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玄幻
書名:超級優化 (155)
作者:殘劍啊啊啊啊
簡介:
     吞噬、復制、優化各種生物的特性!
一位現代普通青年,在覺醒第三只眼後,獲得的特殊能力!
螞蟻可以舉起超過自己體重四百倍的物體,青蛙可以跳到自己身體的幾十倍高,變色龍的皮膚可以變幻顏色,壁虎的斷肢可以短時間重新生長,而有的生物可以冬眠,幾十年幾百年不吃東西……
這些生物的特殊能力,都將成為他的天賦!


故事篇章:
書名:超級優化
書號:1793428

超級優化 目錄

超級優化 第 0045 集

目前觀看:第 04 章

第四集 天空之城 第445章 張無風和張無名【2】

  “嗯,怎麼了楊曉蘭?”李玄微微一怔,随即平靜的問道。

  “你有沒有孿生兄弟?我在濟南這邊的方大研究所,見到過一個叫花子,和你的容貌非常相似,雖然說你和他和張無風都很相似,但是張無風沒有兄弟我是知道的,所以我就問一下。”楊曉蘭的聲音,讓李玄微微一怔,随即他下意識的通過第二思想推算了起來。

  推算的時候,李玄并沒有太在意眼下的情況,因爲他的心思其實剛好在方大研究所的那個地方,那裏,傳國玉玺讓他有更多的牽絆和記挂,而只要拿到傳國玉玺,就算是直接面對了天空之城的強者,他也是不會再去在意的。

  在這樣的情況下,李玄對於他是否有兄弟姐妹,倒是沒有什麼想法,畢竟作爲張無風而言,他的親人并不得力,而他四叔雖然很早就有個兒子,但是那個時候,他的兒子已經死了,所以也不存在什麼堂兄弟可言,至於說親兄弟,親兄弟的話,那是肯定沒有的,除了一個姐姐之外,那就只有一個他了。

  正是如此,對於楊曉蘭的話,他并沒有太在意,不過作爲李玄這個身份,他思考一下,也是應該的。

  至於說推算,這也只是潛意識的一種本能而已。

  不過,在這樣的推算之下,李玄瞬間呆滞了一下,因爲是另外一份心思的推算,因此在這樣的推算之中,李玄忽然明白到,這個人,竟然有些特殊。

  怎麼說呢,這就好像是在推算的時候推算到了他自己一樣,這種情況是很奇怪的,但是張無風曾經遇到過這樣的情況,那就是姜河假扮他的時候的情況,正是如此,李玄心中已經明白,或許有人又將要冒充他來辦事了。

  對於這個情況,李玄是非常不能接受的,因爲事情對於他而言,根本就是一件讓他憤怒的事情,他所遺留下的東西,不說價值,因爲那是無法形容價值的,關鍵是,蘇茹和孫菲菲是他的禁脔,怎麼可以容許他人去亵渎

  正是 如此,這一番推算之下,李玄頓時有些惱火了。

  “黃依依啊黃依依,你還來這一套,咱們走着瞧吧,下次,就算是付出再大的帶價,定然讓你粉身碎骨,生不如死”

  李玄的第二份心思深深的做出這樣的決定,對於這個情況,他幾乎是在瞬間就已經明白了事情的情況,因此這才整理起自己的思維,得知事情的因果的。

  之前,在老李那裏鑒賞古玩,古玩内部的部分精純的意境能量,經過無數歲月的累積,已經有了一定的底蘊了,李玄也就將那些比較精華的能量吸收了一部分,對於古玩而言,喪失的能量是沒有關系的,只要意境存在,真假不變。

  不懂古玩的或者懂古玩的,丢失部分靈性,并不會影響古玩的具體價值,但是對於李玄而言,這東西就是真正的補品了。

  “李玄,李玄,你在聽我說話嗎?”楊曉蘭的聲音打斷了李玄的沉思。

  “嗯,在聽,剛才去想事情了。這件事,等我到濟南那邊再和你說吧,我剛好要去那邊一趟。”李玄微笑着說道。

  “嗯?你也要來這邊嗎?剛好我這邊不是太急,要不要我幫你定好酒店和機票什麼的?孫家在濟南這邊也有一個旁支,能量還是比較大的,機票方面,很很容易。”楊曉蘭微微有些高興。

  李玄聽她的語氣,似乎從過去的一些不利因素之中徹底的解脫了出來,頓時就已經知道,她已經完全的改變了,因爲沒有了那個黑石的禁锢,她丢失的東西,已經被找了回來,此刻,她已經完全是一個真正正常的女人了,正是如此,此刻她倒是顯得豪氣和大方了很多。

  “嗯,這樣也好,我等下就走。”李玄微微點頭說道。

  “好的,到了機場的話,你打那個電話,電話等下我用短信發給你。”楊曉蘭有些高興的說道。

  “好的。”

  ……

  挂斷了電話,李玄不由有些苦笑,楊曉蘭,竟然有些拿他當張無風的感覺,雖然說他本身就是張無風,但是别人卻不這麼想,也不這麼認爲。

  楊曉蘭有這種變化,看樣子,她是徹底的放開了心中的那層憂慮和迷茫,只是想開始一段新的生活了。

  盡管說,她的心思或許一直都放在了張無風的身上,但是憑借感覺,李玄知道,她是想逐漸的忘記,忘記這一段對她自己是一種痛苦折磨的經曆。

  躺在沙發上,沉思着,李玄摸出十三根玉針,對於自己的身體幾個部位使用了華佗五行針,但是以他的身體,就算是爆髓,效果也微乎其微,而這樣的狀態下,李玄也只能無奈的收針。

  將玉針拿捏在手中,李玄不由想到了李瑩瑩之前的那種震驚和驚愕,不由有些好笑。

  這個女人,太高傲,從前的他就狠狠的打擊了她,而現在,他換了一個身份,換了一份能力,照樣打擊的她無地自容。

  這種感覺,是非常好的,可以說是好的讓李玄覺得痛快

  不僅如此,在這樣的情況下,李玄接着爲老李施針的時候,李瑩瑩更是有些懷疑和震驚了,只是從頭到尾,李玄都沒有拿正眼看過她,對於這樣的女人,李玄有興趣的是讓她不要小瞧天下的男人,而對她其它的根本沒有興趣。

  而在老李家吃午飯之後,李玄也見到了馬天寒、馬天雨和雲方,不過這些人都已經準備前往天風集團,去幫忙張無風,所以雖然見到李玄和張無風很相似,雖然交談甚歡,但是他們的心思卻更是放在了即將前往天風集團身上,因此雙方留下的印象也不怎麼深刻。

  倒是李玄,見到這三個人都成熟了不少,特别是雲方,更是有種獨特的強者的氣質,他心中也就已經很是欣慰了。

  李玄想着這些,淡然笑了笑,然後點燃了一根煙抽了起來。

  “李玄,我可以進來嗎?”

  “嗯,你進來吧。”

  “呲呲——”

  門被推開了,幾乎沒有任何聲音,而随之走進來的一個女子,卻秀美清純,冷麗之中又帶着幾分獨特的溫柔。

  “你要去濟南那邊嗎?”冷寒茵有些失落的問道。

  “是啊,要去濟南辦事。”李玄想了想回答道。

  “我感覺,這次你去了之後,回來我們可能不會再見面了,所以我想,你明天再去,今天晚上陪我行嗎?”冷寒茵低着頭說道。

  “你是一個喜歡忠貞不一的人,這一點我做不到,你也明白,你爲何要執意這樣呢?”李玄吸了一口煙,對於感情的問題,他也有些傷腦筋。

  誰也沒有想到,被黃依依的導師出手之後,他會落入那樣的境地,被狂風席卷,掉到垃圾坑,而且還好死不死的因爲實力受挫産生了自我保護,封鎖了記憶……

  這簡直是讓人抓狂的事情。

  如果可以,他真的不願意去占有冷寒茵的那一夜,只是,事情已經發生了,去後悔已經不是李玄的爲人處事的態度,而和冷寒茵在一起的時候,李玄明白,她是一個很在乎感情的人,她之所以和前男友分手,也是因爲,前男友背着她親吻了另外一個女人。

  那麼,在這一點上,他和那個她抛棄的男人,沒有什麼兩樣,可能無非就是一個虛僞,一個真誠,但是本質,區别不大。

  “你不懂,一個陷入愛情的女人,是非常迷茫的。”冷寒茵苦笑了一聲說道。

  “濟南那邊很危險,我可以帶你過去,但是……這樣說吧,我出去辦事的時候,你只能在酒店等我,晚上,你跟我一起在酒店休息吧。”李玄倒是不是憐憫,而只是随性。

  他知道冷寒茵的選擇,而他對於這個女人,以他現在李玄的身份,是無法抗拒的。

  “你,真的願意帶我去?”冷寒茵激動的說道。

  “嗯,等到了那邊,事情順利,你會明白的。”李玄想了想,到時候身份曝光,肯定冷寒茵被改變的部分記憶就會不攻自破,到時候她忽然明白,也就會選擇自己的去留了。

  這個問題,看似有些麻煩,但是也并非那麼麻煩,李玄將決定權交給冷寒茵自己去選擇。

  畢竟,當初在一再強求發生關系,將他推到的時候,對方不過只是一次自我放縱,這是一次糊塗的事情,如果這樣就成爲羁絆的話……

  這些事情,李玄也不想去思考,一切,還是先以恢複實力爲主。

  “嗯,我不會煩你的,你有事我就在酒店等你。”冷寒茵腼腆的說道。

  “别墅和搬遷的事情,你交給你家裏的傭人去辦的嗎?”李玄問道。

  “嗯,你放心,這些事情肯定會處理的好好的,沒事的。還有,以後我一定吃醋了,你放心吧,我明白的,不會讓你生氣的。”

  “你這樣,太委屈你自己了。”

  “只要我自己覺得開心和幸福就好……”

  ……

  飛機上,冷寒茵一直靠在李玄的懷抱之中,依偎着很是享受。

  而聯想到對於這個女人,一向不是太好,李玄也就暫時遷就着她了。

  一路上,李玄都沉浸在第二份心思的自我修煉之中,天空之城完整版和簡化版的修煉,其波動和能量升騰,都是隐形的,别人也無法發現,所以這個情況倒是不用擔心。

  ……

  濟南機場。

  下了飛機,已經到了下午四點左右了,此刻,濟南的天氣并不是太好,天氣有些陰,空氣之中彌漫着一種灰塵和混泥土的味道。

  機場的人并不是很多,一眼看去三三兩兩的顯得有些稀散。

  “李玄,這裏。”遠處,楊曉蘭揮着手招呼道。

  她的聲音不是很大,但是卻傳的很遠,至少李玄一下子就聽見了。

  帶着冷寒茵朝着楊曉蘭走了過去,他的心情已經完全的平靜了下來,面對這個女人,他已經徹底的放開了。

  所以,此刻,就宛如對待一個朋友一般,也再沒有了其它的心思。

  而冷寒茵跟在他身邊,其實也是間接的一種態度,那就是,他李玄有女朋友了。

  這樣,其實也算是 回絕掉楊曉蘭的一份别樣的心思吧,如果他不是張無風的話,這樣的情況,他還是會考慮一下的,但是既然他李玄的身份只是假的,那麼也就不需要顧慮這些了。

  “寒茵,楊曉蘭來接我們了。”李玄微笑着說道。

  “嗯,我看見了。”冷寒茵這會兒倒是也沒有什麼吃醋的想法,語氣很平靜,也沒有帶着幾分醋意的味道。

  李玄聞言,也就知道,冷寒茵也在逐漸的嘗試着放開,不那麼小氣。

  “李玄,冷寒茵,我已經幫你們訂好了酒店,就在方太研究所近,如果你們沒其他的事情的話,我先帶你們去酒店。”楊曉蘭笑着,去接冷寒茵的行李。

  “我拿就行了,楊大姐,謝謝你了。”

  “别客氣,都是朋友嘛,上次要不是李玄給我說了一些話,讓我恍然大悟,我現在可能還生活在無知的痛苦之中,所以對於你們這樣的朋友,我很珍惜,也很看重。”楊曉蘭倒是也沒有虛假的心思,微笑着拿過冷寒茵手中的行李,然後朝着前方走去。

  随手叫了一輛出租車,楊曉蘭和司機說了幾句,然後讓李玄和冷寒茵都上了車。

  ……

  方正酒店,是一家五星級的酒店,酒店的一切待遇,都無可挑剔。

  而在這間酒店裏,李玄和冷寒茵的的雙人豪華房間,也非常的不錯,這個房間旁邊,便是楊曉蘭的房間了。

  “李玄,你怎麼會忽然到濟南來啊?”楊曉蘭幫忙整理了一下房間,當下微笑着問道。

  “有些事情處理吧,你怎麼也在這邊?”李玄随意的問道。

  “我啊,我聽了你的話,覺得現在不适合和張無風見面,因此躲到這裏來了,正好方大研究所研究出了一種新的進化形式的生命體,通過模拟這種進化,他們制造了一種特殊的設備機器,只等這些全部的判斷成功後,我就準備引進一部分機器。方大研究所的老戴,和孫家的孫老爺子關系非常不錯,所以這點上,這種新型的機器才會購買的到。

  而且,這種機器,用來鞏固公司的建築之類的東西,非常的方便快捷。”

  楊曉蘭一邊解釋,一邊說着。

  “楊大姐,我覺得你還是沒有放開啊,如果真的放開了就不用逃避了。”冷寒茵說道。

  雖然不知道什麼情況,但是她覺得,楊曉蘭不該回避。

  “這不是回避的問題,你不懂。”

  ……

  和楊曉蘭一起吃完晚飯之後,楊曉蘭和冷寒茵一起回到了酒店,而了李玄則是一個人去了另外的一個地方。

  在這之前,他的心思都沒有放在楊曉蘭或者冷寒茵的身上,而是一直默默的推算着傳國玉玺的所在。

  而這個情況是,越是來到這樣的地方,對於傳國玉玺的感應,越是微弱,如果不是本身就對於這種信息有所捕捉,那麼倉促之間他都肯本感應不到這種微弱氣息的存在。

  不過了解到了具體的情況之後,張無風也就將這一點點的感應把握的非常準确,然後逐漸的前往玉玺所在的地方。

  具體的位置,離着方大研究所還是有些距離的,因爲最開始的時候,李玄就直接的來到了方大研究所,但是感應力和推算方面,都反而不如另外一處小巷子。

  所以,在經過周密和仔細的推算之後,兩個小時之後,晚上九點,李玄已經站在了一處施工工地的附近。

  這片工地,已經建立了近四座住宅樓,每一幢住宅樓,都有剛好三十層的高度,最下面的三層,都被設計的非常龐大。

  四周,有院牆,工地四周,還有巨大的鋼鐵架子在操作,一些零散的水泥工不時來回走動着抽着廉價的香煙。

  “這裏,地下近兩百米……”

  李玄盯着這一片大樓,心中沉思了起來。

  “也罷,不成功,便成仁,拼上這一把,只要拿到了東西,那麼其它的就好說至於算計,天空之城的人,顯然還沒能力那這種東西當誘餌的”李玄的臉色有些陰晴不定的變化了起來,随即他毅然的做出了決定。

  他的記憶,已經在不知不覺之間恢複了大部分,盡管晶體的傷痕什麼的都還沒有康複,但是在運用上,已經不是不可運用的了。

  下一刻,李玄走向了遠處的下水道。

  在這裏,下水道蜿蜒曲折,進入了地下有五六米的深度。

  李玄運轉晶力,包裹住身體,然後在下一刻,晶力直接延伸,穿透了地面三十五米的深度,然後感應了一下四周的環境。這個時候,他已經開始動用自己的能力了。

  在地面挖掘除一個一米大小的地方空間,接着他整個人瞬間的出現在了地下,接着被挖掘的地方又開始被掩埋,而地面下的泥土,則是一點點的朝着上面運動。

  李玄的頭頂被晶力覆蓋着,而下面的泥土不斷的上升,這樣他的人就不斷的下潛着。

  這個速度很快,其難度在於操控力,而李玄的操控力是極爲厲害的,因此也就沒有什麼問題。

  如此一來,李玄也就在快速的下潛着,在兩百米開外的地方,一個充滿黴味的潮濕的終於被打穿了,李玄一下子就落在了這個古老的墓地之中。

  這墓地裏空氣的質量很糟糕,陰冷潮濕是主要的感覺,一到這裏,李玄頓時就屏住了呼吸。

  有傳國玉玺的地方,空氣的質量是不會這麼糟糕的,而眼下的情況,卻說明了,要麼傳國玉玺被隐藏了起來,要麼這個地方,就不是主要的藏匿的地方。

  拿出了藏寶圖,對比着看了看,李玄心中不由也有些無奈,因爲眼前的情況和藏寶圖,其實沒有半分聯系。

  這個地方,地面有些潮濕,黃色的昏黃的泥水帶着幾分惡臭的發黴的味道,讓人有種不舒服的壓抑感,而且那種昏黃的液體,更像是腐爛的爛肉一般,有些惡心的味道。

  李玄操控晶力席卷身體,然後漂移着向着前方飛去,他的身後,是一片黑色的長滿了青苔的潮濕的石壁,石壁上不斷的滲透出黑色的液體,看起來有些糟糕。

  李玄就這樣的默默的向前走着,因爲已經在操控晶力,李玄也就完全的放開了李玄的身份,不過此刻他也沒有去多思考自己是張無風,因爲暫時他要將傳國玉玺拿到再說。

  這是一種很陰暗的環境,李玄一舉操控着晶力,席卷了方圓三十五米的範圍,這樣一來,他的感覺頓時明顯了起來。

  他走了幾步,晶力頓時已經感受到了前方的一地白骨,這些骨頭散亂的分布着,骨頭上到處有着蟲子穿透的蟲洞,蟲洞裏有着一顆顆綠豆大小的白色圓粒,這種東西看起來有些古怪。

  “這裏,是盜墓者來過,不過都死在了這裏,看來這裏有什麼特别的東西吧。”李玄沉思着,他晶力籠罩着身體,在身上形成了一層特殊的保護層。

  前方,地面上有些破碎的珍珠瑪瑙之類的東西,還有一些沾滿了泥土的長毛了的夜明珠,在黑暗之中,在泥土裏顯得有些詭異。

  李玄看着這一些東西,臉上沒有多少變化,他朝着前方行走了一段距離之後,在一處轉彎的地方,再次的遇到了一處石壁。

  這石壁,晶力透過去之後,對面是一間很富麗堂皇的地方,這地方看樣子是一個大臣的墓地,因爲裏面的格局并非是帝王葬地。

  對面的墓地上方,洞頂按照九顆星的位置,排布了一種九星夜明珠,有着一種獨特的韻味。

  李玄的晶力操控着,觸碰着牆壁上已經感應到的機關,而通過内部的齒輪等東西牽引的方位判斷,李玄的晶力旋轉着機關,并且同時按下另外一邊的機關,這時候,原本黑暗的地洞,頓時就被打開了。

  這個時候,原本黑暗的地方,頓時便光亮了起來。

  進入到這個墓地之中,李玄看着這墓地裏的豪華大廳,他沉思着,目光開始四處觀看了起來。

  忽然,他的目光落在了其中的一具巨大的棺材上,那具棺材上,有一個透明的雕刻,雕刻上,雕刻的是‘傳國玉玺’的大體形狀。

  “咦,這就是傳國玉玺的輪廓啊”李玄眉心一跳,臉色頓時微微一變。

  根據他自己對於古玩的精通,他心中明白,所謂的‘傳國玉玺’,就材於‘和氏之璧’。春秋時,楚人卞和在今安徽蚌埠市荊山中得一璞玉,獻與厲王。王使玉工辨識,雲爲石也。王怒,以欺君罪刖卞和左足。後武王即位,卞和複獻玉,仍以欺君罪再刖右足。及文王即位,卞和抱玉坐哭於荊山之下。文王遣人問詢,曰:‘吾非悲刖也,悲夫寶玉而題之以石,貞士而名之以诳。’文王使良工剖璞,果得寶玉,因稱和氏璧。威王時,相國昭陽滅越有功,王以此和氏璧賜之。旋昭陽在水淵畔大宴賓客賞璧,是時有人大呼:‘淵中有大魚’眾人乃離室臨淵觀之,回席後和氏璧竟不翼而飛。當時疑爲門人張儀所竊,於是拘儀而嚴加拷問無果。張儀受此,懷恨在心,便一氣之下,離楚入魏,再入秦,秦惠文王後元十年(前315),拜爲秦相,乃遊說諸國聯秦背齊,複以使節身份入楚,瓦解齊楚聯盟。後拘懷王,克郢都,盡取楚漢中之地,終於得報此仇。

  後此璧爲趙國太監缪賢所得,旋被趙惠文王據爲己有。秦昭王聞之,‘遺書趙王,願以十五城請易璧’,當時秦強趙弱,趙王恐獻璧而不得其城,左右爲難。蔺相如自請奉璧至秦,獻璧後,見秦王無意償城,乃當廷力争,甯死而不辱使命,并以擲璧相要挾,終緻秦王妥協,得以‘完璧歸趙’。

  秦王政十九年,(前228),秦破趙,得和氏璧。旋天下一統,嬴政稱始皇帝。命李斯篆書‘受命於天,既壽永昌’八字,鹹陽玉工王孫壽將和氏之璧精研細磨,雕琢爲玺。傳國玉玺乃成。據傳,秦王政二十八年(前219),秦始皇乘龍舟過洞庭湖,風浪驟起,龍舟將傾,秦始皇慌忙將傳國玉玺抛人湖中,祈求神靈鎮浪。玉玺由此失落。而八年後,華陰平舒道有人又將此傳國玺奉上。自是,其随江山易主凡不下十數次,盡嘗坎坷流離之痛楚。

  秦子嬰元年(前207)冬,沛公劉邦軍灞上,秦王子嬰跪捧玉玺獻於鹹陽道左,秦亡。傳國玺得歸劉漢。西漢末年,外戚王莽篡權,時孺子嬰年幼,玺藏於長樂宮太後處。王莽遣其弟王舜來索,太後怒而詈之,并擲玺於地,破其一角。王莽令工匠以黃金補之。及莽兵敗被殺,禁衛軍校尉公賓得傳國玺,趨至宛,獻於更始帝劉玄。更始帝劉玄三年(公元25),赤眉軍殺劉玄,立劉盆子。後劉盆子兵敗宜陽,將傳國玺拱手奉於漢光武帝劉秀。至東漢末年,宦官專權。靈帝熹平六年,袁紹入宮誅殺宦官,段珪攜帝出逃,玉玺失蹤。

  至獻帝時,董卓作亂。孫堅率軍攻入洛陽。某日辰時,兵士見城南甄宮中一井中有五彩雲氣,遂使人入井,見投井自盡之宮女頸上系一小匣,匣内所藏正是傳國玉玺。孫堅如獲至寶,將其秘藏於妻吳氏處。後袁術拘吳氏,奪玺。袁術死,荊州刺史徐璆攜玺至許昌,時曹操挾獻帝而令諸侯,至此,傳國玺得重歸漢室。

  漢獻帝延康元年(公元220),獻帝被迫‘禅讓’,曹丕建魏,改元黃初。乃使人於傳國玺肩部刻隸字“大魏受漢傳國玺”,以證其非‘篡漢’也,實乃欲蓋彌彰。魏元帝曹奂鹹熙二年(公元265),司馬炎依樣而行,稱晉武帝,改元泰始,傳國玺歸晉。晉永嘉五年(公元311),前趙劉聰俘晉懷帝司馬熾,玺歸前趙。十九年後,後趙石勒滅前趙,得玺。更别出心裁,於右側加刻“天命石氏”。又二十年,再傳冉魏,後冉魏求乞東晉軍救援,傳國玺爲晉將領騙走,并以三百精騎連夜送至首都建康(今南京),由此,傳國玺乃重歸晉朝司馬氏囊中。

  南朝時,傳國玺曆經宋、齊、梁、陳四代更疊。開皇九年(公元589),大隋一統華夏,傳國玺遂入隋宮。大業十四年(公元618)3月,隋炀帝被反賊弑於江都,隋亡。蕭後攜皇孫政道攜傳國玺遁入漠北突厥。

  唐初,太宗李世民因無傳國玉玺,乃刻數方‘受命寶’、‘定命寶’等玉‘玺’,聊以自慰。

  貞觀四年(公元630),李靖率軍討伐突厥,同年,蕭後與皇孫政道返歸中原,傳國玺歸於李唐,太宗龍顔大悅。

  唐末,天下大亂,群雄四起。唐天佑四年(公元907),朱全忠廢唐哀帝,奪傳國玺,建後梁。十六年後,李存勖滅後梁,建後唐,傳國玺轉歸後唐。又十三年後,石敬塘引契丹軍至洛陽,末帝李從珂懷抱傳國玺登玄武樓自殘,傳國玺就此失蹤。

  根據民國年間,時任藍田縣縣長、喜好玉石收藏的童冠文推考,傳國玉玺可能被五代的馮道私藏。但是,馮道,曆仕後唐、後晉、後漢、後周和遼的大臣。字可道。瀛州景城(今河北滄州西)人。唐末,馮道事幽州劉守光爲參軍。劉守光敗後,馮道事河東節度使李克用,爲掌書記。李存勖即位,以馮道爲翰林學士。明宗時任相。馮道曆五朝十一帝,不離將、相、三公高位,容身保位,未嘗谏诤。晚年自稱長樂老。

  後唐主李從珂與曹太後劉皇後等在亡國之際,登玄武樓自殘而亡之時,馮道正是當時的重臣。唐廢帝李從珂時,馮道爲三公之一的司空,李從珂在玄武樓自殘而死,傳國玉玺自此不知去向,莫非傳國玉玺被馮道收藏?這時,一個更大膽的想法使他(即童冠文)心頭爲之一震,傳國玉玺會不會就在馮道的墓中?這樣一想,他心頭的疑雲便一點一點地散開了,立時感到雲開日出,豁然開朗起來,看來傳國玉玺很有可能就在馮道的墓中。

  原來馮道不僅是一個善於觀望形勢、舍弱趨強、無所建樹的大官僚,而且還是一個私藏國寶、老謀深算的人。他把傳國玉玺私藏起來而沒有獻出來,大概是出於這樣的考慮。也許即使獻出來他也不可能當更大的官了,他深知自己的官職已經夠高了,縱使獻寶邀功也是白搭,所以便藏了起來。而他死後,卻讓這稀世珍寶陪伴着他那醜惡的肉體,成爲千百年來的一大迷蹤。

  後周太祖郭威時,遍索傳國玺不得,無奈镌‘皇帝神寶’等印玺兩方,一直傳至北宋。北宋哲宗時,有農夫名段義者於耕田時發現傳國玺,送至朝廷。經十三位大學士依據前朝記載多方考證,認定乃始皇帝所制傳國玺。而朝野有識之士多疑其僞。至北宋末年,徽宗好風雅,增刻印玺十方,時人有畫蛇添足之譏,其實徽宗似有淡化傳國玺地位之深意在其中也。

  宋靖康元年(公元1126),金兵破汴梁,徽欽二帝被掠,‘傳國玺’被大金國掠走,其後便銷聲匿迹。

  元至元三十一年(公元1294),世祖忽必烈崩。‘傳國玉玺’忽現於大都,叫賣於市,爲權相伯顔命人購得。伯顔曾將蒙元收繳各國之曆代印玺統統磨平,分發給王公大臣刻制私人印章。傳國玉玺亦恐在其中而遭不測。

  元至正二十八年(公元1368),朱元璋在建康稱帝,号大明,改元洪武。繼而北伐,蒙蒙元廷棄中原而走漠北,繼續馳騁於萬裏北疆。明初,太祖遣徐達入漠北,窮追猛打遠遁之殘元勢力,其主要目的便是索取傳國玉玺,然最終還是無功而返。

  時至今日,傳國玉玺再無消息。

  這些,是李玄對於傳國玉玺的曆史流程的了解,正是如此,他才驚喜莫名,這不是因爲傳國玉玺重現,而是曆經了無數的風雨,傳國玉玺的沉澱和能量,會比他預想的還要強大,要知道,這是曆來的九五之尊都視之爲頂級國寶,視之爲半壁江山的東西

  這東西,如果在現在落到了李玄的手中,那麼修複故宮下的龍脈,簡直是完全毫無壓力

  要知道,故宮下的龍脈,那就是秦朝就存在的龍脈,水晶棺材裏,甚至躺着曾經的徐福

  這些,想起來,都是會讓人非常激動的

  李玄看着那口棺材,他覺得,眼下,希望之光,已經開始綻放了。

  只需要一個機緣,將其抓住,那麼,他將迎來真正美好的明天。

  李玄凝神屏息,朝着那口棺材走了過去。


第 0045 集 第 05 章

超級優化 第 0045 集

超級優化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