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玄幻
書名:焚天 (152)
作者:流浪的蛤蟆
簡介:
     新書《焚天》——書名為完美國際池大當家親定,謝謝諸位讀者大大一直以來的支持,《焚天》仍舊為一本仙俠,希望諸位能夠喜歡。

洞中金蟾生兩翼,
鼎裏龍虎噴雲光。
一劍駕馭千萬裏,
踏雲便要走八荒。


故事篇章:
書名:焚天
書號:1837763

焚天 目錄

焚天 第 0030 集

目前觀看:第 08 章

黃龍二百九十八、母女有了,姐弟有木有?[更新時間] 2011-06-23 23:59:00 [字數] 3135


燕飄零咬了咬牙,她同家人一起搬遷,據說要去青城派的本宗山門,但是半路上卻被一夥神秘的黑衣人殺散,她的父母為了保護她和弟弟燕歸來,拼死攔住那些黑衣人,可現在燕飄零連她的弟弟燕歸來在何處也不知道了,兩姐弟再次被那些黑衣人殺散。
現在的燕飄零,真氣法力幾乎枯竭,就連運劍的手都抬不起來了,近身搏殺也是難以為繼。她的心底早就絕望,只是在暗暗祈禱,自己的弟弟能夠逃出生天。
“宗門的救援,怎麼還不來?他們早來一刻,我弟弟也許還能活下來,他可是我們燕家的最後一點根苗了……”
燕飄零心頭一震,忽然一咬銀牙,反身出劍,但是在她背後,神出鬼沒般現身的那人,只是輕輕一扣,便擒住了她的玉臂。然後一個溫和的聲音,就傳入了燕飄零的耳朵:“我是青城陳七,救援來遲,這位師侄兒女別怪。這裡是一粒凝真丹,你先服下,稍稍恢復法力罷。”
然後燕飄零就感覺到一股柔和的氣勁一卷,自己就落在一座空蕩蕩的雲團中。當她駭然睜目四顧時,卻見得了十來個熟人,讓她記掛不已的弟弟燕歸來,便在人群之中。當下燕飄零什麼也顧不得了,忙撲過去摟住了弟弟,大聲痛哭起來。
陳七暗暗嘆了​​口氣,運起道心,感應了一下別處的戰鬥,便緩步而行,步步蓮花,晃眼又尋到了另外一處打鬥的地方。
陳七已經擊殺了四五十名神秘教派的妖徒,但是這些青城弟子都已經被殺散,那些妖徒也散佈在數百里方圓之內,想要一一收拾,未免有些耗費手腳。
此時的陳七身邊,飛了一口黑棺,一團烏金雲光。那團烏金雲光自不必說了,乃是他重新祭煉過的火雲宮,收容了救下的青城派外門弟子。那口萬穢黑棺,卻已經成了陳七擊殺這些神秘教派妖徒的主力法器。陳七在利用了五眼神來修煉幽冥火咒之後,對付這些神秘教派的徒眾,便有天生剋制之妙。
金剛王咒和幽冥火咒,都為小乘魔法七十二部之一,妙用各有不同。幽冥火咒是無窮無盡的怨毒之意凝結成了咒靈,咒靈分身的形態,便是一頭頭的碧綠火鴉跟金剛王咒,演化無數淨火紅蓮,差異甚大。
幽冥火咒飄忽迅捷,詭異陰損,半點正氣也無,不似金剛王咒,還能掩飾本身的魔氣,生出佛門小神通來。
這個小賊頭攜了這兩件法器,縱橫戰場,那些神秘教派的妖徒,幾無一合之抗手,被這小賊頭又連續擊殺了十餘股之後,這方圓數百里之內,就再無神秘教派的妖徒餘孽,反而是青城派的那些弟子,因為躲藏的太深,陳七還未有把握,已經都搜尋到了。
眼瞧著最後一個神秘教派的妖徒,在自家眼前魂飛魄散,陳七暗暗思忖道:“這些本門弟子,也都有些道法在身,就算一時尋不到也不要緊,反正追殺他們的妖徒,我已經都給擊殺了,他們自己也能前往雲海青城。既然尋不到人,也就罷了,等他們自家尋去山門落足罷。”
想到此處,陳七便飛升上了火雲宮,催動了這件法器,再用定星盤定了方位,這才往回趕去。
回到了雲海青城,把救下的人跟呂煙儿等人,安排到了一處。陳七再去萬雷堂是,仍舊未能見到王靈官,倒是褚燕靈比他先一步趕了回來,這位青城派七靈之一,二代弟子中最秀出之輩,見陳七辦事穩妥,便乾脆又指派了他一件任務。讓陳七去迎接另外一股,搬遷來雲海青城的外門弟子。
小賊頭接下去十余天內,東跑西跑,幾乎快忙斷了退,也不知跟神秘教派的妖徒見過了幾許陣仗,救下的青城派外門弟子,還有許多青城弟子的親眷,總數目已經超過了千餘。本來陳七道心入化境,對種種法術的理解,就遠超尋常之輩,又經過了數十場生死搏殺的磨礪,陳七漸漸對道術有了一番新的領悟。
經過這番淬煉,陳七的氣質越發的空幽靈揚,再也瞧不出來,原本天馬山七寨主的粗鄙庸俗。
當陳七再次前往萬雷堂候命的時候,這一次,迎接他的終於不是褚燕靈了,而是王靈官這個大師兄。
王靈官似乎知道陳七這一段日子來的經歷,好言安撫了幾句,就把他的定星盤討過,留了一個真氣烙印在裡面。這個真氣烙印倒也並無甚麼玄妙,就是證明了陳七的身份而已。
王靈官見陳七身上的道氣昂然,氣質洗練,也不禁笑著說道:“陳七師弟這些日子以來,屢次出戰,倒也磨練了許多。萬妖洞哪裡,你可稍後再去,先去本門的府庫,領取一件法器再說。”陳七點頭應諾,他有定星盤,倒是知道本門的府庫所在,也不用王靈官指點。
陳七辭別了王靈官,心頭也是略略有些感慨,自己自從踏入了青城派的山門之後,似乎事情就變得比以前多了十倍。先是拜師煉丹,後是營救諸多外門弟子,本來他還擔心,自己來青城派之後,得小心做人,沒想到現在居然有一飛沖天之勢,結交的盡都是青城七靈中的人物,反而對尋常的內門弟子,不認識幾個。
陳七仍舊駕了一團烏金雲光,直奔極象宮,這做極象宮乃是青城派的府庫所在,乃是一位青城派長老在鎮守。這裡存放的,都是歷代青城派長老祭煉的法器,這些青城派的前人臨化去之前,若是沒有傳授弟子,就把自己平生從不離身的法器,送來極象宮存放。除了青城派本門長老祭煉的法器,還有歷代青城門人,跟別人鬥法,擊殺大敵,所獲的戰利品。
雖然每一代積蓄的法器都不多,但是歷代積蓄下來,總數也有二三百件,只是三階以上的法器極少,四階的法器更是只有寥寥七八件,五階以上的法器,則另外有地方存放,根本不會放在極象宮內。
陳七得了掌教張正一的允諾,可以來極象宮挑選一件法器的事兒,看守極象宮的那位長老,早就知道,故而在陳七來尋的時候,他也並未有為難,只是叮囑了一聲道:“雖然你有大功,也已經晉升為真傳弟子,但是仍舊只能挑選一件法器,除非日後在道行上另有突破,才能去掌教出另行求取一件五階以上的法器。若是你拿的多了,我這裡立刻就能知曉,莫怪我用本門家法懲處。”
陳七微微一笑,他倒是並不在乎法器的事兒,甚至連這一件,也不是必須。哪裡會多拿一件?但是這位長老說的乃是青城規矩,他也只好恭敬的聽完,然後才一拱手,飄然進了極象宮。
極象宮雖然存放了許多法器,但是面積卻不甚大,只有十多個架子,其中大多數還是空。陳七也沒有想好,該條件什麼法器,他在極象宮中轉了一圈,把不當用和品階不入眼的一一剔除,也只有四件法器,能讓他略略猶豫,這四件法器除了一件之外,其餘三件都不是青城派的前輩祭煉出來,而是得自外派敵人的戰利品。
這四件法器,一件是一套飛劍,一共一百零八口,陳七本來不善劍術,但是被顧龜靈傳授了紅蓮劍陣之後,又得了一口劍胎,便勾動了學習劍術的心思。這一套飛劍品質雖然不高,其中有七十二口為二階法器,另外三十五口為三階法器,只有一口主要的飛劍,才是四階,但卻已經是極上佳的飛劍了。
另外一件,是一口大鼓,內中隱隱有佛光梵文飛舞,竟然是一件罕有的佛門法器。陳七隻是略略試探,就探查出來,這口大鼓乃是佛們的天龍禪唱神通祭煉,自己懂得這種小神通,運使起來必然相得益彰。
第三件法器,是一塊令牌,陳七雖然不知其具體祭煉的法門,但是內中穢氣濃厚,顯然是一件穢氣祭煉的法器。他識海中有大梵煉獄總綱,想要參悟出來這塊令牌的祭煉法門,倒也不是沒有可能,在四件法器中,反而以這件的品質為最高,已經有了四十四重禁制,幾乎快要接近五階法器的品質了。
最後一件,卻是一件道袍,道袍上有七十二頭火鴉,這件道袍卻不是青城派的人祭煉的,也不是奪自異派之手,卻是有記載​​,此物乃是上古一位修士,跟青城派某位前輩交情極好,把自己的一件法器相贈,便是這領道袍了。
這四件法器,不拘那一件落在陳七手裡,都能發揮頗大用處,比起他現在手中的太昊五光輪和火雲宮來,更跟他的道法相合。
陳七思忖良久,權衡了利弊之後,便沒在猶豫,其實到了他這般,道心入化境的人物,已經再無首鼠兩端,猶豫不決的時候了。什麼時候,面對何種選擇,都能在一瞬間就做出最好的決定,眼光高瞻遠矚。
陳七取了一件法器,徑自走出了極象宮來,跟那位看守極象宮的長老答謝,那位長老見得陳七取的是這件法器,不由得微微驚詫。
ps:零點嘍,又到了狠狠求紅票的時候,請用紅票拍飛過來把,這章的名字,起的多給勁啊,看在章節名的份上,這紅票也要給俺啊!


第 0030 集 第 09 章

焚天 第 0030 集

焚天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