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玄幻
書名:超級優化 (155)
作者:殘劍啊啊啊啊
簡介:
     吞噬、復制、優化各種生物的特性!
一位現代普通青年,在覺醒第三只眼後,獲得的特殊能力!
螞蟻可以舉起超過自己體重四百倍的物體,青蛙可以跳到自己身體的幾十倍高,變色龍的皮膚可以變幻顏色,壁虎的斷肢可以短時間重新生長,而有的生物可以冬眠,幾十年幾百年不吃東西……
這些生物的特殊能力,都將成為他的天賦!


故事篇章:
書名:超級優化
書號:1793428

超級優化 目錄

超級優化 第 0001 集

目前觀看:第 05 章

超級優化 ◆第一集◆ 瘋狂賭石! 第004章 討債與借錢!
-
-
-

十天之後,張無風從鎮上派出所拿回了離婚證.

“媽,我準備明天去外面找工作,順便帶著筆記本寫網絡小說賺錢。”張無風在吃完晚飯後,向著母親彭厚芳說道。

“家里都牽了網線,不是很好嗎?”彭厚芳有些不解,家里本就已經沒人,如果兒子也出去打工了的話,她一個人在家,確實很孤單。

“媽,你讓姐和姐夫回來吧,或者讓然然來家里住,姐姐還是挺喜歡這邊的。”張無風語氣很平靜的說道。

“她啊,她舍得離開她的老公啊!”彭厚芳微微有些不高興。

“現在就你一個人在家的話,家里有網線,年初我還給她買了個筆記本電腦,這里能上網她會來的,然然不是也該上學了麼,這邊挺好的。”張無風笑著說道,對于他的姐姐,他還是很了解的。

“嗯,我打個電話問問吧,你出去散散心也好,等過段時間,媽再找人給你說一個附近的,你到時候再回來和別人小姑娘相個親。”彭厚芳顯然也不想張無風太壓抑,因此微微沉默了片刻,便答應了。

張無風聞言,卻是有些無奈的苦笑了一聲,道︰“這事兒您別操心了,以你兒子的能力,這方面完全不需要著急的,當初要不是爸身體不行了,我也不會才二十四歲就結婚的。”

“什麼我不操心,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你知道麼?你媽都這麼一大把的年紀,怎麼說也都想抱個孫子……”

彭厚芳又開始嘮叨了起來,張無風無奈苦笑,只能含糊著答應了母親過段時間回來相親的要求。

……

晚上,將行李整理好後,張無風坐在了電腦桌前。

電腦桌上,擺放著一台Thinkpadt61的經典筆記本,這是07年IBMT61剛上市的時候購買的,花了15800元,性能和配置方面,可以說在當時是非常高的,不過在如今這2010年,這個配置,也只能算是一般了。

打開電腦,張無風直接登錄了工商銀行的網上銀行系統,查詢了一下里面的余額,當看到只有281元的時候,他不由再次的露出了苦笑。

這個月的工資,又要到15號才能下發,而今天也才6號。而這些天,因為沉浸在那種第三只眼的修煉之中,再加上小說《天命法神》訂閱太差,因此沒有怎麼碼字的他,這個月的收入,也是比較悲劇的只有2000元不到。

“281元,在自動取款機,能取出200元,81元還可以刷卡維持一下,200元,路費都不夠,要想生活下去,從7號到15號這八天,初步估計,得三百元左右。再扣除路費以及找工作的一些特殊情況,大概得600元的付出。”

張無風簡單的估算了一下,隨即皺了皺眉,要出門的話,竟然連這幾天都過不去?

他並不想找母親要錢,雖然母親彭厚芳手里還是有上萬元錢的,但是他卻開不了這個口,這只會讓母親徒增傷心。

“讓朋友還點錢吧,就1000元,如果他們為難到15號再借給他們,平時那些人也沒少找我借,有幾個還欠我幾千塊,現在問問也好。”張無風微微沉吟,然後點開了QQ。

作為一個網絡寫手,張無風的QQ里的好友還是很多的,分組精細的達到了十個類別,好友數量有497人,而在線的,也有近80人。

想了想,張無風直接找曾經因為落魄、他支援了近萬元生活費的好友葉翔,此刻,葉翔正好在線。

“翔子,能不能先湊1000給我,最近和媳婦離婚了,小說也僕街,準備出去打工手里沒錢了。”張無風想了想,翔子是他接濟了一年半的好友,對方落魄的時候在大城市只能睡天橋,而在他當初租住的三室一廳的房間那里,煙酒魚肉,餐餐不少,一直玩樂了一年半。

等了大概五分鐘,葉翔依然沒有回復,不僅如此,對方的頭像,直接的黑了。

張無風的眉頭微微蹙起,隨即想了想,又發了一個欺詐性的消息︰“你看到了干什麼不回消息?你要是有難處你解釋一下我也不是不通情達理是不是?”

很快,對方黑下去的頭像亮了起來,並且跳動了起來︰“哥們我現在哪里的錢啊,我還想找你幫忙呢,說起來我是在做生意,但是虧啊,生意又差,又不賺錢……”

看見對方的答復,張無風諷刺的笑了笑,之前兩個月你訂婚的時候,老子給你送禮送了兩千塊,你還哈哈大笑的說什麼賺了二十來萬準備買車,現在1000拿不出來?你他、媽、的騙鬼吧!

想了想,張無風忽然想到,現在這個朋友圈子,大多都是80後,結婚住房之類的壓力確實大,而且畢業也一兩年,確實應該都沒啥錢,1000,或者對他們而言,確實多了。

這樣一想,張無風釋然了幾分,不過知根知底的那些朋友,他也不打算說什麼,心里明白就好,一點小錢,看清一個人,已經足夠。

“迪仔,最近手頭還寬整嗎?兄弟我最近有些為難,借我500塊先救急一下,這個月15號一定還你!”

這是和張無風關系很鐵的第二個朋友,之前得知張無風離婚後,還特意打電話來安慰,拍著胸脯說什麼有困難找他,他絕對赴湯蹈火!

這個人也是張無風的從初中到高中的同學,也是同一個鎮但是不同村的人。

“呃,不好意思啊,我大舅說要做生意,今天剛剛借走兩萬塊……”

“算了,當我沒說吧。”張無風微微嘆息,對于這個朋友,頓時直接失望。要知道,這個人,還欠著他三千元錢!而且,最重要的是,張無風清楚的知道,對方根本沒有大舅!他母親只有兩個妹妹,而他母親的妹妹的丈夫,他直接稱呼為大姑爺和小姑爺。所以,這個謊言,實在有夠搞笑。

這個時候,張無風其實已經不打算再討債了,281元錢,就算是再不濟,其實也可以生存下去的,就算是沒有錢,也不一定會難倒他!

不過,這件事,使得張無風看清了很多東西,雖然這個道理,他一直都懂,但是此刻親身體會了一把,這感覺,確實有些讓人無法接受。

親戚、親人,其實都差不多是這樣勢利、現實!而張無風之前,手里錢雖然不多,但是一直很寬裕,一直夠用,所以他並不想深入的去想這件事。

患難與共、落井下石、雪中送炭、錦上添花。

雪中送炭少,落井下石者多。患難與共者少,錦上添花者多!

這,就是現實!

這件事,讓張無風的臉色有些沉冷,他的目光掃了一圈這些QQ好友,然後選擇了第三個在線的朋友。

這,已經不再是為了討債或者借錢而借錢,而是為了試探而借錢!這十天來,張無風有感覺,只要他破解了這第三只眼的特殊能力和那個空間的奧秘,他就一定可以成為一個絕對的成功人士!這是絕對毋庸置疑的!到時候有了超能力,玩玩古玩、賭石以及探險尋寶等等,隨便一件事,都足以發家致富!就算是不做這些,沒有超能力,以這一年多的存稿和精心布局計算後的八十萬存稿《天空之城》,也足以拿到每個月五萬左右的月收入!只要持續一年,也足足拿到五十萬!五十萬是不多,但是在農村,五十萬可以做的事,多的去了!

想到這些,張無風笑了。

隨即,再也沒有那種郁悶和氣憤的感覺,而是很平靜的、鎮定的發送了第三條消息,對方是一個叫做何永濤的十分憨厚老實的漢子。

在讀書那會兒,這個有點兒矮胖矮胖、但是發育很成熟的家伙很是好色,但是也很老實很憨厚,是一個值得結交的朋友。

而如今,他在深圳騰訊公司上班,一個月月收入5000余元,算上福利,在農村來說,已經不錯了。

“濤子,借我500元,這個月15號還你,我最近有些困難。”張無風的消息剛發過去,對方馬上就回復了消息。

“你是?”這兩個被加粗的大大的鮮紅色的宋體字,竟然有些刺眼。

“我是張無風。”

“不是病毒吧?”

“你當初喜歡那童顏巨、乳的賀小美,並經常在三更半夜一邊打鼾一邊自摸來著。”張無風微微一笑,說出了一點小秘密,以證明之前的借錢不是病毒。

“嗯,果然是你啊,不過我現在也沒錢啊,我也是個月光族,上周剛花錢辦了個電子商店,花了17萬!現在沒錢了。”一向很憨厚的濤子如是說道。

“濤子,五年前,當初你還在讀大學,你媽生病了,我當初也沒什麼錢,我老婆還在讀書,我直接將自己和我女朋友的生活費兩千元,一起都寄給了你吧!”張無風情緒有些波動,隨即發了快速的輸入了一條消息發了過去。

“是啊,我當然記得,要不是那兩千,我媽當時不能住院,病就嚴重了!還真是多虧了你啊,謝謝啊兄弟!我有錢一定會還你的,現在是真沒錢啊!”

“沒錢,算了,大家都不是傻子,都明白,OK?不多說了。再見吧。”

關掉了這個對話框,實際上,再借下去,張無風自己也覺得沒什麼意思,當初最鐵的哥們,將楊曉蘭勾走了,雖然還沒有發展到,估計也是因為楊曉蘭之前懷了孩子而不能行房事的原因。

最落難的時候扶持的哥們,此刻絲毫沒有情義可言。

最喜歡說些關心體貼的話的感情細膩、無話不說的哥們,拍胸脯的時候拍的響,第一次求他幫忙,500元,就被嚇的撒了謊。

而那個最老實憨厚的,也變得圓滑和虛偽。

這個是個別,還是整體?

張無風有些不信邪,開始一個個的詢問,內容都是借錢。這不是他沒有尊嚴,實際上此刻這東西,他完全沒有在意,畢竟,當修煉出第三只眼的時候他就知道,他必將走向另外一個制高點,而在這之前,所謂朋友兄弟,確實需要一個真正的了解!他張無風的友情,沒有這麼廉價!

之前是為了借錢而借錢,僅僅只是考驗,僅此而已!

所有的男同胞借到,沒有一個能借出500元!這些,都是男同胞!

最後,完全失望的張無風,將目光看向了那些女同學,那些曾經的女同學,有超過50%的曾經都對他比較有好感的。

雖然此刻在線的不多,但是也有十七位。

這次開口,到現在,已經完全不再是尊嚴和面子的問題,而是一種真正的上升到了值不值得當成朋友對待的問題。

“韓雯,能不能借我500塊錢,這個月15號一定還你,我暫時有些困難。”

“哦。”

一個簡單的‘哦’字,完全的敷衍的態度,然後就杳無音訊。

……

“劉玲玲,能不能借我500元,這個月15號一定還你,我這些天有些困難。”張無風看了看這個當初一直非常喜歡他的女子,隨即發了一條消息過去。

這個劉玲玲,非常喜歡玩網絡游戲,什麼傳奇、泡泡堂、跑跑卡丁車、勁舞團、地下城與勇士之類的,迷的非常厲害。而且,她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在游戲里找很多老公,然後開很多小號,和別人語音視頻,要裝備之類的。

當初,張無風也幫她買過至少兩千元的游戲點卡。

“等下我先把怪殺了再說。”劉玲玲急忙的回了一句,然後繼續忙碌。

十三分鐘後,她再次發來了消息。

“你不是大作家嗎,怎麼會沒錢了啊!”對方的語氣充滿了揶揄。

“嗯,最近的這本小說訂閱太差,收入不好,一個月不到兩千塊。”張無風也不喜歡撒謊,因此回了一句。

“你寫的那種垃圾小說我都不看的,我就喜歡郭敬明的那種醉生夢死的傷感和頹廢,我早就說過,你寫那種小說沒出路的,當初不是說三萬多一個月嘛,怎麼現在連500塊都沒?”對方的話更顯得囂張。

“呵呵,人嘛,總有低谷的時候,誰也說不準什麼時候就低谷了。”

相識滿天下,相知無一人!

張無風自嘲笑了笑,關掉了這最後一個女性好友的聊天窗口,然後手如同抽筋一般,將這聯系過的眾人全部的刪除!

新版的QQ有著刪除好友的同時從對方的好友之中刪除自己的功能,張無風勾選了這個功能,然後直接清理QQ好友。

這種好友刪除有一定的人數限制和時間限制,所以刪滿40人左右後,張無風準備直接關閉QQ。

這個時候,QQ上,一個企鵝的圖像忽然跳動了起來,以QQ的原始形態黑色企鵝為圖標的這個叫做‘淡心淺藍’的女孩,讓張無風的心,微微跳動了一下。


第 0001 集 第 06 章

超級優化 第 0001 集

超級優化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