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玄幻
書名:焚天 (152)
作者:流浪的蛤蟆
簡介:
     新書《焚天》——書名為完美國際池大當家親定,謝謝諸位讀者大大一直以來的支持,《焚天》仍舊為一本仙俠,希望諸位能夠喜歡。

洞中金蟾生兩翼,
鼎裏龍虎噴雲光。
一劍駕馭千萬裏,
踏雲便要走八荒。


故事篇章:
書名:焚天
書號:1837763

焚天 目錄

焚天 第 0007 集

目前觀看:第 09 章

六十九、三千天雷兵

趙紅袍小時候,便被送入雷電門學藝,雷電門乃是中土北疆的第一大派,倒也不遜色中土的三派六道。 只是他資質非是上乘,故而學藝十年,也只學了一套陣法,被門中師長賜下了一套雷珠,就打發回家了。
至於趙紅袍的護身盔甲,卻是他們趙家祖上的珍藏,憑了手中雷珠,身上寶甲,趙紅袍也曾有些野心,故而把從雷電門學來的陣法,細心操演了三千天雷兵。
這三千天雷兵盡皆​​修煉了雷電門的一種心法天雷召,雖然限於資質和火候,這些天雷兵單獨一個出來,並無大用,但是三千天雷兵聚集一起,便能召喚雷電,化為一條百丈雷龍,輔佐趙紅袍擊殺敵人。
趙紅袍一聲令下,三千天雷兵便擺開了陣勢,不旋踵便有雷電之氣,從四面八方輻輳而來。 在這三千天雷兵的頭上,凝聚出來一團烏雲,烏雲中雷電翻滾,漸漸匯聚成了一條粗大的雷電光龍。
陳七亦不曾料得,趙紅袍這小白臉居然有如此手段,他見城外這三千天雷兵布下的陣法厲害,火鴉陣心法運轉,搶先發了三四十支火羽箭出去。
趙紅袍把自家的十二顆雷珠也拋了出來,他這十二枚雷珠,乃是師父金雷上人所煉,不用什麼法訣,只要有雷電門本門的心法催動,扔了出去,便會化為驚天霹靂,炸碎萬物。 且一發即收,能自動飛回主人手裡,若是分成數撥,連環發出,任是敵人用什麼法器,都要被雷珠炸的不能落下。
陳七的火羽箭也是爆炸性強烈的法術,遇上雷珠,登時便爆的不亦樂乎,天空上轟轟亂響,震的地面上的人,耳鼓都快要爆裂了。
陳七見真龍炮,火羽箭都奈何不得趙紅袍,不由得變了顏色,暗忖道:“我的火羽箭和真龍炮都是法術,需要靠真氣來催動,有其極限,最多也不過能幾百支而已,若是一次發射三四十支,只能支持十輪連射,就後繼無力了。這小子如此凶狠,我用什麼法子贏他?”
禾山道的法器,威力都較為弱小,對付一些末流的敵人,還可以耀武揚威,對付趙紅袍這等厲害角色,就稍嫌有些不足,陳七便也不去尋思。
除了禾山經之外,陳七的兩大道訣雖然各有無窮妙處,但是他修煉的法術卻有限。 火鴉陣他只煉就了真火種子和火羽箭,太上化龍訣他也只修煉了真龍炮罷了。
趙紅袍連發雷珠破了陳七的幾次法術,此時他的三千天雷兵蓄勢已足,便一揮手,從天上劈下了一道水桶粗的閃電下來。
陳七慌忙運起金剛三昧法,催起一幢護身的金光寶塔虛影,他知道禾山道的幾種護身法器,諸如混天幡之類,對上這種專辟邪祟的雷電法術,連一絲防護都無,便根本不曾使出,只把丹田中的那座古塔威力催起。 好歹這座古塔,也是陳七手頭上最有威力的法器。
經過陳七重煉之後的古塔,催發出來的金光虛影,已經非是原本的九重,而是一十五重,代表陳七已經把這座古塔祭煉到了第十五重禁制。
天上的雷光劈下,正中陳七的護身金光塔影,雷電中蘊含的力量,​​絕大無匹,硬生生把陳七劈飛了一個跟頭,從城頭上一個倒栽蔥就飛了下去。
陳七仗著護身金光寶塔,在地上翻滾了兩次,一翻身站了起來,微微運勁周身,發現自家毫髮無傷,不由得精神振奮起來,一縱身,又衝上了城頭,大喝道:“那白袍小兒,你的法術卻也並不如何,還未奈何的了你家陳爺爺!”
趙紅袍面色如水,催動了三千天雷兵,無數雷光從天上雲層中的那條雷龍身上飛出,陳七有了準備,潛運鐵骨功,把下盤牢牢紮穩,憑了護身的金光塔影,硬抗天雷。 雖然天上的雷電聲勢險惡,狂猛無匹,但是陳七亦是寸步不退,兩家這一場鬥法,拼了兩三個時辰,小沛縣城的城牆都被轟出一個十丈寬的缺口,陳七幾次都被埋在了下面,但趙紅袍一時也奈何不得陳七。
若是兩人單打獨鬥,趙紅袍和陳七之間的勝負,也不過是五五之數。 他的十二枚雷珠雖然厲害,陳七的火羽箭和真龍炮卻也不弱。 趙紅袍有祖傳的寶甲,陳七有金剛三昧法,也各有防御手段。 但是現在趙紅袍多了三千天雷兵,登時就把陳七打的還手不能,只能生生硬抗天雷。
陳七被雷電轟的惡罵不休,只能仗了鐵骨功穩住下盤,用金剛三昧法護身。 一時間也來不及想別的手段,他體內被收著的那座古塔,其實是一件了不起的佛宗法器,本來是被上古的佛門大士,用來鎮壓裡面的那一尊紅蓮邪佛的。 因為種種原因,佛門弟子離開中土,不方便把這座古塔帶走,就把這座古塔和里面被鎮壓的紅蓮邪佛一起留了下來。
若不是陳七的太上化龍訣來歷奇異,居然憑了吞噬的特性,把這座古塔的禁制煉開,就算道行比他高出十倍,百倍之人,也絕無可能移動這座古塔。
陳七有了太上化龍訣和火鴉陣心法,對這座古塔便不甚上心,此時他別無辦法,就只好不斷的催運起金剛三昧法。 這項神通,本來是佛門弟子,一心念誦佛經十萬遍,心中空明,去了俗念,才能一念生髮,觀想諸佛,顯化金剛,天龍,佛塔,金蓮,佛燈等諸物護體。 陳七本來也只是憑了古塔的法力,才能運用這種神通,一旦失去這座古塔,就要被打回原形,卻不是他自身修為,有瞭如此的境界。
但在這般恨苦僵持的戰鬥中,陳七被天雷劈的半分念頭也轉不了,全心全意的沉浸在金剛三昧法的境界中,不知不覺,這門神通竟然漸有滋長。
也是陳七運道好,曾把蝠家還未變化人身的蝙蝠精都收在古塔之中。 雖然他並非有意拘禁,也時常放這些蝙蝠精出來,用作打探消息。 但蝠家的家主蝠吉,卻在問過了這些小輩之後,曉得他們在古塔中頗為安定,念誦經文,比在外面的進境要快許多。 雖然佛法修行艱難,但蝠吉總還指望自家裡出一個煉就大法力者,故而極力約束晚輩,讓他們盡可能的古塔中修煉。
陳七遇到了危難,這些蝙蝠精亦察覺到了,蝠家舉家歸順了陳七,便把這小賊頭當作主心骨,頂樑柱,如何肯坐視他受到危難? 故而這些蝙蝠精不拘大小,一起念動《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想要把自家的微薄法力,加持到陳七的身上。
被天雷劈了也不知幾百下,陳七在如此壓力之下,忽然內​​心空明,聽到了古塔內兩萬餘口蝙蝠精的念誦。 這些蝙蝠精念誦的經文,化為一股巨大的法力,衝蕩的陳七雙耳中的竅穴忽然發出天鼓雷音,遍聽時間一切細微生靈之聲音。
佛門修行跟仙道門派不同,講究修行九識,其中前五識,眼耳口鼻身都較為容易,但也非數十年苦行,才能一一練通。 陳七若無此等壓力,又無兩萬餘口蝙蝠精幫他念誦經文祈禱,想要到打通前五識中任何一識的地步,非得四五十年精誠苦修不可。 且還得是他棄了太上化龍訣和火鴉陣心法,全心全意修煉,方有此等成就。
忽然見打通了耳識,陳七再把來聽《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就不似原來懵懂,有無窮好處,無窮妙法,佛門一切神通,盡在其中。 佛門不似道門複雜,有無數法術,只得一百零八種小神通,但這一百零八種小神通,卻可以從任意法門參悟出來,無須特意修煉。
“原來這座古塔一直都在喚我,只是我並聽不到。虧了趙紅袍這頓天雷轟頂,我終於曉得這件法器的真正運用法門了。”
陳七借了領悟耳識的一剎那間開悟,還有兩萬餘口蝙蝠精念誦經文之力,一舉煉開了這座古塔的第十六重禁制。 這座古塔轟然一聲,震開了一直纏繞它的太上化龍訣,從陳七的丹田中透出,化為一尊通體金光,威嚴無限,有光明沖霄的實體寶塔。
原本陳七運用的只是這座古塔的虛影,此番開悟之後,終於能把這座古塔的實體放出,威力比他借了古塔的法力,演化出來的金剛三昧法,要高明不知多少倍。
這座古塔見風就漲,須臾間就化為百來丈高,塔頂上的佛光耀眼,把雷光都蕩了開來。
趙紅袍一開始轟的快活,心中暗忖道:“這小賊雖然護身法術厲害,但是他的修為能有多深,只要法力垂盡,護身法術用不起來,便要被我的天雷轟殺。我可是有三千天雷兵加持法力,不是光憑本身的法力,必然比他持久許多。”
但當陳七的那座古塔飛出後,趙紅袍登時吃驚不小,他操縱天雷連轟數十記,卻連那座古塔的分毫也撼晃不動,便自小心起來。 一擺手,先讓手下的三千天雷兵暫緩發雷​​,免得白白損耗法力。


第 0007 集 第 10 章

焚天 第 0007 集

焚天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