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仙俠
書名:仙人俗世生活錄 (62)
作者:斷橋殘雪
簡介:
     仙界有六界三十六重天之分,凡界同樣有八界二十四期之分,分別為築基,化氣,辟榖,金丹,元嬰,洞虛,空冥,渡劫,大成八個境界,八個境界又細分初中後三期。


故事篇章:
書名:仙人俗世生活錄
書號:1687337

仙人俗世生活錄 目錄

仙人俗世生活錄 第 0013 集

目前觀看:第 03 章

第一百二十三章 九天碧果
一小時的修煉很快就結束了上官明遠緩緩睜開雙目。第一眼看到的的是餘子清駐立湖邊的背影。

上官明遠臉上情不自禁流露出敬畏的表情,就僅僅一個時辰的修煉,已經讓他感覺到了赤焰耀天訣無比的玄奧。

雖然這麼短的時間內,他的修為並沒有增進多少,但體內的真氣卻變得精純了許多,就如一個胖子經過鍛鍊之後,那渾身的贅肉變成了充滿爆發力的結實肌肉一般。

這種感覺很好,讓上官明遠感覺自己彷彿一下子年輕了許多,甚至他隱隱中有種預感,當自己將本是渾厚的內功真氣修煉精純後,或許過不了多久自己就能踏入武林傳說中的先天境界。

這個預感,讓他心頭激動得直髮顫,對餘子清的孺仰之情越發濃厚。這個時候,他才真正明白,若沒能修煉仙家功法,就算自己內功再深厚,要想踏入先天境界恐怕也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

上官明遠站了起來,然後走到餘子清的身後,束手而立。

雖沒有回頭,但餘子清卻已經感覺到了上官明遠的變化。變得收斂,變得越發儒雅清逸,但真正的實力卻在向質變的方向發展。

對於上官明遠的變化,餘子清一點都不感到意外。世俗的內家功法又豈能跟仙家法訣相比擬。內家功法,只要稍微有些根骨的人就可以修煉,但仙家法訣卻唯哼哼仙根的人才能修煉。一個只能苦苦徘徊在長生門外,窮其一生也窺探不到長生奧秘,一個是已經推開了長生之門。開始踏上了追求長生的大道。

更何況餘子清傳授給上官明遠的是真正的上等仙家法訣。

雖然沒有感到絲毫意外,但上官明遠從小打下的內家功底還是讓餘子清頗為欣慰。從目前的進度來看,最多再過七天,上官明遠將進入化氣境界,也稱煉精化氣,而武林人士則稱之為先天境界。

「最近這段時間不可行房事,耍收斂心性,要靜心培元固本,等我回來後,再行煉精化氣之功。」餘子清雙目眺望著在朝陽下蕩漾著金紅色波浪的湖水,淡淡道。

餘子清的話證實了上官明遠的預感,聞言,身子不禁微微一顫,瞬間又恢復了平靜,恭敬問道:「大師要出遠門嗎?」

甩為餘子清沒說收他為徒,所以上官明遠雖心裡視餘子清為師,但稱呼上仍然是大師。

「嗯,你讓人幫我訂張去貴陽的機票。」餘子清淡淡道。

上官明遠躬身應是,轉身朝默默肅立在不遠處候命的阿昌走了過去。

就在上官明遠剛剛轉身那一剎那,一線紅光在朝陽下朝餘子清激射而來,轉眼間落入餘子清的手掌,乃是渾體赤紅的小東西,正是遠在天目山獨自覓食的幻赤沫蟬。

幻赤沫蟬乖巧地立在餘子清的手掌中間,看起來赤紅剔透如同紅寶石一樣誘人,賞心悅目,但餘子清卻清晰地感應到,此時的它比起以前,更加凶悍暴戾。

也不知道有多少毒物命喪它之手,餘子清嘴角勾起一抹淡淡微笑,心念一動。幻赤沫蟬化為一線紅光落入黑髮之中,然後紅光一晃,化為虛無,再也無處可覓



朝陽緩緩從東邊升起,金色的陽光穿過紅霞,透過茂密的樹葉,斑斑駁駁地灑落在正盤坐在一參天古木下,進行卯時修煉的餘子清身上。

驀然間,一聲充滿歲月滄桑的嘆息在山林豐響起,餘子清緩緩睜開了雙目。

這已經是他來貴州的第三天。

貴州,一個被封閉在重重大山之中的世界,這裡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到處是連綿不斷的茫茫大山,到處是人跡罕至的原始森林。

餘子清來這裡,為的是尋找能治癒他父親癱疾的藥材,順便也找些煉製培元丹的藥材。

培元丹乃是有培元固本功效的一種丹藥,最適合處於修煉初級階段修行者服用。

不過這種丹藥餘子清卻是不需要,他體內本就有四梵天金仙的一縷本命元神存在。雖只一縷,但這一縷本命元神在這一界來說卻是很強悍了,比起任何培元固本丹藥都要來得益補。

餘子清修煉進度這麼快,除了他有著無人能比的豐富經驗和最上等的仙家功法通天玉清玄功外,還有一個原因便是那一縷來自四梵天金仙的本命元神存在。

當初那一縷元神躲進通天玄塔穿越仙凡通道,後與餘子清二合為一。但因為餘子清的身子太過虛弱,絕大部分的元神仍然封藏在通天玄塔之中,否則四梵天金仙的本命元神如何二怕只剩萬分戶一。也足以讓餘子清那瘦弱的身軀六。化為烏有。

因為有一縷四梵天金仙本命元神存在,餘子清自己是不需要培元固本的丹藥。但上官明遠如今剛剛起步修行仙家法訣,又已不是童子之身,卻急需培元固本丹藥助他一臂之力。

只是如今靈藥稀缺,餘子清雖有幻赤沫蟬相助,但在這莽莽七百里的苗嶺山脈中尋了三日,卻只找到了配置玄靈通脈膏五味藥材中的三種,至於煉製培元丹的七味藥材,到如今也只找到了兩種。

遙想當年,自己叱咤仙界時,洞府內靈草仙藥堆積如山,那真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又何曾需為了區區培元丹的藥材發愁。

正感嘆中,餘子清腦海裡響起幻赤沫蟬方奮的尖叫聲,臉上愁容立馬一掃而空,撇嘴淡淡一笑,雙腳在地上一蹬,整個人如鷹騰空而起,輕輕落在樹枝上。

幾乎只是呼吸之間,餘子清的腳輕輕在樹枝上一點,藉著樹枝彈力,已經飛躍向了十多米外的另外一棵參天古松之上。

很快,餘子清聽到了瀑布飛流而下的如雷轟鳴聲,滿天細雨隨著工,風裡面撲來,甚是清涼。接著餘子清視野豁然開朗,一條瀑布從天而下,如玉龍翻騰,浪花飛濺,水珠飛揚。

瀑布四周岩石媾響,樹木蒼鬱。在那銷壁岩石的狹縫上,有一通體凝碧。狀似小松的植株在飛瀑飛沖而下帶起的風雨中搖曳,那」松」枝條上掛有九個翠綠欲滴的小果子小果子在陽光下折射出剔透的綠光,如同綠寶石一般,甚是誘人。

「九天碧果!」餘子清雙眉一挑,開心地笑了。

這九天碧果正是配製玄靈通脈膏的主藥材,其他藥材若一時找不到或能另尋其他藥材替代,唯有這九天靈果卻是缺不得,而且其質地好壞,更是直接關係著玄靈通脈膏的藥效。

這九天碧果除可拿來配製玄靈通脈膏外,還可拿來入藥煉丹,增長功力,若直接服用,則有通經活絡,伐毛洗髓之功效。

九天碧果樹九年開一朵花,結一個果,直到開九朵花結滿九個果子。

這株九天碧果樹已長有九個果子,可見此樹至少生長了九九八十一年,或許更長,又生長在瀑布邊的峭壁上,常年經受瀑布帶來的風雨磨礪滋潤,品質自是上等。

餘子清腳在地上一點,雙臂張開,如老鷹般朝峭壁飛去,然後蹬蹬蹬,雙腳踩著峪壁,如履平地般朝九天碧果樹飛奔而去。

就在餘子清飛奔向九天碧果樹時,山林中飛掠而出三今年青人,兩男一女。兩個男人皆是唇紅齒白,眉清目秀的英俊小生,女的明眸善睞,身材婀娜,算得上百里挑一的美女。

三人雖長得好看,但眉宇間卻透著絲傲氣,彷彿這天底下根本沒有人能值得他們多看一眼似的。

三人顯然也是衝著那九天碧果樹而來,遠遠看到餘子清飛奔向九天碧果樹,三人互相對視一眼,嘴角勾起一抹輕蔑笑意,在腰間一抹,手中了一把薄如羽翼,寒光森森的匕首。

三人同時手臂一揚,三把匕首化為三道寒光激射向啃壁。

嗤地一聲輕響,那匕首就如切豆腐般插入啃壁岩石,整齊戈,一地迎風而立,在陽光下散發著森冷寒光,剛剛擋住餘子清的去路。

餘子清臉色微變,腳步停下。

「朋友,承讓了!」一位個子瘦高一些,身穿白衣,嘴角有一細小黑痣的年青人冷笑一聲,捲起一陣陰冷的勁風,從餘子清身邊掠過,以更快的速度飛撲向九天碧果樹。

餘子清臉上閃過一絲慍怒,但並沒有出手攔阻,只是冷冷地看著那人的背影。

那白衣男子以為餘子清怕了,扭頭朝餘子清露出一個得意的笑容,手緩緩朝九天碧果樹伸去。

眼看著那九天碧果樹要成為他囊中之物時,白衣男子突然心生警兆,只覺那九天碧果樹上有一不見身影的蟲子朝他激射而來。

白衣男子急忙收手,但卻已經遲了,幻赤沫蟬後腿的爆發力是極其可怕的,在如此近的距離,速度快到了恐怖的程度。

啊!白衣男子一聲慘叫,從啃壁上跌落而下。

地面上的一男一女見狀,臉色大變,急忙飛躍而前,將那白衣男子接住。


第 0013 集 第 04 章

仙人俗世生活錄 第 0013 集

仙人俗世生活錄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