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仙俠
書名:仙遁 (63)
作者:蛇吞鯨
簡介:
     孔焯本是一個普通的羅孚弟子,平生最大的願望便是混吃等死,哦,錯了,混吃長生,對於本身並無太高的要求,豈料一次下山祭祖便得了早已絕傳了數萬年的正宗巫族修行法門大日琉璃金身訣,隨後他的狗屎運便一發不可收拾,法寶,仙法,劍術,順應著中土修行界的劇變,修行界有史以來最大的意外與奇跡便誕生了……


故事篇章:
書名:仙遁
書號:1374545

仙遁 目錄

仙遁 第 0014 集

目前觀看:第 08 章

第一百三十六章 序幕拉開


我要動峨嵋

輕輕的五個字,聽在方少白的耳中,如五座山峰砸了下來一般,轟得他有些暈了。

不過,旋即,他的面色一清,目光中閃動著懾人的神采,看著孔焯,「你要動峨嵋?怎麼動,動到什麼程度!」

孔焯中角一彎,緊泯的嘴角間煞意森然。

「既然我想讓你們背黑鍋,自然是不會留一個活口的!」

「什麼?!」饒是方少白身為魔門少宗主,膽大妄為至極,在聽了孔焯的話後也面色也變成了極不自然的慘白之色。

一開始,他以為孔焯只是想要找一下峨嵋的麻煩,可是聽他現在的意思,竟似要將整個峨嵋滅掉,這實在是太出他的意料之外。

「師兄,你確定,你要---!」澀然的聲音,透出他內心的震驚之意,便是修為剛剛晉入了道境,聽懂了孔焯話中的意思,道心也不免失守。

「不必那麼驚慌,我的脾氣你是知道的,放心吧,我不會搞得血流成河!」

「峨嵋是整個中土修行界的標誌,一萬年來,一直是中土修行界的第一名門,與整個中土修行界息息相關,各方關係盤根錯節,想要將他們根除,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短暫的震驚之後,方少白又恢復了冷靜,目光中閃動著慧黠的目光,定定的看著孔焯,目光深處,隱然露出希冀的光芒。

「今年的一萬年,羅孚才是中土第一名門!」孔焯淡然的道,剛才莫名而來的森寒之意驟然間消失不見,幽暗的雙眸深不見底,如兩顆極黑的寶石一般。在月色之下,閃動著如九天繁星一般清亮璀璨地光,「峨嵋雄踞中土日子已經結束了!」

「師兄----!」

「告訴羅宗主,只要他能帶人去峨嵋,那麼,峨嵋山上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的,包括那幾株仙杏樹與金頂那個小世界!」

方少白眉頭一挑,「師兄,不要太小看峨嵋的實力。它能在中土稱雄一萬多年,內在實力自然是雄厚無比的,不要被表像所蒙憋,據我所知,三年前,天尊門一役,出現的那數百外虛境修士並不是峨嵋的全部實力啊,在峨嵋山的深處,很可能隱藏著道境修士!」

「這是自然的,這麼多年來。峨嵋在中土根基深厚,絕非其他門派可比,派中萬年來,雖然沒有出現過悟通天神之道地修士,但是道境修士卻絕對有不少!」說到這裏,他冷意一笑,「如果我所料沒錯的話。這些道境的修士應該都躲在峨嵋的那方小世界裏,他們應該就是峨嵋最後的底牌!」

「雖然師兄你修為高深,但是如果他們數量太多的話----」

「數量再多也沒有用!」孔焯道,眉間的肌肉抽動了兩下,輕輕的抬起手,下意識的在自己的鼻子上面抹了抹,大拇指與食指十分自然地搓了搓,「你們只需要做個圍攻峨嵋的樣子就行了,其他的事情,全部交給我來處理!」

「可是----!」

「沒有可是!」孔焯打斷了他的話。「告訴那個枯影宗的羅宗主,要麼按照我說的,輕輕鬆松的去接管峨嵋地一切,要麼,我把魔門的痕跡從中土徹底的抹掉,二選一!」

「明白了,我現在就把師兄的意思轉達給羅宗主!」方少白心中一涼,知道這一次,孔焯是真的下定決心了,心中暗自奇怪這峨嵋究竟在什麼地方得罪了自己這一位脾氣一向極好的師兄。讓下如此痛恨,竟要滅之而後快!

開山門大會已經順利的結束了,各派的代表也都陸續的離開,原本喧囂熱鬧的羅孚也變得安靜了下來。恢復了原本地平靜之色。

這一日。已經貴為掌教的常越形色匆匆,手中拿著一線薄絹。架著一道劍光,急急的向後山射去。

靜室之中,原本正在靜座,目無表情的孔焯,閃過一絲笑意,「青兒,你掌教師伯來了,快去迎接!」

「是!」同樣於靜室中打坐的紫青兒眉頭一皺,面上露出一絲不滿的情緒,站起身來,心中嘀咕著這位胖叔叔現在越來越會裝神弄鬼了!

坐在石床之上,雙目微閉,如果再貼上一段白鬍子,把頭髮弄白了,說的話再神叨一點的話,絕對是一個絕世高人的模樣,只可惜,他的年紀看起來太輕了,長地也不是那種讓人家看一眼就放心的模樣,所以,這麼一來,倒是有些四不像了。

出了靜室,正看見那常越的劍光飛來,當下面帶微笑,「弟子紫靜兒,恭迎掌教師伯!」

「青兒不必多禮,師弟在嗎?」

「師父就在裏面,師伯請!」說話間,便將常越讓了進去。

而此時,孔焯已經自那石床上下來,滿面紅光的迎向了常越,「掌教師兄,大駕光臨,可是令我這間陋室蓬蓽生輝啊!」說著,哈哈的笑了起來。

常越面色一僵,顯得有些無奈,罵道,「你這小子,現在還有心思在這裏和我裝模作樣,自己看看吧!」說著,便把手中地薄絹遞了過去。

孔焯笑盈盈地接過薄絹,只看了一眼,面色便變了,頭猛的抬起來,雙目中閃出耀眼地光芒,有如實質一般的直射常越,饒是現在常越的實力已經達到了虛境,接觸到孔焯這樣凶厲無比的目光後,也不禁心中大怯,不自主的向後退了兩步。「師兄,你不會在和我開玩笑吧,這個玩笑可一點都不好笑!」

孔焯冷幽幽的道,目光如電,聲如驚雷,在常越的腦海中炸響。常越面色暫態一變,心底湧出一股子寒意來。

「這種事情,自然是開不得玩笑的!」常越強自冷靜,在孔焯懾人無比的威勢之下,強行提聚真元,擠出了這麼一句話來,「這是青靈門的天音上人剛剛飛劍傳書而來,近幾年來,方姑娘一直在凡間行道。積聚功德,並不常回青靈,因此起初青靈門並沒有在意,五日前,天音上人有事要尋方姑娘,使用青靈門地秘法試圖與其聯繫,卻不料杳無音訊,天音上人大驚,經過探查,方姑娘最後出現的地方乃是一個月前於中土偏西的雷雲山脈。隨後再也沒有人見過,一日前,天音上人率青靈門的修士前往查探,於雷雲山脈中心的天靈谷,發現那裏有打鬥的痕跡,還有方姑娘法寶炙燒的痕跡,因此----!」

未等他把話說完。孔焯便厲嘯一聲,身化一道銀色的霹靂,待到常越反應過關來時,孔焯的身形已經消失在了靜室之中,只留下常越與紫青兒面面相覷。

過了半晌,紫青兒才十分不滿地皺了皺嬌俏的小鼻子,「哼,這個胖叔叔,又自己出去逍遙了,師伯。你剛才說月兒姐姐是在哪裡失蹤的?」常越這才緩過勁兒來,看了紫青兒一眼,「青兒,這件事情就交給你師父自己處理,你就留在這裏好好兒的修煉吧!」

「為什麼?!」紫青兒不滿的一噘小嘴。

常越笑了笑,「因為你幫不了你師父,而你師父也不會喜歡你在這件事情上面插手!」

「嗯!」紫青兒面上不滿之色更重了,還待說什麼的時候,面色忽然一僵,「哦。我知道了,謝謝掌教師伯提醒,不然的話,我又要被胖叔叔罵了!」

常越此時臉色已經恢復了正常,「你就在此安心的修煉吧。一有你師父和方姑娘的消息。我就會通知你的!」

「是,掌教師伯。恭送掌教師伯!」

紫青兒把常越送到靜室門口,看著他駕劍光離去之後,立刻返身回了靜室,此時,在靜室地石床之上,卻多了一個人,卻是那一直藏在羅孚藏經樓中的神秘老人燭龍。

剛才,就是他在紫青兒一臉不滿的時候傳音給她,讓她趕快把常越哄走的。

「燭龍爺爺,您來了啊!」紫青兒見到燭龍,面上現出極甜的笑容,跑到靜室的一個小櫃子前面,拿出了大大小小的十幾個袋子,送到他地面前,「您看,胖叔叔又藏了很多好吃的東西啊!」

袋子打開,只見裏面全是各種各樣吃的東西,香氣撲鼻。

「這個小子,倒是真會享受!」看著一桌子的吃食,燭龍面上現出一縷苦笑,無論這孔焯的實力增長的多快,修為有多高,身體變得胖還是瘦,這饞嘴的毛病卻是無論如何也改不了的,還真的是一點清修士的模樣。

「燭龍爺爺!」紫靜兒拿起一粒杏仁,送到燭龍地面前,帶著不滿和幾絲告狀的意思,說道,「胖叔叔又跑出去玩兒了,不帶我去,讓我一個人在這裏修煉,太不公平了!」

燭龍一笑,接過那粒杏仁,放到嘴裏,「你想去?」

「嗯,我也想去!」

「你想去,你想去哪裡呢,雷雲山脈嗎?」

「是啊,有什麼不對嗎?」紫青兒頭一揚,理所當然的道,「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跟在胖叔叔的身邊,雖然可能幫不上什麼忙,但是總能學到一點東西吧,胖叔叔以前老是跟我說不能讀死書,一心只知道埋頭修煉,要多出去見識一下,現在倒好,有機會出去見識了,卻不帶我去!」

「你以為,這一次,你師父出去是救你的月兒姐姐嗎?」

「難道不是嗎?」紫青兒的面色微微一變,的確,她已經不是幾年前那個什麼都不懂的小丫頭了,現在的她不但對整個修行界的事情瞭若指掌,對孔焯與方月兒那檔子屁事也是知道地一清二楚,剛才聽到常越說方月兒在雷雲山脈失蹤,孔焯勃然色變,想當然的就認為孔焯是去雷雲山脈尋找方月兒的下落去了,現在聽到燭龍這麼說,不禁有些疑惑,難道孔焯不是去尋找方月兒,那他這麼急急的跑出去做什麼啊?

看到她一臉迷惑的表情,燭龍笑了笑,「你師父說地沒錯,光讀死書,一個人在這裏修煉是不行地,不過這件事情,你師父卻是不想讓你插手!」說到這裏,他坐起身來,又拿了一顆杏仁,放到嘴裏,邊嚼邊點頭,「嗯,不錯,脆脆的,香香地,還有嚼勁兒,你別說,你師父那個小混蛋還真的是挺會享受的!」

「燭龍爺爺,你還沒有跟我說為什麼師父不想讓我插手呢?」

「因為他根本就不是要去尋找方月兒,他是去殺人!」

「啊?!」紫青兒面色一僵,嘴巴張得大大的,一臉不可思議的模樣,「殺人,殺誰啊,難道他知道是誰擄走了月兒姐姐了嗎?」

「他早就知道方月兒出事了,方月兒剛剛出事兒,他就知道了,不過一直隱忍不發而已!」燭龍笑道。

「啊?」這下子,紫青兒的嘴巴張的更大了,「早就知道了,那他為什麼不去救月兒姐姐呢,還要等足一個月,讓掌教師伯來通知他?」

「他在爭取主動!」燭龍道,「雖然他不想讓你摻和到這件事情上來,不過,我卻不這麼想,無論如何,我也是你的半個師父,有朝一日,你也是要接我的衣缽的,所以,這種事情,還是多見識見識為好!」

說著,手一抬,於虛空中劃出了一個圓,隨後,他手所劃的範圍幻化成了一片透明無比的鏡面。

「你不需要去找出去,就在這裏看著,便會知道,你師父究竟要做什麼了!」燭龍笑著,身子一蜷,就像是在藏經樓時一般的,縮到了石床裏面。

此時,那懸浮在虛空的鏡面上,出現了孔焯的身影,在他的對面,坐著枯影宗的宗主與方少白。

「小方叔叔?!」

見到鏡面中的人影,紫青兒一驚,她知道方少白是什麼人,那枯影宗的宗主他也認識,孔焯與方少白坐在一起也就罷了,現在竟然還有枯影宗的宗主,在這個時候與他坐在一起,心中不由泛起一陣疑慮之色,甚至產生了這方月兒就是孔焯聯合魔門擄走了這種有些荒誕的想法。

「燭龍爺爺,難道胖叔叔早就知道月兒姐姐是被魔門擄走的嗎?」

「自然不是!」燭龍笑道,「你看看就知道了,你跟在他的後面,可不能只是學一些修煉的法門,這種事情也要好好學著點,你這師父不但修為高深,而且判斷力准,決斷力狠,骨子裏面透著的那股子凶厲之氣,卻是常人所無法比擬的,好好看,好好學,以後,對你會有幫助的!」

[ 本帖最後由 chuang7718 於 2009-1-10 11:20 編輯 ]


第 0014 集 第 09 章

仙遁 第 0014 集

仙遁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