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仙俠
書名:仙遁 (63)
作者:蛇吞鯨
簡介:
     孔焯本是一個普通的羅孚弟子,平生最大的願望便是混吃等死,哦,錯了,混吃長生,對於本身並無太高的要求,豈料一次下山祭祖便得了早已絕傳了數萬年的正宗巫族修行法門大日琉璃金身訣,隨後他的狗屎運便一發不可收拾,法寶,仙法,劍術,順應著中土修行界的劇變,修行界有史以來最大的意外與奇跡便誕生了……


故事篇章:
書名:仙遁
書號:1374545

仙遁 目錄

仙遁 第 0024 集

目前觀看:第 04 章

第二百三十二章 仙府奇珍 (四)

噬魂甲蟲對孔焯並沒有什麼效果,所以,很自然的,孔焯也就成為向前探路的最佳人選,孔焯也不推辭,說實在的,他對於現在的行進速度實在是有些不滿。

這個仙府外的禁制雖然很厲害,甚至可以說是厲害到了極點,但是如果是孔焯一個人的話,說不得現在便已經到了這仙府的正中了。

以五行遁法之利,化為天地元氣,這修真界還真的沒有什麼人能夠擋得了他孔焯的,不過,這也只是想一想而已。

現在他體內的真元可不一定能夠完全的支持他大肆的使用五行遁法,而且,他也不想在旁人的面前展露這種與這個世界幾乎完全格格不入的遁法,這樣只會給他帶來麻煩,大麻煩。

好在,他現在寒天第一劫霜凝身已經修煉到了一地的境界,對於噬魂甲蟲這樣的東西他倒是可以完全的無視。

“這是哪個王八蛋的搞的,竟然在這里弄了一個蟲窩,這興趣,還真的是讓人受不了啊!”

就像是剛才那團藍色焰光一般,這裡通道之中竟然有一個蟲窩,這蟲窩將整個通道全都堵死了,從上到下,竟然沒有一絲下腳的地方。

當孔焯看著眼前的密密麻麻的,向乎將整個通道完全堵住的怪異物什之後,不禁大大的搖頭,雖然他可以無視這種蟲子,而且這種蟲子也不會對他造成任何地傷害。可是讓他就這麼若無其事的一腳踏入這蟲窩之中,他卻也是不想做的。

這實在是太噁心了,想到自己要一腳踏入這軟綿綿的,充滿著臭氣的蟲窩,孔焯便背後發涼。

“前面過不去了!”

來到幾人的面前之後,孔焯無奈的搖了搖頭,“一個大地蟲窩。全都是噬魂甲蟲。把個通道堵得死死地,比那焰光還嚴實,一點縫隙都沒有,雖然那些蟲子對我沒有什麼作用,不過你們想要過去的話,恐怕很難!”

“全都堵死了嗎?!”何九鋒的眉尖不禁皺了起來,雖然他們為了這一次準備的十分充足,可是卻從來沒有想到過會遇上這噬魂甲蟲。而且還是這麼一大窩,就算是他們有心甲護體。也絕對沒有信心能夠擋得了這麼多。

他們身就穿的雖然都是寶器。甚至接近仙器乃至是仙器級的心甲,可是面對近乎於海量的噬魂甲蟲來講,也不可能保證能夠一個不漏的擋住,就算是漏掉了一個,對於他們這樣地修真者來講,也是天大的麻煩。

所以,幾人地面色都不禁地沉了起來,過了好一會兒,那何九鋒看著好整以暇的孔焯。“空隱道友似乎胸有成竹啊。是不是想到了什麼對策,還請道友不吝賜教啊!”

孔焯有些意外的看了這何九鋒一眼。剛才自己做出那一副模樣來,也就是想要告訴他們自己有辦法,可是他沒有想到這何九鋒會放出這樣的低姿態來。

“對策本來是沒有的,不過經過剛才的事情,我倒是有了一個不成熟的想法!”孔焯說道,摸了摸鼻子,“剛才,何掌教應該是從那團光焰中得到了不少的好處吧?!”

“好處談不上,倒是有了一些心得!”何九鋒道,“怎麼,和這有關係嗎?!我就算是得了些好處,可是也沒有自信從那蟲窩裡全身而退啊!”

“看樣子,掌教對自己手上的那件寶物還是瞭解不深啊!”

“空隱道友知道這東西地來歷?!”

何九鋒面色驟然一變,這根寶物是他們玄潭宗一名前輩於那無名大星中得到地寶物,雖然知道威力無窮,可是歷代以來,從來沒有人真正的能夠使用這件寶物,只能夠判定它具有一種毀滅性地能量,歷代掌教也只是勉強能夠使用,雖然威力不錯,可是比起派私藏著的幾件仙器來,還是多有不如的,倒不是這寶物不如那幾件仙器,而是因為從來沒有人能夠真正的發揮它的威力,現在聽孔焯的話語,似乎對這寶貝有些瞭解,所以,何九鋒忍不住的有些激動了起來。

“說不上清楚,不過可以說是瞭解一些,因為這東西以前我見過,不過,那一次,可比現在這東西完整的多!”孔焯笑道,笑容中透著一絲高深莫測的味道,不知道的,還真的被他給唬住了。

這不,玄潭宗的一幫子人連帶著他的徒弟丁奕,全都被他給唬住了。

“還請空隱道友指教!”何九鋒道,上前一步,朝著孔焯抱拳道,面上露出希翼之色,不過這希翼之色是真的還是假的,看在孔焯的眼中還是挺受用的。

“據我所知,這件寶貝叫做如意金箍棒,是一件很強的攻擊性寶物,不過,除了攻擊性之外,它還有一種奇特的功用,便是能夠自由的變化大小!”

“自由的變化大小?!”

“對,自由變化,將你的真元輸進去,然後想讓他大他就大,想讓他小,他就小,最為主要的就是,它的裡面充滿了毀滅性的能量,這能量與真元不一樣,所以,如果能夠讓它變得與這通道的大小相仿佛,再把它裡面毀滅性的力量激發出來,就算前面的噬魂蟲再多,也沒有辦法擋住我們的去路的!”

孔焯笑道,目光中透著一絲古怪的笑容看著何九鋒,一句話,倒是把何九鋒給恨的牙癢癢兒的。

只要把真元輸時去,便可以把力量激發出來,這樣的話,便不用擔心前面的噬魂甲蟲了。

他不知道孔焯說的是真是假,但是有一件事情卻清楚的緊。那就是,手上這種級別地寶物如果真的需要真元去激發本身的威力的話,那麼,所要耗費的真元可不是一點半點的,他的確有把握能量憑自己地實力激發這寶物地力量,但是那樣之後,自己的真元也會被耗廢的差不多了。而身邊的這幾名長老。雖然實力都不錯,但是面對孔焯這樣一個根底不清的修真者,卻是一點的便宜都占不到的,如果孔焯在自己的修為大損地時候有什麼異動的話,他並不認為這幾個長老能夠擋得住。

可是,已經走到了這裡,難道還要放棄不成,在這麼多地人面前。難道自己還能夠服軟嗎?

或者----

還有什麼其他地辦法?

其他的辦法!

何九鋒的眼珠子亂轉,還有些惶急的眼神。落到孔焯的眼中。不用想,也知道他在打著什麼樣的主意了。

“沒有其他的辦法了!”孔焯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尖,顯得有些無奈的聳聳肩,“這蟲子可不好對付啊,真地不好對付啊,如果不是我修煉地功法天生克制這些蟲子的話,恐怕現在,也只能退回去了!”

“退回去?!”何九鋒眸中精光一閃,似乎從孔焯地話語中聽出了一些弦外之意。“空隱道兄的意思是?!”

“我沒有什麼其他的意思。只是我這個人是個急性子,急性子。呵呵,這樣吧,要麼,我先走一步,為大家探探路!”

探探路?

這話是什麼意思?

話一出口,玄潭宗的幾位長老的面色全都變了。

這可是仙府啊,天曉得裡面有什麼寶貝,天曉得這一路之上會得到什麼寶貝?

如果孔焯先進去了,先破了這最裡面的禁制,天曉得那裡面有多少的好東西,天曉得這傢伙會私藏些什麼?

這種想法雖然赤裸裸,雖然有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之嫌,但是畢竟,這些都是有可能發生的,而這些,也都是他們不願意發生的。

可是,現在在這個時候,他們也找不到合適的理由來阻止孔焯獨自前行。

因為孔焯的理由很充分,是在幫他們探路,這話聽起來雖然假的很,但是也不失為一個非常充足的理由,他們沒本事向前,卻無法阻止別人向前,而且,別人可不是為了裡面的寶貝,而是為你們去探路!

看著孔焯面上那欠揍的笑意,何九鋒神色一冷,面上強擠出一絲笑意來,“空隱道友稍安勿躁,這幾隻小蟲子,何某人,還處理得來!”“那就,有勞何掌教了!”

孔焯笑道,一臉肆意。

………………………………

“何掌教受累了!”孔焯望著臉上隱現蒼白之意的何九鋒,臉上現出一絲欽佩無比的神色,“想不到掌教修為如此高深,空隱自歎不如啊!”

他歎著氣,對於周圍幾名玄潭宗長老一臉怒色視而不見,望著前方已經暢通的通道,“好了,這下子可好了,一馬平川啊!”

“的確是一馬平川啊!”景九觀面上的怒色更勝了,想要再大聲的譏諷幾句,那何九鋒在一旁拉了拉他的衣角,把他的話給阻住了。

“空隱道友,現在這通道已經通了,道友方才說是願意向前探路,不知是真是假啊?!”

何九鋒的聲音中鋒芒不露,甚至還透著幾絲虛弱的味道,只是靜靜的看著孔焯。

孔焯面色一僵,“呃,那個,當然,當然是真的了,呵呵,探路探路,的確是需要有人在前方探路啊!”

他嘿嘿的笑了兩聲,“既然如此,那我這徒兒,便要拜託幾位照顧了!”

“空隱道友放心,有我們在這裡,誰也無法傷到令徒!”

孔焯輕輕點頭,用眼神止住了欲言又止的丁奕,身形輕閃,便消失在通道的拐角之處。

“掌教----!”

“我們繼續向前!”何九鋒抬起手,阻住了欲要說話的景九觀,帶著一眾人等,沿著通道向前走著。只是那速度,比起孔焯來,卻是要慢了很多,很多。

“狡猾的老東西!”

在前方探路的孔焯嘴角邊閃過一絲譏笑之意,何九鋒地實力比他預想的還要高的多,在使用了金箍棒之後並沒有受到太多的耗損,那一臉的蒼白之意。卻也是裝出來的。他以為能夠瞞得了我孔焯嗎?

只是,何九鋒故意示弱之舉瞞不了孔焯。

那麼孔焯剛才那心不甘情不願的探路之舉卻也瞞不了何九鋒!

不過,這個何九鋒地自視未免也太高了,或者,他還有什麼孔焯不知道地底牌。

只是,底牌這個東西,底細也只有擁有者一個人知道,一旦判斷錯了對方的實力。就算你的底牌再大也是無濟於事的,就像是現在這般。

何九鋒自以為自己的實力。再加上自己現在身上的底牌。足以壓制孔焯,但是他卻把孔焯的實力完全判斷錯了,那麼到最後,吃虧的依然是他,而非孔焯。

通道依然如之前一般地幽暗,不過孔焯已經不在乎了,在離開了何九鋒與玄潭宗一干人等的靈覺範圍之後,孔焯便使用了遁法,雷遁。

上一個宇宙紀元號稱速度第一地遁法。在這一個宇宙紀元。依然適用。

身形化為一道閃亮地電光,不過是瞬息之間。便穿行到了通道的盡頭,而在這一瞬間,他感覺到自己穿過了七道禁制,這七道禁制一道比一道厲害,一道比一道巧妙,也不知道當年這個仙府的主人是怎麼想到的,而當他穿過了最後一道禁制之後,看到眼前的景象,也不禁的倒吸了一口涼氣。

虛空,竟然是虛空,這個通道的最終目的地竟然是虛空之中!

“這個傢伙肯定不是普通的仙人,恐怕在仙界,這身份也是了不得地,否則地話,不可能有能力也不可能有本事,在這虛空之中開闢了這樣的洞府!”

一座小小地閣樓靜靜的立於虛空之中,沒有任何的禁制,也沒有任何的特別之處。

古樸,自然,與周圍的虛空幾乎融於一體。

“看樣子他的信心挺足的啊,自信沒有人能夠通過那九道禁制?!”

不過再想想,孔焯也差一點笑了起來,的確,這修真界除了他之外,恐怕再也不會有第二個人有能力通過那剩下的七道禁制了,就算那何九鋒的底牌有多麼的大,多麼的雄厚,僥倖的過了兩道禁制,但是面對剩下的七道,恐怕就算是把他們幾名長老全都搭進去也沒有辦法進來吧?

“也就是說,裡面的東西我要獨吞了?!”

孔焯歪著嘴笑了起來,身形一閃之間,便進了那古樸至極的小閣樓中。

不大

裡面沒有任何扭曲空間規則的痕跡,就是一個很普通的小閣樓而已,事實上,也就是一進的地方,進了閣樓的門,便能夠把裡面的一切看得清清楚楚。

一個玉案,擺在長方形的廳內,玉案之前是一個小小的青色蒲團。

對這兩樣東西,孔焯並不感興趣,他感興趣的卻是玉案上的擺的那三樣東西。

一件玉瞳簡,那是他的最愛,通過這件東西,他可以加深對於現在這個宇宙紀元的瞭解,另外一件卻是一團紫色的火焰,這團懸浮在玉案之上的火焰一入孔焯的眼,別的不說,孔焯元神之內的那火種便開始歡快而興奮的跳動了起來,僅僅一眼,孔焯便可以輕易的判斷出,這東西的品質,絕對不會在他元神中溫養的太陽真火的火種來的差,事實上,在上一個宇宙紀元,這東西他也見過,兜率靈焰。

這可不是普通修真界能夠見得到的東西,在這個宇宙紀元裡,這兜率靈焰絕對是仙火級別的火焰,而孔焯卻知道,當這朵火焰與自己體內的太陽真火融合之後,把裡面最深層次的能量重新分佈一下的話,那麼,便能夠形成這個宇宙紀元最強的火元存在形式--神火級別的火元。

而在這團兜率靈焰的旁邊,則是一個很奇特的物什,看上去好像是一件護臂,通體呈綠色,上面隱然閃動著鱗光,七道暗紅色的光芒環繞其上,正是這七道暗紅色的光芒,把整個護臂裡散發出來的威壓壓制在了護臂之類,不用說,這是一件防禦性的法寶,而且是仙器級的防禦性法寶,其威力絕對不在玄潭宗的那幾個人展現出來的心甲差,事實上,如果僅從防禦力來講,比那幾件心甲的防禦力加起來還要強,前提是,得到者能夠承受得了它身上所依附的強大力量。

當然了,除了那朵靈焰之外,孔焯最注意的物什只有一件,一個仿佛花辨一般的物什。

花心為陰陽雙魚紋,邊際環以花瓣形紋,整個形態呈一朵蓮心一般的輪花圖案,周圍的元氣聚焦凝結,竟然形成了實體,九團如火焰一般的元氣實體環繞在周圍,更是增添了它的神秘感。

這個古怪的東西,懸浮在那玉案的後面,看得孔焯心動不已。

他能夠感覺到,這輪子上面有一種奇異的力量,而這種力量是他從來沒有見過的,便是在上一個宇宙紀元,他也沒有碰到過這種奇異的能量,但是他聽說過,傳說中,有兩個強者擁有這樣的力量,一個是上巫燭龍,另外一個便是九地之下,亡者的統治者閻羅,他們兩人擁有這種獨特的能量,輪回的能量。

不過,看歸看,眼饞歸眼饞,想要把這東西收為己用可是很困難的,事實上他也很明白,輪回的能量並不是什麼都能夠掌握的,只有擁有特殊體質的人才能夠掌握,比如說他曾經的那個弟子,紫青兒。

她修煉的九地輪回訣能夠讓她擁有這樣的力量,不過,在上一個宇宙紀元崩毀的時候,她還沒有修煉出來。

九地輪回訣嗎?

且不說我有沒有那樣的體質,便是有,我也不會修煉那種古怪的巫訣的!

孔焯心中暗道,“不過,我收了它,等到將來再碰到我那倒楣弟子時,再送給她當禮物吧,反正有了這個東西,以她的資質,想要煉出輪回之力,將會是一件事半功倍的事情啊!”

想到這裡,孔焯嘿嘿的笑了起來,輕輕的向前一步,額頭金芒連閃,那團太陽真火的火種卻是已經閃了出來。

與此同時,在玉案之上懸浮的兜率靈焰也動了起來,兩團火元慢慢的接近,隨後,融在了一起。

而孔焯這個時候也不敢怠慢,眼睛睜得大大的,死死的盯著兩團火焰,同時,雙手連點,一瞬間,便在這火焰的周圍繪出了九九八十一道法陣。

兩團火元碰到了一起,便如冷水潑到了熱油裡一般,差一點沒炸開,事實上,如果不是孔焯的法陣繪的及時的話,現在這火焰已經炸了。

面色越來越白,體內的真元在短短的幾息之內被抽了個精幹,黃豆大小的汗粒自他的額頭上面流了下來,雙手在空中迅急的點頭,不斷的牽引著兩種截然不同的火元中的能量點,將它們一點一點的組合,融合,化為一體。

漸漸的,在那兩團融在一起,翻騰不息的火元的周圍,出現了一道幽藍色的透明罩子,那罩子的上面隱現魔紋,緩慢,但是極有效率的分解著火元所散發出來的熱力,那是孔焯透支而出的真元。

“該死的,怎麼這麼熱,老子要的只是火種源而已,不需要這麼多多餘的熱量!”孔焯心中暗罵著,感覺著周圍不停的散發著的熱量,腦袋卻是越來越大。


第 0024 集 第 05 章

仙遁 第 0024 集

仙遁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