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玄幻
書名:逆印 (160)
作者:牧牛
簡介:
     丹藥有三寶︰治病救人賽仙草
在道門日益沒落的潛龍大陸,丹藥價值無限攀升,煉丹師更是鳳毛麟角的時候,身負“逆印”胎記的徐元興——
一個修煉丹術功法,以天地為引,肉身為爐,心神為火,理論上可以無限煉丹的家伙——
出現了!
但是,據說煉丹有風險,最常見的,就是“炸爐”……


故事篇章:
書名:逆印
書號:1843812

逆印 目錄

逆印 第 0041 集

目前觀看:第 09 章

第十四章 徐元興,算你狠!(一)

“喲!我就說看著眼熟,原來是徐元興你和王寶寶這個傻大個!難怪我老遠瞧見你們的時候,心裡就有一種憋得想發火的感覺。”人還沒有走近跟前,羽朝陽那陰陽怪氣的聲音,就已經撲面而來。

聽到這個惹人討厭的傢夥竟然敢把自己叫成“傻大個”,王寶寶頓時悶哼了一聲,提著板斧就要發作。

徐元興伸手擋了他一下,淡淡一笑,說道:“寶寶,稍安勿躁。敵不動,我不動,我可不想無端端落個口實在他手裡,讓他有藉口找徐家的麻煩。”

“哼!”王寶寶心不甘情不願地哼了一聲,倒也沒有要立刻發作的意思,只是一雙眼睛,一直在惡狠狠地瞪著這幾個迎面走來的傢夥。

“徐元興,聽說當日你與家兄打了個賭,要北上幽州抗蠻,怎麼這就回來了?”羽朝陽陰陽怪氣地掃了他和王寶寶一眼,目光又落在了他們兩人身後的軒瑤身上,“喲,這又是哪位,面生的很!是你在雍州城裡的朋友嗎?”

徐元興揚了揚嘴角,臉上頓時就浮現出一抹隱隱約約的冷笑。

他先是上上下下地打量了羽朝陽一番,又隨意地掃了一眼他身後的幾人,這才咧了咧嘴,說道:“我說二少宗主,你連‘他’都不認識,還敢在這雍州城裡混?”

羽朝陽愣了一下,看向軒瑤的目光中頓時多了一絲詫異:“哦,看來你的這位朋友,還是一個大人物嘍?那就麻煩請教一下尊姓大名吧,說出來,也好讓你有機會來嚇嚇本公子!”

這後半句話,他自然是以一種嘲諷和挑釁的口吻說的,顯然並沒有將這三人放在眼中。

他的這種態度和臉上的神情,立時就把王寶寶給惹翻了。要不是徐元興深知他的脾氣,早就先一步用半個身子卡住了他上前的位置,只怕這夯貨現在早已經衝動地出手了。

不過,雖然沒辦法動手,但王寶寶的這張嘴,可不會就這麼乖乖閉著,當下就甕聲甕氣地說道:“你連她都認不出來,也好意思在九州混?俺看你還是乖乖回劍宗繼續吃奶去吧!”

“好膽!竟敢對我們少主出言不遜!”羽朝陽身後頓時竄出一人,抬手就往王寶寶臉上扇去。

此人身子弗一動,空氣中頓時就有了一絲震顫的感覺。

先天武者!

唯有先天真元鼓蕩,才能激起空氣的感應,後天內勁,除非全力逼發,否則,是產生不了這種效果的。

徐元興沒有動手,只是扭頭看了軒瑤一眼,嘴唇一咧,露出一口森森的白牙。

軒瑤心知這小子現在打的什麼主意,但事到如今,她若是不出手,無論是交情而言還是道義而言,都會說不過去。當下,只好狠狠瞪了這痞子一眼,然後持著白紙扇的手輕輕一轉,一道無形的真元立刻破空射出。

真元離體,就算是凝聚成形,除非是先天金丹修為,真元已經隨著自身修煉功法的屬性,帶上了色彩,否則,肉眼幾乎是很難分辨的。

但徐元興擁有精神力,自然是看的一清二楚。

這道真元和他之前所遇先天武者外放的又有些不同,看似形散無力,但偏偏就會讓他覺得有一種厚實的感覺。

而且,就是這道真元,才令他注意到了軒瑤一直拿在手上的這柄白紙扇!

這柄白紙扇看上去普普通通,和市井小販兜售的紙扇、摺扇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唯一能令人感覺到它可能會是價值不菲的地方,就是那白玉製成的扇骨了。

不過,此時此刻,徐元興卻非常清楚,這柄白紙扇,並非只是價值名貴的飾品,而是一件品階不低的武器!

要知道,真元外放雖然是每一個先天武者都能辦到的事情,但這“外放”,僅僅是指真元離體形成護體罡煞而已。想要利用真元凝聚成形攻擊他人,除非修為達到先天虛丹,否則,就必須借助於手上的武器!

劍氣、刀氣、斧氣……等等這些能夠傷人殺人於無形的“氣”,都是先天真元借助武器才能成形的。唯有修為達到先天虛丹程度,才能自由控制住自己的真元,讓它們勉強凝實成形,能夠不依賴於武器本身所蘊含的鋒芒,達到隔空傷人乃至殺人的效果。

一般時候,極少有先天武者會以“氣”去對敵,除非是為了震懾其他人又或者對手的實力不如自己。否則,更多的時候,他們寧願用真元去操控手中的武器,達到隔空傷人乃至殺人的效果。

先天五重以上的修為,就已經足以控制一件輕武器,做出類似於“飛劍”的效果,只是能夠“禦劍”傷敵的範圍極小,離開周身一丈,基本就不行了。當然,想要真正做到千里之外,取敵首級,至少也要是先天實丹的修為,而且要殺之人的修為,必須在先天境界之下,才有成功的可能。

除非軒瑤是先天虛丹的修為,否則,她自然不可能做到空手將真元凝聚成形,並且外放攻擊;而那柄白紙扇若只是尋常之物,這團真元也不會給徐元興這種古怪的感覺。

若非這一下,只怕就連徐元興也想不到,這柄看似普普通通的白紙扇,竟然還是一件不尋常的利器!

就在他的目光盯著軒瑤手中的這柄白紙扇,臉上顯露出微微有些錯愕的表情時,那團看似形散無力的真元,已經從兩人腦袋之間穿過,正好迎上那人揮出的一巴掌。

“……”空氣中好似響起了一陣隱約的碰撞聲,但這聲音卻顯得很虛,非常的不真實。

而那個沖上來想要扇王寶寶一嘴巴的先天武者,則是頃刻間倒飛了出去,要不是有兩人眼疾手快及時接住了他,非摔個四腳朝天不可。

“喲,還真是沒有看出來!”羽朝陽的臉上,此時才真正露出驚訝的神色。他終於仔細地打量了易容後的軒瑤一番,雙手抱了抱拳,問道,“恕我羽朝陽眼拙了,敢問這位兄台尊姓大名?”


第 0041 集 第 10 章

逆印 第 0041 集

逆印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