只是,如今黃帝陵重現人間,似乎昭示著,九州現有超級勢力大洗牌的日子,已經來到了!

得黃帝陵者,得天下!

雖然那個聲音並沒有說過這樣的話,但是,眾人無疑已將這個虛無縹緲的猜測當作了事實。

劉氏皇族!

揚州商會!

青幫!

洪門!

明月樓!

劍宗!

燕家堡!

羅刹宗!

九州八大超級勢力,面對這天大的機會,無不是傾巢而出,誓要將黃帝陵納入己方之手!

不過,諷刺的是,主宰這次九州格局變遷的,卻不是那些虛級強者。因為那個聲音在昭告天下之時已經說得很明白了——“虛境以上,擅入者死”!

這也給了那些一流勢力甚至於是那些二流、三流勢力一絲希望,若是虛級強者亦能進入黃帝陵中,那他們還憑什麼與超級勢力象徵?

這天下間的每個人,平庸的也好,碌碌的也罷,誰不希望自己像那些志異小說中描寫的主角一般,撞上天運,從此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叱吒江湖,成為新一代的傳說。

也許天賦、資質、根骨這些東西是天生天養的,後天難以改變;也許毅力、意志、精神這些東西不是每個人都能培養出來的;但是,唯獨運氣,虛無飄渺,誰也不能肯定,自己這一生的運氣,就一定不如其他人!

正是因為相信自己的運氣,所以,當三界湖中傳出野獸低吼的消息逐漸散播到九州各地以後,幾乎所有自認為自己有可能像志異小說裡的主角那麼拉風的人,全部一股腦兒向著三界湖趕來了。

從劉明禪帶人趕到三界湖以後,一個月內,雍州、荊州、徽州這三大州與三界湖接壤的地域,幾乎擠滿了從九州各地而來的武者。客棧早已經人滿為患,就連馬棚也都被打掃乾淨用來睡人了。

附近的居民著實撈了一筆銀子,現在,別說是城裡,就連野外也堆滿了人。由於現成的船隻幾乎全被洪門、劉氏皇族和青幫三大超級勢力把持著,那些找不到船進三界湖的武者,便都不約而同地開始伐樹造船。短短十來天的功夫,方圓千里內的樹木,全被砍倒了,只留下一片光禿禿的平原。

每天,都有武者因為搶奪樹木的所有權而在混戰中被人殺死。但爭搶之事,卻並沒有因此而有所減緩,反而愈演愈烈。

因為,現在,哪怕三界湖上那片“吞人霧”裡從來沒有傳出過野獸的低吼,這些已經被自己的憧憬給迷失了心智的人,也聽不進去他人善意的勸告了,反而會認為這是別人為了減少競爭而施展出來的小手段。

除開八大超級勢力所占的區域無人敢去招惹以外,其餘的地方,已經近乎亂成了一鍋粥。

“已經足足過了一個月了。”三界湖邊一座新造宅邸的庭院裡,劉明禪正在煮茶,茶葉和茶具都是他從雍州帶過來的,已經伴他有些年頭了。

“可惜,大家都很沉得住氣。”他面前坐著的,赫然就是燕家堡的三當家,人稱“燕三爺”的燕行天,“除了外面那些把自己當成是志異小說裡主角的傢夥,其他六家並沒有派人過去送死。”

劉明禪淡淡一笑,手上送出去一道真元,那紫砂壺下的火焰頓時猛漲了三分:“你我又不是不知道,這次能來這裡的,無不是成了精的傢夥,比修行千年的狐狸還要難對付。眼下,形勢還不明朗,莫說黃帝陵未必就在三界島上,就算真的在,他們也絕不會當這出頭鳥的。”

燕行天看了他一眼,搖搖頭說:“在我面前,你就別裝出這副城府不深的樣子了。你騙得了自家兄弟,卻是瞞不過我。說起來,我們兩個還真是同病相憐,因為野心太大,一直處於被放逐的地位,手上從來都沒掌過實權。”

劉明禪哈哈一笑,點點頭說:“其實這樣也挺好的。若是有朝一日,我為帝王,你為燕家家主,你我兩家,只怕立時就要撕破臉皮開戰了!畢竟,我劉家和你燕家已經有了千年情誼,老祖宗是斷然不會讓我們兩個小輩將這種良性的結盟關係給破壞掉的。”

燕行天哼了一聲,淡淡說道:“若是這次黃帝陵落在我燕家之手,我想你我兩家不妨換換位置。我燕家沉寂了這些年,也是時候該走到台前來了!”

“哈哈哈!看到了吧!”劉明禪聞言,竟是絲毫不惱,反而哈哈大笑起來,“燕行天啊燕行天,這就是你這輩子都當不成家主的原因!鋒芒太盛,必為其所困那!”



第 0064 集 第 01 章

逆印 第 0063 集

逆印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