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仙俠
書名:仙遁 (63)
作者:蛇吞鯨
簡介:
     孔焯本是一個普通的羅孚弟子,平生最大的願望便是混吃等死,哦,錯了,混吃長生,對於本身並無太高的要求,豈料一次下山祭祖便得了早已絕傳了數萬年的正宗巫族修行法門大日琉璃金身訣,隨後他的狗屎運便一發不可收拾,法寶,仙法,劍術,順應著中土修行界的劇變,修行界有史以來最大的意外與奇跡便誕生了……


故事篇章:
書名:仙遁
書號:1374545

仙遁 目錄

仙遁 第 0025 集

目前觀看:第 03 章

第二百四十一章 釘子 (中)

“守護神獸啊?呵呵----!”孔焯乾笑了一聲,心中卻是訝然無比。

神君,神君!

媽的,這是在仙界所有仙人之上的存在啊,而且聽這名號,顯然是在神界之中也是很有地位的傢伙,怎麼會越級跑到這修真界來了,還出手偷襲自己?

難道這些神人都沒有一絲身為高人的覺悟嗎?

就算是為了本源元力也不能這樣啊,太丟份子了!

孔焯心中暗自嘀咕著。

“哦,原來是神君啊,在下空隱,只是無意中來到這裡的,至於這守護神獸,貌似是它先攻擊我的啊!”

“它先攻擊你?!”空哲神君聽了,心下暗自一鬆,心中暗道這廝倒也上道,給自己留了一個臺階下,給我也留了一個臺階,於是便抬起頭,作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哦,原來如此啊,那一定是你侵入了他的領地,所以他才會事先攻擊你的,你之前不知道這裡有本源元力嗎?!”

“本源元力?那是什麼,就是這些白霧嗎?!”孔焯一臉的茫然之色,“哦,我明白了,閣下是說這守護神獸守護的東西正是這本源元力,我剛才無意只侵入了它的領地,所以它才會攻擊我的啊,怪不得呢,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明白了!”

那表情,那神態,要多假有多假。不過空哲神君倒是更加相信了,現在,就算是孔焯跟他說自己只是一個普通地修真者,他也不會相信的,在修真界,不管是什麼修為的修真者,聽到自己的名號。便是不知道自己真實的身份,也不可能像現在孔焯這樣一副無所謂的表情,畢竟頂著一個神君的名號啊,再加上自己剛才出現時表露出來地威勢,只要不是一個傻子就能夠判斷出自己的來自哪裡。

而這個叫空隱的修士,修為雖然一般,在自己的氣勢一點反擊的能力都沒有,但是面上卻並無驚慌之色。反而一副好整以暇的悠閒姿態,很顯然是有所倚仗的。

所以,這就出現了一個怪異的情況。孔焯越是輕鬆,那空哲神君便越小心,而他越小心,孔焯便越輕鬆,情形顯得十分地怪異。

“這兩個傢伙,難道在唱雙簧不成?!”不遠處,莫休隱身而立,微笑著看著那個悠閒的站在那裡好像是在與空哲神君打屁一般的孔焯。“這個小王八羔子,氣色倒是不錯。就是這修為落地太厲害了,比起當年來,連百分之一都沒有到,不過沒關係,只要人活著,這修為總會上去的,這個宇宙紀元剛剛才誕生了十億年而已,我們,有的是時間!”

莫休站著。嘴角的弧度卻是越彎越大。大到了連牙都要露出來的地步了,不過。很快,他的嘴角又抿了起來,“上次老頭子好像說過這裡最好要留一個人,不過似乎並沒有決定人選,而且他們也太好面子了,不好意思違反當定下的那個狗屁盟約,便是要辦什麼事情,也偷偷摸摸的,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下來了!”

想到這裡,他地目光轉向了那空哲神君,目光中赤裸裸的殺機再也掩飾不住了,“這小子負責這一片星域地本源元力,所以才會發現出孔焯,如果我現在把他殺了,讓孔焯不要動這本源元力,想來,便是那老不死的也不會發現這件事情了,至於擅殺神人這一條,老子又不是第一次幹了,大不了再被老不死的禁個千兒八百年就是了,到是把孔焯這小子留在這修真界,卻是一件大事啊!”

他越想越對,心中的殺機越來越濃,一波一波的向外散發了出去。

“什麼人?!”空哲神君面色大變,莫休的殺機外泄,終於被他感應到了,只是,他也只來得及問出這一句來,一隻大手便已經罩住了他的腦袋,隨後,龐大的力量直貫而入,將他的身體徹底地分解,甚至連臨死之前地一聲慘叫也沒有做到。

“師父?!”

孔焯看清來人,目光一亮,閃過一絲狂喜之色,至於那空哲神君的下場,他是理也不理,師父殺人,自然是有他地道理。

“小子,我的時間不多,長話短說吧!”莫休道,一提孔焯的領口,暫態之間,便把孔焯帶離了這個是非之地,下一刻,便脫離了通幽星,來到了一塊在虛空中飄浮著的隕石之中,只見莫休雙手連甩,數萬道禁法被他打在了這塊隕石之上,這個時候,他方才放下心來,長長的舒了一口氣。

“師父!”孔焯又叫了一聲,那目光中閃動著極度興奮之色,“您還活著啊.!”

“廢話!”莫休對著孔焯的腦袋就是一巴掌,笑罵道,“你這小王八蛋都活著,你以為我活不了嗎?!”

“不是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孔焯嘿嘿的笑道。

“你不是這個意思是什麼意思?!”莫休沒好氣的白了孔焯一眼,“你也不想想,就你那點修為都能夠活下來,你師父我難道連你都不如嗎?!”

孔焯聽了這話先是一笑,隨後,表情顯得有些黯然,“師父,您知道,還有誰活下來了嗎?!”

“比我修為高的那些王八蛋全都活下來了!”莫休輕歎了一聲,面上的表情也顯得有些傷感,“還有你那徒弟,有你的東皇鐘護持,也沒有死,不過,你那老婆,你就不要報太大的希望了,畢竟這一次的事情來的太快了,除了鴻鈞那老東西。沒有人反應過來,也沒有人有時間準備!”

說完之後,他定定地看著孔焯,見孔焯的面色黯然,也不禁顯得有些傷感,最後還是不得不拍拍他的肩膀,“好了。小子,事情過去了就過去了,別在我的面前擺出這副死人模樣,你知道嗎,已經十億年了,我可不想再想這些沒用的事情了!”

“十億年?!”孔焯倒吸了一口涼氣,倒是把剛才的傷感之情忘記了一些,“師父。你說什麼,已經十億年了嗎?!”

“對,已經十億年了。所以說,你就算是再不開心,也沒有辦法了,十億年都過去了,你以為個個都像你一樣嗎!?”

“師父,我明白您的意思,就是,心裡有些不好受!”孔焯點了點頭。面上露出哀傷地表情,“對你們來說。或許已經過去了十億年,可是對我來講,也不過是不久之前的事情,有些事情,不是那麼快就能夠忘掉的啊!”

莫休沒有再立刻說話,只是靜靜的站著,過了好半晌,看著孔焯的心情似乎好了一些,才道。“小子。我現在沒有太多的時間在這裡和你耗,我殺了一個神君。瞞不了多久的,後面的事情有些麻煩,需要我親自去處理,所以,小子,我就長話短說了!”

“您有話就直說吧!”孔焯應道,面色地哀意未退。

“新的宇宙紀元已經成型十億年了,雖然與上一個宇宙紀元有很多的不同,但是在這麼多年來,我們這一群人地刻意影響之下,整個構架,與是八九不離十的,具體的東西,全都在這個玉瞳簡裡面了,你有空的話,就自己看吧!”說話間,便遞了一個金色的玉瞳簡給孔焯。

“玉瞳簡?!”孔焯一愣,有些詫異的抬起頭。

“怎麼,有什麼不對嗎,雖然我現在怎麼看這個新宇宙怎麼不順眼,但是玉瞳簡這個東西倒是一件很方便的工具啊,拿來用用,難道不行嗎?!”

“不是,當然不是不行!”孔焯有些尷尬的道,“師父,您這玉瞳簡裡什麼都有嗎?!”

“那是當然!”莫休略顯得意地道,“小子,這可是我專門為你準備的啊,雖然這十億年來,不斷地有人跟我說你肯定是死翹翹了,不過我不信,你這個小王八蛋的命可硬得狠呢,又有五色神光與盤古幡護體,不可能那麼倒楣的,所以我就為你準備了這個玉瞳簡,裡面所有關於新的宇宙紀元的資料以及一些沒古老的,你以前沒有資格知道的秘辛可全都記在裡面了!”

聽了這話,孔焯笑了笑,心中有些感動之意,默默的接過這玉瞳簡,“謝謝師父!”

“不必和我這麼客氣,事實上,有些事情我還是要和你說的!”莫休擺了擺手,一副無所謂地模樣,“一直以來,我們都想在這下界凡間安插個人手,但是一直以來,由於種種地原因,並沒有成功,所以就不了了之,想不到這一次湊巧碰到了你,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師父讓我留在這修真界?!”

“對,留在這修真界,而且身份也要保密,不能讓他們知道你是我們地人!”莫休說道。

“他們?!”孔焯面上露出了疑問之色,不知道這莫休所說的他們指的是誰。

“你看了玉瞳簡之後便會知道了!”莫休說道,“小子,記住了,這裡頭的水比你想像中的要渾的多,你該知道的不該知道的全都記錄在這玉瞳簡之中,自己看就是了,我只交待這麼一句!”

“弟子明白!”

“好了,我也該走了,如果讓別人知道了我是在這裡幹掉那個什麼神君的話,那麻煩可就大了!”

“在別的地方幹掉一個神君麻煩就不大嗎?!”

“嘿嘿,對我來講,兩者的結果差不多,不過對於雙方來講,則是戰略與戰術的區別,小子,你還小,有些事情不明白的!”說完之後,身形便消失了,連讓孔焯告個別的機會都沒有。

“唉,我這個師父啊!”孔焯無奈的搖了搖頭。回首四周,面色忽然之間變得古怪了起來,“您老人家回去歸回去,別把我一個人丟在這裡啊,我是無所謂啊,可是那通幽星可是還有你地一個徒孫在那裡等著呢,我總不能讓他一個人等在那裡吧?!”

不過。也只是叫了一聲,他便不再叫喚了,這周圍剛才莫休布下的一萬多道禁制一道都沒有撤掉,聲音是一點都傳不出去,再叫也沒用,而且,估計這一會兒的工夫,莫休已經離開了這一界。就算是自己再叫,他也聽不到了。

“唉,實在是沒辦法了。看看這玉瞳簡吧,看看師父他老人家給我留下了什麼樣的驚喜!”

玉瞳簡裡的內容,很多,很煩,但是相對於十億年的時間來講,莫休肯定是偷懶了,而且偷的還是大懶,不過至少。在這玉瞳簡裡,他倒也算是盡了一個做師父地責任。把兩個宇宙紀元之中修煉的方式做了一個詳細的對比,並且把自己的修煉心得寫的很詳細,這樣一來,孔焯在修煉的過程中便會少走很多彎路了,許多需要孔焯自己探索,挖掘的東西,都不需要了,可以說,有了這個玉瞳簡。孔焯的修為在一個短時間內可以得到極大地提升。這當然是好事兒了,不過孔焯並沒有因此而感到興奮。

因為。從這個玉瞳簡裡,孔焯獲得了一些讓他沒有想到的資訊,一些顯得有些匪夷所思的資訊,同時也是讓他咋舌不已地資訊。

敢情,這舊有宇宙的毀滅,新宇宙紀元的誕生,並不是什麼了不得的事情,而是每隔一百多億年就會發生一次,而每一次宇宙的毀滅,原本宇宙中的那些個最強者們也不會被完全湮滅,有一些人會生存到下一個宇宙紀元,甚至下下一個宇宙紀元乃到下下下一個。

比如說鴻鈞,天曉得這廝活過了多少個宇宙紀元,反正能夠確定的是,他是在上一個宇宙紀元誕生之時便已經存在了,並且以自己的影響力,影響著新地宇宙紀元,成為新的宇宙紀元地至強者,而這一次,他又活了下來。

另外一件事情,他無比熟悉的巫族的修煉法門,竟然也不是上一個宇宙紀元創出來的,與鴻鈞一般,都是在上一個宇宙紀元誕生之前就已經存在的東西,而且很明顯,這巫訣,就是專門為了宇宙紀元的更替做準備的,那些個修為達到了上巫境界的巫們,不需要依賴任何的法寶利器,只是憑著自身肉體地強度,便能夠扛過宇宙本源毀滅時衝擊,完好無損地達到下一個宇宙紀元。

當然了,這些,只是傳說,真正的上巫們地傳說,要知道,便是上一個宇宙紀元修成上巫的燭龍,在自己的巫器幫助下,也沒有做到完好無損,對此,在玉瞳簡裡面,莫休的記載中,有意無意的把這個傳奇的上巫好好的嘲笑了一番。

不過,有一點卻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巫訣的修煉並不受到宇宙紀元中本源元力的影響,只要是元力,無論是什麼樣的性質,這巫訣都可以修煉,並且加以轉換,變成巫力,從某種意義上來講,相對於不同宇宙紀元的本源元力,這巫力倒是更像是力量的本源,當然了,這只是莫休在無聊時候的推測,作不得准,可是也未必不是真的,如果不是有這樣的可能的話,莫休也不會把它記在玉瞳簡裡頭。

當然了,在玉瞳簡中,對於這些事情,莫休都是一筆帶過的,說的最多的,還是在新的宇宙紀元中的一些新的狀況,比如說從新的宇宙紀元中誕生的新的生靈,也就是現在神界的那些古老神。

這些人,和上一個宇宙紀元的某些強力種族一般,都是在創世之初由宇宙的本源元力凝聚而成的生命,擁有著極強悍的實力與靈智,再加上本身又幾乎與新的宇宙紀元是一體的,所以在起初的時候,傷害到他們,就等於是傷害到了整個宇宙的本源,新的宇宙也會變得不完整,殘缺,甚至在下一輪宇宙紀元誕生之間前便會湮滅,這種結果便是他們這些從上一個宇宙紀元生存下來的強都們都無法承受的,再加上這些倖存者們,活著是活著了,可是大多數在宇宙崩壞的時候都或多或少的受了重創,這樣的傢伙,要麼就是完好無損,一旦受了重創,想要恢復的話,也是一個很長的過程,天人五衰,衰敗完了想要盛開,也是一件很難完成的任務啊!


第 0025 集 第 04 章

仙遁 第 0025 集

仙遁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