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玄幻
書名:紫府仙緣 (154)
作者:百里璽
簡介:
     亂世。

是年,平州竹岐縣大旱,盜賊紛起。

葉秦跪在地上,雙手抓著一片不知道從哪里撿來的碎瓦礫,在一棵孤零零枯黃的老樹根部,用盡全身的力氣刨挖著,想挖出老樹根來吃。瓦礫並不鋒利,但是長久的刨挖,卻已磨破他的掌心。


故事篇章:
書名:紫府仙緣
書號:1526043

紫府仙緣 目錄

紫府仙緣 第 0041 集

目前觀看:第 03 章

第二卷 仙緣城 416 小馗牛鼓

蔣靈平時副巍巍慫老頭模年,卻凶悍汛斑州的飛劍法器,直取兩名土族高階力士的項脖。

但是,那六名守在石洞第八道彎曲內的掠海部族高階力士,反安也不慢。他們都是作戰經驗極其豐富的高階力士,雖然被蔣靈的突然襲擊打了一個措手不及,卻沒有自亂陣腳。

最前面那兩名高階力士,被蔣靈的青藍兩柄飛劍磅礡駭人的殺氣籠罩。寒氣幾乎要侵入脖子,不由大驚,倉促之下來不及防守,石洞岩地上猛然一蹬,便疾速後退,想要擺脫致命一擊。

而後面的四名高階力士,卻在提烏鐵長槍、利刃,化為數道旋風,朝數十余丈外的蔣靈沖了過去。其中︰名高階力士截住蔣靈兩柄蘊含無盡殺意的飛劍”另兩名高階力士卻是殺向蔣靈本人。

僅僅一個照面的工夫,兩名高階力士從蔣靈的突襲中逃脫了出去,驚魂未定,來不及反擊。兩名高階力士擋住了飛劍,而剩下的兩名高階力已經朝蔣靈反攻了過來。

“掠海族的高階力士果然強悍,看來他們聯手搏擊之術,沒有少練過。以老夫金丹期四層的修為,以一敵六,就算是突襲也佔不了絲毫便宜。”

蔣靈突襲未果,不由暗驚,“要是被高階力士近身,性命怕有危險。

盡管危險,他並未生出退意。他不是一個名修士前來此地。

緊跟著沖了過來的鄭成輝和史寒陽,二人搏殺經驗同樣豐富,雖然比蔣靈慢了一拍。但是也沒有落後多少,幾乎同時全力出手。

史寒陽全身法力狂運,璀璨金光綻放。爆喝了一聲,射出兩道金芒。其中一道巨大的日輪耀眼無比。巍巍正正異常霸道,而另一道小型的月輪顯得微弱暗淡,帶著鬼魅陰殺之氣。分頭截住那兩名朝蔣靈殺來的高階力士。

史寒陽一出手,立刻瓦解了兩名高階力士的一波反攻。

雖然沒能徹底扭轉不利的局面。但是那六名高階力士想要靠一波反攻取得戰果,卻是妄想了。雙方想要擊殺對方。只怕都難免一番血戰。

那六名土族高階力士不由暗暗叫苦。

他們之前為了打通九曲石洞,擊殺洞內盤踞的一群二十多頭七階、八階妖獸,已經耗去了大量的神力。無力再戰。所以才留在這里守住石洞,並未進入最後一道石洞內作戰。

掠海部族的︰大首領,正帶著另外七名高階力士進入第九曲石洞。從守護妖獸的手中搶奪子幽蓮。

他們六人,現在也就是靠著聯合進擊,勉強能擋住這幾名金丹修士。一旦雙方耗下去,他們的神力根本無法支撐半柱香的時間。

鄭成輝在雙方僵持的剎那間。終于出手,拋出了他那面皮鼓。這面灰皮大鼓飛上石洞半空,骸骨做槌。鼓的周圍是九個灰色的牛骷頭,牛頭森然。

“這是小旭牛鼓?”。

“不好,這里守不住了。快走,退到第九曲石洞去。”

六名土族力士一見鄭成輝那件鼓法器,露出駭然。那驚駭的神色。比看見九階妖獸還可怕。

只听“咚!”的一聲悶響。

白骨一敲,震蕩出一圈圈的黃色法力波紋,波紋在整個第八彎曲內震蕩,震懾了激戰中的所有的修士和力士。

六名高階力士,被鼓聲一激。腦中頓時轟的一下熱血狂涌,沖懵了神智,全身血脈暴漲,雙目赤紅,鼻息噴白霧,神色發狂,神力同樣暴漲一截,至少漲了二三成的力量。

這奇異的鼓聲,激起了他們最大的神力潛能。在這同時,他們也失去了一切冷靜,腦中充盈熱血之下。不顧一切的瘋狂朝蔣靈、史寒陽等人猛殺過去。

蔣靈和史寒陽二人不驚反喜。雖然土族高階力士的神力暴漲一截。但是亂了陣腳,失去配合,反而更容易對付。

蔣靈狂催法力,青藍兩柄元神飛劍法器,光芒吞吐大放,極為刁鑽的避開高階力士手中烏鐵長槍,瞧準破綻,“噗嗤!”兩名高階力士被飛劍當場斬為兩截。

史寒陽更是霸道,日月雙輪金系法器硬是“ 嚓!”接連斬斷力士手中的烏鐵武器。

他們三名金丹聳士的聯手,剎時將六名高階力士組成的守衛陣型擊潰。死傷過半。

這一切都發生在一眨眼的工夫。

葉秦最後進入第八道彎曲,還沒有來得及出手,便郁悶的發現,他根本沒出手的必要,戰斗已經到了收尾的階段。

很快,最後幾名瘋狂的高階力士,被蔣靈和史寒陽二人斬殺。

其實就算沒有鄭成輝的鼓法器。他們也會很快因為神力耗竭而敗下陣來。只是這鼓聲,讓他們敗亡的更快一些而已。

葉秦听了鼓聲,氣血上涌,連忙運轉法力施展州”決,壓下幾乎要的與驚的望向那面鼓法次※

這面鼓法器能激起血氣,影響到心智的發揮,跟他的天簌絲音劍有異曲同工之妙。

“鄭老弟,你這面鼓,跟上古傳說中的旭牛鼓,有什麼關系?”

蔣靈收了飛歹,壓住不斷上涌的血氣,轉身朝鄭成輝詫異的問道。他一開始以為這是一面普通的戰鼓法器,沒想到居然如此霸道。

“據說上古時期,仙妖大戰,我東海修士敲響一面擁有大神通的旭牛鼓法器,迎戰妖族,擊殺妖族修士無數,威震東海。只是後來這面鼓不知所蹤。不知道那面旭牛鼓,跟你這面鼓,有什麼關聯?可是用旭牛鼓的殘皮,制成的?”

“蔣兄說笑了,“旭牛鼓。是上古法器,我哪里可能有這等大神通的法器。”

鄭成輝臉色一正,連忙解釋說道,“這面小旭牛鼓”是用東海雷山的小旭牛的皮制成的戰鼓法器。看上去雖然很像“旭牛鼓”但是威力不足“旭牛鼓。的百一,只是一件輔助型高階法器而已。”

然後鄭成輝又說起這旭牛和小旭牛的區別。

蔣靈、葉秦等人很快听明白過來。

旭牛跟小旭牛,只有一字之差。卻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靈獸。前者是蠻荒時期的上古凶獸。九首。體大如山,血氣如海,早已經在中土和東海修仙界絕跡。

而後棄只是一種普通的高階靈獸。據說流傳了十分微弱的旭牛的血脈。有小旭牛之稱。在東海雷山上能夠找到這種高階靈獸。

兩者地個截然不同,一今天上星辰一般耀眼,一個地下泥巴一般普通。

小旭牛的數量不多,有雷山的修士取了皮,制成小旭牛鼓法器高價出售。鄭成輝也是偶然路過雷山。知道有這樣一種法器,高階購買到一副小旭牛鼓。

“哦,雷山居然有流傳旭牛血脈的小旭牛?!”蔣靈驚訝,“這就難怪了。老夫瞧著你這面鼓,並沒有“旭牛鼓。這件上古法器的強大氣息。那件上古法器,擁有大神通。根本不是你我這樣的金丹修士能夠施展。據說這施牛鼓,需要元嬰修士出手才能敲響,鼓聲可傳五百里。鼓聲一響,五百里範圍內的低價妖獸直接血爆而亡,連妖族修士也都會陷入血氣狂涌,狂暴混亂之中。陣形渙散。”

他看了看鄭成輝的那面皮鼓。模樣十分普通,點了點頭,“這面小旭牛鼓,估計也就能影響到一二百丈範圍吧,威力無法和真正的旭牛鼓相比。用來對付土族力士還可以,對付妖族肯定不行。”

葉秦在一旁听著,奇怪道,“鄭兄,既然旭牛鼓是用來對付妖族的。你這小旭牛鼓怎麼對土族力士也這樣有效?”

“旭牛鼓法器,其實對咱們修仙者、妖族、力士、妖獸都一樣有效。能夠激起氣血,蒙蔽心智。但是咱們修仙之人通常都會專門掌握一二門清心法術,避免修煉的時候走火入魔,運用這法術,可以抑制血氣。減輕受到鼓聲的影響,在鼓聲中保持冷靜心智。而妖族、土族力士,卻都不會這樣的法術。所以那旭牛鼓,成了上古修士專門克制妖族的大神通古器。”

鄭成輝笑道,“至于土族力士。一開始上古修士和東海的土族部落曾經飾結過聯盟,一起對付妖族。上古修士並沒有用這旭牛鼓去對付土族力士。那面旭牛鼓在仙妖大戰之中只出現過數次,便消失了。後來修士和土族部落解除了聯盟關系,才有修士用小旭牛鼓對付土族力士。這次征服土族部落。我特意帶上這副小尬牛鼓,沒想果然有效。”

“原來如此。”

葉秦並完這番話,訝色漸漸消失。

這小旭牛鼓法器有明顯的弱點。只要事先有防備,不容易著道。用來對修士斗法沒多大的用處,只能用來對付土族力士和妖獸。

對于這樣一件高階法器,蔣靈、葉秦、史寒陽等人的興趣不大。最初的詫異過後,便沒有再深究下去。

蔣靈冷冷的看了一眼地上的力士尸體,說道,“第九曲石洞內便是子幽蓮了,里面還有不少的掠海部族高階力士,正在圍剿守護妖獸。我們弄出這樣大的動靜,里面的力士卻不出來支援一下,看來他們的人手也不夠用。我等進入里面,恐怕有一場惡戰要打。諸位千萬小心 我們人手不多,一旦損失一位,恐怕要前功盡棄。你們有什麼法器、法寶,靈獸之類,都拿出來,不要留手了。”

說完,蔣靈也一手拍在腰間的靈獸袋上,將一頭渾身墨綠色的七階八爪章魚放出來。這頭巨大的章魚。足足有數十丈之大,擠佔了大半個石洞。


第 0041 集 第 04 章

紫府仙緣 第 0041 集

紫府仙緣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