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仙俠
書名:仙遁 (63)
作者:蛇吞鯨
簡介:
     孔焯本是一個普通的羅孚弟子,平生最大的願望便是混吃等死,哦,錯了,混吃長生,對於本身並無太高的要求,豈料一次下山祭祖便得了早已絕傳了數萬年的正宗巫族修行法門大日琉璃金身訣,隨後他的狗屎運便一發不可收拾,法寶,仙法,劍術,順應著中土修行界的劇變,修行界有史以來最大的意外與奇跡便誕生了……


故事篇章:
書名:仙遁
書號:1374545

仙遁 目錄

仙遁 第 0025 集

目前觀看:第 05 章

第二百四十三章 黃金真元力 (上)

元嬰算個屁!

如果是放在以前,丁奕一定會認為這是孔焯在胡吹大氣,可是現在,他卻一副誠心受教的模樣。

“可是師父,這裡有一個靈脈啊!”他抬起頭,看著那巨大的靈脈,毫不掩飾自己心中的那不捨之意。

“靈脈而已,放到這裡又不會跑掉!”孔焯說著,回頭看了一眼那巨大的靈脈,目光中閃過一絲嘲諷之意,“小子,你現在進步的實在是太快了,這才多久啊,一年都不到,就要丹破嬰生了,速度比起普通的修真者來,快了數百倍,而且你的年紀太輕,根基太過淺薄,你以為像這樣的修煉速度對你來講是好事嗎?!

“弟子最近的確是太過急躁了!”

“急躁倒是無所謂!”孔焯說道,“不過,你現在的確是需要鞏固一下自己的境界了,否則的話,一旦丹破嬰生,小心你的肉體承受不了,元嬰破體而出,到那個時候,你就只能修散仙了,呵呵!”孔焯笑道,聽在丁奕的耳中卻不由的讓他出了一身的冷汗,是啊,自己的年紀太輕了,才十多歲,放眼整個修真界,十多歲修到自己這個境界的可以說是前無古人,至於後面會不會有來者,就說不準了。

想到這裡,他偷偷的看了孔焯一眼,心中暗道,若是自己的這個師父想要再找一個弟子的話,是不是會在自己這個年紀達到現在的程度呢?

這是一個無解的答案,但是至少有一點他是知道的,孔焯說的沒錯,自己的真元修為增長的實在是太快了,快到了已經與自己地肉體承受能力脫節,如果再進一步。丹破嬰生的話,自己的肉體的確是會像孔焯說的那樣,在一瞬間崩潰,到了那個時候,恐怕哭都來不及。

秋高氣爽,天地一片金黃。

一陣陣的枯敗黃葉被秋風卷起,散於天地之間,風聲呼嘯,落葉齊飛,一片肅殺之氣。

“師父。我們這是去什麼地方?!”

跟著孔焯已經整整的走了一個月了,這丁奕還是搞不懂孔焯要去什麼地方。

事實上,自從離開通幽星後,孔焯的行事便越發的古怪了起來,話沒有跟他說過幾句。只是一直的向前走,向前走,走到一個又一個莫名其妙地地方,走到一個又一個陌生的城鎮,但是,從不停留,在一個地方沒有待超過一夜以上的。如果不是現在他的修為也算得上是一個修真界的小高手地話,恐怕早就被孔焯這種高強度的行路方式給拖得崩潰了。

“你不知道嗎,有的時候,走路也是修行的一種方式,而且還是非常有用的方式!”孔焯笑著道,“這些天來,我一直在觀察著你。不過,你讓我很失望!”

丁奕面色一動,“師父是在考驗我嗎?!”

“不算是考驗。只是想看看你的潛力而已!”孔焯道,“小子,我這一門的修煉方式與普通修真者地修煉方式有些不一樣,有的時候,心性上的修為要比本身真元的修為更加的重要,你就算是把自己的真元修到了再雄厚的境界,心性上上不去,那麼,最終成就也不會太大!”

“心性?!”丁奕一愣。對於心性與意境之中東西。他也聽說過,不過。這整個修真界最為看重地還是本身的真元,修為,他們一生都是為此努力的,至於那心性修為,恐怕也只有修為到了合體期以後地那些大高手才有可能體悟到吧!

所以,這裡的修真者才會顯得有些急躁,修為雖高,但是做的事情卻與他們的修為並不相符,就像是孔焯剛入輝月城時,那叫駱血真的修真者竟然因為聽到孔焯的“為師”兩個字便忍不住的出言譏諷,簡直是不知所謂。

“你跟在我的身邊走了一個月,只有三次晉入了我滿意的境界,一次是在三千里外地那個大瀑布前,你被瀑布地雄渾之勢所感,心神與天地連成一片,那是時間最長的一次,大約持續了一刻鐘,另外兩次也是被這天地間地美景所吸引,晉入空靈之境,只是時間太短了,在其他的時間裡,你所表現出來的最大特點就是急躁,除了急躁,還是急躁。”

一番話,說的丁奕滿面通紅,這小子的修為自從達到了丹破嬰生的檻上之後,的確有些得意了,雖然在孔焯的面前畢恭畢敬的,可是在面對其他人的時候,特別是偶爾碰到的一些修真者時,所表現出來的卻不是一般的傲慢,有好幾次還差點惹的別人大打出手,現在想想,的確是自己在心性修為上有所欠缺。

“好了,你也不要想太多了,以你的年紀,能夠做到現在這一步,已經很不錯了!”孔焯拍了拍他的肩,“現在坐下,有些事情,我想要和你說一說!”

最後一句話的時候,孔焯收起了嘻笑的面容,話語中帶著幾分的鄭重,這讓丁奕心中又不禁的打了一個哆嗦,乖乖的坐到了佈滿枯草的斜坡之上,抬起頭,老老實實的盯著孔焯。

“小子,雖然你是我的徒弟,不過我們之間的關係大家都清楚的緊,如果不是你們星幻宗的那玉瞳簡,我也不會收你為徒,你說是吧!”

“是的!”丁奕老老實實的答道,不過從孔焯話語中的意思,他隱隱的聽到了一些另他感到興奮的東西,強行把心中的那點興奮之意壓了下去,他輕輕的垂下了腦袋。

“本來,以你的資質,做我的弟子可以說是綽綽有餘的,不過沒辦法,我從一開始就看你不怎麼順眼,所以也就沒有真正的收徒打算!”孔焯從地上輕輕的拔出了一根枯草叼在嘴裡,“你知道的,我本來是準備等你把你們星幻宗的璿璣九變完全練成,並且報了滅門之仇後,便離開的。不過,我最近的想法有些改變了!”

說到這裡,他輕輕地咬斷了嘴中的枯草,“小子,我現在鄭重的問你一句,你是準備修煉有成之後,滅掉逐月宗,利用那靈脈重整你們星幻宗呢,還是在之後繼續跟著我修煉呢?”

“師父?!”孔焯這話說的直接而且突然,有些讓丁奕措手不及。不過,在頓了一下之後,丁奕道,“弟子最大的心願便是消滅逐月宗,報那滅族之仇。至於重建星幻宗之事,並不是一定要做的,弟子願意跟著師父修行!”

“嗯,你的想法不錯,繼續跟著我修行,等到自己的修為達到了你滿意的境界的時候,你又可是重建星幻宗了。是不是!”

“弟子地確是這麼想的!”丁奕說道,“師尊修為通天,早就不是一個小小的修真界能夠約束得了的,總有一天會飛升入仙界,甚至神界,至於弟子,沾了師父的光。想要飛升成仙,想來也不是一件困難地事情,不過。弟子飛升所需的時間肯定要比師父久的多,在那段時間裡,弟子自然是有的是時間來重振整個星幻宗了!”

孔焯笑了起來,丁奕想的不錯,依常識來看,丁奕的修煉進度雖然很快,但是這修真有如逆水行舟,元嬰期後修煉更加的艱難,再無可能像是之前丁奕修煉時那樣。仿佛吃豆子一般。嘎崩就是一級,嘎崩就是一級了。即使是現在丁奕地修為真的到了元嬰期,想要達到合體期,或者更高的境界,也需要數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時間,而孔焯呢?

在看過他在通幽星的時候把經歷過六次天劫,傳說中修為已經不下於仙人的煙羅散人祝九端打得跟狗一樣便知道了,這位爺一向扮豬吃老虎,如果願意話,說不得現在就可以飛升。

正因為如此,他丁奕卻是暗中給孔焯推測出了一個來歷,一個偷偷的下到凡間來尋找傳人地仙人。

否則的話,他怎麼可能有這麼強的實力,否則地話,他的修煉法門為何如此的特殊,否則的話,他為何在找了祝九端的麻煩之後便帶著自己匆匆的離開了通幽星,否則的話……

有太多的理由讓他相信,自己的這個師父是一個偷偷下界地強大仙人。

而且,這種事情在修真界也不是沒有出現過。

想想看,還有什麼比拜一個強大地仙人為師更加了不得的事情呢?

一個修真界,終其一生,最大地願望便是飛升到仙界。

但是到了仙界之後呢?

能夠飛升的人,在修真界都曾經是了不得的人物。

但是一旦到了仙界,卻不得不從底層做起,因為在那裡無論是力量上,還是經驗上,都不會有人輸給這些修真界的強者的,而這些剛剛飛升的仙人,在修真界無一例外的都養成了一些孤傲的習慣,一開始的時候會很不適應,所以,常常會惹惱一些強大的仙人,吃足了苦頭。

但是,如果能夠早早的拜在一位強大的仙人門下,那完全就不一樣了,便是以後到了仙界,也會有人罩著,比起那些個單獨飛升上去的修真界的境遇要好太多了。

當然了,一向以來,能夠達到飛升境界,飛升到仙界的修真者幾乎都有強大的背景,修真界中飛升成功的修真者也大多數都是一個大門派的長老,因為只有像類似於玄潭派之樣的大派才能夠有可能在修真者飛升的時候提供足夠多的大乘期修真者為飛升者護法,提高飛升的機率。

而這些人到了仙界,自然有原本本派飛升上去的仙人照應,日子也好過很多。

這就是為什麼這麼多人想要加入高門大派中的原因。

所以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必然就要拉幫結派,人多力量大啊!丁奕毫不隱瞞自己的那點小心思,而孔焯呢,也覺得很滿意,點了點頭,“雖然你這小子的想法有些不靠譜,但是卻做了一個聰明的決定,既然如此的話。我就代我師父那個老不死的做主,替他收了你這個徒孫了!”

“師父那個老不死的,徒孫?!”丁奕忽然之間覺得自己地頭頂有些冒汗了,從來沒有聽說過有人收徒弟是這樣做的,不過,卻聽孔焯又道,“聽著,我們這一門中的人不多,很少,只有四個。一個是你師父我,還有一個是你的師祖,除此之外,你還有一個師姐,現在再加上你!”

“師祖。師姐?!”丁奕目光一閃,似乎是想不到孔焯還有一個弟子。

“不要打什麼歪心思,你那師姐是個天才中的天才,現在的修為要比我還高!”孔焯淡淡的道,只是話語間不經意的透露出一絲寒意來,“小子,你聽好了。我們這一門中的規矩不是很多,你想燒殺搶擄隨便你,你想攪亂天下也無所謂,你就算是想把天掀翻了,我們也會在旁邊看笑話,但是有一點你必須記住,同門之間。不許鬥爭執,也不許互相的算計,否則地話。哼----!”

孔焯並沒有繼續的說下去,但是丁奕卻真實的感到了一陣的寒意自自己的丹田逆勢而上,只是一瞬間寒意便浸透了整個身體。

“弟,弟子明白了!”

“嗯,明白就好!”孔焯從滿是枯草地斜坡上站了起來,拍了拍衣襟,環首四周,“這顆大星叫做神秀,是一顆普通星。有一些修真者。但是都是一些和我一樣的散修,還有幾個小的宗門。不過這些宗門都不大,但是在神秀星卻很有影響力,他們與世俗界的聯繫很緊密,可以說,是這個星球幕後的主宰者!”

“師父,您要消滅他們?!”

“小子,不要有那麼多的殺心,我說過多少次了,太強的殺戳之心對將來地修行很不利的!”

“弟子知錯了!”

“我的意思是說,這裡其他是一個很適合的發展地,你不覺得嗎?!”

“沒有特別強大的勢力,本身又是一個不吸引人注意的普通星,可是,師父,這裡只是一顆普通星而已,元氣太過薄弱了,根本就不適合……!”

“它只是不適合大門派的發展而已,對於我們這些散修來講,卻是天堂一般地存在啊!”

“可是修為一旦到達元嬰期,在普通星修煉的效果比起在修真星來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元嬰期以上,在普通星修煉修為根本就不會得到任何提升,相反,時間長了之後,還會出現下降,只有墮落的修真者才會選擇這樣地普通星做為落腳之地的!”

“那是因為這個世界上的蠢貨實在是太多了,只知道吸收元力,增進修為,卻不知道真元力並不是修真界最強的力量,真元力,只不過是一股子駁雜不純的力量罷了!”

“什麼?!”丁奕聽了孔焯的話,面色大變,“師父,您說什麼?真元力並不是修真界最強大的力量?!”

孔焯點了點頭,輕輕的拍了拍他的腦袋,“小子,真元力,只是這個修真界中被修真者煉化後地元力統稱而已,你也知道,元力分為很多種,比如說你修煉地那璿璣九變,我修煉的幽玄寒玉,還有其他地各種各樣的修煉方式,其本質都是將這天地間的元力盡可能的提純,讓它們化為最適合自己的的元力而已,我想這些,你都知道吧!”

“是的,弟子明白,越是高明修煉法訣,修煉出來的真元就越精純,可是,再精純,那也是真元力啊,難道在這修真界,還能修煉出仙靈之氣不成?!”

“當然不能,仙靈之氣是仙界獨有的,在修真界,也只有那些經歷過天劫的散仙能夠借著天劫之時擁有仙靈之力,每曆一次天劫,仙靈之力便增加一分,所以,散仙的修為穩勝修真者!”孔焯淡淡的道,“不過,仙靈之力只不過比修真界的元力更高一級的靈氣轉化而來的,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而在修真界中,即使是最高深的修煉方式,所能做到的也僅僅只是將天地元力中某一性質的元力提純到極限而已,他們以為這就是修真界真元的頂點了!”

“難道不是嗎?!”

“當然不是”孔焯道,“當你明白這宇宙中最為本源的規則之後,你就能夠明白我說的話了,現在我能做的只是傳授你一種更為有效的修煉方式而已!”


第 0025 集 第 06 章

仙遁 第 0025 集

仙遁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