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玄幻
書名:焚天 (152)
作者:流浪的蛤蟆
簡介:
     新書《焚天》——書名為完美國際池大當家親定,謝謝諸位讀者大大一直以來的支持,《焚天》仍舊為一本仙俠,希望諸位能夠喜歡。

洞中金蟾生兩翼,
鼎裏龍虎噴雲光。
一劍駕馭千萬裏,
踏雲便要走八荒。


故事篇章:
書名:焚天
書號:1837763

焚天 目錄

焚天 第 0062 集

目前觀看:第 04 章

勿圖星海六百一十四、誅仙道人


陳七被安排到一處館驛,這裡一切都須符錢交割,或者法器交易。

小賊頭的法力強橫,倒是並不欠缺符錢,畢竟以他如今的法力,就算凝聚第八等的劫錢,也不過是反掌之間,就是千千萬萬枚。

這家名為丹鼎門的門派,迎賓的館驛中有許多知客,見到來了新的客人,立刻就有人含笑前來迎伢。陳七問過了此地的境況,便交付了十萬二等符錢,定下了一座洞府十個月的使用權限。那迎客的弟子見陳七出手豪闊,以為是哪家大門派的豪客,款待的更是慇勤。

在把陳七直接帶了去閉關的山洞,並且交代了許多事項之後,才對陳七說道:「大約十日之後,本派便有一次小丹元會,到時候不但本派的煉丹師會把所煉丹藥都拿出來拍賣,就連外派的煉丹師,也會前來湊熱鬧。若是這次小丹元會不能買到合適道友的丹藥,恰好再過半個月,就是一次大丹元會,比小丹元會要熱鬧十倍,更偶然會有仙丹級數的丹藥販售。」

陳七連連點頭,謝過了此人的好心,這才回轉了洞府之內。這座洞府雖然只是丹鼎門出租之用,但是卻也建造在風景秀麗的山峰之上,附近數十萬里地界,幾乎都是各種洞府,來往的煉氣士十分繁多。比起旁的地方,這丹鼎門倒是頗有些仙家氣象,煉氣士們駕馭云氣,御劍飛行,呼朋喚友,暢飲高歌,倒也有許多人間見不到的歡樂。

陳七自從修煉以來,就沒見過這般景緻。在七凰界的時候,三派六道這樣的七凰界大派,煉氣士的水準也頗底下,又有許多爭鬥,根本見不到修士之間呼朋喚友,出入飲宴的情景。待到了炫馱星海之後,又因為魔族猖獗,爭鬥不休,更無半分祥和,都是暴戾凶煞之氣。

小賊頭瞧了一瞧,這間前後三進,後面有打坐的靜室,前面有觀景的露台,中間還有一個飲宴的廳堂,整座洞府有一條小溪蜿蜒穿過,在洞府前形成了一個小小的池塘,還有游魚,修竹,美貌的花花草草,景緻優雅,讓人頓生出塵之感慨。

陳七走了半圈,忽然想起自己在七凰界,五氣山的那座洞府,比較起來五氣山的洞府粗糙不堪,就連他後來執掌的大日羲凰宮,也無這等優雅,不禁暗暗生出許多感慨,心頭忖道:「這無極星海不愧是煉氣士佔了主流之地,丹鼎門還不算什麼了不得的大門派,只是以煉丹著名罷了,居然就能安排下這等優雅的洞府給來往的賓客,並且門派之中,就有如此繁盛的景象。日後我把青城派的門人都接了出來,跟九霄洞真派合一,也要慢慢培養這些氣象,不要做那等只知道鬥法逞強的粗劣門派。」

陳七根本就不是來閉關,所以他在洞府中逛了半圈,便把自家的九件法寶一起放出。

元古金鉈,天魔宮,至尊魔盤,天晶神舟,金剛琢,宙光神鼎,誅仙陣圖,九天鎏辛仙王鎧,天魔化血神刀……各自化為一道玄黃舍利,圍繞陳七周身翻飛。這九枚玄黃舍利孕育無窮法力,正是小賊頭所有法力的根基,陳七瞧了好一會,這才微微一笑,伸手一點,誅仙陣圖便即飛出。

這枚包含了誅仙陣圖的玄黃舍利飛出之後,在陳七的一個念頭催動下,立刻化為一道流光,穿越無數禁法,飛到了丹鼎門的道場之外。

陳七一時找不出來自家徒兒,便想要使用些手段,其中最直接,最便利的手段,自然就是找個由頭,攻打丹鼎門一回。陳七當然不會自家出門,便把誅仙陣圖化為一道分身,飛了出去。

這卷陣圖飛出了丹鼎門之後,便化為一個年邁道人,足踏條條劍氣,無窮豪光在背後形成一幅光幢。誅仙陣圖所化的年邁道人,踏了條條劍氣做歌曰:「天地生來也不全,道法總歸要根源,我自修成誅天道,需求一門血來染。」

這個誅仙道人化身,在丹鼎門的道場之外,一聲大喝道:「某誅仙道人是也,修成一路誅天道法,得有無數生靈來祭煉。丹鼎門中生靈眾多,正合本道人修煉之用。我現在發個慈悲,你們趕緊好吃好睡,把平生沒做過,覺得遺憾的事情都做罷了,三日後我就要屠戮丹鼎門全部人口,人牙不留,雞犬不剩。」

誅仙道人一聲呼喝,便把誅仙陣圖催開,化為籠罩天地的陣法,把丹鼎門的星辰到場都籠罩了進去,無數劍光封鎖虛空,先把丹鼎門給鎖住了出入的門戶。

陳七這一出手,登時便把丹鼎門上下滿門都驚動了。

丹鼎門中現在有三位元神化身的老祖,也都在各自閉關修煉,現在主持門戶的掌教門主,也不過是煉氣第九層溫養境界巔峰的真人,面對誅仙道人如此大的排場,丹鼎門的掌教真人也不敢怠慢,立刻就去請了三位元神老祖出來。

此時在丹鼎門中閉關修煉,或者來購買丹藥的煉氣士,也有數十萬之多,有許多都是同了本門的前輩,或者師兄,跨越星海,花費了數年辰光才到了這裡。忽然遭到如此橫禍,這些外來的煉氣士也是都甚吃驚。只不過誅仙道人已經宣佈了,把他們這些外來的人口也都算作屠殺的名單裡,並不曾打算放過,也不曾開放門戶,不然這些煉氣士早就鳥獸散去。

現在這些外來的煉氣士,也只能都跟丹鼎門商議,想要跟丹鼎門聯手抗敵。丹鼎門的種種混亂,陳七也不理會,他在放出了誅仙陣圖之後,便仍舊細細搜索丹鼎門中的氣息,但是說來也奇怪,他仍舊找不到金閃閃的任何氣息。

陳七又催動了太極圖,推算了許久,但仍舊推算出來的結果,是金閃閃就在丹鼎門中,只是狀態頗有些古怪罷了。

「我那個徒兒,到底出了什麼事情,居然這般熱鬧,也不能逼出來一些蛛絲馬跡?」陳七倒也並不想屠殺了丹鼎門,畢竟他如今已經不須這種手段修煉道法,他本來也只是打算困住丹鼎門三日,便另外尋個藉口,把誅仙陣圖收回來。

畢竟連這種手段,都不能逼出來金閃閃的下來,也就要另換手段了。


第 0062 集 第 05 章

焚天 第 0062 集

焚天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