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仙俠
書名:仙人俗世生活錄 (62)
作者:斷橋殘雪
簡介:
     仙界有六界三十六重天之分,凡界同樣有八界二十四期之分,分別為築基,化氣,辟榖,金丹,元嬰,洞虛,空冥,渡劫,大成八個境界,八個境界又細分初中後三期。


故事篇章:
書名:仙人俗世生活錄
書號:1687337

仙人俗世生活錄 目錄

仙人俗世生活錄 第 0030 集

目前觀看:第 03 章

第295章慶祝

唐遠鴻家三室一廳, 裝修格調都是以暗色為主, 帶給人一種略顯凝重滄雜的感覺。

唐遠鴻妻子過世的早, 兒女都已經成家立業了, 故家裡顯得較為空蕩盪, 除了他也就一個照顧他飲食起居的四十多歲的保接。

"唐老最近都還好吧?」分賓主在客廳落座後, 餘子清含笑問道。

"托您的福, 如今我都感覺自己又成了年輕人了。」唐遠鴻滿臉感激地回道。

正端著托盤, 準備給餘子清和唐遠鴻上茶的保姆, 聽到唐遠鴻這個七老八十的大人物竟然對一個後生小輩說"托您的福」手忍不住一抖, 托盤一斜, 茶杯立馬朝下滑落。

  保姆見狀臉都嚇白了。還未等她反應過來, 只見一陣輕風拂過, 茶杯不知道怎的召經被那個年輕人端在了手中。

"阿姨, 我自己來吧。」餘子清笑道。

那保姆大大鬆了口氣, 然後滿是狐疑地看了餘子清一眼, 這才轉身離去。

倒是一旁的唐遠鴻剛才看得清清楚楚, 餘子清只是輕輕抬了下手, 那茶杯就穩穩落在了他手中。雖已不是第一次見到餘子清神仙般的手段, 但目中依舊忍不住露出了震驚之色。

"先生真乃神人, 遠鴻到如今方才知道自己以前不過只是一井底之蛙。」保拇迴避後, 唐遠鴻忍不住感嘆道。臉上寫滿了敬仰的表情。

餘子清笑了笑, 直接開門見山道:"我今日來是有件事想拜託你幫忙一下。」

唐遠鴻聞言急忙肅然道:"先生對我一家有救命再造之恩。有事您儘管開口就是, 拜託就太過客氣了。」

唐遠鴻這話倒是不假, 救命之恩自不消說, 他和他女兒一家若沒有餘子清早就不在人世了。至於那再造之恩也沒有半點誇張之處, 餘子清傳了唐家修身養性的功法, 這門功法雖不是什麼修仙[ 凡人修仙傳]功法但絕對是貨真價實的強身健體延年益壽的神奇功法, 跟現今社會上胡亂吹噓的養生之道委實不可同日而語。唐家不缺錢不幕權勢, 最缺的恐怕就是健康長壽了。就像之前唐遠鴻, 在這世界上, 比起常人他絕對算得上是有錢有勢, 可惜身體不好, 哪怕有再多錢, 再多權勢又如何?這點, 在鬼門關前打過轉的唐遠鴻絕對是深有體會。

餘子清暗中觀察唐遠鴻神色變化, 見他所言都是自肺腑。心中頗感幾分欣慰, 道:"既然如此我也就不客氣了, 我有位朋友是省科技廳的」

餘子清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大致解釋了一遍, 其間還善解人意地點出了張華峰為人能力以及王新民的一些情況, 免得這位為官還算比較正直的老部長為難。

餘子清的話唐遠鴻自然相信, 聽完後道:"李康盛這人做事卻是越來越不像話了, 余先生您放心, 您朋友的事情我一定辦得妥妥噹噹。

"那我就先代我那位朋友謝謝你了。」餘子清微笑道。

唐遠鴻連連擺手道:"您再這樣說, 我這老臉可就要紅了。」

"行, 那我就不客氣了。」餘子清笑著站了起來。

唐遠鴻見餘子清要走, 慌忙站了起來, 道:"我送您。」

"不必了。」餘子清笑著擺了擺手。

保嬸在裡面房間看到餘子清要走, 急忙跑出來開門。

門剛打開, 外面卻站著唐永嚴、唐永棟兩兄弟。保姆不禁愣住了, 她當然知道這兩人如今一個是市長, 一個是市公安局副局長。平時兩人都很忙, 雖也時常來看望老人, 但像今兒這樣這麼早就上門來, 而且還是一起來, 還是極為少見的。

唐永嚴兄弟來這裡當然是衝著餘子清來的, 當唐遠鴻打電話告知他們兩人餘子清要來。他們就立馬趕了過來。只是沒想到剛趕到, 餘子清卻要走了。

"余先生這就要走啊?」唐永棟性格直率點, 脫口道。

餘子清笑道:"既然你們來了, 那就再坐坐吧。」

說著扭頭意味深長地看了唐遠鴻一眼, 從明明知道兩個兒子正在趕來的路上, 唐遠鴻卻沒有因此露出口風挽留餘子清這件事上, 人老成精的餘子清還是不難看出他確實是自內心尊重自己, 不敢有烏毫拂逆自己的意思, 心中不由得對他的好感多了幾分。

保姆聞言這才猛地醒悟過來, 敢情一個市長, 一個副局長這麼一大早趕過來卻是為了這個年輕人, 心中的震驚可想而知。

重新坐回客廳, 人一多氣氛自也熱鬧起來。唐家父子三人都算得上世俗間的上層精英人物, 談吐見識自是不凡, 跟他們聊天倒也不會顯得無趣。期的, 餘子清沒讓唐永嚴兩兄弟白白趕來一場, 不僅在修身養性上點播了他們一番, 而且還特意掏出了張清心符遞給市長唐永嚴。

"你這個市長日理萬機, 總有心煩氣躁的時候, 這張符你貼身放好, 心煩氣躁時把它壓在心窩處, 便可還你一片平和清心。」

若是以前有人拿張符給自己這個市長, 唐永嚴自是不屑一顧, 但如今他的世界觀早已被顛覆, 見狀急忙起縣接過清心符, 感激道:"謝謝余先生。」

"不用謝我, 我也是為杭臨市民考慮。

你這個一市之長心煩氣躁倒是小事, 但因此做出糊塗的決定遭殃的可就是廣大老百姓了。 」餘子清笑道。

"永嚴牢記先生教誨, 今後執政一定如履薄冰, 不敢有絲毫大意妄舉

  四舊舊口破…8。 .酬泡書凹)不橫的體驗!

  一嚴肅然道

餘子清點了點頭, 臉上露出一絲欣賞的神色, 然後抬眼看了看牆壁上的掛鐘道:"時候不早了, 下次有空再聊吧。」

說著站了起來, 然後將目光轉向唐永棟, 淡淡道:"永棟送我一下, 我有些話要跟你說。」

唐家父子三人見狀, 急忙跟著站了起來。

辭別了唐遠鴻和唐永嚴, 餘子清閒庭信步地走在林木蒼翠, 環境幽美的寶石新村。素來性格火爆, 耐不住性子的唐永棟這次卻罕見地靜靜跟著餘子清身後, 想起前面這個神奇的年輕人說有話要跟他講, 心裡沒來由地感到一陣緊張。

"上官明遠你應該知道的吧?」快到門口時, 餘子清突然開口道。

  "知道。

」唐永棟眼皮猛跳動了一下, 做為市公安局副局長他當然知道上官明遠這個人。

  "去找他一趟。」餘子清說道。

唐永棟心頭雖有萬千疑惑, 仍然老老實實地應聲說好。在餘子清面前, 他這個性格火爆的公安局副局長委實不敢有半點踰越之舉。

"好了, 你就送我到這兒吧。」該講的話甜完後, 餘子清頭也不回地擺了擺手, 飄然離去。

唐永棟看著餘子清遠去的背影了好一會兒呆, 這才轉身回到了唐家

"余先生跟你說什麼了?」唐永棟一回到家裡, 唐遠鴻和唐永嚴就一臉期待好奇地問道。

"沒說什麼, 只叫我去找上官明遠。」唐永棟撓了撓腦袋說道。

唐遠鴻和唐永嚴顯然也都知道上官明遠這號人, 聞言都一臉錯愕, 道:"叫你找他幹什麼?」

"餵, 小白臉你在哪裡?」餘子清剛剛給上官明遠打完電話。交代他收了唐永棟這個徒弟, 錢夢琪的電話後腳就打了過來。

"哦, 剛剛跟市長談完話往家走呢!」餘子清笑道。

"沒個正經!」錢夢琪沒好氣地道。

餘子清搖搖頭嘆口氣道:"為什麼這年頭女人總是不喜歡聽真話呢!」

"因為你們男人從來就沒講過真話!」錢夢琪立馬頂回一句。然後又道:"少貧嘴了, 快點回來, 我在家等你。」

  "等我幹嘛?」餘子清明知故問。

"當然是慶祝你轉正和讀研的事情啦!」錢夢琪喜氣洋洋地道。

真是皇帝不急太監急, 餘子清再次搖了搖頭道:"謝謝您的好意, 不用了!」

"那怎麼行, 這麼大的喜事我一定得為你慶祝慶祝。」錢夢琪很真心地道。

"可我最近手頭有些緊」餘子清故意道。

"你…」錢夢琪"你」了一聲, 然後沉默了許久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道:"那我們制總行了吧!」

餘子清聞言哭笑不得, 這種慶祝的事情也有製的?不過錢夢琪這麼一說, 他倒是興趣大增。雖心裡已經認同了錢夢琪這個提議, 但依舊試探道:"可我最近手頭真的很緊啊!」

"你」錢夢琪又"你」了一聲, 這次沉默的時間更長, 就在餘子清準備放棄時, 電話那頭終於傳來錢夢琪咬牙切齒的聲音:"小白臉, 算你狠!本姑娘今兒就破費一次, 現在限你十分鐘趕到家, 否則後果自負!」

餘子清怔了好一會兒才下意識地嗯了一聲, 只是電話那頭已經掛了。不過餘子清卻絲毫不在意, 相反心情似乎出奇的好。

慶祝活動的前半部分應該說是很隆重很完美, 很讓餘子清滿意的。

先是錢夢琪很罕見地說打車去西湖邊。然後在湖濱路的必勝客, 坐在可以看得到西湖美景的窗邊美美地吃了一頓大餐。用完午餐後, 錢夢琪見中午的太陽暖洋洋甚是舒服, 又提議祖條小船。於是兩人坐著船, 曬著暖冬的正午太陽, 在西湖邊悠悠地盪著, 那個氣氛真是浪漫, 只可惜兩人總是時不時鬥上幾句, 瞪上幾眼, 把好好的浪漫氣氛完全給破壞了。

打車、午餐再加上租小船遊西湖, 餘子清大致算了一下, 大概要花費掉錢夢琪四五百塊錢。這個"巨額」數字委實讓餘子清吃驚與錢夢琪的大方, 心裡甚至暗想自己以前說她是"錢串子」是不是有些過份了, 其實這個女人有時候還是挺大方的嘛!

不過後半天的活動及時把餘子清的錯誤判斷給完完全全糾正過來了! "我們逛龍翔橋去!」從小船下來後, 錢夢琪興致高昂地道。

"不是說替我慶祝嗎?」餘子清怔了一怔, 說道。

"對呀, 為了慶祝你轉正和讀研的事情, 我決定陪你逛逛龍翔橋!」錢夢琪理直氣壯地說道, 然後一對烏溜溜的大眼睛死死盯著餘子清, 隱隱露出一絲"殺氣」

  "是陪你吧!」

感受到那股"殺氣」餘子清很知趣地收回了到嘴邊的話, 改口道:"太好了, 我也正想去呢!」

錢夢琪那雙冒殺氣的大眼睛這才變成好看的彎月兒, 滿臉笑意地拍了拍餘子清的肩膀柔聲道:"我就知道你也想逛龍翔橋的!」

餘子清乾笑了兩聲, 心裡自我安慰道。人家怎麼說也花了一筆"巨款」適當提點小要求不過分, 不過分!

兩人一路往龍翔橋殺去, 半路上看到一個賣糖葡蘆的大媽, 錢夢琪又以慶祝的名義, "很大方」地買了兩串, 一串給自己, 一串給餘子清。

不得不說, 紅艷豔的山楂外裹著晶瑩別透的冰糖, 跟美

感的嘴唇湊在一起小絕對是相得蓖彰。讓人赤限遐燕烈一邊走邊吃也絕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妥之處, 反倒使得美女的性感中透出一絲青春可愛, 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但若一個大男人拿著一串冰糖苛蘆滿大街地走著, 吃著, 那絕對會影響市容, 給人們的視覺帶來災難性的衝擊。所以拿著冰糖葫[ 仙葫]蘆, 饒是餘子清心境早已達古井不波, 泰山崩定而不變色的境界, 但想起自己一個堂堂四梵天金仙拿著一串冰糖葫[ 仙葫]蘆, 眾目睽睽下滿大街地啃著, 感受著眾人看他時別樣的目光, 餘子清真有直接鑽到地裡, 土遁而走的衝動。

第一次, 餘子清現錢夢琪其實還是山氣點好!

"這麼一副痛苦的表情幹嘛?難道不好吃嗎?」錢夢琪吃東西向來比較快, 很快就把一串冰糖葫[ 仙葫]蘆吃完, 看到餘子清拿著冰糖葫[ 仙葫]蘆。一副不自在的表情, 奇怪地問道。

說完錢夢琪還意猶未盡地伸出鮮紅的小香舌舔了下嘴角邊的糖渣, 陽光下, 那動作說有多誘人就有多誘人, 讓餘子清一陣晃眼!甚至那電光火石間他似乎又回到了東明村, 那一晚, 被窩裡, 也有這麼一條誘人的小香舌伸出嬌豔欲滴的豐唇, 舔向了」

"餵, 什麼呆呢!不好吃就給我吃!」錢夢琪說著一把奪過餘子清手中的冰糖葫[ 仙葫]蘆, 然後紅唇微啟, 小香舌伸出來做出了一個誘人的動作。

"不要!」餘子清突然想起了那個山楂剛才自己本已經塞到嘴邊, 只是正好有一群女人走過, 並朝他看來, 有些不好意思地又拿開了, 只是拿開的時候, 貌似那上面已經沾了一點點口水。

"一驚一乍的幹什麼?不就是一串冰糖葫[ 仙葫]蘆嗎?真是的, 你還是不是個男人啊?」錢夢琪丟了個白眼給餘子清, 然後氣呼呼地舔了下去。

"我不是」餘子清叫了起來, 可惜已經遲了。

"你說自己不是男人, 你終於承認自己不是男人了, 咯咯!」錢夢琪拿著沾著兩人口水的冰糖葫[ 仙葫]蘆指著餘子清咯咯笑了起來。

這個時候, 餘子清還能怎麼解釋, 莫非還能說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是想說那冰糖葫[ 仙葫]蘆上有我的口水?只好訕訕地笑著。

只可惜, 餘子清聰明一世糊塗一時, 忘了被錢夢琪指著取笑說不是男人, 竟然也不爭鋒相對實在不像他以往的作風。錢夢琪笑了幾聲後, 立馬就意識到不對勁, 指著手中的山楂道:"你不會, 不會也, 」

  餘子清只好很無辜地干笑兩聲。

"啊!」錢夢琪叫了起來, 然後又用那沾著兩個人口水的冰糖葫[ 仙葫]蘆指著餘子清:"你一個大男人吃就吃, 還舔什麼舔?」

  餘子清一聽, 一陣惡寒。

還沒等餘子清從惡寒中回過神來, 錢夢棋已經接連朝地上呸了三下, 然後將糖葫[ 仙葫]蘆一把塞到餘子清手中道:"還給你!」

餘子清拿著陽光下紅艷豔的冰糖苛蘆, 看著錢夢琪性感的翹臀一扭一擺, 頭也不回地往前走去, 一副氣急敗壞的樣子, 又看看手中的冰糖荀蘆, 不禁愕然了。

  還給我?這是什麼意思?不會還要我吃吧!

  我靠, 這是什麼世道啊?我舔了一下你就連呸了三下, 好像很髒似的, 難道你的口水我就不嫌髒了!不過, 貌似好像, 好像我真的不覺得臟。

看著手中晶瑩別透, 紅艷豔的冰糖荀蘆, 餘子清腦子裡不由得浮現起剛才錢夢琪舔它時的誘人樣子, 悲哀地現, 那個動作除了誘人還是誘人, 跟臟卻似乎八輩子也搭不上關係, 尤其那紅艷豔的嘴唇, 濕潤潤的小香舌, 讓人一想起就有種親上一口的衝動。而且餘子清還想起, 一男一女這個樣子貌似是另外一種方式的親嘴。

這麼說, 剛才算是她主動親我了?如果我再吃這個冰糖莆蘆, 算不算是第二次親吻呢?

就在餘子清滿腦子胡思亂想時, 本蹬蹬蹬紅著臉氣呼呼離去的錢夢琪不知道什麼時候又轉身到了餘子清的面子。

  "不准吃, 還給我!」

"呃, 你還要親我啊?不, 不, 我的意思是還要吃!那給你。不過我聲明一下, 那上面心餘子清一臉錯愕地脫口道。

"呸, 誰說我要吃啦!」錢夢琪滿臉通紅地道。

"你不吃, 那就給我吃吧!」餘子清現在已經明白過來錢夢琪的微妙心情, 聞言故作糊塗地道。

"你想得美!」錢夢琪白了餘子清一眼, 然後拿出一張紙巾把上面那顆山楂給取下來扔到了垃圾捅裡。

"才舔了一下就扔掉, 真是浪費啊!」餘子清搖著頭嘆氣道。

"你還說!」錢夢琪雙目瞪著餘子清。那目光幾乎可以殺人。

餘子清乾笑了兩聲, 然後彷若沒看到錢夢琪那幾乎可以殺人的目蕪, 顧左右而言他道:"好長時間沒去龍翔橋了, 還真怪想念的!」

"撲哧!」錢夢琪見餘子清那副慫樣。忍不住笑了出來, 一手拿著冰糖葫[ 仙葫]蘆, 一手推了一下餘子清後背, 沒好氣地道:"既然這麼想念, 還不快走!」

  餘子清笑著趕緊往前走。

錢夢琪看著餘子清那略顯單薄的背影, 不知為何突然有些入神了, 就這樣靜靜地看著他走遠。 "餵, 還愣著幹嘛?」餘子清見錢夢琪半天沒跟上來, 扭過頭來叫道。

正好看到錢夢琪站在陽光下靜靜看著他, 兩邊是人…內心深外似平有什麼被觸動了一下, 一僂甜甜的滋略頭。

"來了!」錢夢琪美眸閃過一絲別樣的目光, 然後急忙跟了上去。

錢夢琪趕上來後, 兩人並肩在大街上走著, 誰也沒說話, 似乎突然間都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一絲怪怪的氣氛瀰漫在兩人之間。

這種怪異的氣氛讓兩人都渾身不自在, 錢夢琪就把注意力都放在冰糖葫[ 仙葫]蘆上, 就像饞貓投胎一樣低著頭只管吃冰糖葫[ 仙葫]蘆。

看著身邊的美女眼裡似乎只有冰糖葫[ 仙葫]蘆, 渾然忘了自己的存在, 餘子清心裡微微一動, 目中閃過一絲促狹的目光, 然後指著錢夢琪手中快吃完的冰糖葡蘆, 吞吞吐吐道:"琪琪, 我剛才我還有話沒說完, 其實, 其實不止那個山楂, ,

話還沒說完, 餘子清就逃似地往前疾走。

還沒走幾步, 身後就傳來錢夢琪氣急敗壞的尖叫聲:"死子清, 你給我站住, 你別跑!」

兩人一個跑, 一個追, 引得路人紛紛側目, 直到到了拐角處, 餘子清才一屁股坐在路邊一張長椅上, 朝錢夢琪擺了擺手道:"不跑了, 你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吧!」

錢夢琪則一屁股挨著餘子清坐下, 毫不客氣地張牙舞爪對著餘子清一陣摧殘, 好一會兒才長長舒出了一口氣, 大呼道:"痛快!」

餘子清則滿臉痛苦無辜地道:"你不覺得這件事我很冤嗎?那糖苛蘆本來就是我的, 舔了又犯什麼法了?」

"還提糖苛蘆?」錢夢琪朝餘子清怒瞪道, 然後又突然撲哧一聲笑了起來, 那一笑卻是說不出的嫵媚, 看得餘子清小心肝兒猛地顫了一下。

"看什麼看, 還不起來陪我逛龍翔橋去!」錢夢琪推了餘子清一把, 紅著臉道。

龍翔橋市場依舊人滿為患, 走道里來來往往的都是人, 而且大部分都是女人, 餘子清在這個幾乎陰陽顛倒的世界裡多少感到有一些不自在, 而最讓餘子清不自在的是錢夢琪光看不買。

"剛才那件衣服真的不錯, 幹嘛不買?」從一家商舖裡出來後。餘子清忍不住問道。

"今天都已經用了四百六十七塊錢, 還買衣服?你以為我錢多了燒呀!」錢夢琪白了餘子清一眼道。

"那你的意思是今天壓根就不準備買衣服?」

  "嗯!」

餘子清一陣抓狂, 終於知道之前自己下的結論有多愚蠢, 這個女人怎麼可能會轉性呢?

好吧, 看在那四百六十七塊錢的"巨款」上, 本仙人就捨命陪著吧。

"要不我買一件送給你, 算是還辛咖何?」逛了整整一個下午。餘子清累倒是不累, 但實在有些忍受不了賣衣服人那種鄙視的目光, 就好像他餘子清是個吃軟飯的小白臉, 終於開口道。

"你最近不是手頭緊嗎?」錢夢琪狐疑地看著餘子清道。

"這裡的衣服便宜, 勉強給你買一件還是可以的。」餘子清不好自己打自己的嘴巴, 只好道。

"那還是算了吧, 我現在又不缺冬天的衣服!」錢夢琪搖了搖頭道。

  餘子清徹底無語。

最終, 餘子清幾乎被龍翔橋裡所有售貨員鄙視的目光洗禮過一遍後, 心滿意足的錢夢琪這才帶著他走出了商場。

外面天已經黑了, 餘子清卻有種重見天日的感覺。

"打車回去吧!」餘子清現在實在有些怕了錢夢琪, 生怕她又提出逛銀泰, 逛杭臨大廈之類的慶祝活動, 巴不得馬上到家裡。

"這麼浪費幹嘛, 坐公交車回家。」錢夢琪白了餘子清一眼, 終於徹徹底底露出了原來的面目。

見不用再陪著這個光看不買的女人逛街, 餘子清暗暗鬆了口氣, 至於坐什麼車回家已經不重要了。

兩人並排坐著公交車, 公交車微微搖晃著慢騰騰地行駛在公路上。

很快玩了一天的錢夢琪眼皮漸漸重起來, 動人的嬌軀緩緩靠向餘子清, 最終小腦袋一偏靠在了餘子清的肩膀上。

餘子清看著那張青春帥氣的俏臉貼在自己的肩膀上, 又黑又長的睫毛一顫一顫, 心中被別樣的溫暖幸福充滿。

  真是個奇怪的小女人!她賺過來的錢到底省乍來幹嘛用啊?

  深夜, 唐家

客廳裡坐著四人, 除了白天的唐家三人還多冉了臨時從北京緊急趕回的老大唐永景。

客廳裡氣氛凝重, 只聽得到沉重的喘息聲, 但每個人的眸中都閃爍著幾乎瘋狂亢奮的目光。

若不是曾經親眼看到過餘子清神奇的手段, 若不是唐永棟是在坐其餘三人最親的人, 絕不會有人相信那個富商, 那個杭臨道上傳說中的幕後老大, 竟然可以駕取飛劍。

神仙這個詞曾經是多麼飄渺虛無, 但如今唐家卻有個子弟已經有半隻腳踏了進去。

這意味著什麼, 意味著唐家從此以後有了強大的保護傘, 意味著不出意外, 至少在今後的數百年內, 唐家子孫只要稍微爭氣點, 就不會家道中落!

"以後, 我們家的事情就由永棟來做主吧!」許久, 唐遠鴻才一臉嚴肅地說道。






第兩百九十六章 赤松山金華觀

做為有著很濃政治背景的家族,雖然唐家並不像古代世家一樣有什麼掌管一切生殺奪予大權的家主之說,但事實上,像他們這樣的家族還是有一個真正做主的中心人物的,就連旁支的親人大多時候也得聽他的話。以前唐家當然是唐遠鴻做主,但自從唐遠鴻身體不好後,這個一家之主的重擔其實已經落在了唐永嚴身上,但現在這個一家之主要變成唐永棟了。

唐永景、唐永嚴兩兄弟顯然對父親的這個決定並不感到意外,唐永嚴更是鄭重地點了點頭,倒是唐永棟有些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道:「爸,我這個火爆脾氣你還不知道,這個家還是二哥當家來得穩當。」

「你的脾氣雖然火爆,但關鍵的時候還是很懂得把握分寸的,這點我和你兩個哥哥心裡都清楚得很,否則你以為你還能坐到副局長的位置嗎?你爸我還沒昏了頭腦。況且如今你已經踏上了多少人夢寐以求的修仙之途,不說將來的成就不可限量,當說你現在是余先生的人,你以為永嚴還能對你指手畫腳嗎?余先生要是知道了又會怎麼想?」唐遠鴻沉聲道。

唐永棟也不是沒腦子的人,聞言只好尷尬地朝唐永嚴笑了笑道:「二哥,以後你這個市長在家裡就得聽我這個副局長的了!」

「你都馬上要成不食人間煙火的神仙了,二哥我能不聽你的嗎?」一向穩重嚴肅的唐永嚴難得笑著當胸給了唐永棟一拳,說道。大家都笑了起來,一時間客廳裡的凝重氣氛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說不盡的歡快。……

週一下午,餘子清拿著讀在職研究生的申請報告敲開了程秋曼主任的辦公室。

穿著白大褂,帶著黑框眼鏡的程秋曼主任坐在大班桌後面,別有一番高級知識份子獨有的知性美。程秋曼見是餘子清,那張素來端莊的俏臉露出一絲發自內心的微笑,隨手指了指正對大班桌的沙發,半開玩笑道:「余大書記主動來找我,很難得嘛!」

餘子清笑呵呵地往沙發上一坐,道:「我這個余大書記可是程主任手下的一個小兵,你這句話好像有往自己臉上貼金的嫌疑啊。」

程秋曼見餘子清在她面前有些沒大沒小,朝他白了一眼,帶著一絲酸溜溜的語氣說道:「我可不敢把你當小兵來看,如今你可是所裡的大紅人。不說陳書記劉所長都看重你,一致說要把你轉正,聽說就連秦總也很賣你面子,不僅親自上門來找你,而且我還剛剛聽說她要替青年員工解決租房子的問題。」

餘子清沒想到自己上午才剛剛找秦雅歆談青年團員住房的問題,這才到下午風聲就傳進了程秋曼的耳中。餘子清也不知道為什麼,見程秋曼這麼說心裡竟有些發虛,訕訕地笑了笑道:「嘿嘿,我也是聽浙海珠寶的團員說起租房難的問題,我這個團支書就向秦總反映了一下,也沒想到秦總這麼好說話!」

程秋曼見餘子清煞有其事地解釋起這件事,那張白皙端莊的俏臉悄然飛過一抹淡淡的紅霞,邊站起來隨手拿起一個紙杯朝飲水機走去,邊丟了個白眼給餘子清道:「聽你的口氣,好像我比秦總難說話喲!」

餘子清連連擺手道:「那當然是您好說話啦!」「是嗎?你真這麼想?」程秋曼邊彎腰按下飲水機開關,邊不以為然地反問道,豐腴成熟的身段在白大褂包裹下勾勒出一抹動人的曲線。

餘子清在程秋曼高翹的豐臀上掃了一眼,急忙就把目光挪了開來,笑道:「當然是真的。」

「我看不見得吧?這住房的問題我們就不提了,那是件大好事,我是舉雙手贊成你替團員們爭取利益的。我們就說這次搞團支部活動的事情吧!」程秋曼把水杯遞給餘子清,然後一屁股坐在他的斜對面,一副興師問罪的樣子說道。

餘子清怔了怔道:「團支部活動有什麼問題嗎?」

「我聽吳敏等人說起這次活動的費用除了所裡支持外,浙海珠寶也掏腰包支持了,他們個個都在誇你余書記好本事呢!你說說看,不是我這個主任不如秦總好說話,你怎麼反倒到別人家化緣,卻不向我這個頂頭上司化緣呢?」

程秋曼笑著問道,只是語氣裡卻透著一絲酸溜溜的味道。餘子清這才明白過來今兒程秋曼主任為何講話總是怪怪的,原來是為了這事,心裡不禁暗暗搖了搖頭,這又算是哪門子事?難道程主任吃秦雅歆的醋不成?貌似不會吧?想到這裡餘子清抬眼朝程秋曼看去,卻見她秀髮如雲,俏臉端莊白皙,筆直的秀鼻上架著一個款式新穎的黑框眼鏡,渾身上下透著一絲成熟幹練的美艷,心中不禁微微動了動。

此時程秋曼也正拿眼睛看著他,道:「怎麼樣,無話可說了吧?」

餘子清悄然壓下心頭的驛動,暗自鄙視了自己一番,急忙道:「主任您這可就冤枉我了,我這不是替我們科室著想,省錢嗎?」

程秋曼見餘子清露出一副冤枉的樣子,俏臉這才露出一絲滿意的笑意,道:「算你說的有道理,不過,下次搞活動費用不夠時記得向我要。你自己也說我是你的頂頭上司,你搞活動別人出錢,我們科室沒出錢,你也不想想別人會怎麼看我這個主任?」

餘子清想想這話倒也說得在情在理,不禁有些狐疑地看了程秋曼一眼,心想自己剛才竟然還以為她在吃醋,看來錢夢琪說得也沒錯,貌似自己也有臭美的優點啊!程秋曼見餘子清看她,心裡莫名地一陣心虛,臉上飛過一抹紅霞,隨即就連連暗地啐了幾口,我這是怎麼了?浙海珠寶收益好,而且財務獨立,他向秦雅歆申請贊助也沒錯啊,我在這件事上較什麼勁?又紅什麼臉?心裡想著程秋曼隨手拿起茶几上放著的申請書,以掩飾內心那點莫名其妙的心虛。

餘子清當然沒厲害到一眼就能看穿女人那種複雜微妙的心理,見程秋曼拿起自己帶來的申請書,笑道:「想去讀個在職研究生,導師已經找好了,是浙海大學的鄭有為教授,就不知道主任這邊放不放行?」

「你看看,剛才還說我比秦總好說話呢?我看你根本就是口是心非!」程秋曼白了餘子清一眼,臉上卻滿是欣喜的笑容。

餘子清笑了笑,道:「我這不是按規矩向領導請示嘛!」

「油嘴滑舌。」程秋曼笑罵了餘子清一句,然後站起來道:「還愣著幹什麼?跟我一起去找所長,今天就把這事情給辦了。」餘子清見程秋曼要陪自己一起去找所長,心裡泛起一絲淡淡的溫暖。

科室領導親自陪同過來表態,再加上如今餘子清跟省自然科學基金辦主任是朋友,餘子清讀在職研究生的事情,劉所長自然點頭同意,而且還特意勉勵了幾句,至於費用只要餘子清能拿到碩士學位,所裡就全額支付。

浙海金州市。赤松山積靄橫翠,蔚然深明,古澗橫石,林景繁茂,風光旖旎,宛如人間仙境,世外桃源。山中殿宇巍巍,隨自然之山勢錯落有致。其中最負盛名的莫過於元機洞、元辰殿、萬聖閣等,每日都有善男信女從四面八方雲集於此,燒鄉參拜,隨喜結緣。赤松山除了元機洞、元辰殿等名聲在外的道觀殿宇,在山的東面尚有一道觀,其名為金華觀。

此觀藏於青山林木中,後面是雲霧茫茫的山崖。金華觀的外面看起來有些破舊,圍牆的漆不少地方都掉落,露出裡面的磚塊泥沙,卻也不見修補,與那元辰殿等古樸卻不失光鮮的外表裝飾比起來相差甚遠,顯然香火很是一般。

如今已是冬天,遊山玩水的人比起以往少了很多,這金華觀就更少人來了,此時太陽雖還高懸空中,觀裡觀外竟無一遊客。只是世人卻不知道這金華觀黃大仙殿後面卻別有洞天。不僅亭台樓榭,古樸幽雅,而且還有條青石鋪就的道路穿過其中一直延伸到後山崖的雲霧中去。

忽地一陣山風吹來,捲起山崖後的雲霧,隱隱有金光從那雲霧中透射出來,卻是一座莊嚴古樸的道觀,那道觀上掛著一橫匾,橫匾上刻著三個蒼穹有力的金光大字「金華觀」。此處才是真正金華觀所在之地,那外面的道觀殿宇不過是惑人眼目的表象而已,以防世人闖進這後院山崖。

道觀內一間空間寬敞,佈置古雅的木屋,一位身穿青色道袍,髮髻高束,臉容枯黃,好像半隻腳就要踏進棺材的老道士盤腿坐在清心草編製而成的蒲團上。不過老道士面相雖老,但一對眼睛極是有神,修為已達辟榖後期,只差一步就踏入金丹期,在世人眼裡已經算得上是不食人間煙火的老神仙。

老道士的面前站著一個年紀看起來大概四五十來歲,修為有辟榖初期的道士。「啟稟師父,弟子以五日前就以本門特製的傳音符通知洞真師弟近日務必趕回山門,可到今日卻也不見他回信,會不會師弟出事情了?」那中年道士畢恭畢敬地對老道士道。


第 0030 集 第 04 章

仙人俗世生活錄 第 0030 集

仙人俗世生活錄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