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玄幻
書名:紫府仙緣 (154)
作者:百里璽
簡介:
     亂世。

是年,平州竹岐縣大旱,盜賊紛起。

葉秦跪在地上,雙手抓著一片不知道從哪里撿來的碎瓦礫,在一棵孤零零枯黃的老樹根部,用盡全身的力氣刨挖著,想挖出老樹根來吃。瓦礫並不鋒利,但是長久的刨挖,卻已磨破他的掌心。


故事篇章:
書名:紫府仙緣
書號:1526043

紫府仙緣 目錄

紫府仙緣 第 0014 集

目前觀看:第 01 章

主題推薦
紫府仙緣133領取雜務




黎明。青竹山。竹屋內。

竹上。葉秦閉目坐。體內靈沿著全身經脈。按大周天運轉十三圈後收功。長長的了一口氣。呼出體內的濁氣。睜開明亮的雙目來。

花了小半個時辰。成今日的《忘經》功法打修煉。

葉秦收功站起身緩步走出了竹屋。屋外。霧氣中似乎可以淡淡的感覺到其中的一絲絲靈氣。黎明的竹林梢上已經照射到幾縷陽光。不時可以看到鳥獸在竹林跳躍。令人感覺分外的清爽歡喜。

加入青丹門。轉眼之間已經小半個月時間過去了。並未發生任何大事情。在十分平靜的修煉中渡過。

這小半個月的時間。竹屋前的田圃里。在他的悉'照料之下。數十多粒草種已經開始發芽生長。不過要等到它們成熟可以使用。還不知道要等上多少年。

修仙門派內的普通弟子。雖然各方面的條件已經比仙緣城散修要好上許多。有靈氣濃郁的'地可以種植草藥。有師門的照應和保護可以方便的和師門眾師兄弟流切磋。但是要想修仙有成。樣需要漫長而艱苦勤奮修煉才行。各大門派。不知道有多少修士。漫漫的等待熬出頭。

葉秦苦笑。搖了搖頭。在林中拔了三四根鮮嫩的筍心。用來果腹。當作是一天的食物。然後回到了竹屋內。開始今日的煉丹。

他用的還是那座從章氏兄妹那里來的初階靈器——銅砂煉丹爐。這爐鼎。夠他用上很長一段地時間。爐火他準備了種。一種是青竹燒成的竹碳。

另外就是他自己施展火球術所發出來的陽火。

這種竹炭效果不錯。但是燃燒炙熱不夠。要一個多時辰才能煉出一爐的靈丹來。而用陽火的話。一個時能煉出四爐地丹。節約了相當多的時間。

而且用陽火煉丹的時候必須集中神識為爐鼎提供持續而穩定的火焰。這樣可以鍛煉他控制火球的力。提升火系法術的熟練程度。這種鍛煉法術控制的方。在青丹門的弟子中十分流行。他特意向傳功殿的師兄請教過。學習如何控制陽火大小和威力。行煉丹。

唯一的缺點是。用陽火煉丹。很快就會把法力耗盡用陽火來煉丹地時間並不長。他每天先用陽火來煉法力消耗一之後再用竹燒碳。來煉制靈丹。

銅砂煉丹爐放置好。

葉秦從紫府內。將一株蘭芝草取出來為主藥另外加上一些小草副藥雙手熟練的法力一。將它們磨成細膩均勻的粉末汁液後。投入銅煉丹爐中。灌入少量地清澈泉水。

隨後。葉秦釋放出一枚拇指大小地火球。控制著。使它飄在銅砂煉丹爐下三寸之處。迅速將銅砂煉丹爐燒紅。集中所有神識。慢慢的感受著火焰的溫度。煉制納氣丹。

火焰釋放來容易但是要長久的控制它。保持同樣的威力大小。卻是極難的事情。

葉秦緩緩的釋放著自己的法力。注入火焰之中。

一柱香時間之後。

銅砂煉丹爐內的靈氣突然紊亂了起來。爐蓋 的跳了起來。里面噴出一股濃烈地焦糊味。

煉丹失敗。

葉秦正在感悟火焰中的溫度。怔了一下。眉頭微皺。衣袖一揮一股大風平地而起。將竹屋內的焦糊氣味全部卷走。

他隨後將爐鼎內的,丹倒出來清洗干淨。

再次從紫府內取出一草藥。化為粉末。合著一份清泉靈水。將其投入爐鼎內。

一炷香之後。

“噗——!”

又是一股濃煙冒了出來。煉丹再次失敗。

太陽從竹林的東面升起。從西面落下。天色漸漸去的時候。

竹屋內。

葉秦收了爐鼎。拿著今天煉制成功的三粒納氣丹。心中有些不是滋味。

他今天一共煉了二十余爐鼎成出丹的僅僅只有二爐。出丹率是十分之一左右。這個出丹率。要比降丹的十分之左右地出丹率低了很多。

不過這個現象也很正常。畢竟降露丹他至少煉了三五年了。閉著眼楮都能煉制出來。而納氣丹才剛開煉而已。還不熟悉其藥性。出丹率肯定會大幅度降低一半。再加上納丹的品階要比降露丹高上一階。煉制難度比一階靈更大。

養氣丹納氣丹聚氣丹。是煉氣期修士最常煉制和服用地一級二級三級靈丹。分別適合煉氣期初階煉氣期中階煉氣期高階使用。

它們的品質其實算不很好。只能說很普通。

就像葉秦以前使用的降露丹。同樣是一級靈丹。一粒卻可以抵的上三粒養氣丹的藥效。

但是。煉制這三種靈丹的靈草。最適合大規模的種植。只要稍微有些靈氣的土壤就能生長。它們不像降草那麼嬌貴”環境稍微差點就容易死亡。

丹門弟子雖然栽種了種類繁多的各階靈草。也有各種獨門的配方。但是煉氣期弟子中最流行靈丹。是這三種靈丹。這三種靈丹的種子煉丹配方。是青峰集市上的地攤貨。只要花一筆靈石便能夠弄到手。

他自然是購買了納氣丹的種子和配方。回來自己煉。

但是。有一點讓他發愁的是。在紫府內種植二階靈草蘭芝草。消耗的下品靈石非常快。一塊下品靈石。只能種植出十株蘭芝草。可以用于煉出十爐納氣丹。

而他現在煉制納氣丹的出丹率。僅只有十分之一左右。也就是說一塊下品靈石。才能出一粒納氣丹。就算他煉丹熟練。短時間內出丹率也只能提高到十分之二左右。不可能做到更高了。

他每天可以服用三粒納氣丹。通打坐。慢慢將靈丹的藥力完全煉化吸收為自己的修為實力。

這種靈石的耗費速度。相當地驚人。一天三塊下品靈石這小半個月來。已經耗去了他三十塊的靈石。他手里的木石。幾乎都用光了。

葉秦苦笑一下。他原本還打算在這座偏僻的青竹山。安安穩穩的待上一二個月時間。讓那些有心記自地人。把自己給遺忘掉。他才好出去活動。

但是現在看來。他不的不想辦法。怎麼去弄一些靈石回來。而且需要的數量還不少。每天三

一個月下來要九十塊下品靈石。

葉秦仔細琢磨了一下。現在有心記著他的。無非是青泉峰管事趙師叔。還有沈寶孫玉明等幾個稍微熟一點的人。其他的同門弟子。縱然是見到他也未必會對他多瞧上幾眼。

賣靈丹換靈石無疑是最快來錢一個辦法。只是。這種賣靈的事情。做個一次兩次倒也罷了。要是天天做。不引人猜測反倒是怪事。

掙靈石的辦法有很多。他倒也不一定就要賣靈丹行。

綜務殿。似乎有不'的雜務可以干。那里的雜務。許可以幫他暫時弄一點靈石來用。

次日。清晨。

葉秦離開青竹山朝青泉峰飛奔去。

一個時辰之後他來到青泉峰地綜務殿。

跑來這青泉峰。也是無奈的事情。

青泉峰的飛禽。只從主峰單向將弟子送到周圍數百里地各個地方去。卻不能反向運送。好在青竹山距青泉峰也僅僅二三百里。跑上一個時就到。就當是練習御風術好了。

這一路上。他路過少地山頭。青丹門煉氣期弟號稱八千之眾。但是這八千煉氣期弟子分散在了上千里方圓的數百座大小山頭上。每一座山頭上的弟子其實也不算多。靈氣最濃郁的小頭也僅僅近百名弟子瓜分了。其它的山頭。少也就是一二十人。沒人的山頭也有不少。

山頭許多地方都被墾成了田圃中上各色青紅綠紫的靈草。不過大多都是未成熟的。偶爾還能看到一勤奮的青衣弟子。已經挑了水在山頭上澆灌靈草了。

葉秦也不多看。來到綜務殿。走了進去向殿內地一名負責管理分配“雜務”的年青執事師兄拱手。提出要領取雜務。

大殿內其他的幾位事師兄。瞧了一眼。對那位執事暗暗羨慕。

執事師兄面色嚴肅。打量了葉秦一下。露出幾分詫異的目光。畢竟煉氣期五層的修士。在青丹門內還是很少見。他翻開手中的雜務簿冊。冷漠道︰這位小師弟。本門雜務眾多。我看著幫你安排一個吧!”嘴巴上這樣說著。眼楮卻盯著葉秦。

“這位師兄。幫我看看。哪一種雜務。更容易掙靈石。”

葉秦笑了笑。手底下一塊靈石。背著大殿內其他執事。塞了過去。

孫玉明師兄早就交代過他。這殿里不管大師兄小師兄。不管是冷臉的還是笑臉的。沒有一個不收靈石。想辦成事情。先孝敬。不孝敬。那就等著如何被這些師給暗坑吧。

那執事師兄不動聲色。衣袖一蓋將一塊靈石收的不見了。古板地臉上總算露出了一絲笑意。

這雜役的安排。不于居住之地地安排。

新入門弟子的居住地安排一次。就不會再變動了。除非成為築基期修士。才會遷到七座主峰上去。所“孝敬”費有些昂貴。十塊以上下品石才能安排一個稍微好一點的位置。這是正常的事情。

但是這雜役經常變動。幾天或者幾個月就能安排一次。孝敬”一塊靈石。算的上非常高了。完全夠格安排上一個好的雜役。

那執事師兄心中非常滿意。說話氣了許多。

“這位小師弟有一技之長。自己選擇一個適合的務倒也是可以的。人盡其用嘛以後你領雜務。就到我這里來吧。我幫你安排。我姓錢。叫我錢師兄便是了。呃。你想領取那一類的務?”

“錢師兄。我剛入門不久。對這雜務的情況不是太熟悉。還請師兄多多賜教。師弟我想領取那種能多掙一些靈石的雜務。掙越多越好。”

葉秦恭敬的說道。

錢師兄想了一下。道︰“掙靈石的日常雜役的確有不少。最好的一種是幫助師叔照看田圃。門里有不少的師叔都在潛修。時間去照看他們田圃里的靈草。需雇人代為照料。這種雜役收很高。如果照看的好的話。甚至可能的到那麼一二株珍貴的靈草獎賞。但是這的那些師叔親自看過人。同意讓你去幫他們照顧才可以領取這種雜役。師弟。我幫你介紹給幾位師叔。你看怎麼樣?這活干好了。說不定能的到師伯的賞識。”

葉秦連忙搖頭。這築基期師伯師叔一個個火眼金楮。對自己的修為增長一眼就能看穿。不好招惹。他開還來不及呢哪里願意主動跟他們接近。再說。種在這些師伯師地里的靈草雖然等階頗高。卻大部分都是用來煉制築基期的靈丹。很少是煉氣期弟子使用的。他只能干看著一堆高階的靈草。自己卻用不上。這未免也折磨人。

要是他現在能有煉期九層的修為。離築基期不遠的話。幫這些築基期的師伯師叔照看草藥園子。這或許倒是一個好肥差事。甚至連購買草種的錢。都能省下來了。

葉秦暗中想。口中笑道︰“我跟眾師伯們不熟。還是換一種雜役吧。”

“師弟是心里在怕這些師伯師叔吧!師兄我當年沒少擔心過。不過你要是熟悉。就會知道其實這些師伯大都常年閉關。很少出來。你只要把他們的靈草照好了。他們絕不會為難你。”

錢師兄見葉秦堅持不去。他也不便強人所難。道︰

青泉峰挑靈泉水。前往青山峰挑一種泥土。送到某某峰去。以及清理門庭煮飯挑水之類。這些活。我議師弟不用去考慮。錢少。活重。耽誤你修行。只有那些實在不下去的修士。才會去干這種粗活。”

葉秦笑道︰“粗活不要緊。重要的是最能掙靈石的。還請錢師兄幫我再仔細找找。”

錢師兄有些詫異。想了一下。道︰

“那我看一看吧。還有巡山雜役-日前往清剿入青丹山脈千里之內的妖獸。整天乘著飛禽到處飛。到處跑。有一的威脅性。收入還是滿高的。而且獵殺的妖獸歸自己。

哦。這底下還有幾個掙錢雜役。差點忘了。

北營山礦洞缺了十多名挖礦的工。這個雜務又髒有累人。必須常年待在數百丈礦洞深處。所以一直有空缺。招不滿人。不過。待遇很高。每天能有一塊靈石。是所有雜務中最高的一個。”


第 0014 集 第 02 章

紫府仙緣 第 0014 集

紫府仙緣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