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玄幻
書名:狩魔手記 (153)
作者:煙雨江南
簡介:
     戰爭。

戰爭毀滅了一個時代,戰爭也創造了新的世界。

不知從何時起,夜已不再完全是黑暗。

夜幕下,二點幽深、暗紅色的瑩光亮起,緩緩在空中飄移著。


故事篇章:
書名:狩魔手記
書號:1525947

狩魔手記 目錄

狩魔手記 第 0047 集

目前觀看:第 01 章

主題推薦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二十六 末日 一

當蠍巢的蘑菇雲冉冉升起時,剛剛抹除了一個聚居地的瓦爾哈拉艦身一震,懸停在空中。菲茲德克睜開了雙眼,臉上全是震驚與暴怒。他稍稍平復了一下心情,隨即射出幾條數據光帶,在眼前勾勒出一幅全息影像。那是荒野,一個黑髮的少女正向遠方走著,顯得蕭瑟而落寞。她身上的長裙破爛不堪,赤著雙足,雪白的肌膚和深色的蒼茫荒野形成鮮明對比。在她身後,可以看到驚人的火柱已經逐漸轉黑,化作滾滾的蘑菇雲,升上天空。

“潘多拉!這是怎麼回事?還有,你怎麼敢擅自離開地下基地?”菲茲德克厲聲喝斥著。

影像中的潘多拉抬起頭,隔空與菲茲德克對望著,毫不掩飾雙瞳中的熊熊怒火!她飽滿的雙唇微張,很想痛快淋漓地罵幾句什麼,可是事到臨頭,卻忽然發現自己居然想不出一句足夠惡毒的罵人話。

最終,潘多拉只是搖了搖頭,毫不理會咆哮的使徒,繼續向遠方走去。潘多拉只是動了動念頭,一枚埋在她後腦內的微型生物芯片就被力場毀去。

啪的一聲,菲茲德克面前的影像一陣扭曲,然後爆散開來,只留下滿臉鐵青的使徒。

劇變之前,潘多拉只是一個沉浸在舊時代童話世界中的小女孩,劇變之後,她則經年獨坐在除了一束光之外什麼都沒有的意識空間內,根本沒有和外面的世界有多少接觸,怎麼會罵人呢?而且,現在的她,心情孤寂而麻木,也失去了無謂發洩的心情。父親和母親,已經通過另一種形式與她融為一體,成為她力量的一部分,也變成另一種沉重的負擔。

迪亞斯特曾經對她有著很多變態邪惡的想法,不過潘多拉明白,那是因為恨,也是因為深切得無法放下的痛。在使徒出現前,迪亞斯特是一個好的父親、丈夫和領袖,擁有八階能力的他本身還是一個工程機械方面的天才。是他一手創立了藍蠍,並且在廢墟中建立了最初的蠍巢。之所以起名蠍巢,那是因為按舊時代的星相,潘多拉是屬於天蠍座的,而她最喜歡的顏色則是傳說中屬於天空和大海的藍色。

那時的迪亞斯特,高大、英俊、富於魅力並且擁有強大的力量,他曾經一度夢想,在這片飽受蹂躪的土地上重建家園,再現聯邦時代的輝煌。而蠍巢的建立,看起來已經為這一極為宏偉的放下了第一塊基石。然而就在這個時候,使徒的聲音在潘多拉意識中響起,然後一切為之改變。

風拂著潘多拉的黑髮,並吹在裸露在外的肌膚上,給她帶來絲絲涼意。摧毀了生物芯片,意識著她徹底脫離了使徒的控制,可是接下來又要做什麼呢?她生命的大半可都是在空無一物的意識囚牢中度過的。潘多拉抬起右手,手心中有一塊從地上吸起來的石塊。她意念微動,纖長而細膩的手上就燃起一層黑色的火焰,那顆石塊立刻無聲崩解,很快就變成了小堆灰色的餘燼,被風吹走。如此巨大的威力,已經達到了這具身體設計進化的頂峰,甚至超出了原本的設計預想。

現在的她,已是‘黑炎’。

得到了自由,得到了力量,卻失去了至親的人,潘多拉第一次真正的一個人了。她向荒野深處走去。報仇是她生存的惟一目標,然而現在還不是時候。即使是擁有無窮力量和無限進化可能的黑炎,現在也依舊不是擁有星艦瓦爾哈拉的使徒對手。和使徒伴生多年的潘多拉,再清楚不過菲茲德克的可怕。

她需要時間,需要熟悉黑炎,也需要不斷提升自己的力量,直到可以壓倒菲茲德克的那一天。

星艦瓦爾哈拉上,菲茲德克逐漸平息了憤怒,開始回想剛剛的影像。潘多拉帶給他一絲異樣的感覺,讓他忽然想到了一種可能性,驚得猛然從座椅上站了起來!雖然控制室中空無一人,菲茲德克仍然意識到了自己的失態,哼了一聲,緩緩坐了回去。

他控制著心情,開始分析通過影像傳遞回來的信息。幾分鐘後,啪的一聲,暴怒下的菲茲德克竟然扭斷了合金鑄成的座椅扶手,然後將殘缺的金屬塊狠狠砸向前方的牆壁!在那裡,激光勾勒出娜秀那美麗而溫柔的臉。不過這裡的娜秀其實沒有屬於自己的意識,只是虛擬形像而已。金屬塊穿過她的臉,狠狠砸在牆上,竟然深深嵌進了同樣由高強度合金築成的牆體。

正在進出的數據流受到了干擾,使娜秀的頭像模糊閃爍了幾下,然後糾錯機制就自行發揮了作用,使她重新變得清晰。但往昔這張菲茲德克最喜歡的臉,現在看到了卻讓他感到無比的痛恨和暴怒。

“居然已經變成了超級生命‘黑炎’?連我都要計算五天,那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女孩怎麼可能會知道黑炎的進化方法?一定是你!娜秀,一定是你!連你也背叛了我嗎?我本是準備賜與你與我同行的資格,讓你站在所有生物進化鏈的終點,這是至高無上的榮譽!可是你們這些肮髒愚蠢的生物怎麼會懂得這種榮耀!你居然敢背叛我,娜秀,我一定會把你……”

咆哮到這裡,菲茲德克忽然想到地下基地已經被炸毀,那麼只剩下一個巨型大腦的娜秀自然也隨之毀滅,他所想的報復和折磨全都失去了意義。

這更讓他憤怒了。

極度憤怒的菲茲德克反而冷靜了下來,開始思索接下來的行動。超級生命的確威力巨大,但對他來說也只是些可控的麻煩而已。在與瓦爾哈拉融為一體的菲茲德克面前,現在的黑炎甚至連麻煩都算不上。惟一不可控的因素,就是他也不知道娜秀改造出的黑炎極限究竟在哪裡,是什麼類型的超級生命。而潘多拉的遠去,明顯是想要有時間去熟悉和提升黑炎的戰鬥力。

慢慢的,菲茲德克嘴角邊掛上一絲冷笑:“潘多拉,你以為,有了黑炎就可以報仇了嗎?我等著你來找我!這會讓遊戲多出很多的樂趣。”

星艦瓦爾哈拉在空中掉頭,轉向北方飛去。在那裡,有菲茲德克需要的資源和能源,有了這些,他就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重建蠍巢。作為靈能域的大地雷霆使徒,地下基地的毀滅對他的打擊遠沒有看上去的那樣沉重,或許對菲茲德克來說,真正的損失只是娜秀和黑炎而已。

於最深沉的黑暗中,南方一座聚居地已經初具規模。在整齊的棚戶區旁,已經建好了一座階梯式的過濾水池,並且豎立起幾個手工作坊。在稍遠些的地方,一座頗具規模的工廠雛形初現,地基已經打好,一根根筆直豎著的是工廠廠房的骨架。這就是建設中的合成食物工廠,也將是改變整個荒野命運的一塊基石。這個時候莎莉已經起來,正借助著微妙的燈火,一根根檢查著廠房鋼制骨架,以免有所偏差。這是聚居地第一座真正的工廠,也是她最重要的設計。如果工廠成功運轉,那麼根據聚居地周圍的資源分佈,就可以提供足以讓上萬人活下去的食物。也就是說,可以把聚居地目前的規模擴大五倍,或是可以讓額外的八千人存活。而原本這片區域,幾乎養不活一百個人。

聚居地的人們同樣重視工廠,這個時代的任何人都知道食物的意義。所以即使在夜晚,工地周圍也有自發組織起來的巡邏士兵。

測量完一根鋼架後,莎莉突然站住,全身僵硬!在她前方數米處,一頭狼一樣的生物正在看著她,複眼中顯爍的幽淡光芒,在黑暗中卻變得無比明亮!

莎莉並不是一個柔弱的女孩,雖然沒有戰鬥方面的天賦,但經過暗黑龍騎培訓過的她完全可以收拾兩三個健壯的男人。普通的變異猛獸也威脅不到她,可是不知為什麼,在這頭體型大得有些特殊的巨狼面前,她竟然泛起摻雜著絕望的恐懼。恐懼讓她放棄了一切抵抗和掙扎,事實上她想掙扎也不可能,冰冷的身體甚至連挪動一下都辦不到。就在這時,旁邊突然響起了一個聲音:“莎莉小姐,你怎麼了,是不是有什麼不舒服?”

說話的是一個健壯的男人,壯碩的體格顯示出明顯的格鬥域能力特徵。事實上,達到四階的他也是整個聚居地最強壯的男人之一。他自願在危險的夜裡守護工廠,一方面是知道這座工廠的重要,另一方面也隱含著對莎莉的欽慕。

莎莉張大了嘴,想要叫他快跑,可是嘴張開了,被恐懼所控制的喉嚨卻沒有發出任何聲音!這種恐懼已經無關乎意志,而是出自生物本能的恐懼。男人背著突擊步槍從牆角轉出,他只覺得眼前一花,身上立刻就象被成噸的巨石砸中,悶哼一聲倒在了地上。驚駭中,他剛想驚叫,卻發現臉上、咽喉上多了數道鋒利之極的利爪,爪鋒只稍稍觸及肌膚,就讓他感覺到鮮血正在無聲流出。


第 0047 集 第 02 章

狩魔手記 第 0047 集

狩魔手記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