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玄幻
書名:焚天 (152)
作者:流浪的蛤蟆
簡介:
     新書《焚天》——書名為完美國際池大當家親定,謝謝諸位讀者大大一直以來的支持,《焚天》仍舊為一本仙俠,希望諸位能夠喜歡。

洞中金蟾生兩翼,
鼎裏龍虎噴雲光。
一劍駕馭千萬裏,
踏雲便要走八荒。


故事篇章:
書名:焚天
書號:1837763

焚天 目錄

焚天 第 0062 集

目前觀看:第 08 章

勿圖星海六百一十八、虛空漩渦·蟲洞通道


陳七聽得白神梟的一番話,自家也用太極圖暗暗推算,居然也得出來許多答案。

「蟲洞之物,說來稀奇,怕只有煉就元神不朽之輩才能覺察此種存在,要不然我絕不會從未聽說過此物的存在,尋常修士根本察覺不到,也談不到將之利用了。只是白神梟怕也對此物瞭解不甚詳盡,我聽他許多說法,都是出自臆測,非是真個知道,他的那位老祖師既然能跨越兩個宇宙,傳遞消息,修為必然登峰造極,倒是有許多隻言片語,看起來大有深意……」

白神梟便是聽了自家祖母說過,若是能夠尋到一處蟲洞,自家肉身雖然不能穿越,純陽元神之下,也要消磨法力,但卻可以把一個念頭傳遞過去,在那方宇宙可以便宜修行,重鑄道法,就如轉世重修一般。只是比轉世重修,這種念頭分化有許多好處。

穿越蟲洞會把念頭中所有的法力抹去,卻不會太過折損道行,並且兩個宇宙的力量,可以切斷分化念頭和本體之間的一種神秘羈絆,轉修其他法力,再無半分阻礙。在同一個宇宙下,這種事情是想也別想,除非轉世,不然只能修煉到道基之中的法術。

而且此法還有一件好處,若是穿過了蟲洞,所到達的宇宙,乃是一個已經成熟的宇宙,自然什麼便宜也沒有,若是穿越到一個初開的宇宙,或者極其古老,卻還未誕生生靈的宇宙,便有許多大道法則可以任意挑選,成就比在天凰宇宙可要遠大的多。

如果能夠在別的宇宙成就道法,那麼在原來宇宙的原身修為如何也就可以不用去管了。

白神梟為了這件事兒,前後化去了數百年光陰,這才祭煉了一件法寶,但還欠缺幫手,幫他斬破虛空,開闢蟲洞,這才尋找上了金閃閃,並且不惜耗費無數珍貴的丹藥,和傳授上乘劍術,提升金閃閃的修為。

陳七對這蟲洞只說也頗有些興趣,暗暗忖道:「若是能夠有這等好處,我也可以分化一個念頭過去,說不定也能得到些好處。就是不知道蟲洞的那一方,究竟是什麼宇宙。」

他把這個疑問,問了白神梟,可惜就連白神梟也不知。蟲洞的彼端每時每刻都在變化,這一刻跟這個宇宙相接,下一刻也許就跟另外一個宇宙相接,除非元神不朽之輩,才能有任意穿越無數宇宙,念頭遨遊的本事,他這樣的元神法身的修為,根本還談不到在乎那些,只能慢慢試演過來。

陳七也罷,白神梟也罷,都是極為爽快的人,故而兩人商議了沒有多久,便決定去那處蟲洞處。修道的人,全副的身家都在身上,故而兩人也無須什麼準備,說動身便動身了。

白神梟劍術出色,飛遁用的是劍術中極難修成的瞬劍術,劍光一漲一縮,便忽然斬裂虛空,飛出十餘萬里。陳七用的自然還是彼岸法門,一步踏入,便分毫不差的跟上了白神梟,既不超出,也不落下,展露出來遁術上的了得本事。至於金閃閃卻還談不到,跟這兩個大牛上路,早就被陳七收入元古金鉈中去繼續磨練劍術了。

兩人才一遁出丹鼎門,那邊琉璃兒便察覺到了,她心中有些定見,故而悄悄吩咐了自己的門人弟子,繼續在丹鼎門中修煉,也匆匆隨後離開。

陳七和白神梟兩人遁法均快,這一路上白神梟盡展手段,卻見陳七絲毫也不露聲色,登時對小賊頭又多欽佩幾分。不過數日,兩人便在無極星海的一個極偏僻的星域按落遁光。這處星域所有的星辰都支離破碎,粉碎成了無數小山大小的星屑,隕石,小流星。

白神梟伸手一指,便指向這個星域最深處的一處黑洞,這個黑洞並無實體,乃是一個極強勁的虛空漩渦,這等存在在虛空之中也有,往往都是虛空不穩,或者被大法力者開闢,只是很難存在多久,便要為宇宙平衡之力填補。但這個黑洞卻似乎存在了許久,倒是頗有些古怪。

白神梟開口說道:「那裡便是蟲洞所在,這個虛空漩渦乃是表象,只有深入其中,並且斬裂最外層的虛空同道,才能顯出蟲洞來。我有一件法寶,能夠把本身念頭分裂出去,送入蟲洞之中,但是卻無法把握去向哪裡。道友若是也想冒一番危險,也可以嘗試把念頭送入蟲洞,穿越兩個宇宙,也許在彼方有一場大機緣。」

陳七點了點頭,微微凝神,便把誅仙陣圖放出,雖然他的劍術比不上白神梟,但比起自家徒兒也不弱,何況誅仙陣圖乃是真形巔峰的法寶,比金閃閃的九天劍府總綱陣圖要高妙多了。白神梟一直都見陳七不管是跟他對敵,還是飛遁趕路,都是催動自身法力,並無運使法寶,還以為小賊頭身上並無得力的寶物。要知道法寶比元神要難成就的多,就算是他,也只有兩件法寶傍身,一件是隨身配兵,一件就是他千辛萬苦祭煉了來,準備分裂念頭所用的邪門法寶。饒是他元神已經法身,又是劍術橫掃無敵,卻也只能有這些身家,在元神道人之中,已經算的極端豐厚之輩,除了面對那些大門派出身的修士,有祖上傳承之寶,白神梟都足以自傲了。

此時見陳七隨手便抖開一卷陣圖,威力還在金閃閃的九天劍府總綱陣圖之上,白神梟便對陳七又多高看一分,忖道:「此人不但道法厲害,只怕也是什麼大門派的傳人,不然一身法寶如何會如此繁多?不但自己有一件,連徒兒也有一件,而且看起來都是劍陣一類的法寶……」

陳七可不曉得白神梟在思忖什麼,他把誅仙陣圖放出,便催動了無量劍光,他跟白神梟一路上也略略談論過劍術道法,此時把誅仙陣圖放出,登時便是無數劍芒飛射。

煉劍成絲再往上一點,劍光便可有一道細絲,再度凝聚,化為極細微的一點,謂之劍芒。這點劍芒以專凝破雄渾,乃是一切法術的剋星,陳七之前倒也可以催動劍絲卻敵,但這劍芒一術卻不曾習練。蓋因為劍芒雖然威力奇大,但是卻太過凝練,造成的破壞只是一點,對很多敵人來說,比如蠻魔族這樣的種族,這一點破損,根本不足為傷害。陳七也是遇上了白神梟,見白神梟的劍術實在神奇,這才動念,一路上都在推敲這般上乘劍術。

只是劍術一道,神妙難言,陳七雖然能夠凝練劍芒,但卻還做不到白神梟那種劍氣化霧,乃是劍氣霜花的地步。他的劍芒還未有白神梟的凝練,可以到了如霧如飄的地步。

好在小賊頭的法力雄渾,遠遠超過了白神梟,故而誅仙陣圖放出的劍芒極多,在虛空中來回一兜,便有無數虛空被斬裂開來,劃開了一道道的黑絲,這些黑絲一出現,便有無盡的割裂和吞噬之意,本身也無實體,乃是虛空裂縫,故而誰也不知細絲之內,乃是什麼樣的一種情況。

陳七的誅仙劍芒在虛空漩渦中一通亂絞,登時把這個虛空漩渦擴張到了十多倍,而且更加淵深。只是陳七也能夠感應的到,雖然自己已經觸及到了蟲洞這一端的虛空通道入口,但光憑劍術,卻還是無法將之打開。小賊頭心思一動,便有無數彩光虹圈飛了出去,正是魔族十萬魔法中,最善破壞虛空的勾離魔光圈。

陳七早就把這道魔法修煉到一十八重天罡禁制,而且他天魔宮中,還不止一道勾離魔光圈的種子符籙,此時六道勾離魔光圈的種子符籙一起發力,登時無數彩光虹圈一道道的飛出,落在虛空漩渦之內,激盪的虛空破碎,無數變化,一瞬間那個黑乎乎宛如空洞的虛空漩渦,就爆發出來五光十色,看起來豔麗非常。

白神梟見陳七手段無數,登時吃驚,暗暗忖道:「看來這個幫手拉來的好,比金閃閃還得用。本來我跟金閃閃聯手,最多也只有三次機會開啟衝動,能夠送出三個念頭出去,但是看陳七的手段,只怕我們打開蟲洞十多次都無問題。」

白神梟見陳七出力,便也不肯袖手,也把自家修成的劍氣霜花飛出,無數細碎的劍芒,組成一朵朵猶如雪花霜片一般的微小劍陣,威力之強橫,還在陳七所用的誅仙陣圖和勾離魔光圈之上。若非陳七煉就先天五太之一的玄黃之氣,其他的手段還真就克制不住白神梟的劍法。

白神梟這一出劍,金閃閃也把九天劍府總綱陣圖抖了開來,他得了陳七傳授七殺真法,又有天生神通五氣煉劍大仙術,再加上白神梟這劍術大宗師的指點,已經非復昔日阿蒙。九天劍府總綱陣圖抖開,無窮劍光化為滾滾長河,金閃閃還未有白神梟劍氣化霧的本事,但卻仗著九天劍府總綱陣圖,演化出來的劍光滔滔不絕,別有一種威力。光是看威勢,倒也不在陳七和白神梟之下,當然真實的威力,還是要遜色這兩個元神法身。


第 0062 集 第 09 章

焚天 第 0062 集

焚天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