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玄幻
書名:焚天 (152)
作者:流浪的蛤蟆
簡介:
     新書《焚天》——書名為完美國際池大當家親定,謝謝諸位讀者大大一直以來的支持,《焚天》仍舊為一本仙俠,希望諸位能夠喜歡。

洞中金蟾生兩翼,
鼎裏龍虎噴雲光。
一劍駕馭千萬裏,
踏雲便要走八荒。


故事篇章:
書名:焚天
書號:1837763

焚天 目錄

焚天 第 0019 集

目前觀看:第 02 章

潛龍一百八十二、一不做二不休

陳七所修的上古道術,法力皆雄渾無匹,比如火鴉陣一團真火種子蘊含的法力,就可以媲美同一級數的各派煉氣士,七十二枚真火種子就等如七十二名煉氣入竅的煉氣士。尤其是火羽箭暴烈無匹,一支火羽箭爆炸,就等於一名感應境界的煉氣士傾盡全力出手,這七十二支火羽箭一起爆炸,就算是煉就罡氣的妖王,亦不敢輕攖其鋒。

這三名黑衣童子,法力修為其實並不甚高,只是用為一種奇異法門支撐,才看起來似乎法力不俗的樣子。他們並未經過多少陣仗,只是仗著駕馭群蟲,便在所遇到的敵人中所向無敵,因此就養成高慢自傲的性格。居然在大敵當前,也以為能憑天蠱教的名頭,嚇的人不敢動手,洋洋自得的把正在對敵的法術收起。

陳七這傾盡全力的一擊,哪裡是這般好生受?

一聲轟天大震,三名黑衣童子一起粉身碎骨,就連他們駕馭的三群妖蟲,也都被火羽箭炸的粉碎大半,剩下的蠱蟲也都被七十二支火羽箭爆炸的威力震的紛紛落地,顯然也都受創極重。

陳七一擊得手,卻並不敢放鬆,因為他仍舊覺察的出來,那三名黑衣童子是死了,但是卻有三股極強橫的氣息,猛然散發出來。

剛才攔下了陳七的七十二支火羽箭的五彩光芒忽然飛出,這道光芒中裹了三頭似蠶非蠶的怪蟲,一個好聽非常,語氣卻狠狠的聲音傳出,罵道:“好小賊,居然敢殺我座下仙童,毀我豢養的靈蠱,本仙娘如何繞的了你?三日後我自親來取你性命,你好生等著!”

陳七捏了法訣,又是七十二支火羽箭飛出,那道五彩光芒卻不在停留須臾,猛然往高空一竄,便自化為五彩長虹,猶如流星過渡,瞬息就飛出了百里之外。陳七雖然估摸,自己變化了火鴉真身,也未必就追趕不上,但是他略略猶豫,便自放過了那道五彩光芒,卻怪笑一聲,轉了臉來瞧鸞兮和豬九罡。

鸞兮再次見到這小賊頭,卻驀然發現,陳七已經非複當初,一身道法猶在自己之上。不由得心底猶豫了一番。她此番來揚州,主要還是為了貂雪,陳七只是附帶,滅情道和忘情道兩派的弟子,互相間遇上都是不死不休的局面,鸞兮若能殺了貂雪,便會在門中立下大功,門中不拘是賞賜下什麼厲害的功法來,還是賞賜下一件極品法器,或者無上仙丹,都會讓她的修行之路,變得大大順暢。若是鸞兮在跟貂雪的爭鬥中輸了,就算逃得性命,回去滅情道,必然也要受許多懲罰,說不定就再也無望探求金丹大道。

鸞兮心思複雜之極,瞧向陳七的眼神便也有許多不善,倒是豬九罡呵呵一笑,沖著陳七拱了拱手,說道:“小子你有些本事,居然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修成如此道法。不過我老豬猜你修煉到目前境界,應該已經遇上了瓶頸。上古道術傳下來的也不止天河老祖那一脈,但是與凝煞,煉罡這兩關,永遠都是天塹,再也過去不得……”

陳七哈哈一笑道:“那有如何?憑我現在的法力,凝煞以下都不是對手,煉罡的大妖,也不是那麼好尋,想要劍嘯天下,做個無敵的人物那是不能,但做個逍遙自在的散修,卻也無人能奈我何。就算你已經煉就了罡氣,也未必就比我的火鴉變化飛遁的快,我鬥不過你,但你也捉我不著。”

豬九罡倒也知道陳七能變化火鴉的手段,這頭大妖微微一笑,說道:“那倒也不錯!”他若有意,若無意的瞧了一眼鸞兮,雖然沒有半分小動作,卻明明白白的賣了陳七一個交情。豬九罡剛才所說,實是有幾分好意,提醒陳七雖然道法有成,但世上能夠制服他的人盡多,莫要太過自傲。陳七的回答卻明明白白告訴他,自家無意跟任何人爭執,也不想跟誰人結怨,但真有麻煩上門,卻也並不懼怕。

鸞兮也是七竅玲瓏的人兒,聽得豬九罡跟陳七言辭上兜搭,臉色漸漸轉為冰寒,一字一句的說道:“你的火鴉變化雖然是逃命的好本事,但只要我煉就罡氣,修成師門的真傳劍法,禦劍九霄,斬殺幾頭火鴉不在話下。”

陳七嘿嘿一笑,卻不接話,他的火鴉變化能日飛兩三裡,尋常禦劍飛行不過日飛萬里,但是滅情道的真傳劍訣,哪裡是尋常了?更何況若是有一口上好的飛劍,對禦劍飛行的速度亦有不小的加成。鸞兮若是修成罡氣,陳七的火鴉變化,還真就未必可持。

儘管陳七自忖除了火鴉變化之外,還有紫玉簡這樣一件能挪移的法器,但是滅情道身為這一界的頂尖大派,又怎會沒有其他的手段?

陳七現在是不畏懼鸞兮,但是等鸞兮凝練煞氣,修成罡氣,他就一定不是鸞兮的對手了。就算有龍虎混天丹之助,陳七亦沒有分毫把握。畢竟滅情道的心法,也是這一界最頂尖傳承,比四大妖王所學要高明的多。

甚至……鸞兮天資不凡,日後說不定能夠踏出那一步,煉就金丹,那可就是橫掃天下的強橫法力。

這小賊頭在心裡尋思道:“鸞兮這小潑婦,當面居然敢威脅我,要不要現在殺了她,斬草除根?”陳七眼光銳利,早就瞧見鸞兮和豬九罡跟那三個黑衣童子鬥法的時候,豬九罡腳下一片黃雲,鸞兮身邊卻是九道銀光飛舞,知道鸞兮仍舊是凝煞的手段,豬九罡卻已經踏入了煉罡的境界。

只是陳七拿豬九罡來對比四大妖王,覺得這頭大妖的法力還是弱些,甚至比四大妖王最差的五通魔君都差,比當初隕落在上古仙人洞府的仙猿老祖和白鶴童子都顯得遜色,自己傾盡全力出手,未必就沒有斬殺這兩人的機會。

“就算因此得罪了滅情道,那又怎樣?莫不成我不殺他們,等著這小潑婦修煉好了本事,前來殺我麼?”陳七把心一橫,就待要下手,鸞兮卻忽然話語一轉,淺笑一聲道:“不過等我煉成罡氣,最少也要五六年之後,七兄說不定又有奇遇,遠遠把鸞兮的修為拋開了呢!”

這小丫頭本來就是傾城絕色,這一番從冰霜滿面,忽然化作淺笑盈盈,輕語溫柔,反差之大,險些讓陳七道心失守。這小賊頭看著忽然變化了顏色,小臉上有說不出來的溫柔款款,猶似自家的妹子一般,也是心頭嘀咕:“這小潑婦有什麼陰謀詭計?忽然把臉色變化來去?”

鸞兮輕撫額頭上垂下的情絲,語氣柔和的說道:“上古道術根本無法過得去凝煞這一關,七兄天子如此不凡,若是能投入我滅情道門下,從頭修煉,未必就不能成就一位金丹高人。若是七兄數年後仍舊不能有甚機緣,突破修為困境,可來滅情道尋我鸞兮,我可幫你在師尊面前說情。今日之事,還要多謝過七兄,鸞兮告辭!”

這小妖女擱下這句話之後,扭轉遁光,九道銀光翻卷,裹了她小小的身子,須臾就飛的遠了。豬九罡呵呵一笑,給陳七丟下一個意味深長的眼色,駕馭了足下黃雲,也追著鸞兮去了。陳七沉吟了片刻,這才一拍大腿,暗叫道:“我還是給這小潑婦耍了,什麼要幫我在她師父面前說清,說到底不過是緩兵之計,她居然瞧出來,我要動手殺人。”

陳七醒悟之後,也不禁對鸞兮的隨機應變只能有些欽佩,他這邊才動念頭,鸞兮那邊就立刻改變顏色,當機立斷,跟他拉扯關係,並且毫不猶豫的轉身就走。若是換了其他人物,縱然瞧出陳七要動手,不是自持有豬九罡這等大幫手,就是臉面上下不來,怎麼都不會反應這麼快。陳七這小賊頭下手從來夠黑,夠狠,夠快,稍稍猶豫,就根本來不及了。

“好個鸞兮,這次算你跑了,不過下次還有機會!說不得下次碰倒了這小潑婦,就搶先下手,莫要等她說話,胡言亂語,扯些烏七八糟……”

陳七定了心思,這才收了吞日神猿變,雙手一捏法訣,龍炮八擊之火龍焚野,便飛橫飛出去,化為五道火龍,漫天飛舞。

剛才那道五彩光芒雖然過了那三個黑衣童子體內的蠱蟲飛走,但是卻來不及收走他們散落的蠱蟲。這些蠱蟲陳七也不懂馴養煉化之法,留著沒用,便運用太上化龍訣要把它們掃蕩乾淨。火龍焚野雖然也是火系的法術,但本質仍舊是太上化龍訣的吞噬異能。這些蠱蟲連太陽真火煆燒,都一時不得死,但是遇上了太上化龍訣催動的火龍焚野,卻在五道火龍的夭矯身姿中,漸漸化為精純元氣。

只是陳七如今太上化龍訣的修為,已經到了一個瓶頸,這些吞噬來精氣,身中的竅穴已經吞納不下,只能通過《天皇金經》都轉化為落寶金錢,放在金剛塔的第一層之內存著。


第 0019 集 第 03 章

焚天 第 0019 集

焚天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